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始送春歸,又送君歸去。若到江南趕上春,千萬和春住。」改寫成一段王觀臨別贈言給鮑浩然的臨別贈言

時間 2022-05-03 11:25:18

1樓:靚麗紫晶

馬蹄聲串串被去,桃花最後的芬芳漫進體內,春暖怡人的氣息漸漸消失在眼前......道路邊的鮮花,嬌豔動人,在緩慢的余風中連起舞步,是對初夏的欣喜;溪流裡的青蛙,活潑生機,在潺潺流水中項響起號角,是與新夏的高歌;淺潭上的菏蓮,樸素純潔,在蕩漾著的漣漪上調製著美酒,是為了入夏的賀宴;在書上的鳥雀,高興歡快,在茂密的樹葉中賣弄著歌喉,是對夏天的歌頌......有誰會記著春天?

我!才始送春歸,又送君歸去.難道就要席散而了情?

君忘了我們如春筍般結好的友誼?君忘了我們在嫩柳枝選的閒談和感悟?君忘了吾手中始終拿著的調謝了的桃花枝?

因為我們的友誼永留心裡.若到江南趕上春,千萬和春住.就請你默默地走在離別的起跑線上,別讓眼淚流下來,把深情留在心裡,把眷戀分與春天,也請你帶上夏天的熱鬧,帶上我的祝福,"海記憶體知己,天涯若比鄰"原春天與君同行,廣交知己,願與君友誼永存.

我在東京剛剛送走春天,

又要送你到浙東去。

如果到了江南,你趕上春天,

千萬留住春天。

2樓:情感分析找小c幫忙

贈言如下:

啊!朋友。我剛剛才送走了春天,可又要送你去浙東了。

捨不得啊。擦乾眼淚,帶上我的祝福吧。帶上夏天的的熱鬧吧。

希望你我的友誼永存。如果到了江南,你趕上了春。千萬要好好的享受春天的美麗

3樓:多羲毋拔

剛把春天送走,現在你又要走。如果到了江南趕上了春天,一定要和春天住。改成臨別贈言的話就是要想象當時他們送別的依依不捨之情在這基礎上加上你的所想。!~~!~~

4樓:天使的畫意

啊!朋友。我剛剛才送走了春天,可又要送你去浙東了。

捨不得啊。擦乾眼淚,帶上我的祝福吧。帶上夏天的的熱鬧吧。

希望你我的友誼永存。如果到了江南,你趕上了春。千萬要好好的享受春天的美麗

5樓:匿名使用者

我剛剛才送走了春天,又要送你回去了。如果你到了江南還趕得上春天,千萬要把春天留住!

6樓:匿名使用者

我在東京剛剛送走春天,

又要送你到浙東去。

如果到了江南,你趕上春天,

千萬留住春天。

把才始送春歸,又送君歸去。若到江南趕上春,千萬和春住。改成一段王觀給鮑浩然的臨別贈言。

7樓:匿名使用者

改成一段王觀給鮑浩然的臨別贈言。實際上就是讓你把這幾句詩翻譯成現代漢語啊。

才始送春歸,又送君歸去.若到江南趕上春,千萬和春住的意思

8樓:匿名使用者

剛剛把春天送走,你又要走了,如果到了江南春天依舊還在,一定要把春天留住

才始送春歸 又送君歸去。若到江南趕上春,千萬和春住。這四句詞主要寫什麼?,表達了什麼?

9樓:修恨風

一年好景君需記,最是桃紅柳綠時,說的就是春天。現在,夏天來了,最具美好景色的季節過了,正在惆悵心傷,現在,我的朋友,你又要離開我去江南了,這傷上加傷,叫人如何忍受?可是,我還是要祝福你,我的朋友,聽說江南之地,四季如春,願你在那美好的春光裡,過的快快樂樂!

若到江南趕上春,千萬和春住的意思!!!

10樓:螃蟹老師答答答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親~這道題由我來回答,打字需要一點時間,還請您耐心等待一下。

提問好的 謝謝老師!

還發了 以後再也沒有理由去看你了?

回答你好,這句話的意思是:假如你到江南,還能趕上春天的話,千萬要把春天的景色留住。

該詩句摘自宋代詩人王觀的《卜運算元·送鮑浩然之浙東》

水是眼波橫,山是眉峰聚。欲問行人去那邊?眉眼盈盈處。

才始送春歸,又送君歸去。若到江南趕上春,千萬和春住。

提問什麼意思呢?

和朋友不理三個月了

發來這話

回答親,解釋了啊,就是 :假如你到江南,還能趕上春天的話,千萬要把春天的景色留住。 。這首詞雖是一首送別詞,但並無消極想法。

主要表達了詞人心中對鮑浩然的不捨與留戀,以及對他的生活送出祝福。

意思就是你朋友,不捨和留戀之情,給你送上祝福。

你朋友既然以這首詩送給你,就是表示他對你還有感情,建議親主動點回覆你朋友。

希望你能和朋友和好如初,記得給小編讚哦!

更多13條

11樓:匿名使用者

「若到江南趕上春,千萬和春住。」的意思是:要是到江南(江蘇浙江)趕上春天, 千萬要把春天留住。

出自:卜運算元① 送鮑浩然之浙東②

【宋】王觀

水是眼波橫,③ 山是眉峰聚。④ 欲問行人去那邊?眉眼盈盈處。⑤才始送春歸,又送君歸去。若到江南趕上春,千萬和春住。

12樓:夜靜月

這首詞出自宋朝王觀的《卜運算元•送鮑浩然之浙東》。

卜運算元·送鮑浩然之浙東

[ 宋 ] 王觀

水是眼波橫,山是眉峰聚。欲問行人去那邊?

眉眼盈盈處。才始送春歸,又送君歸去。若到江南趕上春,千萬和春住。

表達了作者對好友歸鄉與家人團聚的美好祝願。這是一首送別詩。

13樓:原來是妮妮吖

古詩:若到江南趕上春,千萬和春住。

意思:是假如你到江南,還能趕上春天的話,千萬要把春天的景色留住。

14樓:純香絲絲

這首詩出自卜運算元送鮑浩然之浙東王觀寫的,這裡的千萬和春住得住,是要留住的意思,留人或者是家人,如你到江南趕上春天的季節了,千萬要和朋友家人團圓,表達作者對友人歸鄉和家人團聚的美好祝願

15樓:豐弼資谷秋

這句話是作者送友人的乙個祝願,意思是:如果友人到江南(江浙一帶)後,千萬要和美好的春天同住。

出自 《卜運算元 送鮑浩然之浙東》

水是眼波橫,山是眉峰聚。欲問行人去那邊?眉眼盈盈處。 才始送春歸,又送君歸去。若到江南趕上春,千萬和春住。

16樓:樂如凡

這裡用了雙關的修辭手法,一意是朋友到了江南把美好的春景留住,二意是指祝願朋友和家人生活幸福!

17樓:勵靈秋

江南的春天到了千萬要把春天留住

18樓:

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

19樓:庚風

嘎哈是啥意思

蘇宿舍好的好的換裝遊戲的時間都去哪了這是什麼表情就是這樣子,你不理我我就覺得是什麼情況怎麼樣怎麼樣啊

卜運算元 送鮑浩然之浙東裡的 若到江南趕上春,千萬和春住。是什麼意思

20樓:南宮增嶽莘己

卜運算元·

送鮑浩然之浙東

王觀水是眼波橫,

水好像是眼波橫流,

山是眉峰聚。

山好像是眉峰攢聚。

欲問行人去哪邊?

要問遠行的人去**?

眉眼盈盈處。

有山有水風景很美的地方。

才始送春歸,

方才送春天歸去了,

又送君歸去。

又送君(鮑浩然)回去了。

若到江南趕上春,

要是到江南(江蘇浙江)趕上春天

千萬和春住。

千萬要把春天留住。

望採納~

風雪送春歸飛雪迎春到下一句,風雨送春歸飛雪迎春到下一句是

讀陸游詠梅詞,反其義而用之。風雨送春歸,飛雪迎春到。已是懸崖百丈冰,猶有花枝俏。俏也不爭春,只把春來報。待到山花爛漫時,她在叢中笑。譯文 品讀了陸游的 卜運算元 詠梅 詞,反用陸游詞的原本的寓意而寫了這首詞。風風雨雨把去春送走,滿天飛雪又把來春迎到,在那懸崖峭壁凍結了百丈冰柱的嚴寒下仍然有梅的花枝綻...

風雨送春歸飛雪迎春到下一句是,風雨送春歸飛雪迎春到下聯是什麼

歌唱朗誦詩詞 詩詞朗誦 卜運算元 詠梅 近代詩 風雨送春歸 飛雪迎春到 讀陸游詠梅詞,反其意而用之。風雨送春歸,飛雪迎春到。已是懸崖百丈冰,猶有花枝俏。俏也不爭春,只把春來報。待到山花爛漫時,她在叢中笑。 喬雪晴和喬子揚 風雨送春歸,飛雪迎春到。已是懸崖百丈冰,猶有花枝俏。俏也不爭春,只把春來報,待...

詩詞風雨送春歸,飛雪迎春到

清平樂中秋 卜運算元 詠梅 已是懸崖百丈冰,猶有花枝俏。俏也不爭春,只把春來報。待到山花爛漫時,她在叢中笑。譯文 風雨將春天送走了,飛雪又把春光迎來。正是懸崖結下百丈冰柱的時節,但仍然有花枝俏麗競放。俏麗但不掠春光之美,只是把春天的訊息來報告。等到滿山遍野開滿鮮花之時,梅花卻在花叢中歡笑。 卜運算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