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圖示意某區域不同地點受氣壓帶和風帶影響時長,讀圖完成下

時間 2021-05-06 00:03:21

1樓:星語

小題1:b

小題2:a

試題分析:

小題1:從圖中五個地點受氣壓帶,風帶影響控制的時間長短,可以判斷出它們的氣候型別。甲常年受赤道低壓帶控制,應分布在赤道附近,為熱帶雨林氣候;乙受信風帶和赤道低壓帶交替控制,應分布在熱帶雨林帶兩側,為熱帶草原氣候;丙常年受信風帶控制,信風多來自內陸地區,乾燥少雨,應為熱帶或**帶沙漠氣候;丁地受信風帶和副熱帶高壓帶控制,戍地一年中大部分時間受副熱帶高壓帶控制,也受信風帶影響,氣候炎熱乾燥,均為熱帶沙漠氣候。

所以五地可能只有三種氣候型別,b對。a、c、d錯。

小題2:由上題分析已知,乙地為熱帶草原氣候,北半球熱帶草原區受信風帶控制時,全球氣壓帶、風帶位置南移,北半球為冬季。此時,尼羅河流域冬季降水少,河流水量小,正值枯水期,a對。

阿爾卑斯山冬季受西風帶影響,水汽充足,降雪多,雪線低,b錯。華北平原小麥夏季收割,冬季是冬小麥冬眠季節,c錯。北極地區有極夜現象,看不到霧,d錯。

如圖示意沿海地區的五個不同地點受氣壓帶和風帶影響的時長.讀圖完成27-28題.只考慮大氣環流的影響各地

2樓:star演奏9si彑

a、圖中的①在副熱帶高壓帶和信風帶控制下,形成熱帶沙漠氣候,全年降水少,故不符合題意;

b、②基本全年在副熱帶高壓帶的控制下,形成熱帶沙漠氣候,全年降水少,故不符合題意;

c、④是在西風帶和副熱帶高壓帶的控制下,形成地中海氣候,西風帶控制的時間大約是8個月,副熱帶高壓帶控制的時間大約是4個月,大部分時間被西風帶控制,降水時間較長.所以各地降水量的季節變化最大的是③,其次是④.①②⑤降水量差異不大,故正確;

d、⑤全年基本是在西風帶的控制下,形成終年溫和多雨的溫帶海洋性氣候,故不符合題意.

故選:c.

下圖示意地球上五個不同地區(都位於沿海)受氣壓帶和風帶影響的狀況,讀圖完成各小題。 小題1:圖中五地

3樓:笨笨

小題1:a

小題2:d

試題分析:

小題1:①地受副熱帶高氣壓帶控制8個月,受信風帶控制4個月,說明該地是靠近信風帶的熱帶沙漠氣候;②低常年受副熱帶高氣壓帶控制,說明該地是熱帶沙漠氣候;③地受副熱帶高氣壓帶控制7.5個月,受西風帶控制3.

5個月,說明該地是靠近副高的地中海氣候;④地受副熱帶高氣壓帶控制4個月,受西風帶控制8個月,說明該地是靠近西風帶地中海氣候;⑤帝常年受西風帶控制,說明該地是溫帶海洋性氣候。按緯度由低到高,①②③④⑤。

小題2:b答案犯了知識性的錯誤。①地受副熱帶高氣壓帶控制8個月,受信風帶控制4個月,說明該地是靠近信風帶的熱帶沙漠氣候。

③地受副熱帶高氣壓帶控制7.5個月,受西風帶控制3.5個月,說明該地是地中海氣候,冬雨型。

⑤帝常年受西風帶控制,說明該地是溫帶海洋性氣候,冬季溫差大,風力更強勁。

如圖示意地球上五個不同地區(都位於沿海)受氣壓帶和風帶影響的狀況.讀圖回答13~15題.下列地點與圖中

4樓:手機使用者

a、休斯敦屬於**帶季風氣候,受季風環流控制,故不符合題意、b、威尼斯屬於地中海氣候,受副高和西風帶交替控制,與圖中數碼③④對應可能性大,故不符合題意;

c、巴塞隆納屬於地中海氣候,受副高和西風帶交替控制,與圖中數碼③④對應可能性大,故正確;

d、紐約屬於溫帶大陸性氣候,受西風帶影響極小,故不合題意.故選:c.

讀大陸西岸四地氣壓帶和風帶影響時長示意圖,回答下列各題。 小題1:四地中氣候型別可能相同的是(  )

5樓:弗蘭愛貝爾

小題抄1:c

小題2:b

試題分bai析:

小題1:①地終年受赤道低氣du壓zhi帶控制,應為熱帶雨dao林氣候;②受赤道低氣壓帶和信風帶的交替控制,應為熱帶草原氣候;③、④主要受副熱帶高氣壓帶和信風帶的交替控制終年乾燥少雨,應為熱帶沙漠氣候。所以氣候型別可能相同的是③④。

選項c正確。

小題2:①是熱帶雨林氣候,終年高溫多雨;②熱帶季風氣候,一年分為明顯的乾濕兩季;③、④為熱帶沙漠氣候,全年乾旱少雨。所以四地中降水季節變化最大的是②。選項b正確。

下圖示意某市某區的晝夜人口變化,讀圖完成下列各題小題1 臥城是指大城市周圍承擔居住職能的衛星城

原題 下圖示意某市某區的晝夜人口變化,讀圖完成下列各題。小題1 臥城是指大城市周圍承擔居住職能的衛星城。該市臥城位於該區的a 東部 b 東南部 c 北部 d 西南部小題2 對圖中四處功能區的判斷,正確的是 a 處為高新產業區 b 處為休閒娛樂區c 處為中心商務區 d 處為商住混合區答案 1 a 2 ...

下圖示意某日極晝圈 出現極晝的最低緯度圈 內的太陽高度分布

1.選d,從圖中可知極晝的範圍在70 n範圍內。又知70 緯線圈上的正午太陽高度為40 子夜的太陽高度為0 故可得太陽直射點的緯度為 40 0 2 20 n 已知極晝地區的太陽高度求太陽直射點的緯度可以利用 正午的太陽高度 子夜的太陽高度 2 故選d2.選d,由圖可得正午太陽高度的分布應該是自極晝圈...

cad中以下圖示代表什麼意思,CAD中以下圖示代表什麼意思

房門 的意思,門開的弧度 標示的門 門的大小根據對應的代號選擇相應的標準圖即可 裝修圖cad中以下圖示代表什麼意思 可能是圓桌的頂檢視。這得看全圖才能判斷。不是固定的標識。cad中的byblock,bylayer是什麼意思 bylayer與byblock bylayer是乙個英語片語,即隨層的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