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汽車改裝需要辦理什麼手續嗎?

時間 2023-06-30 23:54:04

1樓:水月中月朦朧

一、機動車變更手續。

在《機動車行駛本》上,交管部門拍下的汽車**真實地記錄了汽車的車型、車身顏色以及牌號等,並對車的發動機號和車駕號有明確的登記,一旦變更都要到交管部門進行機動車變更登記。

二、機動車變更範圍。

要進行機動車變更,必須在交管部門規定的範圍內進行,即可以對車身顏色、發動機、燃料種類、車駕號碼等進行改裝,但司機在提交申請後,必須要經過交管部門批准,才可進行改裝。例如,在車身顏色方面,有三種顏色不能批准:紅色為消防專用,黃色為工程搶險專用,上白下藍為國家行政執法專用。

同時,對車身、車架、發動機的變更,要在已經損壞無法修復或者存在質量問題的前提下才能夠進行。

三、申請變更需備齊材料。

1、申請變更機動車所有人要先填寫《機動車變更登記申請表》,2、然後提交機動車所有人和**人身份證明和《機動車登記證書》、《機動車行駛證》、申請辦理變更登記機動車的標準**。

3、機動車所有人名稱變更的,車輛歸單位所有的還需要提交主管部門或者主管單位批准變更的證明,或工商企業登記部門批准變更證明、變更後的《組織機構**證書》。

4、另外,車管所對符合規定的申請人,從受理之日起1個工作日內就可以將手續辦理完畢。

汽車改裝需要什麼手續。

汽車怎樣改裝不違法。

1.可以對車身顏色、發動機、燃料種類、車架號碼等進行改裝,但有三種顏色屬於特種車專用顏色,不能使用。紅色為消防專用,黃色為工程搶險專用,上白下藍為國家行政執法專用。

而對車身、車架、發動機的變更,要在已經損壞無法修復或者存在質量問題的前提下才能夠進行。申請變更時,須同時出具修理廠的證明及更換發動機、車身或者車架的來歷憑證。

2.更換前保險槓經過審批後是可行的,但對公升高底盤等提公升汽車越野效能的改裝是不允許的。年審中一旦發現違規改裝,必須恢復原狀。

3.加寬輪胎,對進氣系統、排氣系統等等進行改裝,這些改裝行為都是不允許的。根據公安部《機動車登記辦法》有關規定,在用汽車輪胎規格、改裝進氣系統、排氣系統都不是國家允許的變更專案。

改排氣,驗車的時候尾氣不合格,因為三元催化器不是原車的,原車的三元催化器有400個孔孔,有效的過濾有害氣體,要是改裝後的排氣,要不就沒有三元催化器,要不就是有乙個"假三元催化器",假三元催化器有100個孔孔,不能很好的過濾有害氣體,但是驗車可能會過。

2樓:掙很多小錢錢

當改變車身顏色的;更換發動機的;更換車身或者車架的;因質量問題更換整車的;營運機動車改為非營運機動車或者非營運機動車改為營運機動車等使用性質改變的;機動車所有人的住所遷出或者遷入車輛管理所管轄區域的。機動車所有人應當向登記地車輛管理所申請變更登記。機動車所有人的身份證明;機動車登記證書;機動車行駛證;屬於更換發動機、車身或者車架的,還應當提交機動車安全技術檢驗合格證明;屬於因質量問題更換整車的,還應當提交機動車安全技術檢驗合格證明,但經海關進口的機動車和***機動車產品主管部門認定免予安全技術檢驗的機動車除外。

車輛管理所應當自受理之日起一日內,確認機動車,審查提交的證明、憑證,在機動車登記證書上簽注變更事項,收回行駛證,重新核發行駛證。

3樓:戶外垂釣崔哥

你好,汽車改色是需要到車管所進行報備,更改行車證資訊的,帶上大綠本和行車證去就可以了。

4樓:月星魂

這個不需要辦理特殊的手續,在你完成改裝之後,然後把車開到車管所上線重新檢測一下,讓他們給你登記備案,改一下自己的行駛證就可以了。

5樓:帳號已登出

大多數的車輛改裝都是在申領牌照之後進行的,極少數會先到車管所履行登記審批手續。改裝車年審前都需要進行「還原」處理才能過關。

6樓:維奇學姐

汽車改裝車主必須先填寫機動車變更登記申請表,然後提交機動車所有人和**人的身份證明,機動車登記證書,機動車行駛證,申請變更登記的機動車標準**。

7樓:網友

目前在我國,改裝汽車一般有兩種情況:一是指專門生產改裝汽車的廠家,用國家鑑定合格的發動機、底盤或總成,重新設計、改裝與原車型不同的汽車;二是已領有牌照的汽車,為了某種使用目的,在原車總成的基礎上,作一些技術改造,改裝出來的汽車,統稱為改裝車。

8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改裝機動車可以走如下程式:

機動車登記規定》第十條 已註冊登記的機動車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機動車所有人應當向登記地車輛管理所申請變更登記:

一)改變車身顏色的;

二)更換發動機的;

三)更換車身或者車架;

四)因質量問題更換整車的;

五)營運機動車改為非營運機動車或者非營運機動車改為營運機動車等使用性質改變的;

六)機動車所有人的住所遷出或者遷入車輛管理所管轄區域的。

依照新規定,允許車主不必再事先向車輛管理所申請,可以先更換車輛顏色、裝了大包圍、更換發動機等等之後,再向車輛管理所申請變更登記。申請變更機動車車身顏色提交下列資料:

1、《機動車變更登記申請表》;

2、機動車所有人和**人身份證明;

3、機動車登記證書;

4、機動車行駛證;

5、機動車所有人因機動車在被盜搶期間,車輛識別代號(車架號碼)或者車身顏色被改變,申請辦理變更的,應當提交能夠確認被鑑定的機動車與被盜搶的機動車為同一輛車的有關技術鑑定證明。

經批准後,憑車輛管理所出具的《准予變更通知單》進行變更機動車車身顏色。 機動車所有人或者**人在批准變更後十日內,提交下列資料並交驗車輛:

1)《准予變更通知單》;

2)《機動車變更登記申請表》;

3)機動車所有人和**人身份證明;

4)機動車登記證書;

5)機動車行駛證;

6)變更機動車車身顏色的,還需提交變更後的機動車標準**兩張。

辦理汽車改裝廠需要什麼條件,改裝資質如何辦理?

9樓:鄭州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改裝在中國是不允許的,只能註冊為修理廠,需要營業證,稅務登記證 ,特殊行業證,汽車維修許可證,組織機構**證,汽車配件經營證。改裝車有一定的限制,塗裝方面,主色調不能變,如果變得話要到車管局重新註冊。

懸吊方面,車輛大包圍下沿不得低過輪胎軸 5cm。

私自更換發動機違法,若要更換需車管局重新登記發動機號,手續麻煩。內裝,外裝方面限制不大。動力系統改裝,需要到認證廠商去改裝,比如abt

動力系統包括發動機,強化進排氣系統,傳動系統等。

有改車廠認證可以改裝國內的改裝業問題不是在法律,而是技術,還有零部件的水平,乙個劣質的配件會要了駕駛者的命,而進口部件關稅仍舊是17%,中國汽車行業沒有開啟。同時外國進口部件昂貴,而且經常缺貨。改裝車需要駕駛者有更高的操控技巧,尤其是效能改裝部分。

國內的路況不適合改裝車上路,因為路面坑窪降低懸吊和換大包圍很可能被減速帶等坡刮壞。國內的部分地區風沙浮塵會讓強化進氣的車很快更換濾清器,久而久之實在耗費不起。國內的私家改車廠技工水平有限,改車不是修車,改車要對高效能部件在每輛車上的表現瞭如指掌並針對駕駛者的駕駛習慣進行調校,調校人才緊缺。

因為中國汽車產業不發達。沒有獨立本土化的高效能的發動機品牌。現在的改裝99%都是集中在外觀改裝上,的確技術實力不敢隨意變動內部設定。

10樓:月星魂

普通的汽車改裝是不需要什麼特殊條件資質的,只需要辦理正常的營業執照就可以。剩下的專業技術人員,你自己去技術培訓學校招聘就可以了,沒有相關特殊資質。

11樓:帆帆

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

需要改裝車的生產資質,取得改裝車的生產資質步驟大概是:1.當地***備案;2.

申請書遞交給工信部裝備一司;3.專家現場審廠:審查方式包括現場審查、資料審查。

對於不符合相關許可條件的企業和產品,技術服務機構將告知申請人在三個月內進行整改,整改後可再次提請審查。對於已經通過審查的企業和產品,工信部將予以公示,公示期為五個工作日,在此期間可以申請複核。公示期約乙個月後正式發布。

4.開通wmi、vin企業;5.環保、報公告、機動車合格證等系統開通;認證、列印合格證,賣車。

審查條件:1.生產能力:

需要具有下料成型、焊接、塗裝、**相應的裝置;2.研發能力:具有相應的研發軟體、研發人員等;3.

售後及生產一致性能力:著重考察檢驗裝置;4.資料審查:

12樓:網友

1.一般應具備最低二類汽車維修企業資質;工商登記證,車用氣瓶安裝許可證。

2.占地500平方公尺;

3.擁有相應的改裝作業器具和檢驗儀具;

4.至少有一名汽車專業的工程師;

5.具備有完善質量認證體系。

汽車改裝需要辦些什麼手續

13樓:半夜想吃肉

汽車改裝哪些合法,車身改色備案需要什麼手續?做錯了罰款500

14樓:網友

現在很多年輕的車主都喜歡改裝一下自己的愛車,讓車變的更炫酷,但是有很多地方是不能改動的,一旦私自改動,就是非法改裝。

15樓:汗榮花錢培

改車,就要找大一點的改車行。大一點的改車行和車管所關係都比較好。只要在他那裡改車。他們們都有專人去車管所幫你換行駛證。

如果不能換,也可以改,.每年年審的時候把原車件裝回去。年審完了再改回來。

16樓:韓楊氏虢詩

批量改裝的汽車,根據以往規定需要經過定型鑑定,按《全國汽車、民用改裝車和電單車生產企業及產品目錄管理暫行規定》申報上「目錄」後,可辦理申領汽車牌照手續。按照與世界接軌的要求,今後如果取消「目錄」管理和定型鑑定程式,必須經過產品認證。

已領牌照汽車改裝時,應向所登記的車管所申報,其改裝技術報告經車管所審查同意後,方可改裝。改裝完畢,經車管所檢驗合格,辦理改裝變更手續。

車輛改裝需要什麼手續

17樓:半夜想吃肉

汽車改裝哪些合法,車身改色備案需要什麼手續?做錯了罰款500

汽車改裝需要什麼手續

18樓:小宇說車

許多車主會為了獨特而改裝他們的汽車。其實,私自改裝車輛是違法的。中國允許車輛改裝,但必須辦理相關手續。那麼汽車改裝有哪些程式呢?

車輛改裝相關規定。

目前在我國,改裝車一般有兩種情況:一種是專門從事改裝車的廠家用國家合格的發動機、底盤或總成重新設計、改裝不同於原車型的汽車;第二,在原車總成的基礎上為某種目的進行技術改造的特許汽車,統稱為改裝車。我們通常稱改裝汽車為後者。

批量改裝汽車,按照以前的規定,需要經過型式鑑定,按照《全國汽車、民用改裝汽車、電單車生產企業及產品目錄管理暫行規定》申請《目錄》後,方可辦理車輛牌照。 上牌 車改裝時,應向註冊車輛管理所報備,經車輛管理所審核同意後,方可改裝技術報告。改裝後,經過車管所檢查,必要時進行測試?

好嗎?辦理修改和變更手續。

一、更換機動車的程式在《機動車行駛證》中,交管部門拍攝的汽車**真實記錄了汽車的車型、車身顏色、品牌號,並明確登記了汽車的發動機號和行駛號。一旦發生變更,必須向交管部門辦理機動車變更登記。

二、機動車變更範圍。

更換機動車,必須在交管部門規定的範圍內進行,即車身顏色、發動機、燃油種類、駕駛號等。可以修改,但駕駛員提交申請後,必須經交管部門批准後方可進行修改。比如在車身顏色上,有三種顏色是不能審批的:

消防用紅色,工程救援用黃色,國家行政執法用白色和藍色。同時,只有在車身、 車架 和發動機損壞無法修復或存在質量問題時,才能對其進行更換。

三。申請變更時需要準備的材料。

1.申請機動車變更,車主必須先填寫《機動車變更登記申請表》。

2.然後提交機動車所有人和**人的身份證明、機動車登記證書、機動車行駛證、申請變更登記的機動車標準**。

3.機動車所有人姓名發生變更的,車輛屬於本單位所有的,還需提交主管部門或者主管單位的變更批准證明,或者工商企業登記部門的變更批准證明和變更後的組織機構**證。

4.此外,對於符合要求的申請人,車管所可以在受理之日起1個工作日內完成手續。

汽車改裝需要什麼手續汽車改裝手續有哪些

黃意誠 汽車的變更內容可涉及改變車身顏色 更換發動機 更換車身或者車架。車主可以在變更後10日內直接去車管所辦理變更登記。車管所在受理當日為車主辦理相關手續,包括在機動車登記證書上籤注變更事項,收回行駛證,核發新行駛證等。根據 機動車登記規定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安部令第102號。第十條 已註冊登記的機...

汽車改裝可以改什麼,汽車改裝都需要改什麼?

汽車改裝一般改的部件 1 剎車系統 剎車系統公升級有多方法,比如換加大的剎車盤和多活塞的剎車卡鉗以及高效能 耐高溫的剎車片外,還可以換上等級更高的剎車油,或者換裝金屬材質的高壓剎車油管。2 懸掛系統 懸掛系統的改裝大致可分為換裝避震器 強化懸掛結構杆 加裝平衡桿等。其中影響最大也是最多人改裝的專案就...

開汽車改裝店需要多少錢,請問,開一家汽車改裝店需要多少錢?

我地分手啦 首先要有專業的氣車維修證。之後找個一鋪位。掛上汽車維修 之間送共產黨的都幾萬了。不知道你做的改裝去到多小範圍啊。一般地方最小能上一臺提升架吧 這個東西便宜 1萬多 3萬吧。之後上一些專業的器材。風炮什麼的。很多啊。裝置大概在10萬元吧 上面的搞好了。就可以開檔了。小小的維修改裝店。至於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