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草磷噴灑有溫度限制嗎,甘草磷除草劑噴在植物上幾小時能見效

時間 2022-03-26 20:15:09

1樓:請叫我

沒有,甘草磷是一種除草的農藥,對於溫度沒有太大要求。

甘草磷除草劑噴在植物上幾小時能見效

2樓:錦羿航成

草甘磷除草劑噴灑在植物上,一般天氣熱的時候,上午噴灑,傍晚就可以見效。上午要在九點以後噴灑。

3樓:匿名使用者

八小時後,之內下雨補噴。

農藥甘草磷作用原理及在地里的藥效時間

4樓:南京銳邁特生物科技****

草甘膦的殺草機理:草甘膦屬於有機磷類內吸傳導型滅生性除草劑,主要通過雜草的莖、葉吸收,而傳導全株和根部,干擾和抑制氨基酸合成,從而使雜草枯死。草甘膦在土壤中能迅速分解失效,故無殘效作用。

草甘膦作用時間較長,一般噴藥後雜草逐漸變黃,到10-15d後,雜草才能徹底變黃死亡。

草甘膦為內吸傳導型慢性廣譜滅生性除草劑,它是通過莖葉吸收後傳導到植物各部位的,可防除單子葉和雙子葉、一年生和多年生、草本和灌木等40多科的植物。草甘膦入土後很快與鐵、鋁等金屬離子結合而失去活性,對土壤中潛藏的種子和土壤微生物無不良影響。但是在使用過程中因施用方法的不同藥效也會有所差異。

耕作方式不同藥效會有差異。使用草甘膦除草劑最好用於免耕播種。於作物播前1-3天噴藥,為搶季節播種也可在噴後播種。

播前用藥因藥物不與作物種子直接接觸,不會影響作物種子發芽和幼苗生長,因而除草和抑草效果均優於翻耕。免耕沒有將土壤裡層的雜草種子翻到表土層,因而雜草種子難以發芽,一旦作物成長封行後,雜草種子和幼苗因見不到陽光而不能萌發生長。因此草甘膦除草劑用於免耕地的除草效果就會好於翻耕地。

雜草不同生育期用藥,藥效會有差異。草甘膦是內吸傳導型除草劑,所以要在雜草生長最旺盛時用藥。在時間上一般在3-10月,在植物學特性上,應以開花前用藥最佳時期。

一般來說一年生雜草有15厘公尺左右高度、多年生雜草有30厘公尺高度、6-8片葉時噴?是最遷宜的。不考慮雜草的生育時期,待雜草老化後再盲目噴藥除草,當然就收不到理想的防治效果了。

在作物行間除草,當作物植株較高與雜草存在一定的落差時,用藥效果較好且安全。此時用草甘膦除草劑時作物因下部葉片已經老化,對藥物的敏感度低,傳導力差,因而藥物對作物的影響很小。如玉公尺行間的除草,上架後的豆類、瓜類行間除草等都可以用這種方法。

噴施濃度不同藥效會有差異。據調查,農戶在用草甘膦時用藥濃度不像其它農藥一樣有較嚴格的要求,隨意性較大,加大用量或減少用量的現象時有發生。在確定用藥濃度時一定要考慮雜草的型別。

一般禾本科雜草對草甘膦較敏感,能被低劑量的藥液殺死,而防除闊葉雜草時則要提高濃度;對一些多年生的根莖繁殖的惡性雜草則需要較高的濃度,雜草葉齡大、耐藥力提高,相應的用藥量也要提高。

草甘膦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項

噴藥時間。因為草甘膦是滅生性莖葉傳導劑, 因此對沒出土的雜草無效,只有在雜草具有較多的葉片,且能夠附著足夠的藥量時,施藥才能取到理想的除草效果。一般地,對於一年生雜草,基本出齊並且有4~6片葉時,用藥效果較好;對於多年生雜草,現蕾開花期,用藥效果較好。

在具體時間上,以雨後雜草葉上無塵土時,噴藥效果最好。

用藥量。根據雜草的種類和生長情況而定。如使用10%草甘膦水劑, 防除馬唐、早熟禾、狗尾草、牛筋草等草,濃度掌握在50倍液左右;防除車前草、艾蒿、香附子等草,濃度掌握在40倍液左右,防除白茅、刺兒菜、剪刀股等,濃度掌握在30倍液左右。

如10%草甘膦水劑,防除一年生雜草,用50倍藥液;防除多年生雜草,用40倍藥液;防除小灌木,用30倍液進行噴霧。均能達到良好的防除效果。

噴霧技術。在噴施除草劑時, 做到「五點」。一是噴霧時要均勻周到;二是噴前注意天氣預報,噴後12 h不能遇雨,否則需重噴;三是有風天不能噴,防止藥液隨風產生漂移,從而產生藥害;四是採取定向噴霧,可採取壓低噴頭或在噴頭處安裝1個塑料小碗,來保證定向噴霧;五是注意噴霧時間,以雜草上無露水為宜。

新增助劑可提高藥效。在配製草甘膦藥液時,按總水量加入0.1%洗衣粉, 可增加粘附力,從而提高藥效。

配藥要用清水。因為草甘膦遇到泥土即會降低活性,所以配藥時要用乾淨的清水,不能用髒水或帶泥的渾濁水進行配藥。

對於多年生惡性雜草可增加噴藥次數。對於白茅、香附子等惡性雜草,在第1次施藥後隔1個月再噴藥1次, 以達到理想的防除效果。

5樓:

今年的甘草磷打草不死,是怎麼回事?騙老百姓的嗎?

6樓:匿名使用者

甘草林是高濃度生長素,生長素多了就抑制植物的生長,使植物枯萎

溫度有上下限嗎,溫度有上限嗎?

溫度沒有上限,太陽表面6000,裡面可達18000,而人類在地球上可獲得1億度,日本人在實驗室得到的 理論值 但溫度有下限,即 絕對零度 絕對零度,也就是 273.15 攝氏度 沒有乙個地方有這個溫度,人類也不可能製造出來這個溫度,只能無限的接近。在這溫度下物體沒有熱能。編輯本段 定義或解釋 理論上...

傳送彩信有大小限制嗎?彩信傳送有大小限制嗎?

有,最大100k,一般手機是60k到90k左右。嚴格的說,彩信業務是沒有大小限制的。但由於目前的彩信手機對能夠傳送和接收的彩信大小存在一定的限制,為了保證彩信傳送的成功率,目前中國聯通彩信業務每條彩信最大容量為100k,大約達到4萬個漢字。這個大小是乙個中國聯通可以設定的值,隨著新的彩信終端的不斷推...

入黨有上限年齡限制嗎,入黨有年齡限制嗎

用心感悟回答老師 根據 中國共產黨章程 規定 第一條 年滿十八歲的中國工人 農民 軍人 知識分子和其他社會階層的先進分子,承認黨的綱領和章程,願意參加黨的一個組織並在其中積極工作 執行黨的決議和按期交納黨費的,可以申 入中國共產黨。第二條 中國共產黨黨員是中國工人階級的有共產主義覺悟的先鋒戰士。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