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覺得什麼時候挖紅薯能獲得高產?為什麼

時間 2021-06-07 01:06:22

1樓:且看歷史那些事

在農村,紅薯基本上是每家每戶都會種植的農作物,現在倒不是說用紅薯來填飽肚子,紅薯已然只是作為一種食物在豐富我們的生活。雖然紅薯這種農作物還算比較好養活,但是若想要效益最大化,那還得掌握一些小技巧。就比如挖紅薯的時機,就對產出非常重要。

我們都知道,紅薯其實並不是果實,是塊根作物,所以並不能通過外表來檢視其成熟期。

一般是在九月份就開始挖紅薯,在九月的中下旬,在這個時間點挖紅薯其實是因為市場的關係。這個時候市面上的紅薯還很少,數量少,**就高。所以農民們都會在這個時候挖大量的紅薯,然後有的裝箱在網上售賣,有的處理乾淨,第二天一大早就去集市上擺個小攤售賣,一般都可以盡數售空。

但是賣不掉其實也沒有很大的關係,只要好好儲存,還是可以放很久的。

但是,這就涉及到一個致命的缺點,那就是九月份的紅薯其實還沒有完全的成熟,也就意味著產量低。農民們會挑選大個的去賣,當然有經驗的人會知道哪些紅薯可以挖了,哪些還需要放在地裡長一段時間。而十月份才是挖紅薯的最好時機,這個時候的紅薯大多都成熟,可以得到比九月份多百分之十的產量。

若是自己吃,自然要等到十月份,這樣才划算。

而若是紅薯非常多,要去進行售賣,那還是得趕早,因為並不一定是越多越好,而要看最後的銷量,九月份的**比十月份高上許多,所以自然是要合算些的。***份中旬之前一定要將紅薯挖完,不然因為氣溫的關係,會導致紅薯停止生長,這樣一來,紅薯就會腐爛在土裡。但是現在的人類已經不再是隻靠天吃飯了,一年四季都會有紅薯的售賣,所以要提高技術,否則會被市場淘汰。

2樓:愛吾夢吉吉

紅薯成熟的季節啊,紅薯成熟的時候你去挖肯定是一挖一個準,這個時候只要找準位置挖就行了如果還沒有成熟你去挖的話那肯定都是小紅薯。

3樓:小

感覺7月份這個時候可以高產,這個時候的紅薯特別的甜,非常的好吃的,數量也是比較多的。

4樓:dj林林

春天這樣的季節挖紅薯是不錯的,能夠獲得高產,因為這個時候紅薯長得又大又壯,繁殖的效果也很大,在這種情況下挖出來的紅薯絕對是很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