枇杷核能長出枇杷苗嗎,枇杷果的核能種出枇杷樹嗎

時間 2022-08-27 20:05:04

1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是不是雜交的,不是雜交的就可以

2樓:匿名使用者

能,為種下的枇杷核,三個月髮苗了

3樓:植物網

枇杷的核能可以種。

枇杷是薔薇科蘋果亞科枇杷屬的常綠喬木,樹高可達10公尺,小枝粗壯,棕黃色,密生鏽色或灰棕色絨毛;葉片革質,披針形、倒披針形、倒卵形或橢圓長圓形,長12至30厘公尺,寬3至9厘公尺;圓錐花序頂生,長10至19厘公尺,具多花;總花梗與花梗密生鏽色絨毛;花梗長2至8公釐;苞片鑽形,長2至5公釐,密生鏽色絨毛,花直徑12至20公釐;果實球形或長圓形,直徑2至5厘公尺,種子1至5粒,球形或扁球形,直徑1至1.5厘公尺,褐色,光亮,種皮紙質。花期10至12月,果期5~6月。

枇杷原產於中國江蘇、安徽、浙江、江西、福建、台灣、湖北、湖南、四川、雲南、貴州、廣東、廣西;各地廣泛栽培,湖北、四川有野生種群;日本、越南、印度、緬甸、泰國、印度尼西亞也有栽培。

枇杷適宜溫暖濕潤的氣候,在生長發育過程中要求較高溫度,年平均溫度12至15℃,冬季不低於-5℃,花期及幼果期不低於0℃為宜。

枇杷是美觀的果樹,果味酸甜,供鮮食、蜜餞與釀酒用;樹葉曬乾去毛可供藥用,有化痰止咳、和胃降氣之效;枇杷木材紅棕色,可製作木梳、手杖、農具柄等。

枇杷核可以種出枇杷樹,但是出芽率比較低,不好種,而且結出來的果子也是不一樣的。因為枇杷品種是在長期栽培中選育而成的優良品種,通過種子繁殖很難遺傳到母株的優良性狀,一般都要經過嫁接才能得到與母株性狀相同的品種。

枇杷幼苗要帶土移栽,目的是----。移栽時每株留葉3-5片即可,留葉也可剪去前端1/3-1/2.這樣做的目的是--

4樓:

枇杷可用種子繁殖,而果農一般採用嫁接或壓條的方法來繁殖,嫁接或壓條的方法在生殖型別上屬於

無性生殖無性生殖.這種繁殖方法的優點是

繁殖速度快並能保持優質枇杷品種的優良性狀繁殖速度快並能保持優質枇杷品種的優良性狀.

(2)平頭大紅袍、寶珠、夾腳、軟條白沙等都是塘栖枇杷的優良新品種.如果以平頭大紅袍為砧木,以軟條白沙為接穗進行嫁接,則此枝條上長出的枇杷品種應是

軟條白沙軟條白沙.

(3)枇杷幼苗要帶土移栽,目的是

防止根毛受損防止根毛受損.移栽時每株留葉3-5片即可,留葉也可剪去先端

13--

12.這樣做的目的是

減少葉片蒸騰失水,維持樹苗體內的水分代謝平衡提高枇杷移栽成活率減少葉片蒸騰失水,維持樹苗體內的水分代謝平衡提高枇杷移栽成活率.

(4)種植時要求合理密植,保持合適的株距和樹形.這樣做的科學依據是

讓植株充分接受光照,提高光合作用的效率,從而提高產量

5樓:匿名使用者

前乙個問題是為了避免幼根和根毛受損傷,後乙個問題是為了減少水分蒸發。植物的根系中真正用於吸收水分,營養物質的是根毛,帶土移栽可以保護幼根和根毛少收損傷,提高成活率。枇杷葉子比較寬大,水分蒸發較快,剪葉子可減少水分蒸發,提高成活率。

枇杷苗的種植方法 20

6樓:匿名使用者

種植枇杷要獲得優質高產,要注意以下幾點:

1、合理密植:選擇土層深厚,排水良好,含腐殖質多的紅、黃、壤土種植,要求株行距:4*5公尺,畝栽30-40株。.

2、深挖植穴:寬約1公尺,深0.8公尺,或底層爆破後扒開。

3、重施基肥:每穴填入石灰0.5-0.

75公斤,鈣、鎂、磷肥1-1.5公斤。複合肥1公斤,腐熟糞肥20-30公斤,按下粗上精分三層填入最好培出地面35-40厘公尺的土堆。

4、科學追肥:枇杷苗定植後3年內為幼樹撫育期,以營養生長擴大樹冠為主。施肥上做到「淡肥勤施,前促後控」。

每年在抽發春梢、夏梢和秋梢的前後,各施一次促梢肥和壯梢肥。每次每株施腐熟人畜禽水肥5-10公斤,加入尿素50-100克拌施。成年結果樹施肥:

一般分3-4次施肥,在1-2月間,謝花後到幼果期,以速效鉀、磷為主;在5-6月,重施採果肥,每株打窩深施腐熟人畜禽水肥30-40公斤,加入池餅(枯)肥1-2公斤和過磷酸鈣1公斤混施,以恢復樹勢,促夏梢抽生。適時施好花前肥和果肥。

1、肥水投入少在幼樹期,如果施肥澆水少,放任生長,幼樹營養不足難以滿足成花期物質需要。對這種「飢餓型」幼樹,應增加肥水,改善營養狀況,才能適期結果。

2、修剪不當對於幼樹修剪如果1年1短截,而且過重短截,勢必引起旺長,樹勢不穩,難以開花結果。幼樹的修剪應以整形為長遠目標,以增枝擴冠和穩定樹勢為目的。

3、枝條角度不開張 果樹枝條有自然向上生長習性,如果是樹枝角度不開張的幼樹,必然樹勢旺而不緩,生長中心外移,內堂鬱閉,通風透光條件件惡化,成花結果困難。解決的辦法是,在生長季節用撐、拉、別、吊等方法開張枝條角度,這是早期結果的結構基礎。

4、病蟲害及間作物的影響 果園管理粗放,病蟲害多數比較嚴重。枝幹、新梢和葉片均受到不同程度的損害,抑制正常生長,而延遲了適齡結果期。有些果園不科學地種植一些間作物,與果樹爭肥水、爭光照,甚至成主為果樹害蟲的寄主,這對果樹生長和結果者曬為不利。

7樓:月似當時

枇杷苗的種植方法如下:

1.園地選擇和定植:枇杷性喜溫暖,在ph值6.

0~6.5的微酸下生長適宜,並選擇土質深厚,含腐殖質多的紅、黃土壤,土地通風透氣,排水性好。植前應先做好定植,施足底基肥,並做好遮陰設施等。

2.土肥水管理:幼年樹以改良土壤為主,幼苗期提倡實行間種豆類豆科綠肥等,既可改善土壤肥力,又利用空餘土地,增加經濟收入。

掌握土壤含水量在10~14%的範圍內最有利根系的生長。秋季可適當乾旱有利於花芽分化。

3整形修剪:

①花芽分化完成,少數花蕾露出時,即9月份前後,將生長勢強的徒長枝剪除,並裁短結果枝來疏剪過密的枝條,結合產量要求而修剪。②採收後及時將枯枝、病蟲枝、細弱枝剪除,並部分老枝進行回縮,更新出強健的新梢作結果母枝。剪口塗抹愈傷防腐膜利於樹勢恢復。

4.花果期管理:個別年份遇到陰雨日數長,應加強促進花芽形成。

一般要環刷促花王2號抑制樹勢旺長。 在幼果期為促進果實增長和品質,因此要全園普噴壯果蒂靈增粗果蒂加大營養輸送量。防止畸形果、裂果、僵果的發生。

5.病蟲防治:病害常見有葉斑類病、炭疽病、葉尖枯萎病,胡麻斑枯病。噴施針對性藥物+新高脂膜進行防治

枇杷果的核能種出枇杷樹嗎

8樓:眾裡尋他千採納

按理說 應該是可以的。因為 我倒過一些枇杷樹的地方去 ,看到 枇杷樹周圍都有小的枇杷樹苗

這說明乙個問題,就是枇杷樹肯定是枇杷裡面的種子 發的。

所以小主 可以。

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成熟的枇杷種子是可以發芽出苗的,最終成樹結果。

枇杷苗幾年結果,枇杷苗幾年結果知識

10樓:清天外

枇杷樹至少要3年以上才開花結果

枇杷,屬薔薇科常綠小喬木。葉厚,長橢圓形,邊緣有鋸齒。每年

九、十月間開花,花色淡黃白,有芳香。次年

五、六月間果實成熟。枇杷樹常年翠綠, 秋冬花白,春夏果黃鮮豔,所以又是一種觀賞樹木。 枇杷以播種繁殖為主,也可嫁接。

播種可於6月採種後立即進行。嫁接一般以切接為主,可在3月中旬或4月-5月進行,砧木可用枇杷實生苗和石楠。定植於萌芽前3月下旬至4月上旬,也可在5月-6月或10月進行。

定植苗需多帶鬚根和附土,以利成活。栽植地點以向南而風少處為好。採用嫁接苗的二年後即可結果,播種繁殖的一般第三年開始結果,8至10年進入盛果期。

枇杷栽培容易,管理簡單,山地、平原和灘塗均可種植,不論砂質或粘 壤上均能正常結果。同時,它對土壤的酸鹼度要求也不嚴,在ph值4.5— —8.

5的地區均能正常生長結果,枇杷對光要求不嚴,屬喜光耐陰樹種,枇杷分枝極有規律性,即使不進行整形修剪也能形成較規範的樹形,這在果樹 中是獨一無二的,枇杷病蟲害少,用藥量及用藥次數比柑桔等果樹少得多,特別適合技術水平低的農戶種植。枇杷還具有生長快,結果早的特性,嫁接 苗定植後第二年即可試花結果,每三年株產可達5公斤,五年後進入豐產期。

枇杷核該怎麼種植 用不用曬種子?

11樓:匿名使用者

先把核晾乾,晾20來天,不要暴曬。

在把核放進土裡,要鬆土,剛剛好專把核蓋到就可以了屬。

種在溫室裡、為了防止水土不服,先將樹苗全部種進營養缽,放在溫室裡,進行1年的假植。等到它們健壯起來後,再進行移栽的。

不要缺水帶土坨種植、根系不能直接接觸肥料

有枇杷籽要怎樣才能種出枇杷苗來?

12樓:匿名使用者

把好幾層紗布(浸濕的)墊在培養皿上,把種子放上了

但是要保證有溫暖的環境它才發芽,而且以時間算發芽後就要趕快種到土裡,土壤裡不能有太多腐殖質,容易長毛,多曬太陽,曬太多也不好,容易蔫掉。如果順利長大的話不要在幼苗期讓它被凍,基本上它怕冷不是很怕熱。

種活了給我說一下哦。哈哈

13樓:河溪小農

枇杷核有毒不能吃,種在花盆裡,育出小苗結枇杷

琵琶籽可以育苗嗎? 40

1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公園裡許多枇杷樹就是枇杷子長出來的

枇杷怎麼種植的呢

1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枇杷存在凍害問題,所以在較寒冷地區建園要考慮溫度的影響。要以當地的氣溫、濕度、日照等小氣候情況確定枇杷的適栽區。

16樓:易書科技

1.栽植

小苗移植在3~4月份或梅雨季節進行,大苗木移植在春季3~4月份或秋季9~10月間均可,要求株苗帶有泥坨。

2.施肥

枇杷比較喜肥,在開花之前可施用人畜糞尿等肥料,果實採收後則宜施堆肥、廄肥等。

3.修剪

枇杷的樹冠比較整齊,一般不需進行特別的修剪,只需將內膛枝、交叉枝、徒長枝、弱枝、病蟲枝、枯枝剪掉即可。

17樓:愛笑的小蘭

喜歡吃枇杷嗎,那你知道如何種植嗎!

未成熟的枇杷能煮水喝嗎,沒成熟的枇杷核種下去會長大嗎?會結果嗎?

未成熟的枇杷可以吃,並不會含有有害物質,不過吃起來口感方面不好。1 枇杷中所含的有機酸,能刺激消化腺分泌,對增進食慾 幫助消化吸收 止渴解暑有相當的作用。2 枇杷中含有苦杏仁甙,能夠潤肺止咳 祛痰,緩解各種咳嗽。3 枇杷果實及葉有抑制流感病毒作用。 方龍君 未成熟的枇杷是能煮水喝,因為未成熟的其體內...

枇杷有「果之冠」的美譽,吃枇杷有哪些注意事項?

枇杷性寒味甘,營養豐富是夏天的果實,吃枇杷有保健作用。吃枇杷要剝皮吃裡面的果肉,咳嗽可以熬點枇杷水喝,可以止咳。枇杷不能和牛奶一起吃,枇杷性寒,拉肚子不可以吃,一次不要吃太多枇杷。吃枇杷的時候不要吃它的種子和它的皮,因為這些都含有微量的毒素。我們要吃熟透的枇杷,不要吃生的枇杷,因為生的枇杷也含有毒素...

問枇杷帶有青色的可以吃嗎,枇杷好吃嗎?

不能吃,枇杷青色證明枇杷未成熟,未成熟的枇杷含有一定的毒性。枇杷購買時首選白果,挑選成熟度高的,以果皮橙黃,茸毛完整,成熟 無青果的為佳。吃枇杷一定要去皮,果核不可食用,因為不成熟或果皮果核中含有苦杏仁苷,有一定的毒性。 李明望的文庫 枇杷帶有青色的說明還沒有完全成熟,可以吃,但是味道是酸味的。成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