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了一夜大雪,積雪足有一尺厚,早晨門都很難推開雪還在下面用了什麼的描寫作用是

時間 2021-09-12 23:36:57

1樓:zhurenyan水瓶

景物描寫,其作用是展示了作品中人物的性格。

從「下了一夜大雪」「足有一尺厚」「門都很難推開」可以看出天氣非常寒冷,在這樣寒冷的天氣裡,青銅依然堅持去賣剩下的十雙鞋,可見生活的艱難。

惡劣的大雪天氣與青銅的賣鞋熱情形成鮮明的對比,更突顯了青銅的決心。

課文主題和段落大意

1、課文主題:

本文講述青銅一家編織蘆花鞋,青銅冒雪堅持賣蘆花鞋,最後因為乙個人沒有買到他的蘆花鞋,他把自己腳上的鞋子脫下來,雪天赤腳追向買鞋人的故事,表達了作者對青銅勤勞、善良、懂事的品質的讚美之情。

2、段落大意:

第一部分(1-8):編蘆花鞋。

第二部分(9-14):賣蘆花鞋。

第三部分(15-22):蘆花鞋賣光了。

第四部分(23-30):最後一雙蘆花鞋。

2樓:禾木由

景物描寫。作者通過描寫雪景,寫出了天氣非常寒冷,十分惡劣。但是在如此惡劣的環境下,青銅依舊堅持出去賣剩下的十雙蘆花鞋,說明生活十分艱難,他很需要這筆錢。

惡劣的大雪天氣與青銅的賣鞋熱情形成鮮明的對比,也更突顯了青銅的決心。

《蘆花鞋》講述了青銅一家人快樂的採蘆花、編制蘆花鞋、青銅賣蘆花鞋的生活片段,體現了在苦難中他們互相關愛,為他人考慮的美好淳樸品質。

在曹文軒看來,不管時代如何變遷,苦難是人生中的必然和必需,因為人們在苦難中成長,存在即是快樂和艱辛,快樂的時候享受快樂,苦難的時候用樂觀關愛之心、堅韌之態迎接苦難,心靈和精神由此昇華,變得更加美好而強大

3樓:匿名使用者

用了環境描寫,作用是寫出了天氣的寒冷,渲染了氣氛,但是青銅仍然想去鎮上賣鞋,襯托出了青銅的不怕困難。

4樓:釣毛女士

用了環境描寫,突出即使環境惡劣,青銅也要為了家人的生活而去賣蘆花鞋。

關於冬天描寫房子上蓋滿積雪的樣子好句子

5樓:匿名使用者

1、屋頂上,雪姑娘很大方地送給它一床厚厚的白氈被。屋簷邊上掛滿了水晶般的小水釘,給屋簷鑲上了一道玲瓏的花邊。

2、一夜大雪,城市的房頂上積起了一層厚雪,站在高樓的平頂上望出去,就像連綿起伏的雪山。

3、窗外飛舞著雪花,像千百隻蝴蝶似的撲向窗玻璃,在玻璃上調皮地撞一下,又翩翩地飛向一旁。

4、屋頂上蓋滿了雪,就像給每座房子戴上了一頂頂漂亮的小白帽,多美啊!

5、田園風格的地方裡孤零零的立著一座蓋滿了白雪的小木屋,好像只有這一片沒有陽光,小屋周圍也都鋪滿了厚厚的積雪,那座房子,就像……就像童話中聖誕一樣的場景。

6、鵝毛般的大雪紛紛揚揚的飄落下來,雪落在房子上,房子像是乙個十里飄香的蛋糕店裡造型精緻的忌廉蛋糕

6樓:化工儀表交流

1.冬天,一層薄薄的白雪,像巨大的輕軟的羊毛毯子,覆蓋摘在這廣漠的荒原上,閃著寒冷的銀光。 2.

一夜大雪,城市的房頂上積起了一層厚雪,站在高樓的平頂上望出去,就像連綿起伏的雪山。 3.數九寒天,冰封千里。

整個世界成了只大冰箱,山冷得在顫抖,河凍得僵硬了,空氣也似乎要凝固起來。 4.在雪后的早上,我帶著爬犁來到北山公園,.

我看到那潔白的雪花,真的不忍心去踩它.我走在北山的石路時,我聽到了咯吱咯吱的響聲。 5.

他走了不一會兒,從嘴裡、鼻孔裡噴出來的團團熱氣便凝成了一層層霜花兒,凍結在皮帽四周,恰似一頂銀色的頭盔戴在他那凍得通紅的臉膛上。 6.那雪花潔白如玉,它是天宮派下的小天將,還是月宮桂樹上落下的玉葉呢?

雪花像美麗的玉色蝴蝶,似舞如醉;像吹落的蒲公英;似飄如飛;像天使賞贈的小白花兒;忽散忽聚,飄飄悠悠,輕輕盈盈,無愧是大地的傑作!只見眼前的雪花像蝴蝶一樣調皮,一會兒落在屋簷下,一會落在樹枝上,還不時飄在行人的臉上。 7.

天終於下雪了,當時我在學習,沒有注意到外邊是什麼景象。是媽媽告訴我的,媽媽說快看,天空下雪了。這時候我立刻放下了手中的筆,去觀察雪景,今天的雪下的不太大。

昨天,我看天氣預報了說是今天有小雪,雖然是小雪但是也挺漂亮的。【描寫冬天下雪的句子】描寫冬天下雪的句子。開始時,雪花依稀可數,隱約難覓,彷彿天上有位神人,漫不經心地散落了幾個細碎的花瓣。

過了十分鐘後,我看見了幾片鵝毛般的雪花夾在雪沫中飛舞著,然後慢慢地躺在濕潤的大地上。雪像煙一樣輕,像銀一樣白,飄飄搖搖,紛紛揚揚,從天空中飄下來。雪花剛落在地面上就逐漸融化了,消失的無影無蹤。

不過好景不長,還不到三十分鐘雪就停了。我心想我還沒看夠呢?怎麼就停了,這也真夠快的。

到了十二月份就是隆冬了,到那時候大雪就像扯碎了的棉絮,紛紛揚揚,漫天飛舞,會更加好看迷人的。 8.輕柔的小雪花飄飄悠悠地落下來。

漸漸地,小雪花變大了,變厚了,密密麻麻的。 9.只見天地之間白茫茫的一片,雪花紛紛揚揚的從天上飄落下來,四周像拉起了白色的帳篷,大地立刻變得銀裝素裹。

我不禁想起一句詩「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真美呀! 10.松樹蒼翠地站在白皚皚的雪地裡,隨著凜冽的西北風,搖晃著身子,發出尖厲刺耳的呼嘯,像是有意在蔑視冬天。

11.隆冬,北風凜冽,銀灰色的雲塊在天空中奔騰馳騁,寒流滾滾,正醞釀著一場大雪。 12.

下雪了,先是小朵小朵的雪花,柳絮般輕輕地飄揚;然後越下越大,一陣緊似一陣。 13.一團團、一簇簇的雪飛落下來,彷彿無數扯碎了的棉花球從天空翻滾而下。

14.一場大雪,讓上海真正有了冬天的感覺。伴著入夜暈黃的路燈,雪花漫天飛舞,落在大大小小的街巷中,落在歲月的溝壑間,頃刻,乙個十分清洌,十分透徹,十分充分的冬日降臨上海。

15.房上落的是雪,白皚皚的,又松又軟;樹上蓋的是雪,積雪把樹枝壓彎了腰。太陽照在白雪山上,發出耀眼的光芒。

16.隆冬的太陽也似乎怕起冷來,穿了很厚很厚的衣服,熱氣就散發不出來了。 17.

那年冬天,那個冷呀,把人凍得鼻酸頭疼,兩腳就像兩塊冰。 18.寒冷的嚴冬,河水一改往日的活潑,似乎恬靜地睡著了。

19.空中飄著雪花,小小的白羽毛,又像吹落的梨花瓣,零零落落。 20.

冷颼颼的風呼呼地刮著。光禿禿的樹木,像乙個個禿頂老頭兒,受不住西北風的襲擊,在寒風中搖曳 21.晴空下,雪花漫天紛飛,像無數的雪精靈在空中漫舞著。

看,它們是笑得是如此的快樂,好像是在向人們宣誓這個冬天不再悲傷。 22.十冬臘月天,雪堵著窗戶,冰溜子像透亮的水晶小柱子,一排排地掛在房簷上。

23.剛到下午4點多,太陽就已經收起它那淡淡的光,好像也怕冷似的,躲進了像棉胎一樣厚的雲層。 24.

白天雪在天空上飛飛揚揚,慢慢撒落,大地披上雪白的銀裝,好美啊!山上蓋滿了雪花,房子上蓋滿了雪,田裡裝上了又滑又冷的冰,有的人在打雪仗、溜冰、堆雪人。我一不留神摔了一跤,我摔在乙個下坡道,我溜了下來,感覺到好涼好冰,但心裡很快樂很高興啊!

街上滿地都是雪,有的人摔了一跤,小夥伴都打起精神一起來做乙個有趣的活動,有賽跑的,打雪仗的,堆雪人的,溜冰的比賽等等...... 我們好像進入了乙個美麗的童話世界。

7樓:網事織成愁

有很多哦

1、一夜大雪,城市的房頂上積起了一層厚雪,站在高樓的平頂上望出去,就像連綿起伏的雪山。

2、只見天地之間白茫茫的一片,雪花紛紛揚揚的從天上飄落下來,四周像拉起了白色的帳篷,大地立刻變得銀裝素裹。我不禁想起一句詩「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真美呀!

3、房子變白了大樹變白了大地也變白了。房子上積了厚厚的一層雪,房頂有平的有尖的還有圓的。大樹穿上了潔白的衣裳,挺立在道路的兩旁,像乙個個軍人。

遠遠望去,大地鋪上了潔白的地毯,穿著各色服裝的人們走在上面,就像給地毯繡上了美麗的花。

4、一團團、一簇簇的雪飛落下來,彷彿無數扯碎了的棉花球從天空翻滾而下。走出去,看見雪蓋滿了屋頂,下得並不是很大,但是卻很密,如柳絮隨風輕飄,隨著風越吹越猛,像織成了一面白網,丈把遠就什麼也看不見了,風越來越大了,雪也跟著風兒猛烈的刮在人們的臉上,使行人不得不把頭緊緊的貼在衣服上,風鳴鳴的吼了起來,暴風雪來了,一霎間,暗黑的天空同雪海打成了一片,一切都看不見了。

5、年冬天特別冷,雪下的有兩尺多厚。早晨起來,風門都推不開。而天上大塊大塊的烏雲,像瓦一樣,堆疊在一起。

鵝毛大雪還在繼續下著,看起來老天爺真要把天地間的空間填滿。那山上地下全蓋上一層厚厚的白被子,天地連在一起,白茫茫地看起來怪美的。

6、大雪紛紛揚揚落下,那一片雪花在空中舞動著各種姿勢,或飛翔,或盤旋,或直直地快速墜落,鋪落在地上。雪整整下了一夜。接著,映入我眼簾的是一幅奇特的「畫卷」:

千里冰封,山舞銀蛇,原馳蠟象,山川,樹木,房屋,全都罩上了一層厚厚的雪,萬里江山變成了粉裝玉砌的世界,真可謂是「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好一派銀色王國的風光。

7、那雪花潔白如玉,它是天宮派下的小天將,還是月宮桂樹上落下的玉葉呢?雪花像美麗的玉色蝴蝶,似舞如醉;像吹落的蒲公英;似飄如飛;像天使賞贈的小白花兒;忽散忽聚,飄飄悠悠,輕輕盈盈,無愧是大地的傑作!只見眼前的雪花像蝴蝶一樣調皮,一會兒落在屋簷下,一會落在樹枝上,還不時飄在行人的臉上。

8樓:百度使用者

1. 冬天到了,寒流也來了,鵝毛般的大雪漫天飛舞,整個世界穿上了白色的外衣。

送走了五穀豐登的秋天,雪花飛舞的冬天終於來臨了。

下雪了,一片片雪花從天上飄落下來,不一會兒,地上、樹上、房頂上都變成白色的了。

2.黃昏的雪,深切切的,好象有千絲萬縷的情緒似的,又像海水一般洶湧,能夠淹沒一切,還有一絲揭開藏頭露尾般的裸露感。雪花形態萬千、晶瑩透亮,好象出征的戰士,披著銀色的盔甲,又像是一片片白色的戰帆在遠航……

3.雪中的景色壯麗無比,天地之間渾然一色,只能看見一片銀色,好象整個世界都是用銀子來裝飾而成的。

4.雪后,那綿綿的白雪裝飾著世界,瓊枝玉葉,粉裝玉砌,皓然一色,真是一派瑞雪豐年的喜人景象。

9樓:

第八回:比通靈金鶯微露意,探寶釵黛玉半含酸

名人經典散文

10樓:匿名使用者

魯迅::《朝花夕拾》共

11樓:亦落若君

1余秋雨山居筆記大約有十幾篇吧 2畢淑敏。細膩又富有哲理 3郭敬明《左手倒影右手年華》我很喜歡 4朱自清《背影》經典 5劉墉《不要累死你的愛》《螢窗小語》都是散文集 6林清玄的文章一向很讓人感動 7雪小禪 暫時只想到這些,不知道夠不夠?

讀了大雪整整下了一夜。早晨,天放晴了,太陽出來了。推開門一看,嗬!好大的雪啊!山川 樹木 房屋,全

科學大偵探 表達了人們對大雪後一片白茫茫的喜愛的心情。 表達了作者對大雪降臨的喜出望外,欣喜若狂的思想感情,預示著在經歷了一場暴風雪過後的美好心情,表達他對大自然的喜愛之情 鎝籌紬錛 表達了作者對冬天的喜愛 汗子 表達了作者對美好生活的熱愛 純淨丶祥和的社會感情 大雪下了整整一夜。早晨,天放晴了,太...

閱讀片段,完成練習大雪整整下了一夜。第二天早晨,天放晴

葬魂軍團o蚴 1 毛茸茸 亮晶晶 蓬鬆鬆 沉甸甸 2 a b c3 b 閱讀下面的段落,完成練習。大雪整整下了一夜。今天早晨,天放晴了,太陽. 可樂 1 ya r ng xi s 2 黃澄澄 黑漆漆 3 落光了葉子的柳樹上掛滿了毛茸茸 亮晶晶的銀條兒 而那些冬夏常青的松樹和柏樹上,則掛滿了蓬鬆鬆 沉...

電熱毯開一夜大概要多少度電

新網路小帥 一般來說電熱毯的功率是40 60w之間的。也就是說40瓦的電熱毯一個小時就是0.04度 60瓦的電熱毯一個小時就是0.06度。你可以看一下你自己的電熱毯的功率是多少瓦的。然後就可以轉變成一個小時它用電多少度,再乘以8個小時就行了。回答完你的問題,我還要說一下電熱毯的注意事項,因為我看到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