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幫忙看看月季是得了霜霉病還是灰黴病

時間 2022-07-10 05:20:06

1樓:咯滅火哥

月季黑杆分四種情況:1、在枝幹任何部位出現黑杆或紅乾且縱裂,空氣濕度大時會出現白色黴層的情況,是霜霉病;2、在枝幹任何部位出現何干,枝幹乾枯,空氣濕度大時會出現白色每層,是枝枯病;3、在枝幹任何部位出現黑杆,枝幹萎蔫,空氣濕度大時會出現灰色黴層,是灰黴病;4、月季修剪後,在剪口出現黑杆,空氣濕度大時會出現灰色黴層,是灰黴病。主要防治方法:

1、在月季修剪當天,用50%腐黴利wp800倍液+1.8%復硝酚鈉as1500倍液噴霧防治灰黴樁頭;2、在月季生長期,用69%烯醯嗎啉錳鋅wp800倍液(或72%霜脲氰錳鋅wp800倍液、50%烯醯嗎啉wg1500倍液)+50%腐黴利wp800倍液(或50%異菌脲sc1000倍液)噴霧防治。

月季灰黴病和霜霉病用什麼藥效果最好

2樓:花園裡的雲大叔

霜霉病用代森錳鋅預防最好,灰黴病比較複雜,我用

3樓:匿名使用者

惡黴靈,用起來覺得比多菌靈似乎效果好點。

4樓:fly開心

曼哈頓侯導師8號殺菌劑

我的月季是霜霉病嗎?

5樓:sx心靈

3全部月季對氣候、土壤要求雖不嚴格,但以疏鬆、肥沃、富含有機質、微酸性、排水良好的的壤土較為適宜。性喜溫暖、日照充足、空氣流通的環境。大多數品種最適溫度白天為15-26℃,晚上為10-15℃。

冬季氣溫低於5℃即進入休眠。有的品種能耐-15℃的低溫和耐35℃的高溫;夏季溫度持續30℃以上時,即進入半休眠,植株生長不良,雖也能孕蕾,但花小瓣少,色暗淡而無光澤,失去觀賞價值。

月季葉子發黃原因分析和處理方法

原因一:澇害

表現:其表現為葉片黃化脫落,枝條枯萎,部分根系腐爛,有酒糟味。

處理方法:對受害嚴重的植株或澇情難以排除者,應重剪後掘起,抬高地勢後再行栽植,受害輕者可用植株基部堆土的方法,激發根頸部產生不定根,從而起到緩解的目的。

原因二:病蟲害

表現:真菌類引起的葉斑類病害和白粉病,造成葉片大量脫落,影響花面的形成,嚴重者因葉片不能進行光合作用而死亡。

處理方法:病菌從5月底6月初開始浸染,7至8月高溫雨季時為發病高峰。從5月底開始,噴波美0.

3至0.5 度石硫合劑,每週一次,連續2至3次。7至8月若有嚴重暴發徵兆,噴40%福美砷可濕性粉劑500倍液,每週一次,連續噴藥3 次,可有效地防治。

若雨水多,應相應增加噴藥次數。蟲害以蛀幹害蟲天牛危害最重。6月中旬至7 月剪去被天牛幼蟲危害的枝梢,是防治天牛的關鍵性措施之一,如果這一環節沒抓住,幼蟲蛀入一主幹,將給防治增加困難。

秋分、清明前後檢查樹體,用80%敵敵畏乳劑5至10倍注人蟲孔,然後用泥封口,即可殺死天牛幼蟲。其它食葉害蟲一經發現,可噴800倍的久效磷藥劑,殺卵及幼蟲,有效防治食葉類害蟲。

原因三:施肥不當

表現:花少,花小且枝條細弱,是缺肥的表現。

處理方法:針對其所缺乏的元素補施肥料,同時配合施用其它元素肥料,以提高該元素的利用率。對於某種元素嚴重缺乏,且根系受損,或需施微量元素時宜進行葉面施肥,其濃度掌握在0.

3%-0.5%為宜。施肥時間選在傍晚,從葉背面噴施。

為提高肥料的利用率,可加施植物活力素促使植株盡快恢復正常。駐衰弱植株宜少量多次,薄肥勤施,防止肥害。正常情況下,月季花多,需肥量大。

施基肥應在冬季修剪後到萌芽前進行。應施足有機肥,施肥範圍在冠徑外圍,深度為20至30厘公尺。生長季節要多次追肥,展葉期、盛花後、8月初要追肥,追肥以速效氮、磷、鉀為宜。

展葉時,新根大量生長,施肥宜少量,不施濃肥,以免新根生長受影響。而8月底追肥,應氮肥少而磷、鉀肥多,防止秋梢過旺而受霜凍。追肥視植株大小、生長情況而定,一般每次每株 100至150克為宜。

原因四:修剪不當

修剪分為生長季修剪和冬季修剪。生長季修剪一是花後及時剪去花梗、枯死枝,剪除嫁接植株基部萌發的砧木櫱條。二是在前一茬花謝 20 天後,對開過花的當年生枝留 8 至 12 個芽短截,則可獲得高質量的花枝。

冬季修剪,是為了促進枝葉養分的充分回流,最好於霜後3至4周進行。修剪總的原則是剪除病蟲枝、細弱枝,疏除平行校、過密枝、內向枝,去直留斜,弱樹弱校強剪,壯樹壯枝輕剪。

6樓:

除了黑斑病和白粉病之外,還有月季霜霉病也是春節高發的病害。

霜霉病的特點:霜霉病發病時,月季葉片會出現塗抹狀的褐色斑點。發病初期則會出現,水漬樣瘢痕,需要注意。

霜霉病和黑斑病,白粉病同屬於真菌性疾病,用藥也都應使用真菌的藥物。

如果用**細菌病的藥物,**真菌病,那效果是微乎其微的,這點一定要切記。

7樓:一帆風順

買殺菌的藥噴一下就好

月季得了灰黴病怎麼治

8樓:錦羿航成

月季得了灰黴病,要及時清除病部,減少侵染**,對於凋謝的月季花也應及時剪除。

溫室要適當通氣,不致晝夜溫差過大,濕度過高,各個月季盆之間應有適當空隙。澆水時從盆沿澆入,不要使葉、花滯留水分。晴天切花,傷口癒合容易。

藥劑防治:發病初即噴藥保護,使用1:1:

100倍波爾多液時可2周噴藥1次。 噴霧法:可用50%速克靈可濕粉劑2000倍液,或50%撲海因(異菌脲)可溼粉劑1000~1500倍液,或50%甲基硫菌靈(甲基托布津)可濕性粉劑500倍液,或50%多菌靈500倍液,或70%代森錳鋅500倍液噴霧7~10天一次,連續2~3次,每次噴灑藥液量每67m2不少於50~60公斤。

上述藥劑的預防效果好於**效果,並要注意交替使用藥劑,以防產生抗藥性。

9樓:漫漫花園

月季得了灰黴病?不要急,學會這幾招,輕鬆解決

霜霉病和灰黴病有何區別,用藥是否一致?

10樓:陌上花開

防治用藥不一致。

霜霉病主要危害葉片,也能危害新梢、卷鬚、葉柄、花序、果柄和幼果。葉片受害,生邊緣不清晰的水漬狀淡黃色小斑,隨後漸變淡綠至黃褐色多角形病斑塊。天氣潮濕時,於病斑背面產生白色霜黴狀物,即病菌的孢囊梗和孢子囊。

發病嚴重時,病葉枯焦,早期脫落。

灰黴病病苗色淺,葉片、葉柄發病呈灰白色,水漬狀,組織軟化至腐爛,高濕時表面生有灰黴。幼莖多在葉柄基部初生不規則水浸斑,很快變軟腐爛,縊縮或折倒,最後病苗腐爛枯萎病死。

資料拓展:

霜霉病指的是由真菌中的霜黴菌引起的植物病害。霜黴菌是專性寄生菌,極少數的霜黴菌已可人工培養,如引起穀子白發病的禾生指梗黴、引起白菜霜霉病的寄生霜黴。

此病從幼苗到收穫各階段均可發生,以成株受害較重。主要危害葉片,由基部向上部葉發展。發病初期在葉面形成淺黃色近圓形至多角形病斑,容易併發角斑病,空氣潮濕時葉背產生霜狀黴層,有時可蔓延到葉面。

後期病斑枯死連片,呈黃褐色,嚴重時全部外葉枯黃死亡,類似黃萎病。

傳播途徑和發病條件:病菌以菌絲在種子或秋冬季生菜上為害越冬,也可以卵孢子在病殘體上越冬。主要通過氣流、澆水、農事及昆蟲傳播。

病菌孢子萌發溫度為6~10℃ 適宜侵染溫度15~17℃,田間種植過密、定植後澆水過早、過大、土壤濕度大、排水不良等容易發病。春未夏初或秋季連續陰雨天氣最易發生,病害嚴重時可造成20%~40%產量損失。

灰黴病是露地、保護地作物常見且比較難防治的一種真菌性病害,屬低溫高濕型病害,病原菌生長溫度為20~30℃,溫度20~25℃、濕度持續90%以上時為病害高發期。灰黴病由灰葡萄孢菌侵染所致,屬真菌病害,花、果、葉、莖均可發病。

以菌核在土壤或病殘體上越冬越夏,溫度在20~30℃。病菌耐低溫度,7—20℃大量產生孢子,苗期棚內溫度15—23℃。弱光,相對濕度在90%以上或幼苗表面有水膜時易發病。

花期最易感病,借氣流,灌溉及農事操作從傷口、衰老器官侵入。 如遇連陰雨或寒流大風天氣,放風不及時、密度過大、幼苗徒長,分苗移栽時傷根、傷葉,都會加重病情。

資料參考:

11樓:別叫醒我

區別如下:

1、灰黴病

發生在果實主要引起果實頂部變軟、腐爛,後期腐爛、出現灰色黴層;在葉部主要是有掉落的花瓣、卷鬚等腐爛引起發病,後期灰色黴層;

2、霜霉病

主要在中下部葉片發生,在葉片背部出現水漬狀小點,後期呈現不規則狀病斑(受葉脈影響,即病斑不能跨越葉脈),後期如水浸泡般,出現黑色黴層。

3、防治用藥不一致。

霜霉病此病從幼苗到收穫各階段均可發生,以成株受害較重。主要危害葉片,由基部向上部葉發展。發病初期在葉面形成淺黃色近圓形至多角形病斑,容易併發角斑病,空氣潮濕時葉背產生霜狀黴層,有時可蔓延到葉面。

後期病斑枯死連片,呈黃褐色,嚴重時全部外葉枯黃死亡,類似黃萎病。

灰黴病果實染病,青果受害重,殘留的柱頭或花瓣多先被侵染,後向果實擴充套件,致使果皮呈灰白色,並生有厚厚的灰色黴層,呈水腐狀,葉片發病從葉尖開始,沿葉脈間成「v」形向內擴充套件,灰褐色,邊有深淺相間的紋狀線,病鍵交界分明。 該病害是一種典型的氣傳病害,可隨空氣、水流以及農事作業傳播。在實際病害防治過程中,難以採取有效措施徹底切斷傳染源;在病原菌侵入的情況下,也難以徹底消滅病原菌,如藥劑噴施,難以解決空氣及露水中的病原菌;而單獨薰棚,不能重點解決病葉、病果等病殘體上或內部的病原菌。

12樓:鬼知道呢

霜霉病是鞭毛菌亞門的真菌引起的,灰黴病是半知菌亞門的真菌引起的,因為都是由真菌引起,所用有些藥物是可以共用的。

13樓:

1、霜霉病主要危害葉片,也能危害新梢、卷鬚、葉柄、花序、果柄和幼果。葉片受害,生邊緣不清晰的水漬狀淡黃色小斑,隨後漸變淡綠至黃褐色多角形病斑塊。天氣潮濕時,於病斑背面產生白色霜黴狀物,即病菌的孢囊梗和孢子囊。

發病嚴重時,病葉枯焦,早期脫落。

2、灰黴病病苗色淺,葉片、葉柄發病呈灰白色,水漬狀,組織軟化至腐爛,高濕時表面生有灰黴。幼莖多在葉柄基部初生不規則水浸斑,很快變軟腐爛,縊縮或折倒,最後病苗腐爛枯萎病死。

3、防治用藥不一致。

霜霉病跟灰黴病怎麼區分

14樓:農醫生

霜霉病主要以危害葉片為主,受害葉開始多為半透明油漬狀病斑,後擴充套件為黃褐色,葉背面產生灰白色黴,繼而葉片失水焦枯早落。灰黴病大為數在葉片邊緣形成「v」字形病斑或者不規則雲狀斑,帶有病菌的花瓣散落到葉面形成侵染點,使葉片形成灰白色水漬狀病斑,濕度大時病斑長出灰色黴層,瓜果感染後著灰色黴層,使果實失去商品性。(宋浩農業科學公司)

菠菜,霜霉病,還是灰黴病?

15樓:農醫生

菠菜霜霉病,建議烯醯嗎啉或者霜脲錳鋅或者甲霜靈錳鋅或者霜黴威鹽酸鹽或者乙磷鋁錳鋅等等交替使用,葉片光滑不沾藥,最好混合有機矽助劑。

預防為主,綜合防治。交替使用農藥成分,不要連續使用一樣的農藥成分。這是植保原則。

我好像得了性病大家幫忙看看,我好像得了性病大家幫忙看看

人民健康專家 之後女性的免疫能力及其低,你去當天就進行了房事,因為當時宮口還沒有恢復好,是非常容易感染的。禁止性生活 後出血有的時間很長,有的人卻很短,也有的人出血時有時無。無論哪種情況,在未行經之前都禁止性生活。因為人工流產時宮頸口處於鬆馳狀態,阻止細菌進入宮腔的作用減弱。性生活時,男性包皮中潛藏...

大家幫忙看看我的陌陌是什麼狗?是薩摩耶嘛?還是串串

鑰匙心記錄 小狗確實看不出太多的東西!對小狗的純種的評估 及未來的成長趨勢 完全是看小狗的父母和譜系繁殖!這就純種犬繁殖的概念!所有的資料都清楚 有據可查 有據評估 多少人就是因為只看小狗不去了解小狗的父母而上當受騙 小狗的父母不清楚沒有純種繁殖意義 繁殖譜系 背景 環境不清楚沒有質量意義 而對於目...

大家幫忙看看這個筆筒是真是假,大家都看看

筆筒,雕刻工藝,時代特徵比較顯著 真品 要超過10000 真品有收藏價值的 真品有一定市場潛力的。請高手幫忙看下這個瓷器筆筒是不是真的?怎麼看著底款像假的?筆筒是真的,但瓷器是仿的。瓷器筆筒當然是真的 只不過不是文物而已 乙個工藝品。假的,第三張 告訴你了,求大家幫忙看看這肥是真的還是假 第乙個肥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