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子成親當日,新娘子驚豔眾人,君王開心不已,為何說 以後她就是你母后

時間 2022-01-15 10:10:10

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當時這個新娘子非常的美麗漂亮,在結婚當天出場的時候就驚豔了眾人,當時李元昊也就看上了她,所以就對太子說,以後她就是你的母后了。

世界之大,無奇不有,在歷史上有各種各樣性情的皇帝。歷史上的昏君也不在少數,他們不顧朝政,只管吃喝玩樂,甚至有的皇帝還要搶自己孩子的妻子。

而在西夏的時期,有一位太子就找了一個非常美麗的太子妃,在他們結婚的當天,這位太子妃一出場就驚豔了眾人,皇帝當時看了也非常喜歡,所以當場就對這位太子說,以後她就是你的母后了。

這位皇上叫李元昊,但是當時的李元昊可以說是一個明君,他年輕的時候非常勤奮好學,身材也非常的魁梧高大,熟悉各種兵法和書籍。不僅僅是如此,李元昊還會很多語言,多次都是打勝仗的。但是他到了老年的時候,就像是變了一個人一樣,不僅僅他的性格變得很暴躁了,就連搶自己兒媳婦這種事情都能幹得出來。

當時的太子叫寧令哥,而隨著皇帝漸漸地遲暮,所以太子也到了娶妃的時間了。這位太子妃的名為移世,他有著非常高挑的身材和精緻的面容,出場的時候,所有人都被她迷住了。而當時的思想是非常開放的,所以皇帝就搶走了這位太子妃,而這位太子妃也就成為了寧令哥的母后。

然後這位太子的生母就被廢后了,之後寧令哥就非常的恨他的父皇,特別是看到當時是自己太子妃的移氏被立為皇后,在跟自己的父皇曖昧的時候,他就越來越恨自己的父親了。

2樓:

因為新娘子非常的漂亮,眾人都挪不開眼睛,君王也看上了她打算據為己有。

3樓:肖兔兔的大堅果

到了老年的時候,李元昊卻彷彿變了一個人似的,不僅性情暴戾,甚至經常不顧後果的做一些令人難以理解的事情,其中便包括了強搶自己未來兒媳婦的行為。

4樓:清風不願伴九州

這個其實就是他的父親看上了他的妻子,他覺得他的妻子非常的漂亮,想要納為自己的妃子。

5樓:葉孤安秋梵

君王看好新娘子了,要佔為己有。這還不明白嗎。

6樓:職場雞湯小達人

因為這個君王想將這位新娘子佔為己有,所以才會有這樣奇葩的笑話。

7樓:0公開課

可以參考唐玄宗和楊貴妃

8樓:卡卡西的靈魂

太子成親當日,新娘子驚豔眾人,君王開心不已,因為這個皇帝想要霸佔自己兒子的妻子,

9樓:貓仔仔的花

因為太子成親的新娘子,她非常的美麗動人,驚豔了全場。再加上君王他非常好色。他看到這個美麗的太子妃。

就動了,想要要了她的心思。所以他就對太子說他的太子妃。他要定了,所以才有了這樣子的話。

10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這個君王貪慕太子妃的美貌,決定將她收入後宮,所以才這麼說的,後來也就真做到

君王說:朕想吃一道菜,道出菜名後,太子為何就將君王殺了?

11樓:高中孫老師

因為當時這位皇上想吃的是熊掌,在古代熊掌是非常難以找到的食材,也是非常難做的一道菜,耗費的時間非常長,皇帝想要吃的其實不是熊掌,而是想讓太子為自己準備如此耗費時間食物,從而等待救他的士兵趕來,所以太子在看出皇上的用意後,就毫不猶豫的讓人殺死了皇上。

據歷史記載,當時國家非常不穩定,很多國家都惦記著皇上的領土,雖然皇帝也是非常有才能的君王,但是在國家穩定後一般都會先立太子,這樣才能穩定軍心,所以皇帝在國家穩步發展的時候就想要選出太子的人選,想要挑選出最優秀的兒子來,以便以後繼承皇位,不過當時皇上兒子不多,雖然大臣極力反對,但還是選了一個自己稱心的兒子立為太子

後來皇上的兒子越來越多,出現了比太子更為優秀的孩子,皇帝開始後悔了,想要立別人為太子,這件事情輾轉傳到了太子耳中,做了這麼多年的太子,快要繼承皇位了,太子自然心中不高興,就開始策劃者想要造反,這樣就能直接坐上皇位,所以就開始偷偷籠絡朝中重臣,這一切皇上都看在眼中,就提出想和太子吃一頓飯的願望,太子當下就同意了。

不過太子沒想到皇上居然說他想吃熊掌,太子當即就明白了皇上的用意,這哪是要吃飯,分明就是在拖延時間等待救兵。太子就趕緊派人把皇帝殺掉了,後來就登上皇位當上了皇帝。

12樓:喬見萱寶

因為這個君王是被太子挾持。他之所以想說要吃一道菜,是因為想拖延時間並且向外面通風報信。被太子發現後自然就是要殺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這個君王被太子挾持以後,就想找個機會來和外面通風報信,但是太子是非常的聰明,看出來他的想法,所以就提前把他殺了

14樓:8747歲也不曉

因為太子聽說君王想廢掉他,太子早有殺他之心,君王吃的菜是為了拖延時間以找機會得救。

15樓:

為了趕時間,太子在奪位呢,君王想吃一道浪費時間的食物,為了趕時間,殺了了事。也說明了一件事,貪得無厭不是好事,稍微拖一拖時間就好了,非要提一個拖時間太明顯的。

16樓:小貓不吃醋

我認為主要的原因就是希望通過他們之間的關係,然後變得更好,所以才會把君王給殺了

17樓:職場瑾汐

主要是害怕君王找機會通風報信,所以才把君王給殺了。

18樓:

這是因為太子怕這個君王刷把戲,所以就殺了他,怕他再出別的毛病

19樓:肖祺

這道菜名裡面可能有君王不喜歡聽的字詞,或者還有君王名字裡面的什麼字,或者稱號裡面的哪字詞也可能是間接侮辱君王

君王想廢掉太子,看到太子身邊有四位白髮老人,為何說:動不了太子了?

20樓:斯人丶獨憔悴

這四位白髮老人是當年鼎鼎有名的“商山四皓”,有傳得之能安定天下,當年劉邦費盡心思去請他們出山他們依然置之不理,而現在“商山四皓”卻肯出來輔助太子劉盈。劉邦覺得“商山四皓”能看上的人鐵定有他看不見的長處,“商山四皓”的出山,為了他“劉氏江山”更好的擴充套件版圖以及流芳百世,他更加認可“商山四皓”的選擇,自然就放棄廢太子的想法了。

漢高祖劉邦之所以想要廢掉自己的兒子劉盈的太子位置,這是主要是因為後來劉邦他愛上了戚夫人,所以在愛屋及烏之下,劉邦他就想改立戚夫人的兒子為太子。

當年一聽到劉邦準備要廢掉自己兒子劉盈的太子位置的話的時候,呂后的心裡便是慌了。於是呂后她急忙的去找了張良,去問怎麼樣才能保住自己兒子的位置。於是張良便是給她一個建議,就是讓呂后去找當時的商山四皓。

當年商山四皓這四個人可是拽的厲害,劉邦多次請求他們出山,他們都不願意出山。

聽了張良的話之後,呂后便是讓劉盈親自去寫了一封信,去請這四個人出山。而當時這四個人不知道是腦子抽了什麼筋,還是因為想錢想瘋了便是答應了太子的請求,便是出山了。後來劉盈在一次宴會之中帶上了這四個老頭子,而當時劉邦看見的便是十分的驚訝。

劉邦他在想,當年我請他們四個人的時候,他們都不肯出來。今天老子的兒子請他們,他們就出來了。所以劉邦他就想啊,這四個人他們既然願意去跟隨著劉盈,那麼這個劉盈他肯定是有過人之處的。

所以劉邦便是放棄了把太子位子給戚夫人的兒子想法。從而劉盈的太子位置也是保留了下來,但可惜的是劉盈他這個人命也不好,剛上位不久權力便是被自己的母親架空,可以說劉盈就是死的時候也並沒有真正的當過一天皇帝。

21樓:浴血龍

劉邦晚年,專寵戚夫人,想廢太子改立戚夫人所生的劉如意為太子。當時的禮法,立嫡立長,太子無過不能廢除,但還有個方法就是“立賢”,即說劉如意更加的賢明聰慧。

當時群臣反對,劉邦執意不聽,直到一次宴會,看到太子身邊有四位老人,即“商山四皓”。這四位是當時的天下名士,劉邦多次請他們出山,都被拒絕。

現在這四人被太子請動,說明太子的德行比自己高。這四人出山輔佐太子,太子的人望也已經超過了自己。

無論是立嫡立長,還是立賢太子都無可挑剔了,所以才說“動不了太子了”

22樓:痕水月

這四位白髮老人名為商山四皓,是當時天下名士的代表人物,而君王想要廢掉太子,如果得罪了這幫人,對於自己的威信名望以及政治地位肯定是會有很大影響的。

23樓:在寶華山吹風的花木蘭

是劉邦。看到太子身邊的商山四皓,那是連他自己都請不出的人,所以認為太子羽翼已成了。

24樓:少跟俺來這套

“商山四皓”是秦朝末年四位信奉黃老之學的博士:東園公唐秉、夏黃公崔廣、綺裡季吳實、甪(lù)裡先生周術。他們是秦始皇時七十名博士官中的四位,分別職掌:

一曰通古今;二曰辨然否;三曰典教職。後來他們隱居於商山,曾經向漢高祖劉邦諷諫不可廢去太子劉盈(即後來的漢惠帝)。後人用“商山四皓”來泛指有名望的隱士。

在劉邦還是泗水亭長的時候,呂公舉行宴會,劉邦也在邀請之列。呂公一看劉邦,覺得他將來必能成大事,於是就打算把自己的女兒呂雉嫁給劉邦。這對當時生活並不富裕的劉邦來說簡直像天下掉下了餡餅,劉邦毫不猶豫就答應了這門婚事,之後呂雉為他生下一對兒女,兒子就是後來的漢惠帝劉盈。

呂雉早年跟著劉邦吃苦,毫無怨言,劉邦起義之後,在睢水不敵項羽,包括呂雉在內的劉邦家人很多都被俘虜,直到2年後,楚漢議和,呂雉才被釋放。

但這個可憐的女人,回來之後卻發現劉邦身邊已經有了一個年輕貌美的女人,戚夫人。而劉邦出兵打仗,都會喜歡帶上戚夫人,呂雉只能留守家中,負責管理好劉家。

劉邦最後戰勝項羽,建立西漢,就冊封呂雉為皇后,呂雉所生的劉盈為太子。不過戚夫人更加受寵,她恃寵而驕,並不滿自己的地位在呂后之下,於是就常常向劉邦哭鬧,想讓自己的兒子劉如意當太子。

劉邦受不了戚夫人耳邊風,就決定以:劉盈軟弱,劉如意更像他等藉口,另立太子。不過廢長立幼遭到了朝中大臣的不滿,劉邦最終也沒辦法下旨,但一直沒有打消這個念頭。

而呂雉卻也不甘示弱,知道劉邦廢太子之意,於是向張良討計。張良回答呂雉,這事情他也沒辦法左右劉邦的想法。但向呂雉介紹了四個人,這四個人就是劉邦一直夢寐以求,希望他們出山相助他的商山四皓。

這四位是有名的隱士,劉備多次邀請他們出仕,他們都不願意。

呂雉就立馬讓劉盈寫了一封信,並帶上厚禮,決定求助商山四皓,沒想到商山四皓居然答應了呂雉的請求。在一次宴會上,四位白髮蒼蒼的老人,陪伴太子劉盈出席。

劉邦非常震驚,並問商山四皓:“為何願意跟隨太子?”四位隱士回答:

“太子天性仁厚,並愛護天下蒼生,所以我們就出來輔助太子。”劉邦非常高興:“太子能得四位高人指點,日後定能守護大漢江山。

”宴會結束後,無論戚夫人怎麼對劉邦抱怨,劉邦則回答:“有四位高人相助,太子地位無法撼動。”劉邦之後也沒有在說改立太子的事情了。

劉邦死後,劉盈登基,但實際權力掌握在呂后手上,呂后則殺害了戚夫人和劉如意,手段非常殘忍,但在皇家也是件很正常的事情。

25樓:楊撐撐

看到太子身邊有四位老人,即“商山四皓”。這四位是當時的天下名士,劉邦多次請他們出山,後人用“商山四皓”來泛指有名望的隱士。

26樓:小m娛樂

因為在許多的朝代(特別是明朝),對於太子的問題是非常重視的。太子被稱為國本,是不可以輕易去更替的。明朝的孝文皇帝就是由於群臣的堅持和與皇帝的據理力爭才得以沒被皇帝換掉。

再加上白髮老人在古代的地位很高,再加上是在朝堂之上,說明這幾人是幾位輩分已高的**。所以,君王動不了。

新娘子結婚當天哭成這樣,為什麼還要嫁

哭又不說明什麼。 若獲新生。結婚當天新娘哭有寓意?意味著以後不會幸福嗎? 婚嫁堂 平時離開父母去工作,去旅遊,都是很正常的事 誰也不會因為分離而哭泣。結婚是件高興的事,大部分女孩都會因為離開父母而哭泣。古代的時候,交通不發達,嫁出去的閨女就意味著以後跟父母見面的機會很少,所以都哭的很厲害。現在的交通...

夢見自己結婚了但看不淸新娘子的臉

珈藍利珠 夢見自己結婚了但看不淸新娘子的臉?夢見漂亮的臉 定會幸福快樂。年輕女性夢到自己是個新娘,並且滿懷喜悅去布置洞房,表示將繼承遺產。夢見結婚也代表新生活的開始,人生新階段的開始,做此夢可能跟成長有關,也代表肩負起重大的責任,反映你的責任感,使命感,還代表受到了約束,失去某種自由。夢見結,表示你...

做夢夢到自己結婚但新娘子又不是我

只是個夢而已。別放在心上! 成心耳 結婚 與人合作。到我的空間找 夢為何物 紫色花瓣擊破了 這僅僅代表著,你最近不快樂! 金魚 肯能在暗戀一個人吧,又擔心她不喜歡你 做夢夢到男友結婚了,新娘不是我,預示著什麼? 樓主你好從你的夢境來分析可以看出你對你們自己的感情是非常的沒有安全感的,先是夢到他變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