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豆主產區有哪些

時間 2021-06-05 23:08:13

1樓:匿名使用者

1.內蒙,東北三省為主的春大豆區

2.黃淮流域的夏大豆區

3.長江流域的春、夏大豆區

4.江南各省南部的秋作大豆區

5.兩廣、雲南南部的大豆多熟區

大豆原產中國。中國各地均有栽培,以東北最著名,亦廣泛栽培於世界各地。

大豆性喜暖,種子在10-12℃開始發芽,以15-20℃最適,生長適溫20-25℃,開花結莢期適溫20-28℃,低溫下結莢延遲,低於14℃不能開花,溫度過高植株則提前結束生長。種子發芽要求較多水份,開花期要求土壤含水量在70%-80%,否則花蕾脫落率增加。大豆在開花前吸肥量不到總量的15%,而開花結莢期佔總吸肥量的80%以上。

2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按氣候條件、耕作制度、品種型別,我國分為五個大豆主產區:(1)北方春大豆區(包括東北春大豆亞區、黃土高原春大豆亞區、西北春大豆亞區);(2)黃淮海流域夏大豆區(冀晉中部春夏大豆亞區、黃淮海流域夏大豆亞區);(3)長江流域春夏大豆區(長江流域春夏大豆亞區、雲貴高原春夏大豆亞區);(4)東南春夏秋大豆區;(5)華南四季大豆區。

3樓:12345a幫助

黑龍江省是我國大豆的主產區,其大豆產量約佔全國總產量的三分之一。

4樓:匿名使用者

東北三省 安徽 河南 內蒙量大 。河北湖北山東甘肅等量小

5樓:福利屯

世界大豆看中國,中國大豆看黑龍江,黑龍江大豆看福利屯!這是我小時候聽大人常說的,現在不知道是不是。當時好像福利屯是中國大豆之鄉。

馬鈴薯主產區,中國土豆主產地在哪兒

主產區內蒙呼和浩特市武川縣!便宜 哪幾個省是土豆主產地 一條酸菜魚 中國馬鈴薯的主產區是甘肅定西市 寧夏固原市 西南 內蒙古和東北地區。1 甘肅定西市,是中國乃至世界馬鈴薯最佳適種區之一。甘肅省定西市已成為全國馬鈴薯三大主產區之一和全國最大的脫毒種薯繁育基地 全國重要的商品薯生產基地和薯製品加工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