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砂糖桔種植需要注意點什麼,金秋砂糖桔種植對土壤有什麼要求?

時間 2021-06-11 14:29:42

1樓:鮮銳商熠彤

栽種時期

種植時間是春秋兩季,溫度適宜,生長旺盛。春栽以2月至3月為宜,起好在抽梢之前種植,春季苗木還未抽梢發芽,水分蒸發量小,對溫度、溼度等環境條件反應較遲鈍,可耐初春冷熱無常的氣候變化,另外春季的氣候溫暖,常溫超過13度,雨水漸多,溼度比較大,種植之後的成活率更高;秋栽以10月至11月為宜,秋植可利用氣溫高、降雨少的“十月小陽春”時段定植,此時段苗木傷根易癒合,易發新梢,當然秋冬季無水灌溉的地區選擇春植為好(具體以當地氣候條件可做調整)

夏天也可栽種金秋苗,但夏天氣溫高、蒸發量大,很容易使移植苗木脫水,不推薦栽種;起不適合的是冬天,冬天氣溫較低,易發生霜凍、冰凍等凍害,極有可能會凍壞樹苗。

苗木管理方法:

1、幼苗的根部和有機肥不能有直接的接觸,防止燒根;2、回填表土要注意培土高度不要超過嫁介面,踩土力度要小,謹防踩短根系;3、栽植後要澆定根水,並且需要覆地膜,防止水分蒸發。

金秋砂糖桔一年管護要點

1-2月,修枝,包括細枝、叉枝、霸王枝等,打清園藥;

3月,上有機肥+碧卡菌肥;

4月10日開始噴打促花葯,間隔15-20天噴打保花保果藥;

6月,補充氮磷鉀有機肥,飽含礦物元素(注意施用好肥),因為直接影響果實大小和甜度;(在此期間需特別注意紅黃蜘蛛病蟲害)

7月,根據需要注意是否疏果(樹勢弱,葉子黃,但是果子多的果樹,需要疏果);

8月,觀察果子,注意大小,預估產量;

9月,打藥殺菌;

10月初,果子開始轉色,中旬部分轉色,則陸續準備採摘人員,聯絡電商;

11月底,採摘完果子,上冬肥,需上碧卡複合肥,以有機肥為主,以改善土壤環境,增長土壤有機質。同時打促花素,對萌芽和花骨朵生長很重要;

12月中旬,冬季清園,打藥殺蟲殺菌,清除樹體殘留物和病蟲害,如蜘蛛等。

2樓:還你如今

柑橘樹栽植應注意什麼?

1、要對種苗進行處理,包括剔除彎根苗、不合格苗、短截過長根、受傷根系。對遠距離運輸過的苗木,應在移栽前將其根系置於清水中浸2小時左右,之後再打上泥漿。

2、移栽時應儘可能做到縱橫成行,利於果園管理及通風透光。

3、苗木栽植不可過深或太淺,與在苗圃時一致為宜,一般嫁介面高出地表3-5釐米左右。

4、移栽時將根系擺佈整齊,根系不能與所施底肥直接接觸。

5、苗木移栽時要夯實土壤,澆足定根水,乾旱地區還要覆膜保水。

6、苗木定植後約半個月後才能成活,期間若土壤乾燥,每1-2天澆水1次配合衝施巴內達碧卡根聰聰生根劑,成活後才能追肥,宜勤施稀薄液肥,以促使根系和新梢生長。

7、柑橘全爪蟎的為害及發生猖獗的原因:

以盛蟎、若蟎和幼蟎刺吸柑橘葉片、綠色枝梢和果實汁液,破壞葉綠體。被害處呈現出許多灰白色小斑點,嚴重時,葉片和果麵灰白色,葉片提早脫落,導致落果。

一年中春秋兩季是發生嚴重期。害蟎的猖獗發生是多種因素綜合作用的結果,蟎類本身繁殖力強,柑橘全爪蟎行兩性生殖,也可行孤雌生殖,孤雌生殖的後代為雄性,一年發生代數多,對環境的適應性強,這是易造成猖獗的內在因素。蟎類的猖獗發生與外部條件,如氣候、食料和天敵等因素有密切關係,另外,還受到藥劑防治所引起的***影響。

藥劑的影響:

1、部分殺蟲劑對害蟎不僅沒有殺傷作用,反而有刺激其增殖的作用,使害蟎的發育加快,產卵量增加,並且能殺死大量的天敵。例:50年代後,廣泛使用有機合成殺蟲劑滴滴涕,對硫磷等。

2、大量噴施廣譜性殺蟲劑,雖然消滅了大部分的葉蟎,但是也使天敵受到了嚴重傷害,而沒被殺死的蟎類由於失去了天敵控制,當氣候適宜,短期內即迅速回升,而天敵數量卻難以恢復。

3、蟎類對某些農藥產生了抗性。特別是高毒有機磷農藥的大量連續使用,及盲目增加劑量濃度和用藥次數等,非但不能控制害蟎的危害,反而加速抗藥性的產生,以至目前再度使用這些藥劑很難控制害蟎。

因此應加強蟲情監測,區域性性發生時區域性用藥,減少全園噴藥次數,輪換使用農藥,不濫用農藥,避免抗藥性的產生。

金秋砂糖桔種植對土壤有什麼要求?

3樓:匿名使用者

柑橘適應力強自然也包括對土壤的適應性,在南方各地區的土壤都可以種植,但最適宜柑橘生長的土壤是壤土和沙壤土。粘質土壤和沙質土壤需要改造。

沙質土含砂粒多,粘粒少,粒間孔隙一般較大,水分容易滲入排水快,加之土壤中水分蒸發很快,蓄水量少。

粘質土因含粘粒多而砂粒少,土壤間的空隙很少,蓄水、肥能力強,但下雨或灌水後水的垂直滲透很慢,內部排水困難,易受澇害。

壤質土由於含粘粒和砂粒比例恰當,兼有沙土和粘土的優點,具有土壤物理性狀好,保水保肥力強,耕性優良等特點,是種植柑橘較為理想的土壤。

柑橘在ph值4.5~8.5範圍內的土壤中均可生長,但酸鹼度會影響土壤養分的有效性、柑橘根系活力等,固ph6.0~6.5的土壤最適宜柑橘生長

4樓:晴天小獅子太陽

ph值4.6-8.5範圍、坡度15度以下、平地及坡地都可以種植。土壤最好是弱酸性,但是在川渝地區有些是弱鹼性土壤,就一定要選擇香橙砧木。

金秋砂糖桔種植技術與管理應該怎麼做?

金秋沙糖桔的種植技術

5樓:匿名使用者

我要栽一畝地金秋沙糖桔,要栽多少根,

金秋沙糖桔的種植技術有哪些?

種植金秋砂糖桔可以得到什麼?

金秋砂糖桔苗木怎麼賣?貴不貴,金秋砂糖桔苗木現在降價了嗎?多少錢?在哪裡買?

果子比一般的砂糖桔貴,苗木不是很清楚,但是我知道一顆樹上掛果量很高,苗木應該不止幾塊錢 是挺貴的,建議到專業渠道去找。正規的金秋砂糖桔苗木葉片較大,和柚子苗有點像,所以很多苗商會用柚子苗假冒。想要買到正宗的苗木,最重要的還是檢疫證明,而且上面必須註明金秋砂糖桔,要拿到原件才算。有了檢疫證明,就保證沒...

金秋砂糖桔苗木冬季栽種會不會被凍死

抽梢 春季植物長出的新的枝條。一般來講,果樹的新稍是不能結果的,會浪費很多營養,所以在掛果期的果樹上,新梢都要進行修剪。抽,形容長的很快。最佳答案 春梢 2 4 月份抽生的新梢,稱為春梢。春梢抽生時期,因氣溫較低,生長時間長,故節間短,枝梢較充實,葉形較小。結果樹由於頂芽形成花穗,花量多的年份,往往...

陶然農業金秋砂糖桔全國種植面積多少萬畝

如若初見 金秋砂糖桔全國種植面積大約20萬畝,還處於一個起步階段,這些苗木很多都 於四川陶然農業。當然市面上也有很多假苗,畢竟一個好的品種出來,就會有很多盜版假冒的,假苗風險大,尤其是擔心黃龍病。 晴天小獅子太陽 大概在20萬畝左右。陶然農業金秋砂糖桔比較適合在哪些地方種植? 嬌嬌 我在湖北,我們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