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窗聞此香,飄然溢心上。淡雅獨枝頭,飄零亦芬芳

時間 2022-03-13 09:10:13

1樓:安靜

寫得不錯嘛,你寫的是什麼花呢?

2樓:七尾白羽

杏花?櫻花?桃花?梅花?

求「揮毫潑墨顯詩意」下聯

3樓:其實你不懂我輝

揮毫潑墨顯詩意,放歌起舞見真誠!這個對子是文人朋友聚會時應該會發生的場景!首先見面寫上寫東西,而後是歌舞同樂!希望樓主能滿意!

4樓:匿名使用者

噓寒問暖察民情。

橫批:新官新風

引吭高歌抒豪情。

5樓:匿名使用者

上聯:揮毫潑墨顯詩意

下聯:把盞放歌見豪情

對酒當歌

!!!!!!

6樓:匿名使用者

輕音環耳唱真情

描寫櫻花飄落的優美句子

多少相思多少情 風吹萬般愁,淡香入淺詩 柔美古風句集錦

急求一首詠物言志的古詩(急!!!!!!!!!!!!!!!!!!)

優雅轉身散文

7樓:花否否

糾結出來的,你的心疙瘩不,往死裡糾結,果然生出了個蛋僅僅乙個蛋木有油條!!

描寫香味的句子

8樓:快去學吧

1.忽然,一股清香縈繞在鼻間,不似玫瑰的濃郁,也不似雛菊的淡香,卻使人感到舒暢、愜意.抬頭一看,原來是傲骨淩寒的梅花,在寒風呼嘯的冬增添了乙份生機,摘一朵梅花放在鼻邊,香味更加濃郁,即使離得很遠,也可以感受到它獨有的芬芳花香.

2.走出門,便聞到了一股好聞的花香,如同夏日的一杯冰水,冬天的一支蠟燭,使人感到十分舒服,想一直停留在它旁邊,聞著聞著,心中也十分好奇,看向芳香的所在,原來是桂花!

3.輕輕的推開窗戶,玫瑰的樣子便映入眼簾,它濃郁的、芬芳的香味便撲鼻而來,使人貪念的聞著,寧願這是個夢,也要沉迷在這勾人魂魄的芬香中……

4.梔子花兒是潔白的,碩大的,綻放在綠葉叢中,分外清純、柔和.而人們從十幾公尺以外就可以聞到它的芬芳.

它不同於一般的芳香,飽含清新、甜美,和它們的清甜相比,珍珠霜的香味,俗了;巧克力的甜味,膩了.

5.春天,嬌嫩的綠葉中,一簇簇潔白如玉、薄如輕紗的海棠花盛開了.花兒們挨挨擠擠,密密層層,開滿枝頭.

那海棠樹呀,簡直是花樹,是玉樹,沁人肺腑的花香,直叫人心醉.我撿起一朵隨風飄落的海棠花,定睛細看,只見5片潔白無瑕的花瓣將鵝黃色的花蕊裹在中間,其姿態是那樣嬌柔美麗.一陣陣風吹來,滿樹的海棠花瓣飄然而下,好似下了一場花雨,伴隨它們飄來了又一股馥郁的幽香.

我置身於此情此景,真有一種飄飄欲仙之感.

花香的成語:

9樓:的薩達是瞎

1、這茉莉花的香氣,在空氣中瀰漫,給人以愉悅,給人以歡欣,給人以靈感,給人以啟迪。

2、一陣微風吹過,陣陣清香便撲鼻而來,讓人心曠神怡。

3、夜來香在夏、秋季開放,花型像一顆五角星,葉子呈橢圓形,每到晚上香氣特別濃,嗅一嗅,使人神清氣爽,精神抖擻。

4、遠遠看去,丁香樹就像一株株落滿了晶瑩雪花的聖誕樹,聖潔而誘人。近看,那層層疊疊的花穗由乙個個精緻的小花組成。每朵小花有4個水滴形的花瓣,兩個一組,好像一對對小洞在空中伸展著,又好像朝觀賞它的人們伸出的一雙手,輕風吹過,散發出一陣陣淡淡的芳香,令人心曠神怡。

5、這實在是一種與眾不同的花香。它清新淡雅,幽遠沉靜,全無甜膩之感,又並不是躲躲閃閃、若隱若現的。宋人有詩云:

「一卉能薰一室香」,贊的就是茉莉花香,一枝茉莉花就能使一室香氣瀰漫。

6、走出門,便聞到了一股好聞的花香,如同夏日的一杯冰水,冬天的一支蠟燭,使人感到十分舒服,想一直停留在它旁邊,聞著聞著,心中也十分好奇,看向芳香的所在,原來是桂花!

7、梔子花兒是潔白的,碩大的,綻放在綠葉叢中,分外清純、柔和。而人們從十幾公尺以外就可以聞到它的芬芳。它不同於一般的芳香,飽含清新、甜美,和它們的清甜相比,珍珠霜的香味,俗了;巧克力的甜味,膩了。

8、天下有太多的花香。有些彼此相似,於是湮沒無聞;有些卻被花朵的丰姿所掩蓋,因此常常被忽視。由此看來,茉莉花香是出色的,它不落窠臼;茉莉花香又是幸運的,它與花朵相互映襯,相得益彰。

10樓:匿名使用者

梅花散發出陣陣香味,芬芳撲鼻,遠遠的都可以聞到。它是一朵小小的、不起眼的的梅花,紅的耀眼,紅得鮮豔,特別的美麗,在寒風中傲義凜然的站著,經受寒風暴雪的吹打,但卻不屈服,仍然堅持的站著。

11樓:真執願心

蝴蝶花的花瓣大多為橘紅色,一共有六朵,沒三朵的形狀是一樣的,其中三朵較大的上面顏色分布不一樣,頂端是統一的淡橘黃色,末端上有一些點點的紅色。較小的三朵花瓣為淡橘黃色在周圍,紅點則在中間。花瓣不僅在顏色分布、形狀大小和蝴蝶翅膀很像,而且用手摸上去的感覺也極為相像。

蝴蝶花沒有濃烈的香味,而是淡淡的幽香,讓人心曠神怡。

銀杏樹又叫白果樹,我家門口就有三棵。它的樹幹又粗又高,枝葉特別茂盛。它的葉子像一把精美的小紙扇又想漂亮的蝴蝶翅膀。

我們常常用它當做書籤夾在書裡,可以驅蟲還有淡淡的香味。銀杏樹有雄雌之分,雄樹開的花像乙個圓錐形的小穗穗;雌樹開的花像靠在一起的兩三個小球,很不起眼。通常每年4月份,當成群的蜜蜂在銀杏樹上忙碌起來的時候,人們才注意到銀杏樹開花了。

銀杏樹的果實很像杏,開始是青色的,上面有一層白粉,到秋天成熟後就變成黃色了。

父愛是酒,沒有啤酒般清爽宜人,沒有紅酒般情調高雅,沒有黃酒般淡淡香味,沒有伏特加那麼純烈如火,父愛是一罈自製的高粱酒,醇厚濃香,後勁十足!

27:一走進果園,就看到紅彤彤的蘋果樹,遠遠望去,好像著了火似的,走近一看,乙個個蘋果好像小姑娘羞紅的小臉蛋。一轉身,看見了金燦燦的鴨梨,好像乙個個金葫蘆,一聞,咦,這是什麼味道?

哦,原來是金燦燦的梨,發出的誘人香味。再往前走,又看見了一盞盞橘紅色的燈籠,掛在柿子樹上,一摸,軟軟的,一定很好吃。一轉頭,看到了又紅又圓的櫻桃,真像一顆顆紅寶石。

摘了一顆,嘗了一口,呀!真酸!不經意間,往地上看了一眼,成群的小螞蟻在準備過冬的糧食呢。

我完全墜入夢境,陶醉在這花兒之中!薔薇們集中在一起,一邊唱歌一邊跳舞。它們彷彿是一股股清泉,從花壇裡流出來,飄飄灑灑,令人嚮往。

一陣陣清馨的芳香向我撲鼻而來!香味瀰漫著整個校園,太好啦!啊!又是一陣甘甜的香味,伴隨著涼爽的風,向我撲過來。淹沒了我,包圍了我,浸透了我的心!

片片葦葉片片情,顆顆紅棗顆顆心,粒粒糯公尺粒粒愛,陣陣香味陣陣喜。6月12端午節,我把祝福捆紮成簡訊送給你,願你:情多心多愛多喜多收穫多!

特殊的天氣,我最關心你。三伏天氣,我最牽掛你。我精心編制祝福簡訊,散發水果香味,包含涼爽情意,在你最需要的時候及時發給你,祝你伏天開心愜意。

它還有乙個嗅覺靈敏的鼻子。我們每次送飯去給它吃的時候,它大老遠的就聞到了屬於它的美味佳餚的香味了,在它的「家」裡開始歡呼雀躍了。

那柚子皮上像塗過一層桐油,黃黃的、光光的,香味幽雅而清淡,使人聞著直流口水。

把龍眼的殼開啟,把它放在鼻子邊,輕輕地聞一聞。啊!好香呀!一陣濃濃的香味就會被問到。那香味很香,卻不會濃得讓人覺得噁心,而是一種淡淡的水果香氣,讓人讒言欲滴。

不知何時,窗外開始下雨,是喚醒萬物細如牛毛的春雨

它太細小了,你若是不注意,是不會發現雨正慢慢的斜斜的飄下來。雨中夾著的微風,帶著一絲微微的泥土和青草的香味。是的,這場雨帶來了春天。

西塘的特產也是聞名中外呀!比如說,豆腐花、臭豆腐、八珍糕、芡實糕等等。呵,特別是那個臭豆腐和芡實糕,一塊一塊金黃色的臭豆腐塗上一層辣椒醬,咬上一口,油酥酥的,臭裡帶香,味道好極了!

遊人們邊走邊吃,整個古鎮盡是那誘人的香味.再說芡實糕,糕肉飽滿鬆軟,清爽可口,真讓人饞涎欲滴呀。

一徑香風邀柳夢,半窗月色映紅妝.出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