氨水可以當肥料使用嗎,怎樣使用

時間 2021-10-25 04:03:48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農用氨水的氨濃度一般控制在含氮量15%~18%的範圍內,碳化度量最好大於100%。施肥簡便,方法也較多,如溝施、面施、隨著灌溉水施或噴灑施用。

使用時須先用水稀釋至千分之一以下,切忌同莖葉接觸以免灼傷。氨水的施用原則是「一不離土,二不離水」。不離土就是要深施覆土;不離水就是加水稀釋以降低濃度、減少揮發,或結合灌溉施用。

由於氨水比水輕,灌溉時要注意避免區域性地區積累過多而灼傷植株。氨水可作基肥也可作追肥。我國常用的氨水濃度為含氨15%、17%和20%三種,國外農用氨水的濃度稍高,一般含氨25%(含氮20%)的產品。

擴充套件資料

氨水在農業上的用處是用其製造出化肥,在化肥成分中,氨水占有相當大的比例,所生產出來的化肥有多種,例如二氨化肥、尿氨化肥、硫酸氨化肥等。利用氨水生產的化肥對莊稼並沒有危害,而是有助於莊稼的生長。

之所以氨水化肥應用如此的廣泛,這是因為n元素是主要化肥元素之一,而銨鹽是氨態氮肥的主要形式,氨水有毒是因為氨氣有刺激性氣味會對呼吸道產生影響,以及其他毒性反應,而將其變為氨態氮肥是主要吸收方式,變廢為寶。除此以外,氨水能夠吸收空氣中的二氧化碳轉化成植物所需要的鹽類,促進植物的生長。

通過以上內容介紹,利用氨水所生產出來的化肥對莊稼不會產生危害,而是會成為莊稼主要吸收成分,而有利於莊稼的生長,並不像工業氨水一樣對人體或植物、金屬等有危害,所以大家可放心購買用氨水生產的化肥。

2樓:蓅著淚說芣痛

氨水可以當肥料使用,稀釋到一定濃度直接施用在農田

小型客車可以當校車來使用嗎 校車可以使用營運車輛麼

不可以。道路交通安全 十二五 規劃 中強調指出,要建立健全校車安全管理法律法規體系和安全管理制度,明確校車優先通行權,加強校車監管,保障校車安全 並規定校車須安裝衛星定位和限速裝置。2012年3月,中國校車新國標實施,上下車刷卡,家長就可收到簡訊。1 校車外觀 校車統一採用醒目的顏色 例如 黃色 標...

面膜可以每天使用嗎?面膜可以天天使用嗎?

很多人以為天天敷 就能保持 滋潤,但。真的是這樣子的嗎?敷 是每個愛美人士每天必不可少的一項任務 那麼每天敷 到底好不好 每天堅持敷 一年後我們的 會怎麼樣?當然不行,任何 都不能天天用,會給 造成負擔。最好是三天一次。是護護品,有沒有正確使用小方法?這些敷 疑惑你解決了嗎?這幾個護膚謠言你肯定聽過...

浴鹽可以天天使用嗎,沐浴鹽可以每天都使用嗎?

我的浴鹽說明上說 每週使用2 3次 但是要注意 身上有傷口時要停止使用 不可以,最好是一周用一次!不過浴鹽真正的效果不大!沐浴鹽可以每天都使用嗎?不可以,每週二次為宜 浴鹽可以天天用來洗澡嗎?可以的,比如玫瑰泡澡鹽,牛奶浴鹽,茉莉泡澡鹽 都是非常好的!不建議使用帶顏色的!如果淋浴的話可以天天用,泡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