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理科高考,問下網友,如果想從中上水平衝刺到高考全市前三,可供選擇的課外輔導書有哪些 謝謝

時間 2022-10-02 14:00:11

1樓:騷氣金牛

五三系列足夠。最根本的是你要克制慾望,包括想玩的慾望和焦慮心理。每天規劃足夠的時間學習。我說的不是上課,是純粹的自主看書,明天至少五小時。

2樓:天行翎

肯定要有萬惡的五年模擬三年高考啊

3樓:匿名使用者

推薦《高中數理化》

《高中數理化》雜誌創刊於2023年,是由教育部主管,北京師範大學主辦的教育類國家級期刊,榮獲教育部優秀科技期刊一等獎,入選2023年版《中文核心期刊要目總覽》,為中國期刊網全文收錄期刊,中國基礎教育知識倉庫以及萬方資料網**期刊,是面向高中師生公開發行的國家級優秀刊物,由高考命題專家、教材編委以及全國知名一線老師共同編寫。國際標準刊號issn1007-8312 ;國內統一刊號cn11-3866/g4;郵發代號82-656。

《高中數理化》雜誌開辦20餘年來,深受廣大師生、家長的歡迎,伴隨著一屆又一屆的高中生迎戰高考,走向大學。雜誌內容以高中數理化知識為基礎,包含整個高中階段數理化相關知識點,涉及內容全面,包括「重點輔導」「難點挑戰」「熱點追蹤」等欄目,文章層層遞進,既有基礎,又有拔高,適合各個層次學生閱讀。其中「特別策劃」「衛東老師談物理」「童嘉森數學之窗」「篤年老師問與答」「學科防疫站」等欄目自開設以來在教師和學生當中均引起較好的社會反響,深受廣大師生的熱愛與歡迎,文章以教師的高度、學生的視角對高中生關注的數理化熱點問題進行深入淺出的分析與討論,讀後使人茅塞頓開,受益匪淺。

同時,為了服務高考,服務廣大師生,《高中數理化》雜誌還會在每年的4月、5月、6月刊發高考資訊、課改政策解讀、考前心理輔導、應試技巧、考題**、模擬試卷等方面的文章,切實體現了高中數理化雜誌服務學生、服務教師、服務社會的辦刊宗旨,效果喜人,深受好評。

除此之外,《高中數理化》雜誌還設有「自主招生天地」欄目,為廣大參加自主招生考試的考生答疑解惑;「學生創新論壇」以刊發高中生數理化方面的創新性科技**為主,為學有餘力、勇於創新的學生創設展現自我風采的平台。

在弘揚民族精神、凝聚中國力量,實現中國夢的偉大歷史時刻,《高中數理化》雜誌全體工作人員努力拼搏,竭盡全力以服務社會,服務師生、引領創新為己任,在新的歷史時刻下努力做出自己的貢獻。

權威: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主管 北京師範大學主辦

專業:高考命題人、教材編委、教授、特級教師共同編審

實用:秉承新教育理念 注重**應用

高中數理化伴您走進理想的大學,選擇我們,改變自己

如何選擇文理科

4樓:不懂先生

文理科的最大區別,主要在於知識的區別和思維的區別,不同的思維有不同的人生,無論是說話還是做事,或是考慮問題的角度都是有差距的。我們不能簡單的說文科好還是理科好,這個問題就像開卷有益、無益的問題。

不論是文科還是理科,學好最重要,學不好一切都是瞎說。而且很多大學,以及大學很多專業、學科是不分文理的,意思也就是說,高中文理科生都可以學習,畢業後大部分工作也是文理科都可以做。所以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優勢、興趣等)來選擇文理科即可。

高效的學習,要學會給自己定定目標(大、小、長、短),這樣學習會有乙個方向;然後要學會梳理自身學習情況,以課本為基礎,結合自己做的筆記、試卷、掌握的薄弱環節、存在的問題等,合理的分配時間,有針對性、具體的去一點一點的去攻克、落實。

可以學習掌握速讀記憶的能力,提高學習複習效率。速讀記憶是一種高效的學習、複習方法,其訓練原理就在於啟用「腦、眼」潛能,培養形成眼腦直映式的閱讀、學習方式。速讀記憶的練習見《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用軟體練習,每天乙個多小時,乙個月的時間,可以把閱讀速度提高5、6倍,記憶力、注意力、思維、理解力等也會得到相應的提高,最終提高學習、複習效率,取得好成績。

如果你的閱讀、學習效率低的話,可以好好的去練習一下。

要學會整合知識點。把需要學習的資訊、掌握的知識分類,做成思維導圖或知識點卡片,會讓你的大腦、思維條理清醒,方便記憶、溫習、掌握。同時,要學會把新知識和已學知識聯絡起來,不斷糅合、完善你的知識體系。

這樣能夠促進理解,加深記憶。

做題的時候要學會反思、歸類、整理出對應的解題思路。遇到錯的題(粗心做錯也好、不會做也罷),最好能把這些錯題收集起來,每個科目都建立乙個獨立的錯題集(錯題集要歸類),當我們進行考前複習的時候,它們是重點複習物件,保證不再同樣的問題上再出錯、再丟分。

5樓:曹亮工作室

文科理科到底如何選擇?文科理科到底如何選擇?

6樓:墨殤孞

你好比如像我們經濟類專業,文理都有,只不過文科的學生在數學上稍遜色些,但也不至於學不懂~不過如果比較喜歡工科類的院校,或者想學工科的話,那就一定得選理了

希望能夠幫助你

7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善長什麼(主要),喜歡什麼(次要)

高中競賽的選擇

8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把希望寄託於奧賽!這個東西風險很大,險非你有絕對的實力,否則誰也不敢保證自己拿省一。而且保送到什麼大學的問題跟你的高中有很大的關係,如果你的高中不怎樣,可能就只能保到中等一本如華科武大之類或者更差的一本,如果你的高中很牛,跟清華北大關係不錯,那麼他們會給你們高中一些保送名額(競賽至少省一),但是好像還是要參加保送生考試,也要考其它科目,所以風險大。

但如果你能在全國決賽中獲個一二等獎保送清華北大就沒問題了,但難度相當大,每科乙個省也不過幾個。再說你還沒上高中又怎麼知道你高中學習成績不會太好呢?高中和初中在名次方面有很大的區別,有些市中考狀元邊一本也沒考取,有的中考不太好的反而能考上清華。

我高中進班時中考成績排30幾。

自己搞有獲省一的可能,但獲更高的獎的可能不大,最好找個輔導老師。

在復讀方面我沒經驗,但據我所知,讀4年有的可能比以前提高一百分,有的只能原地不動,有的甚至倒退,一切看你有沒有那個潛力,以及你高考時的運氣了,還有一點,高考時復讀生的心理負擔比較重。

高一和高二上以系統地學競賽為主,上網找一些評價比較高的參考書,高二下開始就得認真做全真模擬題了,你們老師講課的進度也會產生對你影響。暑假如果你認為自己可以靜下來搞學習的話你就做吧,再就是一定把競賽科目高考方面的基礎打好,有的人什麼都懂,都有思路,但是思維存在漏洞,容易陰溝裡翻船,這要注意。

至於什麼競賽就看人自己了,物理在大學時還會很有用。學物理最好先學微積分,看一些大學物理教材,學一下用微積分解題的方法,有些看起來很巧的物理題用微積分的一般方法就能很容易地搞定!

最後提醒一點,既然數理基礎好,成績上來是很容易的,不要寄太大希望於奧賽!不要落下其它科目!

這是我高中三年奧賽方面的最大體會,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9樓:人民調解員

個人覺得還是高考比較好~~

競賽雖然只考一門,但是難度和你在上面所付出的勞動,真的不是一般的辛苦,而且競賽的錄取雖然比高考提前,但是對於成績的要求也是很苛刻的

一般是競賽的全省全三,才能被錄,而且被什麼學校錄也不是由你自己決定的,而是看有沒有大學看上你,機遇很重要

我明年就要參加高考了。但因為以前的學的不是很好,雖然很想好好學,但是有點厭學了.感覺也壓力挺大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小同學,一定要加油啊,千萬

11樓:桌球跳豆

高三如何最大限度提高成績

12樓:王者歸來的

看看我以前對乙個網友的回答

第一,給自己樹立自信心,比如每天默默對自己說我是最棒的。第二,要熱愛你的那個科目,我的解釋是既然你愛它了,你還有什麼理由沒能把它做好呢,人的潛力是無窮的。第三,義無反顧,堅持到底,不要想太多,我就是想太多的東西,差點死掉。

如果你已經做到了上面那幾步,那麼剩下的問題就好辦了。

13樓:格物而致知

如果基礎不好,就先抓基礎。用半年左右的時間(大概到明年2月份)把基礎知識鞏固了。這個階段別在意成績。因為你還在打基礎,你沒有複習到的考了,不是你的真實水平亞。

等還有3個月的時候,放力氣在做模擬題上。

你可以買一些勵志類的書籍激勵自己,比方說《圓夢在北大》呀啥的。只給自己打氣,上面的方法別學。有些是假的,有些你不適合。

14樓:阿笨

我一直在教高三的.曾經受到很多人的幫助.今天我也希望能對學弟學妹們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其實困難沒有原觀的時候那麼難.你可以試試.為自己的夢想拼一次.那種感覺真的是很棒很棒.有事可以聯絡.我的qq是419763965阿笨

祝願你找到自己的夢.衷心的祝願你能圓自己的夢.

15樓:紫外光

心清水現月

意定天無雲

主要是心平氣和

你的目標只有乙個

那就是 高考

不要被任何事情影響心情

雖然很難

你的目標只有乙個

那就是 高考

16樓:匿名使用者

沒什麼,只要自己用心就行了。現在找工作大部分單位只看能力。

高中如何如何選擇文理科。

17樓:曹亮工作室

文科理科到底如何選擇?文科理科到底如何選擇?

18樓:秉燭求學

文理科的最大區別,在於知識的區別和思維的區別,不同的思維有不同的人生,無論是說話還是做事,或是考慮問題的角度都是有差距的。我們不能簡單的說文科好還是理科好,這個問題就像開卷有益、無益的問題。

拿文科來說,好處也是很多的,比如:①學文科的人能說會道、出口成章,知識廣博,交際能力強等;②更有利於形成獨立思考、明辨是非的能力。要想培養這個能力是很難單靠推導數學定理、做物理實驗或者設計電路圖能養成的,更多是靠在人文學科上的一些總結和積累(比如以史為鑑)。

③讓自己變成乙個更有趣味的人。多學習一些文科的知識,比如閱讀文學書籍、學習繪畫、電影鑑賞等等,可以讓自己變得不那麼死板、更有趣味一些,往往能把自己的生活經營的更有樂趣。

其實不論是文科還是理科,學好最重要,學不好一切都是瞎說。學習中,要學會給自己定定目標(大、小、長、短),這樣學習會有乙個方向;然後要學會梳理自身學習情況,以課本為基礎,結合自己做的筆記、試卷、掌握的薄弱環節、存在的問題等,合理的分配時間,有針對性、具體的去一點一點的去攻克、落實。

可以學習掌握速讀記憶的能力,提高學習複習效率。速讀記憶是一種高效的學習、複習方法,其訓練原理就在於啟用「腦、眼」潛能,培養形成眼腦直映式的閱讀、學習方式。速讀記憶的練習見《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用軟體練習,每天乙個多小時,乙個月的時間,可以把閱讀速度提高5、6倍,記憶力、注意力、思維、理解力等也會得到相應的提高,最終提高學習、複習效率,取得好成績。

如果你的閱讀、學習效率低的話,可以好好的去練習一下。

要學會整合知識點。把需要學習的資訊、掌握的知識分類,做成思維導圖或知識點卡片,會讓你的大腦、思維條理清醒,方便記憶、溫習、掌握。同時,要學會把新知識和已學知識聯絡起來,不斷糅合、完善你的知識體系。

這樣能夠促進理解,加深記憶。

做題的時候要學會反思、歸類、整理出對應的解題思路。遇到錯的題(粗心做錯也好、不會做也罷),最好能把這些錯題收集起來,每個科目都建立乙個獨立的錯題集(錯題集要歸類),當我們進行考前複習的時候,它們是重點複習物件,保證不再同樣的問題上再出錯、再丟分。

關於大學緩考問題,關於高考問題

薇雪流月 緩考需要在下學期補考,本學期成績記為 緩考 在下學期獲得實考成績後,評定該課程總成績,不會出現緩或不補字樣。此外,緩考不會對評優等有影響。實際上緩考就是因為個別原因導致不能和其他學生一同進行考試,後來再補上,對任何有關你學業上的東西都不會有影響的。只要不是 補考 重修 這一類的考試,都不會...

中專生如何選擇理科 文科啊 明年打算高考

你這種情況一定要選文科!理科不適合你 難度比較大 文科隨便寫 都有可能得分 一定不要空著 不會也要寫點什麼進去 從試卷中找點東西寫進去 外語 也一樣 不要空著 告訴你 如果你眼睛好的話 英語的答題卡的答案很容易看到的 看你旁邊的 動作別太大 就行了 前提是你旁邊的人外語很好 哈哈 只要你不笨就一定抄...

理科零基礎,明年高考,自學,想看課本無奈看不懂,能看其他的課外數理化書嗎?有什麼的其它學習途徑

瑤瑤最近要變異 我也是高三的,上次期末考試我把新課標的數學書看了5遍結果數學考了110分,平時我也就是50多分的料 雖然是有人說我們這一屆的書編的不好但是想要拿到基礎分還得逐字逐句的看書,一道題一道題的弄會,看完一節的書拿相應的輔導書做題看講解,可以買相應年級的輔導書,別嫌丟人,現在做綜合的不適合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