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提葡萄苗怎麼栽植,紅提葡萄苗的栽培技術

時間 2021-10-27 23:33:17

1樓:匿名使用者

編輯本段栽培技術  1.合理建園   紅提葡萄栽培區要沒有大氣和水源等汙染,具備較好的水氣環境。地勢較高,最好是向陽、通風的坡地,周圍無較大的建築物遮攔,土壤偏乾旱,具有較好的澆水條件。

  2.選擇優質壯苗   (1)無病毒。病毒病雖不能在短期內使受害植株死亡,但可使其生長發育受阻,嚴重的可減產 紅提葡萄樹21.

5%—65.8%,糖度降低,品質下降。因此,要通過確認是無主要病毒的葡萄園採集的插條或由育苗公司**的苗木建園。

  (2)品種純。品種純度必須在98%以上。   (3)苗健壯。

無論扦插繁殖的自根苗或嫁接苗,地上部或嫁接部位以上要有5—6個老熟節段和相應發育良好的冬芽,枝條中部寬度在0.7厘公尺以上。根系良好,0.

2厘公尺粗根在6條以上;鬚根多,分布均勻。   3.苗木栽植時間和方法   (1)栽植時間。

北方秋栽比春栽好,但出於保護新栽苗的安全,在冬季寒冷的北方,如果灌溉方便,最好春季栽植。   (2)栽植前的土壤準備。栽植前按照行距(籬架2.

5公尺,棚架4.5—5公尺),挖出寬1公尺、深0.6—0.

8公尺的栽植溝。從溝底至距地面約30厘公尺處回填有機質(麥草、切碎的玉公尺杆、落葉、鋸末等)與土(按1:1—1:

2)的混合物,隨後充分灌水。待填土下沉後,再用腐熟廄肥(每畝4000—5000公斤)與土的混合物填平至地面。 如在春季栽培植苗,以上準備工作宜在前一年秋季完成。

  (3)栽植方法。栽植前要對每株苗進行選擇和整修。凡符合質量規格的苗通常地上部剪留3—4飽滿芽,根系剪去劈傷及霉爛部分,地上部枝條用5度石硫合劑或200倍福美砷浸沾2—3分鐘,以消滅枝芽上帶有的病原及害蟲。

  在預先準備好的栽植行內,每隔1.2公尺挖30立方厘公尺的栽植坑,每株加施尿素0.3公斤和二氨0.

2公斤,苗入坑後,對準行向,舒展根系,邊填土邊踩,並向上輕輕提動,使根系與土壤緊密接觸。栽植深度以枝條基部1—2芽入土為宜。栽後澆透水。

數日後鬆土覆地膜(膜寬0.8—1.0)保溫保濕,以利當年幼苗茁壯成長。

   生長期的紅提葡萄4.肥水管理   要堅持大肥適度、合理施氮,提高磷、鉀比例。整地時每畝施腐熟農家肥5000千克,生長季節追施氮肥;葉面噴肥,於萌芽前噴施3%的硫酸鋅;生長季噴0.

3-0.5%的尿素、0.2-0.

3%磷酸二氫鉀。每次施肥後澆1次水,但不可過多,以免濕度大,增加發病率。   5.

整形修剪   (1)整形及架式:主蔓保持1.5公尺左右,前端兩側均勻分布結果母枝10-12個,每枝相距20厘公尺左右留1個結果枝,安排1個營養枝,結果枝與營養枝每年進行轉換,架式用小棚,棚面高1.

5公尺,果穗棚下生長可減少日灼病的發生。   (2)修剪   ①冬剪:第1年要重剪,留1條長20厘公尺的母枝,第2年留長1公尺的主蔓,上面留3-5個結果枝,每個結果枝留1個果穗。

第3年已布滿棚面,這時留1.5-2公尺的主蔓,上留10-12個結果枝,其中一半結果,每個結果枝留2-3個芽,剪截營養枝和預備枝,留1-2芽重截。   ②夏剪:

綁蔓,把新梢固定在棚架上,分布均勻,合理占用空間。針對紅提葉小的特點,留7-8葉摘心,可控制旺長,提高光合效率。疏花序整穗,按營養枝、結果枝為2:

1的原則疏去營養枝上的花序,掐去穗尖,使穗形呈倒梯形,果穗較擁擠時,疏去部分果粒。

紅提葡萄苗的栽培技術

2樓:廊坊人

(1)積極穩妥地進行品種更新

(2)控制單產、提高葡萄果實質量

(3)生產無公害葡萄

(4)在適宜區規模發展釀酒葡萄 (一)整形修剪籬架葡萄樹形:扇形、折疊式、t形、v形。

籬架規格:水泥、鐵絲材料 ,竹木材料

長梢修剪、中梢修剪、短梢修剪、双枝更新。

(二)施肥

1、採後基肥

2、萌芽前追肥

3、幼果期追肥

(三)保花保果與疏花疏果

1、抹芽定梢

2、生長蔓摘心

3、結果蔓摘心

4、副梢處理

5、疏穗、整穗

6、根外追肥

(四)化控技術

1、提高果粒重和使果穗緊湊

50~200mg/l cppu處理,增加粒重90~148%。

葡萄膨大劑10mg/l

大果靈10mg/l

2、誘導無核

ga3 50mg/l +sm 100mg/l 無核率100.0%無核劑2號100ml+水7.5kg 無核率95.0~100%3、防裂果

100mg/l ccc+ 10mg/l ga3(五)套袋栽培

紙袋種類、套袋時間、去袋時期與方法

(六)避雨栽培

(七)病蟲防治

霜霉病 白粉病 黑痘病

白腐病 灰黴病 葡萄科(vitaceac)葡萄屬(vitis)1、北美種群 起源於美國和加拿大

2、東亞種群 優良品種長白山9號,通化1、2、3號3、歐亞種群 全世界經濟價值最高的鮮食和加工品種的絕大多數屬本種群。如赤霞珠、黑比諾、法國蘭、沙芭珍珠、玫瑰香等。

4、歐美雜交種 由北美種群及其雜交種與歐洲種雜交所獲得的品種,巨峰、藤稔、白香蕉等。

5、葡萄用途分類:

鮮食品種:巨峰、黑奧林、龍眼、六月紫、紅富、京亞釀酒品種:品麗珠、雷司令、白羽

制汁品種:康可、玫瑰露、黑後

製乾品種:無核白、紅寶石無核 1、芽 復芽、冬芽、夏芽、混合芽、隱芽2、枝(蔓)由夏芽抽的枝叫副梢,一次、二次、三次副梢。

結果母蔓、生長蔓、結果蔓。

結果蔓著生節位:花序出現節位。

傷流。3、花芽分化與開花

花芽分化特點:時間長;與開花、坐果、新梢生長同步進行。

總狀花序。自花結實。 1、育苗 扦插繁殖 綠枝扦插硬枝扦插 植物生長調節劑處理 時 間

naa 50 mg/l 12~24小時

iba 25~30 mg/l 12~24小時abt2號100~300 mg/l 4~6小時2、栽植時間 落葉後——萌芽前

3、栽植密度

籬架式行株距3.0m×1.5m 150株/畝2.5m×1.5m 177株/畝

簡易竹架2.0m×1.5m222株/畝小棚架 111株/畝

怎樣培植葡萄苗,葡萄苗怎麼種植

葡萄苗的栽培方式主要有兩種,一種是扦插苗一種是嫁接苗,這兩種方式的時間是不一樣的,扦插苗的生長時間是一年,一顆嫁接苗的生長時間是2年。下面簡要介紹一下葡萄苗的培育,葡萄苗培育主要從下面兩點入手。1 對於種植田地的要求,施肥方面一定要適量,保證最好的肥效。2 苗期管理方面也是十分重要的。必須扶苗上架,...

怎樣才能使紅提葡萄變大了

可在根外噴氮 磷 鉀肥。同時配合噴施新高脂膜提高肥料有效成分利用率。並在葡萄幼果期 果實膨大期各噴一次壯果蒂靈,增粗果蒂,提高營養輸送量。防落花 落果 裂果 僵果 畸形果,使果實著色靚麗 果型美 品味佳。並配合噴施新高脂膜800倍液可起到液膜套袋作用,不會影響果實呼吸,防果銹病,防裂果,提高果面著色...

紅提葡萄樹裂縫原因,葡萄樹幹開裂是什麼原因?

紅提葡萄樹裂縫是因為葡萄即將成熟階段,如果恰逢雨水較多,會因為吸收過多的水分而發生開裂 腐爛現象,這也是葡萄種植戶比較擔心的問題。紅提葡萄栽培區要沒有大氣和水源等汙染,具備較好的水氣環境,地勢較高,最好是向陽 通風的坡地,周圍無較大的建築物遮攔,土壤偏乾旱,具有較好的澆水條件。栽種時應注意選擇優質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