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子行,見二媼相讓路。一曰 “媼幾歲?”曰 “七十。”問者曰 “我六十九,然則明年,當與爾同歲矣

時間 2022-09-17 04:00:07

1樓:匿名使用者

艾子走路,看到兩個年老的婦女讓後就給他們讓路。其中一個婦女問另外一個“你多大”,另一個就說她七十了。問的人就說我六十九了,但是我明年就和你同歲了。

2樓:

艾子出行,看到兩位年老的婦女相互讓路。其中一位婦女問另外一個:“你多大?”回答說:“七十。”問的人說:“我六十九了,但是明年,就和你同歲了。”

3樓:匿名使用者

艾子出行,看到兩個老婦人互相讓路,其中一個問道:你多大了?另一個回答說:七十!發問的老婦人說:我六十九了,但是明年,應當與你一樣大了!

明年同歲 古文解釋

4樓:蘇漠然

艾子出門,行在邯鄲道上,看見兩個老婦人相互讓路。一位老婦人問對方說:“老太太今年高壽了?

” 另一老婦人回答說:“七十啦。” 先前發問的老婦人說:

“我今年六十九,然而到了明年,我就和你同歲了!”採納哦

相行見絀是什麼意思,相形見拙與相形見絀的區別?

相形見絀 xi ng x ng ji n ch 解 釋 形 比較 絀 不足。和同類的事物相比較,顯出不足。出 處 清 李綠園 歧路燈 見婁樸,同窗共硯,今日相形見絀。難說心中不鼓動么?清 吳趼人 二十年目睹之怪現狀 第九十回 他乙個部曹,戴了個水晶頂子去當會辦,比著那紅藍色的頂子,未免相形見絀。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