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說農村田野裡有很多的野山雞,到底是從哪來的

時間 2021-06-03 07:11:49

1樓:阿維子

野山雞就是野生的山雞,一般在偏僻的山林中出現。

山雞,又叫凰、雉雞。性情活潑,善於奔走並善飛行,喜歡遊走覓食,奔跑速度快,高飛能力不強,只能短距離低飛並且不能持久。食量小,食性雜,胃囊較小,容納的食物也少,喜歡吃一點就走,轉一圈回來再吃。

環頸雉,俗稱野雞,因頸上有白色羽環而得名,雄雉頭頂部為綠色,兩頰有鮮紅色肉冠。頸黑綠色並有一白環,胸紫金色並有光澤,背綠色,翅膀有橫條花紋,尾羽細長約450mm左右並有黑色橫紋25—30條左右,長像非常美麗,體重約1.2—1.

5kg左右。雌雉為土色並有棕色花紋,體重約。8—1.

0kg左右,雌雉外觀不美。以穀物,草籽、漿果、油菜花、麥苗以及昆蟲等物為食,如一雄多雌,雄雉在求偶時佔有一定的地盤,雄雉挑戰時站立在地平面的高處,如土堆,墳堆頂上。鳴時先拍打雙翅,發出“ou—ou”的鳴聲。

遇有人驚動時很快隱藏在附近的草叢中或者飛逃.飛跑速約為18m/秒,被擊斷翅膀的野雞在地上逃跑時也是難以追趕的。在丘陵及山邊的草叢、灌木叢中營巢,在隱藏處用爪子掘成一個土坑就是它的窩。

每次產卵10枚左右,白黃色橄欖形,平均為45.5*32mm 。環頸雉分佈於全國各地,均為當地留鳥。

我國共有19個品種,,肉鮮美脂肪很少,是極好食用佳品.   環頸雉常出現在山坡、丘陵、河溝兩岸等地的灌木叢、草叢之中,秋季幼雛喜群居一起,冬季長成之後也是群居,少者3~5只,多者10~20只,春季分散活動.群雉很難以靠近,距離在70m以外即可成群起飛,遇到群雉時首先必須將它們衝散,然後再去尋找小群或者單個的,這時才能有開槍射擊的機會。

2樓:油膩少年

那是一種鳥類來的,因為看起來像雞,才會被稱為山雞。

3樓:悅樾躍鑰

這個就是從那些比較荒野的地方,是自然生存下來的雞

4樓:小樊故事會

農村山上的野生動物也是很多的,比如說野雞,野兔。

5樓:道德德啊

野山雞為什麼是在農村呢就是因為農村山多,雞可以在山上亂跑

6樓:武漢黑鴨

我覺得應該是農村本來就有的,因為農村的環境相比城市來說稍微好一點

7樓:

既然說是野山雞了,那肯定是在山上面自然生長的,自己在山上面繁衍生息,

8樓:榷予

其實就是野生的一種山雞而已,應該是一直都存在著

9樓:饅頭饃饃餅

這個我覺得應該還是就是野生的吧,這個我覺得是因為沒有人殺他們啊

10樓:否羑澤丶亦良

應該是大自然中本來就有的吧,畢竟它也是一種生物。

11樓:

我認為這可能是自然生長的,也可能是人家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