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雙槳在水中划船,為了躲避前方的礁石,需急速向右轉,他應採用下面那種方法划水

時間 2021-10-27 09:40:12

1樓:餘音繚繞

c 左槳插入前方的水,把前方的水向後壓,也就是向後划水,水給槳一個向前的反作用力,船的左邊速度就大於右邊的速度了,船開始向右轉彎。

為了加大這個趨勢,右槳插入後方的水,把後方的水向前壓,也就是向前划水,水給槳一個向後的反作用力,減緩右邊的速度,增加左右兩邊的速度差,達到更快轉向的目的!

其實,坦克也是這樣轉彎的,坦克、拖拉機這些沒有向汽車那樣的方向輪,就是靠左右履帶的速度不一樣來改變方向的。

2樓:

答案 c。

這道題考的是作用力與反作用力。(某一物體對外有作用力,則該物體就會受到大小相等,方向相反的反作用力)

向後划水就會對船有向前的推力,向前划水就會對船有向後的推力。

要使船向右轉需要左邊向前推,右邊向後推,所以答案選c。

補充:要使船向右轉,則在那一時刻就是要使船進行順時針的旋轉,如此則左側需要向前的力,右側需要向後的力。

再由作用力與反作用力方向相反的關係,左側需向後划水,右側需向前划水。

答案:c

3樓:法克佔普尼子

d首先從題目可以判斷,是雙人單槳

d的操作方法是以右側為旋轉中心

根據作用力與反作用力進行受力分析

另外,樓上有一位講的很好,親身體驗一下就ok

4樓:匿名使用者

d最簡單就是親身體驗。

力的作用與反做用力

一個人用雙槳在水中划船,為了使船向右旋轉,他應如何控制船槳(  )a.左、右槳同時向前划水b.左、右

5樓:鴿子最純

a、左、右槳同時向前划水,漿給水向前的力,由於力的作用是相互的,水給漿向後的力,使船向後運動,不符合題意;

b、左、右槳同時向後划水,漿給水向後的力,由於力的作用是相互的,水給漿向前的力,使船向前運動,不符合題意;

c、右槳向前划水,漿給水向前的力,由於力的作用是相互的,水給漿向後的力,使船右邊向後運動;左槳向後划水,漿給水向後的力,由於力的作用是相互的,水給漿向前的力,使船左邊向前運動,使船向右旋轉,符合題意;

d、右槳向後划水,漿給水向後的力,由於力的作用是相互的,水給漿向前的力,使船右邊向前運動;左槳向前划水,漿給水向前的力,由於力的作用是相互的,水給漿向後的力,使船左邊向後運動,使船向左旋轉,不符合題意.

故選c.

在《讓我們盪起雙槳》中「誰給我們安排下幸福生活中的誰」是什麼

來自鴛鴦湖純樸的菠菜 讓我們盪起雙槳 這篇文章中 誰給我們安排下辛福的生活?中的 誰 是指共產黨,因 為沒有中國共產黨就沒有我們現在美好的未來。誰 是指指社會主義國家,這樣明知故問,更能表達他們對祖國的感激之情,這是個設問句,提醒在這幸福快樂氛圍中的人們 吃水不忘打井人 誰給我們安排下幸福生活 中的...

人怎樣在水中浮起來,怎麼樣能在水中浮起來

哪不搞什麼動作也會浮起來嗎?怎麼樣能在水中浮起來 用一塊泡沫綁在後背就行了,因為我在潛水學校教練也是這樣的。如果用遊戲圈的話,只要抓住圈圈放輕鬆,就可以全身浮起來,這樣再像游泳那樣就可以游得動,只是有點慢。人如何才能在水裡浮起來 人掉水裡不會游泳,全身放鬆可以自然浮起來嗎?關鍵時刻能救命 人想要漂浮...

夢幻西遊在雙怎麼殺不了人啊

徒留悲傷情歌 因為雙在長安啊 長安是安全區無法pk的 強p也不行 你每到達乙個場景系統會提示說你已出了安全區 那就說明這個場景可以pk了 長安,傲來 長壽是不能pk的,但是在屋子裡可以。你看到的2隊人在打架,可能皇宮門口的生死決鬥! 長安是安全區域是p不了人的。除非對方人氣低被官府通緝。然後去長安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