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村人真的會受到城裡人歧視嗎,現在到底城裡人還歧視農村人嗎?

時間 2021-08-11 16:35:27

1樓:巴山夜雨

英雄不問出處。

我就不信了,在城市裡走著,有人會問你要身份證,看一看你是不是農村人,然後再以此為基礎鄙視你一下,這是不是很可笑呢?

我覺得這個社會有時候確實是這樣的,有一些人會自以為有優越感,去歧視別人以滿足一種奇怪的心理,不論是在哪個種族,哪個國家都會存在,我們也不例外,但是身為一個農村人不需要為此而自卑,因為我們的臉上有沒有寫字,我們走在城市裡是和他人一樣的,怕的就是因為自己是農村人,所以自卑表現出來的那種懦弱讓人看不起。

自己看得起自己了,不論是**的人都不會有人歧視你的,孔子曾經說過這樣的話,人不敬我是我無能,我不敬人是我無德,算這裡的人都是功利性的,但是戶口本只是一張紙,有太多的農村人腰纏萬貫,也有太多的人是通過打拼和努力證明了自己並不比任何人差。

我本身我也是一個農村的孩子,來到這個學校裡的時候並沒有受到他人的歧視,我拿到獎學金的時候,別人看我的目光只有羨慕和妒忌,並沒有看到歧視,當你的能力能夠超越他人的時候,一定能夠收穫自信。

我想對那些因為自己出身農村而自卑的孩子們說一聲:將相本無種,男兒當自強。

2樓:喬喬情感諮詢

可能會有這樣的一種可能,但也不一定全是。不管他們待見不待見你,你也是你自己,不會因為他們的歧視,你的能力就會減少幾分。你在這樣的情形之下,更應該強大你自己,不能讓別人把你看扁了,你要讓他們知道他們的這種看法是錯誤的,你就算是一個農村人,照樣能過的很好。

3樓:閃開我快**了

我覺得現在這個包容性特別強的社會下,農村人是不會受到城裡人歧視的。當然你的言行舉止都是要大方得體,不要因為自己的出自農村就感到自卑。因為如果連你自己都瞧不起自己的話,但你還指望別人瞧得起自己嗎?

如果你認為自己不受待見的話,可能是你一些事情做的確實不太得體,你要積極地做出改正,我相信你會很容易被周圍的人所接受的。

4樓:影視小迷叨

我覺得是會有這樣的事情發生,但是很少,畢竟現在社會還是非常平等的,而且隨著農村不斷地滲透到城市當中,也逐漸的被城市的人所包容,所以說農村人受城裡人歧視,我感覺這種現象是不存在的,但是富人對於窮人的歧視還是有的,所以不用擔心,或許不待見你的人,是有其他原因的。

5樓:哈哈兒哈

不管在哪個城市哪個地方都會有一些歧視存在,我之前在廣東打工的時候就有過這樣的事情,因為我自己不會說粵語,我說的是國語,那麼就被別人嘲笑是鄉巴佬,嘲笑我是外地人,這個我也能夠理解,畢竟自己是一個打工仔,沒有什麼背景。

6樓:藍水燮

我覺得沒有人會因為你是從**來的而歧視你,你這個想法應該是自卑心在作祟。現在國家都取消農村和城市戶口了,還有誰會在乎你是**來的,所以我覺得你應該先調整一下自己心態,然後看看大家是不是隻是因為你是新人和你不熟,才不主動交談的,或許還有一種可能就是你的能力不夠強,所以大家才不和你交流。找到原因後,改正比較好。

7樓:匿名使用者

隨著農村的改革和發展。農村現在的經濟發展和生活水平都有了很大的提高,不少農村的生活水平跟三四線的城市也沒有多大的區別。農村人到城裡面不一定會受到別人的歧視,沒有任何人會無緣無故歧視一個人,除非那個非常不堪。

其實不管是**的人,只要到社會上這個人的行為得體,講禮貌,穿著大方乾淨整潔,基本上沒有人會歧視。

8樓:一葉長青

只能說是部分人,那叫狗眼看人低,他們覺得農村人沒他們富有,現在是一個很現實時代,有些城裡人就非常的勢利眼,農村人在農村活得好好的跟城裡人也沒那麼多交集 其實歧視的還是城市裡的窮人 他們收入可能還不如農民 但是生活壓力卻比農民大、生活也沒有農好, 說白了歧視農村人不是職業歧視、地域歧視 是貧富差距的歧視。

9樓:小盧露露

有一些城裡人真的會歧視農村人,有一些城裡人就是心高氣傲覺得自己住在大城市裡就是比住在農村的人要高貴,我覺得這種行為非常的好笑,農村人和城市人的區別不久是生活在不同的環境嗎,不知道那些人**來這麼多的優越感。

10樓:95電玩大大

城市人和農村人其實根本的差別都不是很大的,只是生活環境和所經歷見過的事情,以及面對一些事情的經驗不同。從某些方面來說,城市人的談吐可能是比農村人的要更看起來更高階一點。因為金錢更加的優渥,所以城市人可能知道的東西,瞭解到經驗接觸到的,都是更好的。

但你既然能走出農村來到城市,說明你是有能力,也變成這樣的,讓自己做出改變,是指要去讀一些書,改變自己的一些口頭禪,並不是讓你徹底被同化成城市人,只是讓你懂得什麼叫做入鄉隨俗,在城市的時候,你可以做的更高階一點,回到農村的時候,你也是你

11樓:人類觀察君

我覺得不受待見並不是因為你是農村人,你不妨回想一下,你是不是有哪些事情做得不夠周到,引起了別人的不適,所以別人才會對你有不太友善的態度。因為現在人們都比較包容,基本上不存在農村被歧視的問題了,所以最大的可能是你自身可能做了一些讓人不快的事情但是卻沒有發現。

現在到底城裡人還歧視農村人嗎?

12樓:我們不是我們

這種人肯定還會有,而且這種情況會存在很長一段時間,因為就是有人天生優越感爆棚,以為城裡人了不起,看不起農村人。不用太在意這些了,你要做的就是向那些高傲愛看不起人的城裡人證明你不比他差就行了。

13樓:過來燒年

現在的社會,高中大學談戀愛,踏入社會後,越是生活在城裡越久的就會越看重金錢,特別是注重外表愛表現的,沒錢就會各種脾氣不順,會因為各種吵架,比如過節沒買喜歡的禮物

14樓:朱曉溪

我覺得有些人還是有這種歧視問題的 雖說往上數三代都是農村出來的

但也會自卑

15樓:勾音

有一些會有歧視的吧

不過我覺得農村挺好的

院子大,活動範圍廣

可以騰出地方種菜

還有果樹什麼的哈哈不錯的

16樓:卓宵晨

應該會有歧視,畢竟生活習慣上還是有差異的。除非你一下子暴富了,那看你**都是順眼的。這就是現實生活。

17樓:且看易世峰華

不管城裡人還是農村人只要你混得好有出息就沒人歧視你。如果沒出息就是城裡人別人一樣瞧不起。你既是大學生人長得也不錯不必自卑,大膽去追求自己的幸福吧。

18樓:你好嘛呀

對人呢,有的人這個意識比較強,有的人素質高,有眼界,四海皆兄弟,所以這個問題沒有標準答案。

19樓:餘故餘生

只要你自己夠優秀別人就不歧視你,你自己要有足夠的自信,不要太敏感,大大方方的就沒什麼問題了

20樓:乘問煒

主要看個別的素質問題了、農村人沒有錯、但如果做出了很不好的行為那就不是歧視問題了城裡人一樣

21樓:檸檬精喵

不會,往上數幾輩,都是農村人,歧視你的人,都是不如你的人,他們嫉妒你,在我從小到大的經歷裡,都是看性格交朋友的,合得來就做朋友。

22樓:

笑貧不笑娼。有錢就沒人看不起,哪怕大字不識。

大多數農村人都到外地打工,他們會遭到歧視嗎?

23樓:情感答答卉

一般外地人農村的見識目光有些短淺,技術性的工作得現學,招的專

話也是找農民幹出力屬的工作我認為,一個就是招本地人方便,外地人有的時候就得請假回家,耽誤工作,這幾天的工作量留下的給誰幹是個問題,再就是外地人比較麻煩還得管外地人吃住,要不不接受工作。

農村人外出打工,他們還是略微會受到一些歧視的,就像經常有拖欠農名工工資的,認為農民工不懂法律意識好欺負,有的不願意招收外地人還是因為很麻煩而且一般還需要管吃和住外地人才會來找工作,所以少數收農村人。

如果有的工作一時很著急,一時很輕鬆,有的農村人有時候花幾天時間請假回家看老人,看小孩,耽誤好幾天,會損失很多,有的時候老闆會很著急,當地人就不一樣了,他每天都可以回家,每天可以確保自己的工作量,穩定一些,不會損失很多。

再就是感覺農村人素質比較差吧,一般農村人在家都是種地,給自己幹活,來到市裡找工作,老闆說幾句就生氣直接不幹了,這種人誰都不愛找,而且他們一般有的技術活都不會需要現學還要花費很長時間,本地的一般對本地都比較瞭解那種的,見識廣一些,所以喜歡招本地人。我我認為這種情況還是比較少,不說一般說普通話的,誰也不知道你是本地人,還是外地的,除非會問你。

24樓:我要去跳黃浦江

當然會遭到歧視了,所以現在很多農村人出去打工都是成群結隊的,被歧視了至少大家可以相互安慰一下,因為現在很多農村人出來打工比較容易惹出事端,所以不願意招外地的。

25樓:兔紙先森

我覺得會遭到歧視,很多到外地打工的他們都是成群結隊的,他們認為農村人都是好欺負的,而且怕農村人出事情,所以說一般都會招本地的多。

26樓:擊殺小蛋蛋

都是農村人到外地工作,我覺得並不會歧視吧,因為隨著現在人們的科技水平和人們的那個學歷越高人並不會出現什麼歧視。

27樓:匿名使用者

多多少少還是會有一些歧視吧,不過現在外地來打工的人越來越多,他們要求的工錢少,工時長,城裡的老闆也就漸漸接受了。有些招聘要求上寫著不招外地人,可能是不相信外地人吧,怕他們哪天做做突然走了什麼的。

28樓:邢莫

我覺得不應該遭到歧視,大家都是靠雙手吃飯的,有什麼好照的啟示的呢,最應該遭到歧視的是那些有手有腳卻還在伸手找別人要錢的人。

29樓:air臻

現在還是有很多人對農村人有一些歧視的。他們就以為農村人沒有城市那麼好,教育水平沒有城裡高,也就會看不起他們。

30樓:荷蘭豬果凍

因為外地人嘛和本地人還是有區別的,但是不會因此而鄙視你,而有些外地人蠻橫不講道理,只會因為這受到鄙視,還是有兩者人都系相處的非常愉快的。

31樓:善良一點

因為外地人相比較本地人,兩者肯定是有一定的差距的,而且一些本地人也不是太敢相信外地人,外地人的口碑在本地人心目中也不是很好。

32樓:盡力而為

最起碼在目前的社會之中,是不會出現這種情況的,誰家不是農村的或者是說你是城裡人,你的祖輩向上數三代肯定也是農村人。

為什麼城裡人會對農村人有偏見?

33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城裡人會對農村人有偏見,這是一種非常不正確的想法,首先我們一定要知道在幾百年前根本不存在城裡人。這一說,我們都是從公眾年代走過來的,因此從某種程度上來說,我們都是農村人。我們不應當有這種對農村人的評價,這是一種非常自以為是的行為。

34樓:辰星

在我們的社會中,我們常常會發生一些負面新聞,這些行為往往都是那些城裡人對農村人的一些不公平對待。他們覺得自己是城裡人變對農村人有很大的偏見。我認為,這種人是沒有一點道德觀念的人,他們的個人修養一定都非常的低。

並且這種人會讓我們的社會整體素質水平變得比較低。

35樓:達

農村人歧視的根本原因不在於什麼素質,文化差異,歸根結底在於社會資本,而導致這種現象的又是因為城鄉二元化體制引發的政策性歧視,還有一點就是階層固化。城市人瞭解農村人的很大**就是農民工,農民工也自然會成為一種典型的代表。

36樓:以心

城裡人之所以會對農村人有偏見,是因為城裡人根本不瞭解農村人,他們認為農村人沒有文化,也沒有內涵,但是其實農村人早已經不是這樣了,農村裡面的大學生其實也是有很多的,並且高中文化也是有很多的,所以對農村有偏見,其實是不好的。

農村人和城裡人的思維差距在什麼地方

鄭雲娘 這嚴格來說並不是農村人和城裡人的關係,而是有錢人和沒錢人的關係。有錢,或者說完全不必為吃穿發愁,而且是從父母那一輩就是這樣,那就不會怎麼在乎錢,而且往往也不會多花錢,自己選的最好。沒錢,或者說錢很少,曾經很少,那就很在乎,能省則省。你沒經歷過為了幾塊錢發愁到四處借錢的事情,也就無法理解他們為...

同樣年齡下,為什麼農村人比城裡人更願意結婚

布丁粉 農村人受教育的機會比較少,很多人不上大學,更不用說更高的學歷了。相當一部分農村人口剛接受九年義務教育就出來工作了。他們的文化知識少,接觸社會早,比起一個人生活,更願意兩個人一起相互照應,有依靠,所以,一般都比城裡的人願意結婚。從15歲或16歲到18歲或9歲,當一個女孩的性吸引力是最強大的,當...

我是個城裡人,愛上農村女孩,家裡反對,說農村人很多地方城裡人受不了,我雖並不贊同,想聽聽大家的意見

汪蘇瀧的山花粉 我說我的看法 我覺得你是不是應該先了解到面對這件事情,這個女孩的表現是怎麼樣?如果她很勇敢,可以和你並肩來解決這件事,但是又不會因為這件事而對你的家人表示很討厭或者很生你家人的氣。可憐天下父母心嘛,父母都是為子女好的,雖然他們的做法可能不正確,但是他們的出發點是出自父母的責任和愛,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