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年不顧父母跪地哭求,出家當法師13年的北大數學才子,後來怎

時間 2022-08-09 03:45:03

1樓:百科回答

在大家的印象裡面,清華北大的高材生一般都從事著科學研究,或者高薪體面的工作,但是總有那麼一些人做出了不一樣的選擇。今天我們要說的就是,當年不顧父母跪地哭求,出家當法師13年的北大才子柳智宇,如今怎樣了?

他是柳智宇,小的時候他的父母就發現了柳智宇在數學方面的天賦,他還拿下了國際數學奧賽的金牌。高中畢業之後沒有經過高考就直接進入了北京大學,大學畢業之後他收到了美國麻省理工學院的錄取通知書,甚至還拿到了全額獎學金。在美國讀完碩士研究生之後,柳智宇離開了美國,回到了中國。

但是他做了乙個讓所有人都想不到的決定,他沒有告訴他的同學,朋友,同事和父母,這個決定就是他要出家,他要成為一名真正意義上的和尚。

其實柳智宇想要成為一名和尚在他還在北大讀書的時候就有了一點苗頭。他在北大讀書的時候參加了北大禪學社,因為參加了這個社團,他從不吃葷,性格也變得非常的內向,情緒沒有起伏,整個人都變得清冷的起來。當時很多朋友都開他玩笑說,他非常適合當和尚,不過大家也僅僅是開玩笑,並沒有想到在幾年之後他真的成了和尚。

本以為柳智宇在美國留學回到中國後會搞科研,拿著高薪體面的工作,有著平穩的生活,這對於每乙個人來說都是羨慕的。但是,這並不是柳智宇想要的生活,他想要的生活就是修行,他在龍泉寺出家,住持給他的法名是賢宇。

當他的父母知道了自己的兒子成為了一名出家人,便來到龍泉市找他。他的父母沒有哭沒有鬧,僅僅是哀求柳智宇不要離開家庭,不要離開父母。但是,柳智宇決定的事情沒有任何回寰的餘地,他看著父母的哀求無動於衷,最後,他的父母只能放棄勸說他還俗,只好時不時的來到北京的龍泉市看望他。

每一次的看望時,柳智宇都會認真的陪伴自己的父母。他告訴他的父母自己在寺廟裡面生活得非常好,每一次他的父母問他修行苦不苦,他都笑笑說,修行在乎乙個人的內心,只要心不覺得苦,便就是甜。

如今柳智宇的父母也非常喜歡在寺廟裡面跟他安靜的相處,雖然有很多人說他的行為非常的決絕,不顧父母的哀求,也沒有為父母盡孝,就這樣自私的來到了龍泉市,過起了自己喜歡的生活。對於柳智宇自己來說,雖然不能夠在父母身邊好好的盡孝,但是,在佛堂的每一天他都會為自己的父母祈福。或許很多人認為祈福不過就是一種願景罷了,但是,只要心裡面時常的感恩父母,即便遠離父母,父母也是能感受到自己的孝心。

當自己的父母來到龍泉市的時候,柳智宇也會親力親為地為自己的父母做好一些事情,他對父母的愛也存在那些細節裡。

2樓:bl最靚的仔

出家當法師13年的北大數學才子,後來挺好的,因為最近回歸生活了,很少出現在新聞裡,而且周邊訊息報道也沒有,所以沒什麼訊息,祝他幸福安康。

3樓:肖艾斯的旅行日誌

後來仍然在寺院裡面修行,父母也逐漸能夠理解他了,時不時來寺院看看他,一家人相處愉快。

4樓:可樂

後來她因為厭倦了法師的生活,所以決定回歸普通人的日子,目前也找到了乙份屬於自己的工作。

不顧父母反對結婚了會有什麼後果,那些不顧父母反對,嫁給了一心要嫁的人最後怎麼樣了?

從法律上講是可以的。但是得不到父母的祝福,也不能享受父母的資助。 這樣的婚姻註定不會被老人祝福,而且今後的生活中很難融洽相處。但是你可以跟父母攤牌我就非她不娶希望得到祝福。 拜凝佛 俗話說得好 有狠心的兒女,沒有狠心的爹孃 就算是你不顧父母的反對而結婚了 你以為父母今後就不會理你了嗎?可能他們會一時...

當年不顧家人反對,娶了大學同學55歲母親的21歲大學生,後來怎樣

繁花千燈 前言 在這個世界上最為神奇,最為奇妙的情感,我想那就是愛情了。每乙個人都有七情六慾,愛情作為其中的一種,常常讓很多人嚮往。在愛情裡,兩個人可以體會到甜蜜,當然也會體會酸澀,酸甜苦辣是愛情裡都會有的滋味,這些奇妙的滋味讓無數的人追逐愛情,嚮往愛情。不過大多數的愛情還是要依靠緣分,緣分到了,愛...

當年不顧一切買下航母贈給祖國,隨後宣布破產的徐增平,他現在怎

中國人的傳統觀念中,也有著報效祖國這一點,生在中國,那就是中國人,我們都會為身為炎黃子孫的後代而感到自豪。近代開始,一些前往美國學習當地科學技術的中國人,在得知中國需要人才來建設的時候義無反顧地回到祖國,錢學森就是乙個典型的代表。其實回報祖國的方式並不一定就是要做的事情很轟動,很令人震驚,有時候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