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用硫酸鎂的用量,硫酸鎂口服液的用法用量

時間 2022-09-24 22:25:07

1樓:長春北方化工灌裝裝置股份****

硫酸鎂目前僅有的是試劑。

適應症可作為抗驚厥藥。常用於妊娠高血壓。降低血壓,**先兆子癇和子癇,也用於**早產。

用法用量

1.**中重度妊娠高血壓徵、先兆子癇和子癇首次劑量為2.5~4g,用25%葡萄糖注射液20ml稀釋後,5分鐘內緩慢靜脈注射,以後每小時1~2g靜脈滴注維持。

24小時總量為30g,根據膝腱反射、呼吸次數和尿量監測。

2. **早產與**妊娠高血壓

用藥劑量和方法相似,首次負荷量為4g;用25%葡萄溏注射液20ml稀釋後5分鐘內緩慢靜脈注射,以後用25%硫酸鎂注射液60ml,加於5%葡萄溏注射液1000ml中靜脈滴注,速度為每小時2g,直到宮縮停止後2小時,以後口服β 腎上腺受體激動藥維持。

2樓:匿名使用者

每次口服30~50g,一般為清晨空腹溶於100~200ml水中服。甘露醇效果要比硫酸鎂效果好而且口感好。

3樓:匿名使用者

導瀉:每次口服5~20g,一般為清晨空腹服,同時飲100~400ml水,也可用水溶解後服用。

硫酸鎂口服液的用法用量

4樓:源穰

( 1 )導瀉 每次口服 5 ~ 20g ,清晨空腹服,同時飲 100 ~ 400ml 水,也可用水溶解後服用。

( 2 )利膽 每次 2 ~ 5g , 1 日 3 次,飯前或兩餐間服。也可服用 33 %溶液,每次 10ml 。

( 3 )抗驚厥、降血壓 等肌注 1 次 1g , 10 %溶液,每次 10ml ;靜脈滴注, 1 次 1 ~ 2.5g ,將 25 %溶液 10ml 用 5 %葡萄糖注射液稀釋成 1 %濃度緩慢靜滴。

【禁忌症】

腸道出血病人、急腹症病人及孕婦、經期婦女禁用本品導瀉。

硫酸鎂注射液的用法用量

5樓:末路軍團

1. **中重來度妊娠高血壓徵、先

自兆子癇和子癇首次劑量bai為2.5~4g,用25%葡萄糖

du注射液20ml稀釋後,zhi5分鐘內緩慢靜脈注dao射,以後每小時1~2g靜脈滴注維持。24小時總量為30g,根據膝腱反射、呼吸次數和尿量監測。2.

**早產與**妊娠高血壓用藥劑量和方法相似,首次負荷量為4g;用25%葡萄溏注射液20ml稀釋後5分鐘內緩慢靜脈注射,以後用25%硫酸鎂注射液60ml,加於5%葡萄溏注射液1000ml中靜脈滴注,速度為每小時2g,直到宮縮停止後2小時,以後口服β 腎上腺受體激動藥維持。

《急求》:硫酸鎂的用量大概是多少啊?

硫酸鎂到底怎麼服用

6樓:芒痴瑤銀州

硫酸鎂導瀉:每次口服5~20g,一般為清晨空腹服,同時飲100~400ml水,也可用水溶解後服用。

7樓:南門和通闕遊

溫水就可以了,一般用百分之五十的硫酸鎂

8樓:匿名使用者

5~20g溶於水100~400ml,看你一包具體多大的量了。然後可以大量的喝水,總之要儘量的排乾淨,怎麼今天才開始腸道準備麼,那你最好多排點。因為雖然你現在沒有排便,但是你的腸道內肯定積存著很多的糞便,如果你今天排的不徹底,不乾淨,那麼你明天做腸鏡的時候,醫生肯定什麼都看不見,用腸鏡抽的話又容易把鏡子堵了,結果就是要麼做到一半做不下去,要麼很多重要地方看不到,最後損失的還是你,白受罪了。

注意,導瀉肯定是會大量丟失水分的,因此要注意多補充水分。

9樓:十級傷殘

沖水喝了就行。然後準備上廁所吧。

硫酸鎂在農業怎麼用法用量

10樓:民生通夏老師

在耕地之前每畝地使用10-15kg的硫酸鎂混合腐熟農家肥或者有機肥,拌勻後撒施。追肥:每畝地使用10-13kg的硫酸鎂隨水衝施到作物田中,如果是果樹,每株施加250-500g硫酸鎂。

葉面肥:不同作物噴施濃度不同。

1、硫酸鎂中包含了作物生長過程中所需要的硫元素和鎂元素,在農業上一般可以作為基肥、追肥以及葉面肥來使用,可以增加產量,改善作物品質。

2、基肥:在耕地之前每畝地使用10-15kg的硫酸鎂混合腐熟農家肥或者有機肥,攪拌均勻後撒施。

3、追肥:每畝地使用10-13kg的硫酸鎂隨水衝施到作物田中,如果是果樹,每株施加250-500g硫酸鎂。

4、葉面肥:果樹,噴施濃度為0.5%-1%;蔬菜,噴施濃度為0.

2%-0.5%;水稻、棉花、玉米:噴施濃度為0.

3%-0.8%,一般每畝地噴施50-150kg硫酸鎂溶液。

5、使用硫酸鎂溶液,對於果樹來說,一般在結果期使用最好,對於蔬菜、水稻、玉米等作物來說,一般在苗期使用比較好;使用時最好與農家肥、有機肥混合使用、效果更好。

11樓:瞿梅雋培

我不太瞭解**

都是一種含量,但是農業和食用的含量,其他成分的攝入不同!硫酸鎂,或七水硫酸鎂,又名硫苦、苦鹽、瀉利鹽、瀉鹽,是一種含鎂的化合物.七水硫酸鎂在空氣(乾燥)中易風化為粉狀,加熱時逐漸脫去結晶水變為無水硫酸鎂,分子式為mgso4(或mgso4·7h2o),硫酸鎂是一種化工原料.

無水的硫酸鎂是一種常用的化學試劑及乾燥試劑.但是硫酸鎂常指七水硫酸鎂,因為它不容易溶解,比無水硫酸鎂更容易稱量,便於在工業中進行的定量控制.

12樓:來自大雲山暖心的山藥

種菠菜要施硫酸鎂嗎,施多少

硫酸鎂怎麼用 硫酸鎂的作用?

硫酸鎂可以用作製革 炸藥 造紙 瓷器 肥料,以及醫療上口服瀉藥等。硫酸鎂在農業中被用於一種肥料,因為鎂是葉綠素的主要成分之一。硫酸鎂也被用作浴鹽。硫酸鎂,或無水硫酸鎂,是一種含鎂的化合物,無水的硫酸鎂是一種常用的化學試劑及乾燥試劑,但硫酸鎂常指七水硫酸鎂,為白色細小的斜狀或斜柱狀結晶,無臭 味苦,臨...

硫酸鎂在農業怎麼用法用量,硫酸鎂在果樹用法用量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1。硫酸鎂用作於基肥 在耕地前將硫酸鎂與其他肥料或者有機肥混合撒施在土壤中即可。2。硫酸鎂用作於追肥 用硫酸鎂追肥需提早施,可以採用溝施或兌水沖施。一般每畝土地適合施用硫酸鎂10 13千克,一般果樹每株可以施用硫酸鎂250 500克。在施足鎂肥後,可以隔幾茬作物再施用,不必...

硫酸鎂對人體有害嗎,“硫酸鎂”有毒嗎?

對人體沒害,在醫學上它是一種治病的藥,它可攜水沖洗腸道 促進膽道排空,它又叫浴鹽,用它的溶液洗腳一次性就可 腳多汗 腳臭,崴腳腫脹用50 的溶液外敷能很快消腫等。下面是一些有關硫酸鎂的資料,供你參考 1 硫酸鎂可抑制中樞神經系統,鬆弛骨骼肌,具有鎮靜 抗痙攣以及減低顱內壓等作用。常用於 驚厥 子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