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村人在舉辦喜事的時候,一般都有哪些習俗

時間 2022-11-07 12:15:08

1樓:靜欲奈

結婚的車隊,早上必須在九點鐘之前出發,如果女方家的路程太遠,那麼車隊出發的時間,越早越好,不管怎麼的,男方的車隊必須要趕在十二點之前把新娘子接到家。最大的乙個特點就是全村的都參與,都會聚集到一起吃飯慶祝,比如結婚、生孩子等喜事,全村人都會聚到一起幫忙,也都會隨份子,這樣更親切,辦喜事的主人家也會覺得人越多越開心

必須用乙個沒結婚的漂亮姑娘作為伴娘攙扶著來到了天地桌前,新郎也得找乙個沒結婚的帥氣小伙作為伴郎陪同新郎一起來到天地桌前。天地桌上早已放好了喜糖,紅棗大蔥一桿秤

農村喜事新辦,比如婚禮現在在農村辦,基本上都是新辦,有西化的傾向,比如農村新娘一般也傳婚紗,有一定的儀式;喜事當天,凌晨3點左右就開起床,等著幫忙的親朋好友陸陸續續的到來。分工準確,誰負責誰的事情。直到喜事結束,真正的忙完就到了晚上。

幫忙的親人朋友都會坐著一起聊聊

接新娘的時間根據路程距離安排是上9:00前必須趕到早餐,需要帶紅公雞 母雞 魚 鞭炮 煙 酒,需要帶一根茂盛長竹子枝。還有的地方接新娘需要帶的象徵喜慶吉祥東西不一樣,有的地方需要帶紅公雞,有的地方需要帶連枝石榴,還有的地方需要帶連心藕,並且當天有的有離娘錢,什麼之類的

特點是人多,熱鬧。來自四鄰八村,遠方的親屬。要熱鬧兩三天,殺豬,三四十桌,每桌10個人。

一場酒席下來要幾百桌。好酒好菜,基本上沒有蔬菜,肉類,海鮮等。菜譜.

在也很重要.十二大碗.扣肉.

紅燒豬腳.酸甜排骨.脆皮雞.

清蒸年魚.小炒.牛肉.

炒楊蔥.雞腎.炒玉公尺仔.

魷魚.炒青椒.紅椒.

八寶菜.炒粉絲.肉絲.

雞蛋皮.....涼拌豬肚.蛋捲...

2樓:教育知識之家

在去往新郎家的路上,新娘一般會坐在喜轎或者喜架上,到了平穩的地方,抬新娘子的人就會故意使勁顛來顛去,俗話叫做「顛喜」;好不容易到了新郎家,新娘子還必須要跨火盆,意為驅邪消災、紅紅火火。

3樓:勇敢

新娘在娘家上車後,新娘的父親拿著一瓶白酒,圍著汽車在地上澆一杯酒。婚車回到新郎家門口,喜公公要用手點著一掛鞭,圍著婚車轉一圈。

4樓:三四么洞洞么

在辦喜事的時候,新娘一定要跨過火盆,這樣的寓意非常深,而且對新人很好。

5樓:匿名使用者

在農村裡舉辦喜事有很多習俗,因地而異,有些地方習俗也大不相同,在我這裡,他們會放鞭炮慶祝一下,擺許多桌酒菜請大家來吃等等。

農村辦喜事時用的毛筆字雙喜怎麼寫

a羅網天下 雙喜寫作 囍 其筆順寫法如下所示 橫 豎 橫 豎 橫折 橫 點 撇 橫 豎 橫折 橫 橫 豎 橫 豎 橫折 橫 點 撇 橫 豎 橫折 橫 囍 字和結婚時貼雙喜,在我國民間流行。囍 成為老百姓喜聞樂見的符號名稱,雙喜 也成了很多商品的商標,包括了很多行業和產品,包括香菸 炊具 體育用品等等...

沒有地的農村人什麼時候給地呀,沒有地的農村人什麼時候給地呀 10

這個人很多人都問了我也回答了。分田地就象分大餅,有多的 空餘 才可能分。1 包產到戶時,按照當地的人口,把當時的所有土地是分完了的。後來雖然重新簽定過包產協議,但基本穩定在當時田地佈局狀態。2 為什麼分不到田。沒有多的田就分不到田。1 土地承包自願原則。有的家庭雖然由於人口死亡 出嫁,多出一個或多個...

城市人是不是一直都看不起農村人,我是農村的男朋友是城市的他媽媽一直都看不起我,還要繼續嗎

其實還是得到父母的認同的比較好,他父母的態度可能現在對你們的感情影響的不是很多,但是一旦結婚的話,往後從父母方面滋生出來的問題往往更能摧垮你們的婚姻,更甚至,他父母的態度會影響到他對你的態度,建議你還是考慮考慮清楚,或者提高自身,讓他母親覺得農村的也並沒有什麼不好的。 以後你們結婚單獨住嗎?不是單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