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什麼植物只開花不結果應該很多吧,請多舉一些例子

時間 2021-10-17 07:15:53

1樓:永邦生物農業課堂

作物只開花不結果怎麼辦?教你乙個小方法,開花多坐果多

哪些植物只開花不結果

2樓:史省三

只開花並不會結果的植物有很多,比如重瓣的木槿、山茶花、西洋杜鵑、迎春花、白玉蘭等,重專瓣花是沒有雌蕊屬的,或者是雌蕊會退化成花骨朵,所以它也是不能受精的,因此也是只會開花但並不會結果的。另外,還有葫蘆科植物的雄花也是只開花不結果的,比如有西瓜、苦瓜和冬瓜。

3樓:白蘭花豔

現在有一些觀花植物都不會結果。如茉莉花、重瓣的梔子花、夜香樹、白蘭花、木槿、很多品種的山茶花、紅花檵木、臘梅等等

4樓:新疆華美美容

最典型的的就是櫻花吧

還有夾竹桃、

白玉蘭、桂花、

梅花、杜鵑花

什麼花只開花不結果,什麼只結果不開花?

5樓:禾木由

霸王花只開花不結果,無花果只結果不開花。

霸王花為多年生肉質草本攀緣植物, 主要食用部位為花器。喜光、耐旱、耐熱、忌陰怕寒, 生長要求適溫為25~30℃, 當氣溫低於10℃時生長受阻, 若低於5℃時便發生冷害。

無花果,成熟時紫紅色或黃色,花果期5-7月。喜溫暖溼潤氣候,耐瘠,抗旱,不耐寒,不耐澇。以向陽、土層深厚、疏鬆肥沃。

6樓:東方覓松

有些植物只開花不結果,有些植物只有果實而沒有種子,還有些植物則是只能結種子而不能結果實。屬於前一種情況的主要是只有雄蕊的單性花,它的任務只是為另一株雌樹上的花授粉,是不結果的;有些複瓣花,如碧桃、重瓣梅花,原來是單瓣,經過人工培育,花內的雄蕊逐漸演變成花瓣了,所以不能受粉結果;有些花如山葡萄,由於雄蕊已退化了,故也不能結果。第二種情況的則需要插枝或分株來繁殖後代。

現在的香蕉、漿果裡沒有種子,只有消失得僅剩「芝麻」般大小的種子痕跡。

其實無花果不是不開花就結果的,而是:

無花果是一種內在開花授粉的果木,開花時外人見不到花開的絢爛,花謝時外人也看不到瓣飛蕊殘的悽慘,可就這悄悄的花開花謝,孕育了無花果的果實,子房的膨大,纖維的充盈,水分和糖漿的灌注,使得無花果看不到花開花謝就結果。

7樓:匿名使用者

只開花不結果:曇花

只結果不開花:無花果

8樓:匿名使用者

塑料花只開花不結果,無花果只結果不開花

9樓:骨愛炸雞啤酒

什麼種子種裡只開花不結果

只開花不結果的樹都有哪些

10樓:夢想中的田園生活

開花不結果,結果不開花的樹。你認識嗎?

11樓:世利殊

西雙版納,只開花不結果的樹我們叫它公樹,看看公樹開花

12樓:束萱及溪

雌雄異株的雄樹都是只開花不結果,比如板栗的雄樹就是不結果的。另外它的雌花不授粉,也不會結果。此外還有很多花也是不結果的。

如:櫻花、西洋杜鵑、白玉蘭、珍珠梅、虎刺、碧桃、黃刺梅等。

黃瓜為什麼只開花不結果,黃瓜只開花不結果的原因是什麼?

任曉曼愚農 黃瓜花通常於5時半至6時開放,盛花時間為1 1.5小時,花的壽命可延遲到當日午後,雄花翌日脫落,而在低溫的陰雨天氣下壽命較長,翌日仍能正常開花。花冠完全之際,即花藥開藥之時。而花粉則在開花前一日的午後,已具備發芽能力,但到開藥時發芽力才達最高。花粉的壽命在自然狀態下於開藥後4 5小時即迅...

杏樹為何只開花不結果,杏樹為什麼只開花不結果?

杏樹開花時很多的,但是結果卻比較少。出現這樣的現象可能是以下幾種情況 自花結實率低。杏樹結果少,可能是自花結實率低,有的甚至是自花不育,所以結果就很少。出現這種情況,一般只能人工進行干預了。花朵發育不良。杏樹的花朵如果發育不良,結果也是很難的。杏樹的花朵雖然看起來花量很大,但是很多花朵都是發育不完善...

聖女果只開花不結果,為啥小西紅柿只開花不結果

今夕念何夕 我們把小西紅柿叫做聖女果,不知道你那裡是怎麼稱呼的? 你說的聖女果不知道是那種,應該是開的 為啥小西紅柿只開花不結果 口碑農產品 可能原因如下,具體問題具體分析 1 雌雄異株型,雄性樹不結果。2 雌雄異株型,附近無雄性樹,或其它原因造成不能授粉而無法結果。3 樹齡太小,無法有效坐果。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