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在城市好,還是農村好,農村生活好還是城市生活好?

時間 2022-03-13 20:00:08

1樓:習慣性想沵

各有各的特點,我比較喜歡城市,因為城市越大,就業機會越多。

城市越大,就業機會越多,大城市容易找比較合適的工作,並且大城市的工資水平也比小城鎮和鄉村高。

大城市生活、商業、交通運輸、娛樂休閒等一系列的配套設施都是比較完善,而農村相對於比較小,配套就不完備,因此大城市生活方便。

**的據點都在大城市,電視台、電台、報紙、雜誌,我們對生活的認識除了自己的體會之外,**營造的形象起很大的作用,所以相對城市越大越好。

但是農村也是有很多優勢的,比如農村都是從菜地摘出直接拿上市買,不擔心不新鮮還要弄什麼保鮮劑等。

鄉村有鄉村的寧靜,很舒坦,清新的空氣,蟲鳥類的鳴叫都是城市沒有的。

2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個圍城類的問題,也就是不會有確切的答案。

錢鍾書的《圍城》中有句名言說「城裡人想出城,城外的人想進城」。建議您城鄉結合,可以採用度假的方式調節生活的節奏和環境。

3樓:代谷藍

生活在城好還農村好,那就看怎麼說,各有各的好處,看怎麼去說,住在農村的說城好,住在城市的說農村好

4樓:慕華間的半調

各有各的好處。我喜歡農村空氣***,沒有汙染

5樓:

每個人都不一樣有的人喜歡城市生活有的喜歡農村農村豐景好生活會用不高城市是高肖會所以每個人都不一樣

6樓:宣沉

各有各的好,各有利弊

農村生活好還是城市生活好?

7樓:匿名使用者

城市生活的好處是,生活便利,生活配套設施齊全。弊端是消費水平高,空氣汙染嚴重。鄉村生活好處是,空氣好,吃的都是綠色食品。

弊端是,生活各項配套設定不齊全,出門交通不方便。

在城市裡生活有很多好處。首先,你能品 嚐到各種國內外的美食。其次,這裡有更 多的文化活動,在一天的忙碌之後,你可 以去**會,劇院,看電影或是迪吧。

都市生活也有很多問題存在。過於擁擠的人口,交通問題,工業汙染,還有人 與人之間因為缺乏理解而產生的各種疾病和不幸。

而生活在鄉間,你會看到巨集偉的日出日落和林子裡小鳥的歌唱,只要你願意,你就能擁有乙個在城市裡看起來極其奢侈的綠 地做小花園!在城市你可能會不知自己為 什麼忙碌而覺得失落,你可能會懷疑是不 是在為自己工作變得沮喪和慌亂。

在鄉下你就不用為這些擔憂。春耕秋收,一年又一年,你享受著耕作的樂趣。然而鄉村生 活也不盡如人意,事物發展緩慢,有時你會覺得自己在世

界的乙個偏遠的角落遠遠的落伍了。

你又會想念城裡的派對,朋友 和電影。 人們總是這樣,難以滿足。最好的辦法就是好好享受兩種生活不同的樂趣,忘記兩種生活的不便之處。

8樓:baby楊蒂娜

這個沒有準確答案吧!

看這個人是如何看待生活的:

有的人看透過世俗,覺得名利並沒有那麼重要,會選擇到農村生活。日子平平談談,卻踏踏實實;

城市的生活壓力較大,但環境先進;農村是自然。經濟條件好的話在**都是舒服的。

在城市你的壓力不大,選乙個寧靜的地方安居;在農村享受農家樂,不用做太多苦力,打理打理菜園,也是人生的樂趣。

9樓:屏紫

農村生活和城市生活各有各的好,城市生活豐富多彩,利於個人成長和開闊眼界,鄉村生活平實自然,利於修生養性和感悟人生。

城市有城市的便利,城市有城市的文明,城市有城市的生活經驗和物產。但是,城市汙染源也比較多,空氣不夠清新,車禍較多,等等。鄉村環境好,空氣好,吃喝玩樂不用受到拘束。

但是,鄉村封閉,文明程度不高,等等。所以,不管待在**,關鍵是心態問題。 農村,人類溫飽之源泉;城市,文明進步之標誌。

農村羨慕城市:出行便利,的士三輪遍地是;交通發達,空中地下皆橋梁;經濟發展,公司企業隨處見;食宿不愁,飯館酒店處處有;休閒逛街,如同旅遊跑世界;養身健體,健身器材在身邊;夜光通明,燈火照亮不眠城。

城市羨慕農村:食生態蔬菜,飲山澗清泉;住農家小院,吸清新空氣;走田間小路,遊翠林清山。晝與田地莊稼相伴,夜與雞鴨牛犬相眠。

可避城市之喧囂,空氣之汙濁,人車之擁擠,工作之繁雜,世態之炎涼。農村人羨慕城市人,但習慣不了城市人的生活,太過繁忙,太過喧囂,夏冬晝夜開空調,穿街過巷不安全…… 城市人羨慕農村人,但習慣不了人畜共處,夏有蚊蠅叮咬,冬有柴火濺身。農村與城市,要相互適應,要在發展中共用,在共用中和諧,在和諧中共建,在建設中推進,在推進中發展。

城鄉差距:

社會福利差距,經濟包括總gdp、人均gdp和產業結構的差距,受教育情況的差距,當地社會競爭的差距,機遇多少的差距,生活穩定性的差距等等等等。綜合調查顯示,城裡人的幸福指數不及農村人,而且越是發達的地區幸福指數越低。這是乙個既奇怪又現實的現象。

區別:在城市生活社會福利較高,就業受教育社會保險方面的待遇較高,收入水平較高,但競爭壓力大,某些城市深受城市病的影響。

在農村生活各方面的福利待遇,就業受教育機會和水平相比於城市來說較低,但是大部分鄉村環境質量高於城市,生活較為單一淳樸,發病機率低。

10樓:無淚劍痕草

我覺得在農村生活好。首先,現在生活改善了,農村中的公用設施像學校醫院超市娛樂場所乙個不少,而總體自然環境又比城市好。其次,以住房為例,農村人有地,自己花個十幾萬一家人蓋棟大房子根本不是個事兒,裝修好了和城裡的大別墅沒兩樣,而在城裡尤其是一二線城市的市中心要買套房沒個幾百萬幾乎不可能。

總而言之,現在的農村已經不是以前的農村了,農民們趕上了好日子。真正日子苦的,反而是在大城市勉強生存的社會底層人民。

11樓:

我年輕的時候會認為城市生活要好於農村,因為年輕就應該多在外面闖蕩,到了老年的時候我就會嚮往安寧的生活,我就會喜歡與老伴生活在農村,過著悠閒自在的生活

12樓:匿名使用者

城市和農村各有各的好處,農村生活空氣清新,可以享受大自然,居住空間大,安靜,但是買東西不方便,城市生活買東西很方便,科技發達,可是居住空間小,房價高,吵鬧,空氣汙染很嚴重

13樓:換季

1、農村人少,因為政治結構簡單且基層民主選舉制度完善,村長是可以選出來的,有什麼事情處理直接,適合下鄉去體驗民主

2、農村生存環境好,可在院子裡種蔬菜水果,接觸天然有機食品。大大降低重大疾病的患病率。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錢要健康就到農村、要錢不要命就到城市

15樓:匿名使用者

沒錢 城市好 有錢 農村好

16樓:匿名使用者

農村!鳥語花香,空氣清晰,

17樓:匿名使用者

各有各的好,不過你是城市裡的人就會想往農村,你要是農村就是往城市裡去,可是房價太高沒錢買的起房只能住農村了

你喜歡生活在城市 還是農村 為什麼

18樓:邵建華泰山老大

如果問你,你喜歡城市生活還是農村的生活,到底你更喜歡哪乙個?這個時候我會毅然而然的告訴你答案十分的堅定,那就是農村的生活。

然後你在城市裡面停個車都很難停的到,但是你在農村裡面生活的話,你開車的話你停車是非常方便,到處都是停車位,而且空位非常的多,而且還不用花錢。

就像你要在城市裡面停個車都要停半天才能找到停車位,如果你回家晚了,根本連停車位都沒有,如果你生活在城市裡面,你停車還要買停車位,生活成本是非常大的,但是在鄉下在農村,就沒有那麼大的生活成本也沒有那麼多的不愉快和不開心,壓力也不是那麼的大。

19樓:匿名使用者

大家都有不一樣的看法

我更喜歡居住在農村,那裡的人不會像城市裡的人一樣,整天大門緊閉,可能住了幾年都不知道對門是誰,做什麼工作的,也許是老鄉還不定呢。

農村裡的環境也好,沒有過多的吵鬧聲,沒有大面積的汙染貼別是過年的時候,家家戶戶做餅子,泡豆腐,給這家乙個給那家乙個,很是好

所以我喜歡在農村生活,對於忙碌的工作人來說,離開快節奏的城市,在農村裡安逸

雖然在城市發達,便利,但是我更喜歡有著濃厚自然氣息的農村

20樓:匿名使用者

厭倦了大城市的喧嘩,農村的生活比較平靜我比較喜歡恬靜的生活.

21樓:礦泉水

江西的農村很美,空氣好,環境好,又乾淨,都是別墅洋房,出門都是瀝青路。很喜歡這裡的鄉下生活。特別討厭城市的喧囂,擁擠和快節奏。

22樓:靈魂收割者來了

我喜歡全bai家族都在 農村,du但是這個農村要在zhi 城市 裡,

城中村里的包租婆是最dao好耍的,回他們一天都是打麻將,答困到就收房租,他們多自由啊,而且還不收他們的稅,還可以把門市租出去。nganyi安逸得很。

你說房價貴,只是對農村人說的。

23樓:匿名使用者

都不錯。

心安即為家。

看看你的親人在**吧

你需要他們

他們也需要你

24樓:匿名使用者

毫無疑問喜歡

bai城市了

du!首先城市資訊發zhi達,設

施齊dao全,比如教育、醫療

回、就業就完爆答農村!這樣你在城市裡受到的教育就更好,素質也更高,學到的知識更多所以文化更高!長大能有更好的工作!

而且你生病了你在城市就更有保障!城市的東西好,不像農村都山寨版的貨!還有很多東西城市裡享用的到的農村根本享用不到,比如肯德基、麥當勞、星巴克、棒約翰、必勝客等等農村根本就沒有!

而且北方城市裡有集中供暖!北方農村卻沒有,超冷的!等等太多了!

農村根本不能跟城市比!

25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年以前。有個女孩子。就問過我/當時我說。喜歡城市。可很多年以後。我在農村。她們。卻在城市

26樓:別滴那樣喲

農村不存在樓上噪音的問題,住樓房隔音差是真的煩,空氣也沒用農村好,我老了想回農村老家看看

27樓:那考河全屋生態家居

現在還年輕,想在大城市混混!現在回去不甘心,老了再打算。

28樓:

我先後兩頭跑 城市住膩了就去住農村

29樓:匿名使用者

我喜歡二線城市,哈哈 剛好我是兩大一線城市之間那個二線城市的土著 覺得不錯,不想人太多了,當然太少也不好

30樓:匿名使用者

靠近 城市的農村怎麼樣?

31樓:繼臭不可聞峭

第十三回:秦可卿死封龍禁尉,王熙鳳協理寧國府

32樓:腳切合幽

第六十回:茉莉粉替去薔薇硝,玫瑰露引來茯苓霜

33樓:匿名使用者

我喜歡生活在我喜歡生活的地方,不管農村還是城市。

34樓:灰青澀空氣

城市比較方便,資源比較集中,燈紅酒綠,人與人之間相處比較現實和虛偽

而農村,資源相對少,往往才是心靈真正的歸處,農村人雖然粗糙,但人往往比城裡人實誠、可靠

在城市生活好還是在農村生活好 5

35樓:噬心

各有各的好處,壯年時期可選擇城市生活,更加現代化。而待我們老了也可選擇農村生活,農村空氣還是相對於城市來說是比較好的,而且農村都是慢生活,有利於修身養性及養老

36樓:巡洋艦

這不是簡單的好或不好的問題,各有各的利弊。

城市基礎設施相對完善,交通相對便捷,商業相對發達,但相應的生活成本較高。

農村雖有一些不便,但生活節奏慢,成本低,空氣好。

總的來說得以你自身情況及個人喜好來定。農村的要是沒錢沒技能,進城如何謀生?城裡的要是上班族,咋協調工作?土豪的話就可以任性了,反正到哪兒都有車,隨便置塊地就是了

如何看待農村生活與城市生活

不管生活在 都需要有可以支撐生活的收入 城市裡面必須要工作,農村也一樣需要勞作,相對之下,農村的生活環境更接近於自然,對於能夠適應農村環境,且願意勞動的人來說,農村也是不錯的居住生活地。反之的話,農村可能並不適合很多人的居住生活,如果只是短暫的停留,倒也無妨。農村的生活相對來說比較勞累,休閒自在一些...

農村生活垃圾應當怎樣處理?農村生活垃圾該怎麼處理?

1 集中處理。村收集 鄉鎮運輸 縣 區 集中處理 的垃圾收集處理模式,統一收集 統一運輸 集中處理。每個村建垃圾收集箱,鄉鎮建垃圾中轉站,後運到縣級垃圾處理場集中處理。這種處理方式最大缺點是執行費用很高。2 建小型焚燒爐。這種處理方式執行費用較小,但因小型焚燒爐直接排放,對大氣產生汙染。3 建設漚肥...

農村生活汙水如何處理,農村生活的汙水怎麼處理

萊特萊德膜元件 汙水處理裝置如何處理農村汙水? 用一體化汙水處理裝置吧,運維簡單 不佔地方 然後成本也不高。善水汙水處理裝置 採用hy ds一體化新農村生活汙水處理設施 都是直接排到低的地方哦 都是有排水溝的 向那裡面到 就可以了 農村生活的汙水怎麼處理 海普歐環保 新農村生活汙水處理裝置 農村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