山地養雞為什麼雞的尾部掉毛,家養雞掉毛是什麼原因?

時間 2023-01-17 13:25:08

1樓:wsd難得糊塗

出現這種情況說明雞群缺乏維生素,被其他雞給吃掉了喂,可補充維生素。

家養雞掉毛是什麼原因?

2樓:覀覀覀瓜瓜瓜

1、飼料中的能量水平偏低,導致雞的能量攝入量不足,從而引起種雞的羽毛脫落。

2、蛋白質水平低,特別是含硫氨基酸缺乏時,可直接影響作為羽毛的主要成分——角蛋白的合成致使家禽特別是成年家禽出現羽毛大量脫落,有的甚至全身掉毛後,遲遲不能生長。

3、飼料中食鹽含量高會引起雞群的食鹽中毒。慢性中毒者,羽毛易脫落。

4、在高溫季節,雞為了散發體內的熱量,會出現少量掉毛的現象,但在新開產的母雞群內表現不明顯。

5、長時間斷水,特別是在夏季,可造成嚴重的應激脫毛,並伴有產蛋量嚴重下降。

家養雞掉毛是什麼原因?

3樓:來自卷橋乖巧的孫悟空

回答雞掉毛的原因主要有皮炎(包括毛囊炎)、羽毛的結構與質地異常或變脆、羽毛更換以及啄羽等,而引起這些異常的誘因則是複雜多樣的,在發生這種問題後很難尋找出其確定的誘因。 「有一部分」是多少?如果多的話應該是營養缺乏。

礦物質元素與掉毛的關係

1 鋅 儘管鋅在家禽體內含量很少,卻廣泛分布於肌肉、內臟器官、羽毛和骨骼中。鋅是羽毛結構物質,缺乏鋅則會導致羽毛變脆。低鋅日糧使雞出現羽毛生長不良、質地變脆、**形成鱗片狀,羽毛末端易磨損,嚴重時翼羽和尾羽全部磨掉。

但是,飼料中鋅含量過高會引起蛋雞採食量明顯下降並導致羽毛松亂甚至換羽。

2 鈣 鈣對羽毛的生長和結構維持的直接作用不明顯,但是當日糧中鈣過量時會干擾鋅、銅的吸收利用,引起繼發性掉毛及**衍生物病變。

3 硫 硫是機體內多種物質的構成成分,體內許多氨基酸、維生素、蛋白質中都含有硫。參與羽毛組成的主要氨基酸是含硫氨基酸,儘管無機硫不參與形成含硫氨基酸,但在飼料中硫含量足夠的情況下可以減少對含硫氨基酸中硫的動用。 1.

硒與砷 當飼料中硒、砷含量高時,可引起慢性中毒,對其沉積的部位造成損害,家禽表現尾羽逆亂,容易脫毛等。硒中毒可引起全身掉毛,其特點之一是從頭、頸背側開始,逐漸向後軀蔓延。

此外,羽毛邊掉邊長,長毛已脫落,短毛、新毛又開始生長也是其特點。

5 碘 碘是甲狀腺素的組成成分,它對雞新陳代謝的速率起著重要調節作用,並參與幾乎所有物質的代謝過。

4樓:錦羿航成

家養雞掉毛的原因有很多。

可能是缺乏微量元素,也有可能是缺乏光照。

甚至是因為有蟎蟲或者其它**性疾病。

所以有條件的最好請獸醫過來看一看。

也可以自己逐一排查,正確防範。

家養雞背上掉毛髮爛什麼情況?

5樓:學海無涯回頭是案

1、毛囊炎引起。

由於衛生的原因,雞在生長的過程中收到了病菌的感染,一些毛孔被細菌入侵,導致毛孔的養分跟不上,並出現發炎症狀,雞毛自然會脫落。最明顯的表現莫過於其雞毛掉落了的位置的肉看起來會有很多紅斑點。這時候**的話可以嘗試多餵養一些消炎藥,如果效果不是很好就需要購買專門的針對藥劑了。

2、微量元素缺乏或過多。

微量元素對雞也是極其的重要的。雞掉毛這方面可能由於硒與砷餵養的多了,導致了其尾部的羽毛異常的生長,最後超出雞的可維持狀態而掉落。也有可能是由於鋅元素的缺乏,導致的雞毛的根部發育不良,無法正常的維持雞毛的生長,最後導致了掉落。

這些方面需要在購買飼料的時候自己多注意檢視微元素含量情況。

3、餵養不當。

餵雞大家都會,但是大多數人只知道喂,而不知道食物搭配。其實如果餵養的物品長期為偏酸性的物品的話,那麼很容易誘發出一些病症,導致雞毛大批量的脫落。其次餵養的食物要保證蛋白質的供給,畢竟雞要長肥的話,蛋白質是不可缺的,蛋白質跟不上最先出現的情況就是脫毛。

4、啄羽。這個是比較容易發現的一種情況,啄羽分兩種,一種是自啄,一種是互啄。出現這個情況的原因多由於雞的青菜類食物餵養過少,雞用自己羽毛來代替,還有可能就是雞籠太小了,雞互相擠壓,寄生蟲過多,雞為了驅趕寄生蟲開始自啄。這種情況改善下雞舍和增加蔬菜餵養量就好了。

5、自然生長。

有時雞掉毛了其實不用太擔心,因為這還是正常的。隨著雞的長大,一些比較脆弱的羽毛已經跟不上了雞本身的狀態,這時候雞就會開始脫毛,然後長出新的更好的羽毛。自然生長的掉毛多集中在雞胸的部位,大家發現掉毛後不要急,檢查是否是胸部的,掉毛的位置是否有異樣,觀察幾天看看是否在長在做決定。

6、外界因素。

最後就是外界的一些原因了,比如雞籠的透風口較大或者雞籠較小,雞在進出或者休息的時候經常摩擦到了牆壁,長期以往就會把毛給磨掉。又或者雞在出籠的時候進食了一些含鹽量過高的東西,這些都有可能導致雞掉毛。

6樓:最愛預約

跟品種有關,有的棚養的雞也毛很密。肉雞分類:

1、快大型肉雞:這一型別的肉雞突出的特點是早期生長速度快,體重大,一般商品肉雞6週齡平均體重在2千克以上,每千克增重的飼料消耗在2千克左右。快大型肉雞都是採用四系配套雜交進行制種生產的,大部分雞種為白色羽毛,少數雞種為黃(或紅)色羽毛。

這類肉雞在西方和中東較受消費者喜愛。因為較容易加工烹調,是主要的快餐食品之一。

2、優質型肉雞:這一型別肉雞一般都是我國地方良種雞(黃羽或麻羽)進行本品種選育或進行品系選育和配套雜交進行生產的,也有不少是用我國地方良種與引進的雞種(如紅布羅,阿納克,海佩克等)進行配套雜交育成的。生產中應用的多數是兩系雜交和三系雜交。

7樓:矯大

請問8周雞背上掉毛,有什麼藥,跟雞蜜度有關係沒有,溫度有關係沒有,

養雞廠母雞掉毛可以吃嗎?

8樓:網友

哦,養雞場的雞嗯,雞母雞掉毛可以吃可以吃嗎?也就是吊毛胥姐,碳可以吃的,這是他的這這推磨。

9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養雞場的母雞掉毛,可以吃嗎?這個如果不是生病了,還是就是換毛了,當然是可以吃的,我們當年就曾經買過這樣的雞,殺著吃沒問題的。

10樓:知識即財富

養雞場如果合格經營,並且母雞身體健康,適當掉毛是正常的,那就是可以食用的。如果母雞大量掉毛,肉眼可見的問題嚴重,那麼還是不要食用比較好,畢竟身體健康最重要。

11樓:癲瘋閱讀

可以的,有病的雞是不可以吃的。雞掉毛可能是因為蛋白質營養特別是含硫氨基酸不足;含硫氨基酸(含硫氨基酸共有蛋氨酸、半胱氨酸和胱氨酸三種,蛋氨酸可轉變為半胱氨酸和胱氨酸,後兩者也可以互變,但後者不能變成蛋氨酸,所以掉毛。

1,高溫天氣出現掉毛是雞舍內溫度過高要給雞群降降溫了,還要注意一點就是季節交替以及光照改變時也會有掉毛的出現。當籠養時,雞群頸部也會出現掉毛的情況。

為什麼金毛會嚴重的掉毛,金毛會嚴重掉毛的原因有

一 錯誤的洗澡方式 一些養寵新手再給狗狗洗澡的時候直接用人用的沐浴露 洗髮水或者香皂,這樣做是不對的,長期下來就會造成狗狗嚴重的掉毛,因為狗狗的 和人類的 不同,人用的洗浴用品相對犬類鹼性會偏高,狗狗使用就會造成 瘙癢 乾燥 非季節性掉毛等。可以給狗狗用好一點的寵物沐浴露,如態趣狗沐浴露。二 季節性...

水貂皮新的為什麼掉毛,水貂掉毛怎麼辦

水貂皮掉毛也是分情況的,一般有以下幾種掉毛原因。1 掉浮毛現象。浮毛也叫刀口毛,是小刀工在皮草裁剪切割過程中破環了切割邊緣處的皮毛,導致部分毛毛殘留在皮草上,這部分毛是不長在皮上的,可以用力抖動皮草或用吹風機吹來清除浮毛。2 自然脫毛 動物皮毛是長在毛孔裡的,在平時穿著等外力作用下,肯定會有部分毛毛...

家養的雞吃自己下的蛋怎麼辦,雞為什麼要吃它自己下的蛋,如何解決?

速琳溪乙夜 雞吃蛋的原因很多,可以因地制宜。1 礦物質營養不足 母雞飼料中礦物質不足,特別是鈣 磷 食鹽及其他微量元素缺乏,如年產200個蛋的母雞,大約要排出400克鈣,相當於母雞體內鈣的13 15倍。因此,必須補充鈣。產蛋母雞日糧裡鈣含量應占3 4 磷應占0.6 日糧中缺少鹽,鈣的利用率就會降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