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稻田裡的過江草怎麼清除,請教各位老師水稻田裡的水遊草怎樣防除

時間 2021-06-05 14:21:47

1樓:黑龍江秸稈製漿

移載時直接進行全降解有機地膜覆蓋,45天到60天完全降解,無殘留。

2樓:影子

水稻除草秧田直播田:播後3天40%苄嘧·丙草胺60克噴霧。雜草稻,播前4天12%惡草酮200毫升拋施。

三葉一心53%苄嘧·苯噻醯60克拌肥。機插大田:插前40%苄嘧·丙草胺60克噴霧。

12%惡草酮200毫升拋施。三葉一心53%苄嘧·苯噻醯60克拌肥。插後6天

53%苄嘧·苯噻醯60克拌肥。莖葉處理:草24葉25%五氟磺草胺60毫升,10%氰氟草酯60毫升。莎草闊葉10%吡嘧20克,大齡48%苯達鬆100毫升+二甲四氯100毫升。

3樓:王倩

藥劑防除。水稻種植後直播田可以選用帶有安全劑丙草胺封閉,移栽田可以選用雙唑草腈或易拋樂等藥劑封閉防除。水稻三葉期後拔節前,雙穗雀稗三葉期左右,可以畝選用衛道夫100毫升,或25%雙環磺草酮50-70毫升噴施防除。

也可以選用嘧啶肟草醚混配氰氟草酯,或精惡氰氟藥劑或靈斯科等藥劑噴施防除,效果均較好。注意噴藥前排乾田水,藥後兩到三天覆淺水保持一週。

4樓:

移栽後前放完水葉面噴百草枯,枯萎後再翻耕,屢試不爽啊,去年有好多田塊被消滅這頭疼草,種了300多畝水田哈哈

5樓:知哥71737媚睦

大齡進行人工清除。大量實踐試驗表明,水稻種植後,對出苗較早,田間草齡較大雙穗雀稗,一般很難對其能徹底有效防除,對大齡雙穗雀稗要結合田間管理,及時人工連根拔除,可以減少發生為害。

6樓:猴63893啥萄

過江草藤條杆青紅,葉子呈針葉林形狀,它與紅薯藤一樣靠地爬行,靠枝節發芽生長,它根系發達,吸肥力超強,是水稻田裡的一種惡性雜草。

7樓:辰星

水稻種植前**。目前大部分地區水稻種植前多為空閒田,由於雙穗雀稗一般出苗發生較早,對雙穗雀稗發生較多田塊,可以在水稻整地前15天左右,畝用41%草甘膦300-400毫升加安融樂噴施,可以有效降低雜草發生基數,減少後期田間為害。

8樓:花開64288附寡

水稻田間的遊草確實令人頭痛。多年的防除經歷,總結了一條行之有效的辦法,現與廣大種植戶分享,希望給你們帶來邦助。深耕與人工這裡不多說,主要是化學防除。

冬閒田因防除時間充足,效果優於小麥田防除。在翻耕前二十天用草銨磷和使它隆混噴。用草甘磷效果差點。

用藥量取高劑量,揹負式噴霧器加20毫升使它隆,效果好,殺草快,不可漏噴。

9樓:尹朶月

在過去農村農民也沒有好的辦法,只是對稻田進行冬耕翻坯,不給過江草生長髮育的機會,再一個就是大家利用高溫天採用鋤頭刨草,讓過江草晒死,然後成堆作土雜肥料。

10樓:小美

翻耕前有的大的草根會有零星的又長出新葉,再點噴一次,基本上都可做到斬草除根的效果。使它蕯是防除闊葉雜草的,不知道什麼原因有這效果,有搞農藥研究的看到了告訴我一下。把使它隆換成高效蓋草能也行,只是成本貴一點,死草速度慢一點。

用這方法兩遍就可殺滅蘆葦和野菱白。

請教各位老師水稻田裡的水遊草怎樣防除?

11樓:農醫生

遊草是雙穗雀稗和稻李氏禾的統稱。 前者莖稈實心節間毛疏,後者空心,節間有密毛,前者在稻田危害可以用高劑量氰氟草酯,惡唑醯草胺,五氟或雙草醚防除。 後者目前沒有特效藥劑,雙草醚和嘧啶肟草醚有一定的效果,但也僅僅是抑制生長,不能防除。

若稻李氏禾重發田塊建議在耕田前除草,用草銨膦或草甘膦+精喹禾靈防除後再打田,少量稻李氏禾可人工拔除。

水稻田裡面的水草

12樓:儒雅的酒酒酒發

徹底**水稻田裡的水草是不可能的,農科院研究的幾十年,也沒有好辦法。只能針對性的進行控制。

13樓:一葉隨風

稗草,長得跟水稻很像,長大後只能拔除了,

一、直播田稗草防治

1.直播田芽期封閉除草劑可用苄嘧·丙草胺(加安全劑)、吡嘧·丙草胺(加安全劑)、丙草胺(加安全劑)等,可防治稗草、千金子等禾本科、莎草科和闊葉雜草,具體用法:催芽播後2-4天,兌水30-45公斤均勻噴霧,在施藥前和施藥後3-5日內保持田板溼潤,後恢復正常田間管理。

2. 直播田苗後莖葉除草劑可用:二氯喹啉酸、二氯喹啉酸及二氯喹啉酸互配製劑等,在水稻2.

5葉期後,畝用有效成份10-20克,兌水30-45公斤均勻噴霧。稗草嚴重發生時,可用五氟磺草胺(稻傑)每畝30-50毫升對水均勻噴霧。

二、移栽田、拋秧田稗草防治

水稻拋秧或移栽後,待秧苗立根後,稗草1-3葉期用 二氯喹啉酸、二氯喹啉酸及二氯喹啉酸互配製劑等,畝用有效成份10-20克,兌水30-45公斤均勻噴霧。稗草嚴重發生時,可用五氟磺草胺(稻傑)每畝30-50毫升或雙草醚畝用有效成份3-4克,對水均勻噴霧。

14樓:

水草各稻苗長的一樣,有時候不好發現的

水稻田都是水草,根系很發達,怎樣才能徹底**? 30

15樓:汪三太子

徹底**水稻田裡的水草是不可能的,農科院研究的幾十年,也沒有好辦法。只能針對性的進行控制。

16樓:匿名使用者

一邊會適用該種水草比較敏感的化學試劑來除掉,每個水草或雜草對不同的化學試劑反應不一樣。

記得以前有較雜草靈的化學試劑,撒到田裡,稻草沒事,雜草沒有了

水稻田裡的蘆草怎麼除

17樓:wmwm康

如果家住農村,不仿回去問家裡或者是其他親戚,他們絕對是清除蘆草的高手,如果不是那不是紙上談兵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