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稻捲葉蟲長大後會變成什么,水稻捲葉蟲長大後會變成什麼?

時間 2022-09-27 01:15:04

1樓:南若菱

水稻捲葉蟲長大變蛾子,生更多的卵,再長成捲葉蟲,所以有一代,二代,三代之說

2樓:夫沃施功能肥

水稻捲葉蟲就是稻縱捲葉螟,是水稻上常見的害蟲。

一、水稻捲葉蟲的防治方法

1、合理選擇藥劑

防治水稻捲葉蟲可選擇的藥劑有:阿維菌素、甲維鹽(甲氨基阿維菌素苯甲酸鹽的簡稱)、茚蟲威、氯蟲苯甲醯胺、甲維鹽·蟲蟎腈、甲維鹽·茚蟲威等,有機水稻可選用苦參鹼、印楝素、蘇雲金桿菌、甘藍夜蛾核型多角體病毒等生物農藥。

從近期的反饋看,使用阿維菌素、甲維鹽、氯蟲苯甲醯胺很難防治稻顯紋縱捲葉螟,使用蟲蟎腈·茚蟲威加蝨蟎脲加助劑,效果很好,2天就能將蟲子防治乾淨。

根據防治經驗看,防治稻顯紋縱捲葉螟可選用:甲維鹽·茚蟲威、甲維鹽·茚蟲威加蝨蟎脲、甲維鹽+蝨蟎脲、甲維鹽·蟲蟎腈加蝨蟎脲、等配方,加有機矽助劑或其他助劑,有利於提高殺蟲效果。

2、施藥方法

施藥前應觀察田間蟲害嚴重程度,再針對性配藥施藥,蟲害嚴重,蟲齡較大,應適當加大藥劑用量;施藥時間以傍晚或早晨露水未乾前效果較好,傍晚施藥更好,陰天可全天用藥,避免高溫和雨天施藥。均勻將藥液噴施到水稻葉片卷苞上,施藥期間應灌3-5厘公尺的淺水層3-4天。

水稻在平常的栽培管理過程中,噴施沃葉磷酸二氫鉀,不僅可以增強抵抗能力,還能補充養分。

從小被父母頻繁打罵的孩子長大後會變成什麼樣

會對交流有所陰影,也會變得自卑,同時也可能會變得暴躁。現在社會,大部分父母都面臨著上有老 下有小的巨大壓力,疲憊的日常,壓得他們喘不過氣,也使他們在面對孩子時失去耐心。從最開始打罵的內疚 反省到最後的放任 習以為常,為多少孩子的童年留下了難以磨滅的陰影。從小在父母的打罵和吼叫下長大的孩子,自己做什麼...

毛毛蟲長大變成了什麼,毛毛蟲長大了會變成什麼?

易書科技 毛毛蟲長大後變蝴蝶或者飛蛾。幼蟲白天潛伏在網內,夜間爬出取食。幼蟲蛻皮在網上。老熟幼蟲白天則群集在樹幹和枝杈處,受振動則吐絲下垂。至5月中旬 6月上旬,老熟幼蟲捲葉作繭,或將兩片葉網結在一起或在其它隱蔽處做繭。在繭內化蛹,化蛹後經過10 12天,於6月上旬 7月上旬蛹羽化成成蟲,成蟲交尾後...

從小就不被他人重視,長大以後會變成什麼樣

答題解疑 比較不自信,做事有時候會很有幹勁,但最後的時間也會因為別人說的一兩句話就真的認為自己真的很差勁,對自己沒有信心,容易迷失自己的方向,總覺得自己一直就是沒有什麼作為,當自己遇到比自己自信並且優秀的人時,一般來說他是比較容易喪失信心,覺得自己不如人,有時候呢,又特別愛吹牛,主要是自己自卑,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