漲上去的豬肉價格要想跌回原價不可能的

時間 2022-03-07 23:30:13

1樓:幸福千羽夢

對於這個擔憂其實是多餘的,豬價**也是暫時的,其到了後期肯定是會降下來的,並且會維持在當初豬價一樣的水平。但是在不會出現降價的趨勢,並且還會繼續**,主要原因是供不應求。因為受非洲豬瘟病毒的影響,導致全國的生豬存欄量明顯減少了,並且有很多的養殖戶對養豬業失去了信心,這樣在短期內生豬補欄率不大,因此今年豬肉的缺口量依然還是很大的。

首先,沒有只漲不跌的**,當然也沒有只跌不漲的豬價,這個是市場的規律。就像俗話說的那樣:天下歷史是合久必分,分久必合。

而從歷史的週期規律來看,在2023年的時候也因為生豬存欄量有所下降,導致當年的豬價一度漲到了10元一斤。而在後面**好了之後,隨著大量養殖戶的紛紛補欄擴養。由於生豬存欄量大了,在市場上的豬肉的**逐漸達到飽和了,也就是供需平衡了,在2023年的時候生豬的**也就慢慢回落了。

直到2023年的8月份非洲豬瘟進入我國以後,豬價又迎來了一波漲價潮。只是這次漲價潮比較猛,並且漲價週期比較長。但只要非洲豬瘟得到控制了,養殖戶的信心恢復了,定會大量補欄擴養的,到時候慢慢的豬價又會回落的,不可能豬價只漲不跌的。

其次,雖然有大量的進口豬肉,但是其對豬價的影響並不大。有些人會想到,現在國內不是還有大量的進口生豬肉嗎,為什麼豬價還說這麼貴?其實在國內雖然每年要進口大量的生豬肉,但是主要還是以大量養殖戶的豬肉為主,進口豬肉只能說是杯水車薪。

並且還有一點,那就是不僅僅中國受非洲豬瘟影響,很多國家也面臨著一樣的問題,這些進口豬肉的**也不低。因此來說,進口豬肉對我國的豬肉**影響不大,豬肉**降回去還要長的一段時間。

最後一點那就是目前非洲豬瘟的疫情形勢嚴峻。從近期的豬價的瘋狂漲價潮來看,非洲豬瘟疫情是不容樂觀的,像廣西、四川、湖南、湖北等養豬大省的形勢依然是相當嚴峻的,而這將直接影響年底的豬肉供給,如果疫情繼續發展,不僅短期內難以降價,並且還極有可能會迎來新一輪的更大漲幅。

同時目前缺豬格局已經形成,在短時間內是不會出現降價的。馬上就要進入秋季了,而下半年更是豬肉消費的旺季,像農村裡下半年辦喜事的比較多,還有不少人喜歡製作臘肉、臘腸,這樣的話在下半年豬肉的**還有一定的**空間的。有業內人士**,豬肉**要想回落到之前的水平,至少還需要1~2年的時間。

2樓:黛染韶華

今年豬有點開心的,它們身價倍增;今年的雞也特興奮,它們本事值錢連它們的孩子也身價倍增了,想讓它們跌回去好像是沒有可能的。

豬價「斷崖式**」,豬價可能會回到原來時代嗎?

3樓:活見鬼侃活事兒

豬價會回到原來的**,今年的豬價**都是表層原因,只要母豬能生、肉豬能長肉,這豬肉就不可能一直貴下去。

豬是人類已經馴養的非常成功的家畜,當初馴養豬的本質原因應該有兩個,一方面,母豬繁殖能力在哺乳動物中算非常強悍的;另一方面,豬真的非常會長肉,幾乎就是喝水都會胖的體質,而且肉質非常好。所以,只要本質原因沒有變化,就不會有豬肉**居高不下的時代。從前,我們也遇到過豬瘟,可不照樣過來了,豬肉**也照樣恢復正常了,只要以正確的心態去面對可能發生的市場突變,就能將日常負面影響降到最少。

4樓:脾氣好的小妹

不會回到原來時代的**,因為豬價也會隨著通貨膨脹的原因水漲船高。

5樓:歧山蘭

我認為豬價暫時不會回到原來的時代的,現在豬價還是依然保持著**不跌。

6樓:

我覺得豬價可能會回到原來的時代,因為它的**起伏比較大。

豬肉什麼時候能降到原來價?

7樓:小袋學長

農業部確保2023年年底前產能基本恢復到接近常年的水平,2023年恢復正常。

近日,農業農村部印發《加快生豬生產恢**展三年行動方案》。其中提出生豬生產恢復目標,即今年要盡快遏制生豬存欄下滑勢頭,確保年底前止跌回公升,確保明年元旦春節和全國「兩會」期間豬肉市場**基本穩定。

8樓:小張遊戲快報

是的,因為很多地方都得了豬瘟,豬肉的審查很是嚴格,以後豬肉的**還會有所上公升的。

9樓:幹煸新鮮事

市場上肯定是缺豬肉的,因為現在生豬比較少,所以豬肉的**也就一路**。

10樓:

豬肉**在短時間內並不會有所回落,還會持續**,豬肉**如果想要回落到以前,至少要1到2年的時間。按照最短的時間進行計算,豬肉降價至少也需要半年的時間,但是如果從實際出發,考慮到從恢復產能到開始養殖,也是需要一段時間來適應的。

11樓:

現在豬肉太貴了33塊錢一斤,估計得一年才能恢復原來的價錢。

12樓:青香

豬肉**一直降不下來,根據市場規律肯定是供小於求啊,現在很多地方都不允許**養豬,今年這情況進口應該也受影響,只能依靠大型養殖場

13樓:匿名使用者

今年過年估計能漲到40 排骨50 降到以前10元的可能不大了 估計要幾年

14樓:匿名使用者

看國家進口量,如果國家加大進口量,豬肉也許可以在元旦前降下來

15樓:青春再見呀

一直都在下降了,中國人愛吃豬肉,政策也是讓咱們都吃得上肉

16樓:我遇見你那一秒

過完年就可以了我覺得因為現在就在降價所以到時候會降下來的

17樓:西西的姐哦

我覺得可能還要花很長的時間,至少不會在今年恢復。因為我們老家那邊對豬的各種管控都還沒有結束,而且聽說現在連豬苗子都不容易買到,這樣的話普通家庭就不怎麼容易養豬了,接下來市場上不會打量出現豬肉了,**肯定暫時不會下來。而且養豬也需要時間啊,就算現在豬苗子的問題都解決了,等豬長大大概也是幾個月後了吧,這期間豬肉還是會很貴啊。

有人說不是國家放出了一些儲備豬肉嗎,你們要相信,國家只是通過這樣的方式調節,不是管控,那麼一些豬肉也完全調節不了,所以愛吃豬肉的人還是忍忍吧。

18樓:不務正業的柚子廚

豬肉什麼時候**你好豬肉什麼時候**

19樓:在海洋館轉陀螺的灰太狼

豬肉貴的時候就少吃一點,**什麼時候能降下來,誰也不知道。

20樓:晴姐鉤針

慢慢等著吧?我不吃肉,長多高都和我無關。

豬肉**走低是好事嗎?

21樓:何時明月老師

關於豬肉**,目前來說已經開始出現**了。只不過由於前期豬價漲幅較大,加上當前市場生豬供給依然偏緊,雖然從三月份以來,豬價已經連跌乙個多月,但是肉價**並不是特別明顯。

就拿我們這裡來說,市場豬肉零售**還在二十七八,對於大多數普通消費者來說,當前豬肉**並不能算便宜。特別是和去年同期十幾塊一斤的豬肉**相比,當前豬價確切來說不能算是**,應該是屬於有所回落。那麼豬價大面積**,豬肉離15元一斤還有多遠?

生豬產能大幅提公升,豬價已經開始**

豬肉**受市場消費以及生豬存欄以及進口豬肉和臨儲凍肉等因素影響。其中市場消費和生豬存欄是決定豬價走勢的乙個重要影響。當前豬價過高,是由於去年非洲豬瘟,生豬週期,以及環保禁養等因素,導致生豬存欄大幅下降,物以稀為貴,豬肉作為老百姓餐桌上的主要肉食蛋白**,市場出現了供不應求,豬價豬肉自然就會出現**。

不過隨著豬瘟疫情的穩控,以及國家政策對養豬行業的大力扶持,加上豬價**養豬利潤的提高,極大地提高了養豬戶補欄復養的積極性。從去年11月份以來,我國生豬存欄數量開始止跌回漲,直到現在生豬產能已經增長五個多月。不管是能繁母豬還是仔豬,存欄數量都得到了大幅提公升,特別是大型養豬場規模增長最為明顯。

這也為後期豬肉****埋下了伏筆。

豬肉**「**潮」有望在下半年出現

從三月份以來,受新冠疫情影響,市場消費低迷,企業復工學校開學的延遲出現,豬肉**雖然已經開始**,但是**幅度一直有限,雷聲大雨點小,**口號喊了乙個月,肉價也沒有跌多少。之所以出現這樣的原因,主要還是市場生豬供給矛盾並沒有完全解決。隨著各地復工復學的恢復,豬肉**短期內崩塌的可能性不大,不排除還有止跌回暖的跡象。

因此,我們認為豬價**潮有望在下半年出現。一方面,隨著天氣的轉熱,人們對豬肉消費會有所減少。另一方面短期內受新冠疫情的影響,國內經濟增速有限,普通老百姓收入下降了,自然就會影響到正常的生活水平,減少對**豬肉的消費。

最重要的是,生豬產能這一塊還在大幅的提公升,下半年是生豬出欄的高峰期,隨著豬肉供給缺口的逐步緩和,屆時豬肉**離真正的**也就不遠了。

豬肉何時能夠回到十五元一斤?

22樓:可樂愛喝可樂

豬肉**的走低在短時間內來說是一件好事。因為很多人都表示自己要出吃不起豬肉了,所以豬肉**的走低,對這些人來說無疑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但是長時間**走低的話,那說明是一件非常糟糕的事情,而且可能也並不會出現這種狀況。

一、短時間內豬肉**的走低是一件好事。我們知道乙個物品的**是由市場需求決定的,豬肉**走低肯定是因為供大於求了,市場上流通的豬肉多餘人們所需要的豬肉了,所以這個時候豬肉**不得不降低來吸引客戶的需求。在短時間內,豬肉**的降低說明是一件挺好的事情,可以讓那些覺得豬肉貴的人再次購買豬肉。

二、長時間豬肉**的走低並不是一件好事。長時間豬肉**的走低就是不正常的現象了,我們知道一旦供大於求之後**降低又會出現供小於求的狀況,這個時候豬肉**又會重新公升高,所以說長時間豬肉**走低的話,必定會導致供小於求,這樣又會導致豬肉**的走高,反正會形成一種迴圈往復的狀態。由此可見,豬肉**想要持續走低其實也是一件非常困難的事情。

三、豬肉**在乙個合理的範圍內上下波動比較正常。其實我們最想看到的現象就是豬肉**的穩定,它可以在乙個合理的**內上下微小的波動是人們所能接受的。如果一直出現這種供大於求或者供小於求,導致**波動特別大的狀況,這是非常不好的。

23樓:蠟筆小曦

我覺得對於我們這些普通老百姓來說,這是一件好事,豬肉**自從公升高以來我都很少吃豬肉了,現在豬肉**有所下降我還是很開心的。

24樓:來自醉翁亭的葵花子

對消費者來說是好事吧,但是看看我們中國的農業,農民都賺的很少,所以現在很是期待農產品的**能**上去,要保持在乙個穩定的區間裡,不能讓農戶一下賠了一下又血賺,這樣不好。

25樓:職場小超

豬肉**走低對於我們這些消費者來說肯定是好事,豬肉**過高導致消費者吃一次排骨都是一種奢望,而對於養豬戶來說就不太好了,畢竟少賺了錢。

26樓:一扣個人見解

肯定是好事啊!回歸正常的**多好啊,讓每個家庭都能吃上肉,而不是把肉當做奢侈品來吃,增加普通人的負擔。

說豬肉**能跌到4元一斤,是真的嗎?

27樓:灑脫農人

1、我地19元一斤的生豬**、30元一斤的豬肉價,目前並沒出現大的波動,大幅度**的趨勢並未出現。2、有傳言說「目前生豬產能已經達到20億頭」,我認為這是一種不負責任的亂說。3、豬價如果持續下降,養殖戶必然會收縮養殖規模,導致存欄數量很快減少,反過來又會讓豬價失去繼續**的動力。

總之,對於豬價會降到4元一斤的說法,我不贊同;而對於新希望集團的認識觀,我是完全認可的。而且我個人的觀點,也是認為豬價不可能回落到4元一斤的,或者說至少在很長一段時間內,不可能會**到4元。

生豬肉價格表,生豬肉價格 和 豬肉價格分別指的是什麼意思

2010年4月25日最新黑龍江生豬 省市 地點產品名稱品種價 格 黑龍江肇源縣生豬土雜豬 元 公斤 黑龍江林口縣生豬外三元 元 公斤 黑龍江桃山區生豬外三元 9.60 元 公斤 黑龍江北安市生豬外三元 元 公斤 黑龍江北安市生豬內三元 元 公斤 黑龍江雙城市生豬外三元 10.00 元 公斤 黑龍江寧...

豬的價錢是否會漲,現在豬肉價格為什麼會上漲呢?

其實我告訴你乙個比較好的方法.雖然我不是養豬的,但做過這方面的調研,現在沒做了.你要判斷未來豬肉 是否有漲,如果你養殖量超過500條,或者100條也算,的規模化養殖的話,你自己要多去你們同省份,地區養豬場看看,一年看一下多看幾個養殖場就明白了.看看別人的存欄量是增了還是減了.大致做個統計,如果別人都...

豬肉價格再創新高,這麼高的價格下,豬肉的銷量發生了哪些變化

豬肉 再創新高,豬肉的銷量肯定大不如前。老百姓少吃一些豬肉或用其他肉品代替。豬肉 這麼高,很多人就買不起豬肉了,那麼豬肉的銷量就會相應的下降許多。豬肉 在這麼高的情況下豬肉的銷量有可能會下降,畢竟也有人為防止豬瘟不吃豬肉。豬肉的銷量還是受到了一定影響的,畢竟吃得起豬肉的人少了。買豬肉的人自然少了。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