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棚聖女果落果是不是得了灰黴病,聖女果得了灰黴病用什麼藥最好?

時間 2021-06-28 15:23:20

1樓:匿名使用者

落果原因很多,缺素原因也會落果,大肥大水也會落果,得病也會落果,你要分析後才能對症下藥。

2樓:匿名使用者

有**嗎,你懷疑是灰黴病的依據有哪幾點,灰黴病發病嚴重時造成莖葉枯死和大量的爛花、爛果,直接影響產量。黴止噴霧。

櫻桃小西紅柿幼果得了灰黴病,落果了,怎麼**??

3樓:嘎嘎曹軼

1)摘除病葉、病花、病果及黃葉,保持棚內乾淨。

(2)清潔棚面塵土,增強光照。

(3)加強通風換氣管理,及時放風。

(4)注意保溫,防止寒流侵襲,可以噴施“天達-2116”800倍液+“天達力佳”1000倍液。

(5)適當控制澆水,防止溼度過高,減少棚頂滴水、葉面結露和葉緣吐水。

(6)藥劑防治:發病初期可以選用50%凱澤幹懸浮劑1500倍液、50%農利靈幹懸浮劑1000倍液、40%施佳樂懸浮劑1000倍液等,一般每隔7-10天噴一次,連續用2-3次。

另外要注意:為了防止產生抗藥性,提高防效,提倡輪換、交換或者復配使用。噴藥前要摘除病花、病葉、病果!

4樓:匿名使用者

打藥,施肥,這是根部的病原.

聖女果得了灰黴病用什麼藥最好?

5樓:農醫生

灰黴病用 40%速黴克800~1000倍噴霧 或 50%萬黴靈1000倍噴霧 或50%速克靈1000倍噴霧 或 40%灰黴清800倍噴霧 或 50%撲海因1000倍噴霧 ,交替用藥,7一10天一次,連用2一3次。

請問聖女果灰黴病,潰瘍病怎麼防治?

6樓:農醫生

灰黴病可用腐黴利或者啶菌惡唑或者啶醯菌胺或者嘧黴環胺或者咯菌氰等加異菌脲交替使用,降低溼度,摘除老葉,噴霧均勻,可混條件下加入助劑,最好把地面也噴一下

潰瘍病,用中生菌素加鏈黴素加助劑噴淋並灌根一次,用可殺得三千噴淋並灌根一次,也可用氯溴異氰尿酸,噻唑鋅,葉枯唑等交替使用

聖女果灰黴病用什麼藥**,

7樓:農醫生

灰黴病,各地抗性不一樣,建議咯菌腈或者異菌脲或者木黴菌或者腐黴利或者丁子香酚或者啶醯菌胺或者嘧菌環胺(注意嘧菌環胺瓜類慎用)等等交替使用農藥成分。打藥要打遍打透。

保護地要控制溼度,陰雨天可以結合使用腐黴利等等殺菌煙霧劑。

嚴重的病果,病葉早早用塑料袋包著拿出去。 如果莖部有嚴重的症狀,也可以同時使用上述產品加一點水塗抹莖部病部。

預防為主,綜合防治。 交替使用農藥成分,不要連續使用一樣的農藥成分。這是植保原則。

聖女果灰黴病用什麼藥

8樓:蹩腳的朗讀者

聖女果灰黴病的防治措施

①選用良種:採用優質抗病品種是番茄生產的關鍵。為此,應因地制宜種植產量高、果質好、抗病力強的品種。

②種子消毒:播種前可用10%的磷酸鈉浸種20分鐘,後洗淨催芽。

③培育壯苗:選擇稻田或3年未種植番茄的田作苗床,翻犁晒白,減少菌源。播種後用新鮮稻草覆蓋,以保溼及防止土面板結,出苗後揭去稻草。

當苗長出2片真葉時進行間苗。同時做好苗期肥水管理,以便培育出壯苗。

④清除田間衛生:徹底清除、燒燬病果、病株,減少傳染源。番茄果受灰黴病侵染部位主要是殘留在果上的花瓣及柱頭。

在番茄謝花後10d左右摘除幼果上殘留的花瓣及柱頭,防病效果達80%以上,且對單果重無影響。

⑤藥劑防治:定植前用50%速克靈可溼性粉劑1500倍液或50%異菌脲可溼性粉劑1000倍液,於苗床噴淋,做到早期預防。發病初期用50%嘧菌環胺水分散粒劑1000倍液,或40%嘧黴胺懸浮劑800倍液,或50%速克靈可溼性粉劑1500倍液,或50%異菌脲可溼性粉劑1000倍液交替噴施,連噴2-3次,隔7d天噴一次。

聖女果,早疫病,灰黴病用什麼藥效果好

9樓:農醫生

早疫病有同心輪紋,邊緣多具淺綠色或黃色暈環,,選用嘧菌酯 苯醚甲環唑 或惡唑菌酮加代森錳 異菌脲 隔7~10天噴1次,連噴2~3次。

灰黴病 選用 50%異菌脲1500倍 40%嘧黴胺1200倍 腐黴利福美雙復配劑 啶醯菌胺 寡雄腐黴 武夷黴素 唑醚·氟醯胺 嘧胺·乙黴威

異菌·福美雙等藥劑防治 藥劑交替使用7天一次連用2到3次

各位農專家!聖女果角班,灰黴病用什麼藥?

10樓:農醫生

1.灰黴病,各地抗性不一樣,建議咯菌腈或者異菌脲或者木黴菌或者腐黴利或者丁子香酚或者啶醯菌胺或者嘧菌環胺(注意嘧菌環胺瓜類慎用)等等交替使用農藥成分。打藥要打遍打透。

保護地要控制溼度,陰雨天可以結合使用腐黴利等等殺菌煙霧劑。

嚴重的病果,病葉早早用塑料袋包著拿出去。 如果莖部有嚴重的症狀,也可以同時使用上述產品加一點水塗抹莖部病部。

預防為主,綜合防治。 交替使用農藥成分,不要連續使用一樣的農藥成分。這是植保原則。

2.番茄沒有角斑病這個病害種類名字。

看看這個聖女果是不是得了病毒了,聖女果得了這種病毒病如何處理

農醫生 番茄病毒病,多由於植株長勢弱,感染病毒,葉片表現黃化花葉皺縮小葉等症狀,病毒 多由於植株本身帶毒或薊馬蚜蟲等攜帶病毒,病毒病重在發病前期初期防治,用寧南黴素,氨基寡糖素或毒氟磷,香菇多糖或鹽酸嗎啉胍,氨基寡糖素結合蕓薹素內酯噴霧調節,間隔七到十天一次,連防兩到三次。 樑成貴 可以發一個 號碼...

聖女果得了什麼病了,聖女果這個屬於什麼病

農醫生 番茄晚疫病。用2500倍52.5 惡唑菌酮.霜脲氰水分散粒劑,或600倍58 甲霜.錳鋅可溼性粉劑,或600倍72 霜脲.錳鋅可溼性粉劑,或600倍69 烯醯.錳鋅可溼性粉劑,或2000倍50 嘧菌酯水分散劑等噴霧進行防治,效果很好。聖女果這個屬於什麼病 農醫生 番茄褐斑病,也叫黑枯,病菌生...

聖女果得了嚴重的黃葉病怎麼治好,聖女果為什麼葉子發黃怎麼辦

莽也 黃葉有可能是缺素了,可以葉面噴施微量元素肥料,補充微肥。 火舞耀陽 黃葉,第一種是缺肥黃,很簡單用些國光小花農的生物有機肥就可以了,另外就是感染病菌了,要用殺菌劑,也選國光小花農的吧,反正他們家專做植物養護品的。 願得一人心 是因為你給他水澆太多了,給它泥土換一下再鬆鬆土,泥土上面換一半的泥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