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地區的幾個問題

時間 2021-05-05 14:15:23

1樓:匿名使用者

東北區包括黑、吉、遼三省,位於我國東北部,與朝鮮和俄羅斯兩國接壤,大部分處在中溫帶。

2.地形和氣候 山環水繞、平原遼闊的地形特徵。氣候特點是:冬季漫長而嚴寒,夏季短促而溫暖。

冬季大面積分布的積雪和凍土改變了全年水分的分配,保證了土壤有較好的墒情,有利於農業生產。但熱量條件不足,早霜冷害影響農業收成。

3.重要的農林生產基地 主要糧食作物有玉公尺,春、冬小麥,雜糧,春小麥產量居全國第一位。主要經濟作物有:大豆、甜菜、亞麻,東北甜菜產量佔全國的一半以上。

遼東半島是國內外著名的蘋果產地。

4.豐富的石油、煤、鐵資源東北是全國生產石油最多的地區。主要油田有大慶、吉林、遼河。大慶油田是我國目前最大的****基地。

著名的大煤礦有撫順、雞西、鶴崗。聞名全國的鐵礦有遼寧的鞍山和本溪。

5.以重工業為主的工業體系 東北三省已基本形成了以鋼鐵、機械、石油、煤炭、化學等重工業為主的工業體系。

6.稠密的鐵路網 主要鐵路幹線有濱洲線、濱綏線、哈大線。瀋陽是東北地區最大的城市。大連港是東北最大的海港。

松花江是東北最主要的內河航線。現在已建成我國最長的瀋陽至大連的高速公路。

2樓:匿名使用者

地形 簡單的說,是個馬蹄型,黑龍江內蒙古一線是東北-西南走向的大興安嶺~黑龍江北部是東-西走向的小興安嶺,黑龍江,吉林西部,遼寧西北部是西南-東北走向的長白山~正好是馬蹄型~馬蹄裡面就是東北平原,從遼寧中部開始一直往東都是丘陵地帶:遼東丘陵~錦州以南地形開始逐漸多了些小山~燕山餘脈~大概就是這樣~

氣候緯度高──溫帶季風氣候,冬季寒冷夏季溫暖。

跨度大──跨暖溫帶、中溫帶、寒溫帶。無霜期180天~80天。年降水量300~1000公釐。

經濟工業:東北老工業基地歷史悠久,工業基礎好,為農業發展提供機械裝置。利用農業的產品作原料──工業反哺農業。

交通:技術水平高,有利於發展外向型農業。

人口:開發較晚,人口密度低,經營規模大,屬於綠色農業,逐步向大農業發展。劣勢有熱量要求、一年一熟、長冬無法放牧等。優勢有光照、溫差、土壤肥力、積雪融化緩解春旱等。

3樓:匿名使用者

東北是我國東北方領土的統稱,一般泛指山海關以及烏蘭察布盟以東北地區。 東北地區包括遼寧、吉林、黑龍江和內蒙古東部地區(赤峰市、興安盟、通遼市、錫林郭勒盟、呼倫貝爾市)5市盟,土地面積為145萬平方公里,佔全國國土面積的13%,2023年gdp總量1.6萬億元,佔全國的11.

76%,人口1.2億,佔全國總人口的9.18%,是我國東北邊疆地區自然地理單元完整、自然資源豐富、多民族深度融合、開發歷史近似、經濟聯絡密切、經濟實力雄厚的大經濟區域,在全國經濟發展中占有重要地位。

內蒙古自治區是乙個我國行政區劃中比較特殊的地區。包括:西北區、華北區、東北區三部分。

國家各有不同政策與定位。 其中 西北區包括:阿拉善盟 華北區包括:

呼和浩特、烏蘭察布盟、鄂爾多斯、巴彥淖爾、包頭。 東北區包括:赤峰市、興安盟、通遼市、錫林郭勒盟、呼倫貝爾市(5市盟)

4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東北平原,屬於溫帶大陸性季風氣候,

2023年考研報的東北大學軟體工程(學碩)的幾個問題

5樓:zs謝寶生

1、2023年考研報的東北大學軟體工程(學碩)畢業是雙證,只有部分在職研究生的工程碩士才是單證碩士,具體檢視碩士簡章即可了解。

2、2023年考研報的東北大學083500軟體工程(學碩)和軟體工程(085212)是不一樣的,前者是學碩,分數線是看工學的分數線,後者是專碩,分數線看工程碩士的分數線。學碩和專碩的***碼是不同的,專碩第三位是數字5。

3、國家線要等到3月底才出,專碩肯定比學碩要求低。其他考研事宜如參考書目等可以去學校官網看看,以學校官網發布的資訊為準。

東北地區為什麼不發達,東北地區為什麼不發達?

1.政策不支援,多年來主要發展沿海地區,傾向於長三角和珠三角,而三北地區長期沒有得到國家的支援,基礎設施跟不上,發展緩慢,區位優勢無法發揮。2.人文環境,當地的人,長期從事重工業的建設,對於高新產業的發展的投入較少,更不是人才聚集的地方,加之,長期以來形成的保守的觀念,嚴重的阻礙了當地的發展。3.資...

我國西南地區 東北地區 西北地區的少數民族的飲食習慣與地理環境的關係

西南地區少數民族飲食習慣是辛辣為主,因為西南常年陰溼,要吃辣椒祛除溼氣。而且西南山高谷深,遠離海洋,食物不如東部豐富。所以佐以辣椒下飯。比如四川氣候潮溼悶熱,吃辣椒能幫助身體新陳代謝 出汗 西北地區的口味也同西南差不多較重口,也是食物種類不夠豐富的緣故。西北人以麵食為主。西北受到絲綢之路影響傳入的胡...

東北地區又稱「關東」,是指什麼以東

秦漢三國魏晉南北朝以前關東指的是函谷關以東的中原地區 唐宋元的關東指潼關以東中原地區 明清至現代把關東指為山海關外的東北平原,地跨黑龍江 吉林 遼寧和內蒙古四個省區,地處大 小興安嶺和長白山脈之間,北起嫩江中游,南至遼東灣。明代以來東北有 關東 之稱,天下第一關山海關為萬里長城東部起點的第一座關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