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識佳人意若何,須邀才子共謳歌。鳳凰飛出丹山上,喜宿高梧第一巢。這是張婚姻籤,是什麼意思呀?如題

時間 2021-10-14 23:52:55

1樓:白白胖胖小小兒

這個籤大吉。爰情是雙方共同經營的,不管貧窮還是富貴都堅貞不移。生老病死相濡以沫。祝幸福。

2樓:星星之火

上上籤。不管對方是才子還是佳人,都是值得陪伴一輩子的。且行且珍惜!祝福你!

3樓:匿名使用者

此貼的意思就是,要想遇到知己,必須與有才華的人一起努力奮鬥才行,只有這樣,才能找到另一半,共度下半生。姑娘,祝你好運。

4樓:原茂材

就是想遇到知己同時有才華的人一起努力奮鬥,相依為命,並且生兒育女~! 檢視原帖》

希望採納

5樓:西安市雁塔區葉翔菲日用品店

要想知道你喜歡的人對你的印象如何,就請他來一起再見見面聊聊天。鳳凰飛出它的巢穴,到了一個高大的梧桐樹那裡建巢。看來這是你的好姻緣,要去爭取,儘快結成連理。

6樓:三年不鳴

你很想知道物件的心思,很希望婦唱夫隨心心相印。最好能攜手努力創業,建立一個美好幸福的家庭。

7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想遇到知己的同時和有才華的人一起努力奮鬥,相依為命並且生兒育女的意思。

8樓:弘易文化

此籤含義如下:想遇到知己同時有才華的人一起努力奮鬥,相依為命,

9樓:

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要想知道她對你感覺怎麼樣,需要聯絡她和你的好朋友一起去唱歌或一萬。

10樓:心理諮詢師周非非

上上籤!恭喜!恭喜!

11樓:二手老先生

革命尚未成功,我輩仍需努力

12樓:

男人需要讀懂女人,女人需要與男人浪漫互動(等於沒說什麼的廢話)。女的(鳳凰)如願,男的(喜鵲)得抱佳人。都是廢話,都是悅耳的話,都是打喜歌的話。

13樓:

這張婚姻籤能成功吧?

文學是什麼意思

14樓:金果

文學:社會意識形態之一。是運用虛構和想象,使用語言塑造形象,反映社會生活,表達思想感情的藝術。文學體裁可分為詩歌、**、散文、戲劇等。

文學是語言文字的藝術,是社會文化的一種重要表現形式,是對美的體現。文學作品是作家用獨特的語言藝術表現其獨特的心靈世界的作品。

離開了這樣兩個極具個性特點的獨特性就沒有真正的文學作品。一個傑出的文學家就是一個民族心靈世界的英雄。文學代表一個民族的藝術和智慧。

文學,是一種將語言文字用於表達社會生活和心理活動的學科,屬社會意識形態範疇。

15樓:祝您每天開心

文學概念三義

1.廣義文學的概念;

一切口頭或書面語言行為和作品的統稱.即凡是用語言文字寫成的作品以及書寫作品的活動均包括在內.廣義的文學是人類用語言寫成的一切作品,既包括文學也包括文學以外的其他文化形態,此處的文學等同於文化.

2.狹義文學的概念;

包含了情感、虛構和想象等綜合因素的語言藝術行為及其作品的統稱.特指詩歌、散文、**、報告文學等.既是語言的又是藝術的.

廣義文學中的政治**等不包括在內,它們同**、戲劇、繪畫等並稱“美的藝術”.

3.折中義文學的概念:

介乎前兩者之間而又難以歸類的口頭或書面語言作品的統稱,如諸子散文,史傳文學、現代雜文等等.具有俠義文學的某些特點但又超出了俠義文學的範疇,同時還具有廣義文學的一些特點,

16樓:匿名使用者

隨寫,[suí xiě],顧名思義:也就是隨筆,是散文的一個分支,是議**的一個變體,兼有議論和抒情兩種特性。

通常篇幅短小,形式多樣,寫作者慣常用各種修辭手法曲折傳達自己的見解和情感,語言靈動,婉而多諷,是言禁未開之社會較為流行的一種文體。作為一種文學樣式,是由法國散文家蒙田所創的。

這類文章,或講述文化知識,或發表學術觀點,或評析世態人情,啟人心智,引人深思。在寫法上,它們往往旁徵博引,而不作理論性太強的闡釋,行文縝密而不失活潑,結構自由而不失謹嚴,因此,富有“理趣”是它們的突出特色。

參考資料

17樓:匿名使用者

文學常識廣義指涵蓋文化的各種問題。包括作家,年代,作品,文學中的地理,歷史各種典故,故事,也包括一般的人們眾所周知的文學習慣。

古代文化常識是指古代稱謂習慣、曆法、節氣、職官定位、地理、禮儀、古代音律、科舉制度、宗法等文化內容的統稱。如曆法中細分為紀年法、紀月法、紀日法、紀時法。

擴充套件資料

相關文學常識

1、魯迅(1881--1936)原名周樹人,字豫才,浙江紹興人。是我國現代偉大的文學家、思想家、革命家,中國無產階級現代文化的奠基人。

2023年5月在《新青年》上發表《狂人日記》,著名短篇**《吶喊》、《彷徨》,散文集《朝花夕拾》,散文詩集《野草》,雜文記《而已集》、《二心集》、《三閒集》等。

2、胡適(1891-1962) 原名胡洪騂,字適之,安徽績溪人,現代作家、學者、教育家。是中國現代文化的奠基人之一。著有《胡適文存》、《中國哲學史大綱》、《白話文學史》、《胡適文集》、《胡適作品集》等。

3、郭沫若(1892--1978)原名郭開貞,沫若為筆名。四川樂山人。現代詩人、劇作家、歷史學家、考古學家、古文學家、社會活動家。

主要文學作品有“詩集《女神》、《星空》、《蔡文姬》等。《天上的街市》《淨夜》選自《郭沫若全集》。

4、巴金:2023年生,原名李堯棠,字芾甘,男,四川成都人。主要代表作有長篇**《滅亡》和激流三部曲《家》、《春》、《秋》,愛情三部曲《霧》、《雨》、《電》,還有短、中、長篇**。

《短文兩篇》選自《龍.虎.狗》。

5、柳宗元(773—819)唐代文學家、哲學家,唐宋八大家之一。字子厚。祖籍河東(今山西永濟),後遷長安(今陝西西安),世稱柳河東。因官終柳州刺史,又稱柳柳州。

與韓愈共同倡導唐代古文運動,並稱韓柳。柳宗元一生留下600多篇詩文作品,文的成就大於詩。其《登柳州城樓寄漳汀封連四州》為唐代七律名篇,絕句《江雪》在唐人絕句中也是不可多得之作。

《小石潭記》選自《柳河東集》。

6、蘇軾是中國北宋文學家、書畫家。字子瞻,號東坡居士。宋代眉州(今四川省眉山市)人。

父蘇洵、弟蘇轍都是著名古文學家,世稱“三蘇”。名作有《念奴嬌》、《水調歌頭》等,與辛棄疾並稱“蘇辛”。

7、史成漢,2023年出生于山西定襄縣,蒙古族,七月派詩人,2023年發表詩作,出版了詩集《彩色的生活》、《祖國》、《在祖國面前》、《愛與歌》等。

曾獲得諾貝爾文學獎,被公認為世界上最傑出的中短篇小家之一。代表作有《成功的迷訣》、《一個女人一生中的二十四小時》、《三作家》等。《列夫.托爾斯泰》選自《三作家》。

9、海倫.凱勒(1880----1968),美國女作家及教育家,著有《我生活的故事》、《走出黑暗》、《老師》等。

它們原先全是樂歌,按照樂曲的不同來編排,分為“風”、“雅”、“頌”三類。在章法上具有重章疊句、攤牌詠歎的特點,普遍採用“賦”、“比”、“興”的手法。

18樓:匿名使用者

文學是指以語言文字為

19樓:匿名使用者

文學新增義項 設定 這是一個多義詞,請在下列義項中選擇瀏覽

1.一種藝術形式一種藝術形式 2.2023年邱立坤出版的圖書2023年邱立坤出版的圖書 3.官名官名 1.一種藝術形式 編輯本義項文學求助編輯百科名片

文學是指以語言文字為工具形象化地反映客觀現實的藝術,包括戲劇、詩歌、**、散文等,是文化的重要表現形式,以不同的形式(稱作體裁)表現內心情感和再現一定時期和一定地域的社會生活。

20樓:空空曠曠

文學是具有意識屬性和審美屬性的語言藝術。

中國古代有哪些文學作品反映婚姻問題

21樓:棲月樓主

《詩經》

“娶妻如之何,必告父母”、“娶妻如之何,匪媒不得”(《齊風•南山》)。《墉風•柏舟》寫一個女子要求婚姻自主遭到父母干涉時所發出的誓辭:“髧彼兩髦,實維我儀。

之死矢靡它。母也天只,不諒人只。”《周南•桃夭》祝願新娘出嫁後能善於處理與家人的關係。

《鄭風•女曰鶏鳴》寫了一對夫妻之間美好和樂的生活。《邶風•綠衣》,妻因妾得寵而失位。衛風•氓》和《邶風•穀風》,充滿了對負心人的控訴,怨恨和責難,是《詩經》棄婦詩的代表作。

《儀禮·士昏禮》

士人婚禮具體的要求和流程。

漢樂府《焦仲卿妻》,這個應該很熟悉吧,高中課文。《上山採蘼蕪 》,被拆散的夫妻偶遇的對話,“長跪問故夫,新人復何如?新人雖言好,未若故人姝。顏色類相似,手爪不相如。”

《世說新語》中很多,不贅述。

唐詩宋詞

專門寫婚姻的不是很多,且由於抒情特質,所寫大略出於理想。但能體現婚姻問題的詩句很多,徵人思婦、客子空床云云,不一而足。另外,宋代女詞人朱淑真因婚姻生活不幸,詞作多涉婚姻問題。

唐傳奇李娃傳、鶯鶯傳等

戲曲《西廂記諸宮調》,關漢卿《救風塵》、《竇娥冤》等,王實甫《西廂記》,白樸《牆頭馬上》,鄭光祖《倩女離魂》,喬吉《兩世姻緣》,南戲《張協狀元》、《宦門子弟錯立身》、《荊釵記》,高明《琵琶記》,湯顯祖《牡丹亭》及諸種改作。

**《金瓶梅》,三言二拍:《喬太守亂點鴛鴦譜》、《賣油郎獨佔花魁》、《杜十娘怒沉百寶箱》、《通閨闥堅心燈火》、《李將軍錯認舅》、《蔣興哥重會珍珠衫》《姚滴珠避羞惹羞》、《酒下酒趙尼媼迷花》、《顧阿秀喜舍檀那物》、《趙司戶千里遺音》、《徐茶酒乘亂劫新人》、《兩錯認莫大姐私奔》、《滿少卿飢附飽揚》等等,《醒世姻緣傳》,李漁《妒妻守有夫之寡,懦夫還不死之魂》、《療妒羹》、《鶴歸樓》、《合影樓》,《紅樓夢》。

22樓:匿名使用者

古代詩歌總集《詩經》

蘭陵笑笑生《金瓶梅》

王實甫《西廂記》

曹雪芹《紅樓夢》

湯顯祖《牡丹亭》

西周生《醒世姻緣傳》

李汝珍《鏡花緣》

孔尚任《桃花扇》

陳端生《再生緣》

元雜劇《玉鏡臺》《琵琶記》《縐梅香》

23樓:匿名使用者

太多啦!數不盡啊!詩經國風中有很多,漢樂府、唐傳奇、宋元戲曲,明清話本**裡都有很多很多,隨意翻開一本隨手拈來,三言二拍反映主要明代人婚姻觀念金錢觀念。

24樓:匿名使用者

還有一部很重要的文學作品:《孔雀東南飛》.

25樓:一片蚱蜢舟

漢武帝時代陳阿嬌的《長門賦》、東漢時期卓文君司馬相如的《鳳求凰》《白頭歌》以及後來的數字詩。

26樓:匿名使用者

《氓》《詩經·衛風》

文學中的愛情與現實中的婚姻 5

27樓:哆啦貓兒

文學中的愛情,**與生活,但是高於生活,因為文學作品,是需要文學上的昇華與修飾的,有些東西是憑藉與作者主動的想象發展,他可以完全不符合現實生活,卻滿足人心中的某些慾望和未完成的想法。而現實中的,是要牽扯到很多事情的,財產,孩子,工作……沒有了工作怎麼辦,財產如何分割等等,都是很現實的,也是很普遍的,這樣普遍的事情拿到文學中,就有點太平淡了,因為現實生活就是這樣。

28樓:大禿貓

文學是源於生活超越生活的.

這方面的觀點沒有.只是清醒的明白.文學和生活.是兩回事.得區分開

不入虎穴,焉得虎子。進水識魚性,進山識鳥音。欲知山中事,須問打柴人。兼聽則明,偏聽則暗。多看事實

白話譯文 不進入老虎的洞,怎麼得到老虎的兒子。靠近水的人知道魚的習性,靠近山的人聽得懂鳥的聲音。想要知道山里的事,需要問問砍柴的人。多聽就會明朗,只聽一點就會晦暗。多看點實在的,少聽點虛偽的言辭。出處 出自明代周希陶的 增廣賢文 創作背景 一定的文化是一定的社會政治經濟在觀念形態上的反映,增廣賢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