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瓜大肚子是什麼原因,黃瓜大肚腩是什麼原因?

時間 2021-06-16 01:55:02

1樓:匿名使用者

大棚黃瓜防畸形

大棚栽培黃瓜,常產生瓜體尖嘴、大肚、細腰、彎頭等畸形果實,影響商品效能,降低經濟效益。

防止大棚畸形黃瓜的產生,可採取以下措施:

控制溫度:棚內溫度要保持在15℃以上。

合理施肥:施足底肥,增施有機肥和磷鉀肥。追肥採取少量多次的方法,嚴格控制氮肥施用量,防止植株徒長。

在生育中後期葉面噴施0.2%的磷酸二氫鉀與3000-4000倍的802混合溶液3-4次,防止植株早衰,增強後勁。

合理澆水:晴天要注意澆水,防止缺水。澆水要控制澆水量,特別是果實膨大期切忌過量澆水。

加強病蟲害的防治:對黃瓜霜黴病、疫病、灰黴病等病害,可採取施放煙霧劑的方法,不增加棚內溫度,防病較為徹底。每畝用45%百菌清煙劑250克,分點佈施在棚內安全處,於傍晚從裡往外逐一點燃著後閉棚煙燻,一般7-10天施放1次,連用2-3次。

對蚜蟲、白粉蝨可選用10%吡蟲啉可溼性粉劑噴殺,也可選用22%敵敵畏煙劑薰殺。

此外,還須及時摘除畸形果,讓營養供給發育正常的瓜條。

2樓:匿名使用者

learned how to wo

黃瓜大肚腩是什麼原因?

3樓:農醫生

黃瓜大頭的主要原因有:

(1)黃瓜雌花受精不良,只在瓜的前端先形成種子,導致版瓜條先端果肉組權織特別肥大,呈”大肚子”狀。

(2)黃瓜植株過量施用氮肥,導致鉀肥缺少也可能產生大肚瓜。

(3)黃瓜生長週期內供水不均。黃瓜生長前期缺水,而後期大量供水,會導致形成“大肚瓜”。主要原因是缺水時,細胞生長緩慢;大量供水時,細胞生長髮育迅速,所以會形成“大肚瓜”。

防治措施:

(1)創造適宜的條件,促進開花授粉,或者使用合適的點花葯。

(2)適量施用草木灰、硝酸鉀等鉀肥,葉面噴施磷酸二氫鉀等含鉀的葉面肥。

(3)在黃瓜的整個生長週期中均衡供水,保持土壤見幹見溼,避免過度乾旱後突然大水漫灌。

黃瓜大肚子是怎麼回事

4樓:農醫生

黃瓜出現尖嘴,或bai大肚等畸形du果現象是由於zhi以下幾種原dao因:

1、營養不良尤其缺乏鉀、鈣內、硼等營

容養元素。

2、生長環境條件發生劇烈變化。晝夜溫差過大,夜間結露多,幼瓜不同部位掛露的輕重和時間長短不一致,引起不同部位膨大速度不同。

3、結瓜後期水分**不足。

4、生長期間受精不完全、花芽分化異常、結瓜期病蟲為害等。

5、雌花或幼果被機械、枝條、卷鬚阻擋。

6、整枝、疏果不良如摘葉過多、結果過多。

所以要從以下幾個方面著手防治:

1、增施有機肥及鉀、鈣、硼肥,

2、溫度、溼度、水分和養分管理工作,要避免溫度、溼度過高或過低,要小水勤澆,少量多次。

3、噴施氨基酸葉面肥和康補多元微肥

4、及時整枝、疏花疏果,結瓜期隨時綁蔓,及時摘除卷鬚、老葉。

黃瓜大肚子什麼原因引起的?

5樓:農醫生

大肚瓜主要表現為瓜bai條中du部到頂端部分膨大變zhi粗。形成原因:一是黃dao

瓜授粉受精不完全,只在瓜專的先端產生種屬子,使得營養物質積累到先端,導致先端果肉組織特別肥大,形成大肚瓜。未經受精單性結果的瓜,若形成大肚瓜時,多是由於植株生長勢衰弱;二是營養不良,特別是土壤中氮、磷、鉀、鐵等元素不足時,植株生長勢弱,幹物質積累少造成。三是當植株缺鉀,而氮肥**過量時也會出現大肚瓜;四是同一條瓜,在膨大過程中,前期缺水,後期水分**充足〔即生長期水分**不均勻〕造成。

黃瓜畸形的防治應以防為主,當產生畸形瓜時,要根據各自的栽培管理水平,正確分析,找準原因,調整管理措施。針對大肚瓜的措施是:1、花期創造良好的開花授粉條件外,進行人工或蜜蜂輔助授粉;2、開花結果期應平衡施肥,及時施入開花坐果與果實生長髮育需要和消耗的營養物質,氮、磷、鉀比例為5:

2:6,同時每隔10~15天噴施–次優質葉面肥;3、適時適量澆水,以水帶肥,促進根系發育,防止土壤過幹過溼,保證水分均衡**;4、當植株生長細弱時,適當疏花疏果,待植株生長勢恢復後再留瓜

黃瓜大肚是怎麼回事

6樓:農醫生

畸形黃瓜主要表現為4種:

一62616964757a686964616fe58685e5aeb931333365656536、尖頭瓜。主要原因為黃瓜單性結實弱且開花期雌花沒有受精,造成果實尖端營養不良。防治措施為在黃瓜開花期創造良好的授粉條件,如放蜂、人工授粉等。

此外,植株生長早期氮肥**不足,使得植株莖稈細而堅韌,也會產生尖頭瓜。防治措施為施入尿素等含氮量較高的肥料。

二、大肚瓜。主要原因有:1.

黃瓜雌花受精不完全,只在瓜的先端產生種子,導致先端果肉組織特別肥大,呈大肚瓜頭。防治措施為創造良好的開花授粉條件。2.

植株缺鉀而氮肥過量。防治措施為施硝酸鉀、草木灰等,或用0.3%的磷酸二氫鉀液噴施植株葉面。

3.黃瓜生長前期缺水,而後期大量供水。防治措施為整個生長期均衡供水,保持土壤見溼。

三、彎曲瓜。主要原因有:1.

黃瓜生長期間,受高溫、高溼及不良氣候等因素的影響而產生彎曲瓜。防治措施為取一牙籤,紮在產生彎曲瓜部位的黃瓜蔓上,緊接著澆一遍水,次日瓜條即可伸直,此時再將細牙籤拔出,黃瓜仍能正常生長。2.

黃瓜在生長過程中,受外物阻擋而不能正常伸展,以致產生畸形彎曲。防治措施為黃瓜坐瓜後,去掉阻擋黃瓜生長的外物,使黃瓜正常生長。

四、蜂腰瓜。黃瓜雌花受粉不完全,易發育成蜂腰瓜。黃瓜受粉後,植株中營養物質**不足,幹物質積累少,也易形成蜂腰瓜。

防治措施為加強營養,特別是坐瓜期要加大肥水**,保證有充足的養分積累。

黃瓜出現大肚是什麼原因

7樓:農醫生

畸形瓜,發生的主要原因是在花芽分化及花芽發育時,水肥過量,

或氮肥版過多,或花權芽分化時期缺肥缺水,苗期遇到長期低溫寡照天氣均易導致花芽分化不正常而產生畸形果瓜;激素使用不當也易產生畸形瓜。要想黃瓜瓜條順直,首先要保障適宜的溫度 水肥,光照和通風條件,合理施肥,增施有機肥和生物菌肥,補充鈣肥和硼肥從而保證植株生長健壯,有足夠營養**雌花發育成果實,結瓜期葉面噴施甲殼素葉面肥。另外要注意適量澆水,避免大水漫灌,及時摘除老葉,底葉,雄花,卷鬚和小畸形瓜,商品瓜及時採收,注意疏花疏果。

黃瓜大肚瓜是怎麼形成的?

8樓:農醫生

黃瓜葉片光合產copy物不足或者光合同化物不能順利輸送到果實中,可產生大頭瓜。 黃瓜植株過量施用氮肥,導致鉀肥缺少可產生大肚瓜。黃瓜生長週期內供水不均。

黃瓜生長前期缺水,而後期大量供水,導致形成大肚瓜。主要原因是缺水時細胞生長緩慢,大量供水時細胞生長髮育迅速,形成大肚瓜。防治措施 創造適宜的生長條件,促進開花,或者塗抹合適的點花葯。

適量施用草木灰、硝酸鉀等鉀肥,葉面噴施磷酸二氫鉀等含鉀的葉面肥。在黃瓜的生長期均衡供水,保持土壤見幹見溼,避免過度乾旱後突然大水漫灌。

黃瓜大肚子和彎瓜多是什麼原因

9樓:農醫生

產生“大肚”黃瓜

來的主要原因源,是黃瓜生bai長期氣候異常。由於在黃瓜結瓜du期雨水較多,致zhi使不少dao黃瓜雌花未能充分受精,結果只在瓜的先端產生種子,導致先端異常膨大,呈典型的“大肚細腰”狀;雨水不勻、時雨時旱,黃瓜生長前期缺水,後期水分卻過足,也是今年“大肚瓜”較多的重要原因。另外,由於雨水偏多,黃瓜吸收氮肥多、吸收鉀肥少,也使“大肚瓜”增多。

針對以上原因,防止黃瓜產生“大肚瓜”,一是在多雨年份可採取人工輔助授粉,使黃瓜雌花充分受精;二是儘量保證供水均衡,保持土壤溼潤,避免土壤過度乾旱;三是在多雨年份增施硝酸鉀、草木灰等速效鉀肥,或葉面噴施0.3%的磷酸二氫鉀,提高植株含鉀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