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發動機燃油供給系統組成部分是什麼?

時間 2023-03-18 23:00:08

1樓:意落塵

1、燃油供給系統(油路)

燃油供給系統的作用是:向氣缸內供給燃燒所需要的汽油。

燃油供給系統包括燃油箱、燃油幫浦、燃油緩衝器、燃油壓力調節器、燃油濾清器、噴油器,節溫定時開關和冷起動閥(冷起動噴油器)等部件。

燃油箱(汽油箱)--儲存燃油用。

燃油幫浦(電動汽油幫浦)--其作用是將燃油從燃油箱中幫浦人燃油管路,並使燃油保持一定的壓力,經過濾清器輸送到燃油噴油器和冷起動閥。

燃油幫浦按其安裝位置分為外裝幫浦和內裝幫浦兩種外裝幫浦即將幫浦裝在油箱之外的輸油管路中,內裝幫浦則是將幫浦安裝在燃油箱內。與外裝幫浦比較,它不易產生氣阻和燃油洩漏,且噪音小。目前大多數efi採用內裝幫浦。

燃油緩衝器---也稱脈動阻尼器。其作用是使燃油幫浦幫浦出的油壓變得平穩,減少抽壓波動和降低噪音。

燃油壓力調節器---油路中安裝有壓力調節器,它使燃油壓力相對於人氣壓力或進氣管負壓保持一定,即保持噴油壓力與噴油環境壓力的差值一定。此壓力差一般維持在250kpa,當供油壓力超過規定值時,壓力調節器內的減壓閥開啟,汽油便經過回油管流回油箱,使輸油管油壓保持恆定。

燃油濾清器---裝於燃油緩仲器與噴油器之間的油路中,其作用是濾除燃油中的水份和雜質等汙物,以防堵塞噴油器計閥。

噴油器---噴油器安裝在節氣門體空氣人口處(spi系統)或進氣歧管靠近各缸進氣門附近(mpi系統),受電子控制器噴油訊號的控制,其噴油量由噴油器通電時間的長短決定,從而將適量的燃油成霧狀噴入進氣歧管。

噴油器的噴油原理是:由電於控制器送來噴油電流訊號,電流流經電磁線圈產生電磁吸力,該吸力吸引鐵心,由於針閥與鐵心製成一體,故此時計閥開啟,燃油由噴油器噴出。

7)節溫定時開關和冷起動閥(冷起動噴油器)節溫定時開關的作用是監測冷卻水的溫度,當發動機起動,冷卻水溫度低114c時,開關的觸點閉合,使冷起動閥噴油。冷起動閥的作用是在冷起動發動機時向進氣歧管噴射額外的燃油,以改善低溫起動效能。有不少車己取消了節溫定時開關,冷起動噴油器的工作完全由ecu控制,控制精度更高。

2樓:四川萬通汽車學校

汽油機燃料供給系統的功用是根據發動機的工作需要,配製出定數量和濃度的可燃混合氣並送入汽缸燃料供給系統有化油器式和電控燃油噴射式兩種型別。化油器式燃料供給系統一般由汽油箱、汽油幫浦、汽油濾清器、化油器、空氣濾清器、進排氣裝置等組成(該系統已被淘汰):電控燃油噴射式燃料供給系統由空氣供給系統、燃油供給系統和電子控制系統組成。

汽車汽油機燃料供給系統的作用是什麼?由哪些部件組成?

3樓:烏魯木齊萬通技工學校

汽油機燃料供給系統的作用,是根據發動機不同工況的要求配 製出一定數量和濃度的可燃混合氣,供入汽缸,並在燃燒做功後, 將廢氣排入大氣中去。

汽油機燃料供給系統(圖101)—般由以下裝置組① 汽油供給裝置。汽油供給裝置包括汽油箱、汽油濾清器、汽 油幫浦和輸油管。其作用是完成汽油的儲存、濾清和輸送。

② 空氣供給裝置。空氣供給裝置包括空氣濾清器。其作用是對 空氣中的塵土和砂粒進行過濾,減少發動機零部件的磨損,延長發 動機的壽命。

③ 可燃混合氣形成裝置。可燃混合氣形成裝置的作用是將清潔 的汽油和空氣進行混合,形成品質良好的可燃混合氣。

可燃混合氣供給和廢氣排出裝置。可燃混合氣和廢氣排出裝 置由進氣歧管、排氣歧管和排氣消聲器組成。其作用是將化油器配 制的可燃混合氣均勻輸送到各汽缸,並匯集各汽釘燃燒後的廢氣經 消聲器排出。

4樓:鄭芬多老師

1.作用是根據發動機工作的需要,配製出一定數量和稜柱的可燃混合氣,並送入氣缸。

2.燃油供給系統組成:油箱、油管、燃油幫浦、燃油濾清器、空氣濾清器、燃油壓力調節器、噴油器、冷起動噴油器、油壓脈衝衰減器、進氣管、排氣管等。

5樓:匿名使用者

作用是根據發動機的工作需要,配製出定數量和濃度的可燃混合氣並送入汽缸燃料供給系統有化油器式和電控燃油噴射式兩種型別。化油器式燃料供給系統一般由汽油箱、汽油幫浦、汽油濾清器、化油器、空氣濾清器、進排氣裝置等組成(該系統已被淘汰):電控燃油噴射式燃料供給系統由空氣供給系統、燃油供給系統和電子控制系統組成。

6樓:卞楣英

汽車,汽油機,燃料供給系統的作用是什麼?由哪些部分組成?汽車,汽油燃料供給系統作用是供給發動機顏料,並且轉為動能,從油箱油幫浦到化油器,汽化器,噴油嘴進入到燃燒室轉化動能。

7樓:肖羽羽

汽車汽油機燃料供給系統,它的作用,那肯定是把燃料供給到發動機來燃燒,產生動力。最起碼有油箱,油幫浦輸油管,還有就是畫遊戲點火器,還有一些線路組成。

8樓:匿名使用者

油箱(存油)——燃油幫浦(供油)——燃油濾清器(調壓,多餘的油回到郵箱)——供油軌道——噴油嘴(噴射);功用主要是根據發動機各工況的不同要求,供給發動機氣缸一定濃度和數量的可燃混合氣,並把發動機燃燒做功行程後產生的廢氣經過一定處理後排到大氣中。

9樓:陳小白

燃油供給系統組成有燃油幫浦、燃油濾清器、燃油壓力調節器、噴油器、冷起動噴油器、油壓脈衝衰減器。電動燃油幫浦給電控燃油噴射系統提供具有一定壓力的燃油。

10樓:網友

汽車汽油機燃料供給系統的作用是為汽車提供燃料,提供必要的動力組成的原件由火花塞汽油濾芯和軟管等相關連線組成。

11樓:一葉小船

汽油機燃料供給系統的任務是根據發動機各種不同工況的要求,配製出一定數量和濃度的可燃混合氣,供入氣缸,使之在臨近壓縮終了時點火燃燒而膨脹做功,最後供給系統還應將燃燒產物,廢氣排入大氣中。

12樓:匿名使用者

發動機燃油供給系統主要由下面幾個部分組成:油箱(存油)——燃油幫浦(供油)——燃油濾清器(調壓,多餘的油回到郵箱)——供油軌道——噴油嘴(噴射)

13樓:好好耙耙

輸油幫浦從燃油箱內將柴油吸出,經濾清器濾除雜質後進入噴油幫浦的低壓油腔,燃油壓力提高後,經高壓油管輸送只噴油器當然有壓力,達到一定值,噴油器以霧狀將燃油噴到燃燒室。形成混合氣並燃燒做功後,經排氣裝置將廢氣排出。

14樓:網友

根據發動機不同工況的要求配置一定量數量和濃度的可燃混合氣,供給氣缸,並把燃燒後的飛起排到大氣中 組成:化油器是由汽油箱、汽油幫浦、汽油濾清器等組成。電控燃油噴射是由空氣供給系統、燃油供給系統和電子控制系統組成。

15樓:帳號已登出

燃油系統的功用是根據發動機運轉工況的需要,向發動機供給一定數量的、清潔的、霧化良好的汽油,以便與一定數量的空氣混合形成可燃混合氣。

16樓:天上在不在人間

汽油發動機燃料供給系統的功用:是根據發動機各工況的不同要求,供給發動機氣缸一定濃度和數量的可燃混合氣,並把發動機燃燒做功行程後產生的廢氣經過一定處理後排到大氣中。

17樓:博愛無限無堅

油幫浦,汽油濾芯,燃油管路噴油嘴,缸內直噴還有高壓油幫浦,燃油壓力感測器,燃油壓力調節閥。

18樓:天天向上阿婭

根據發動機各種不同工況的要求,配製出一定數量和濃度的可燃混合氣,供入氣缸,使之在臨近壓縮終了時點火燃燒而膨脹做功。最後,供給系統還應將燃燒產物--廢氣排入大氣中。

19樓:表映

汽車汽油機燃料供給系統的作用是什麼?由那些部件組成?輸油幫浦是定時定量的輸送燃油,高壓幫浦是把燃油增加壓力**。

20樓:工地新秀

汽車最主要的部件就是發動機。燃油供給系統,又是發動機的最重要組成部分。一輛汽車的好壞和發動機有很大的關係。

21樓:**張老師

根據發動機的工作需要,配製出定數量和濃度的可燃混合氣並送入汽缸燃料供給,系統有化油器式和電控燃油噴射式兩種型別。

22樓:河南玉麒麟

汽車汽油機燃料供給系鵝主要作用就是給發動機提供足夠的清潔的空氣和燃油。

23樓:東方木孑

汽車,汽油機燃燒供給系統的作用就是把熱能轉化成動能。

24樓:感性的分隔符號

這些你不要太了解,也是可以的,有什麼問題的話。你可以去修理部,他就給你解決了。

汽車燃油供給系統的組成是什麼?並列舉主要零部件的作用?

25樓:匿名使用者

燃油供給系統組成:油箱、油管、燃油幫浦、燃油濾清器、空氣濾清器專、燃油壓力調節屬器、噴油器、冷起動噴油器、油壓脈衝衰減器、進氣管、排氣管等。

結構部件。汽油供給裝置:油箱(儲存燃油)、汽油幫浦(幫浦油)、油管(輸送)、汽油濾清器(清潔)、燃油壓力調節器(恆定油壓)

燃油供給系統的作用及組成?

26樓:呼和浩特萬通汽修學校

1燃油供給系統組成:

燃油幫浦、燃油濾清器、燃油壓力調節器、噴油器、冷起動噴油器、油壓脈衝衰減器等。

2電動燃油幫浦:給電控燃油噴射系統提供具有一定壓力的燃油。

3燃油濾清器:濾除燃油中的水分與雜質。

4燃油壓力調節器:調節燃油管路的油壓,使輸油管內壓力與進氣管內氣壓的差值即噴油壓差保持恆定。

5脈動阻尼器:使燃油系統壓力保持穩定。

汽車燃油供給系統的組成?

27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結構部件:bai

汽油供給裝置du:油箱(儲存zhi燃油)、汽油幫浦(dao幫浦油)、油管(專輸送)、汽油濾清器(屬清潔)、燃油壓力調節器(恆定油壓)

空氣供給裝置:空氣濾清器、轎車上進氣消聲器;

可燃氣混合氣形成裝置:化油器、噴油器;

可燃混合氣供給和廢氣排放裝置:進氣管、排氣管、排氣消聲器。

汽油機工作衝程:

一般汽車用汽油機有4個衝程,即:進氣、壓縮、作功、排氣。

動作如下:進氣:進氣時將大氣中的氣體吸入氣缸內,同時噴入汽油;

壓縮:將吸入的空氣和汽油一起進行壓縮,使其壓縮比和溫度達到一定程度;

作功:在壓縮到極點時,由火花塞進行點火,是壓縮的氣體混同汽油一起燃燒,使缸內氣壓急速增大,將活塞往回驅動。

排氣:是將作功時燃燒過的氣體,主要是二氧化碳排到大氣中去。

通過這四個衝程,從而實現發動機曲軸的往復運動。

28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汽油機燃料供給系統的功用是根據發動機的工作需要,配製出定數量和濃度的可燃混合氣並送入汽。

版缸權燃料供給系統有化油器式和電控燃油噴射式兩種型別。化油器式燃料供給系統一般由汽油箱、汽油幫浦、汽油濾清器、化油器、空氣濾清器、進排氣裝置等組成(該系統已被淘汰):電控燃油噴射式燃料供給系統由空氣供給系統、燃油供給系統和電子控制系統組成。

29樓:龍川

燃油bai供給系統的組成分為這。

du幾部分:汽zhi

油供給裝置、空氣供給裝dao置、可燃氣混合形成版裝置、廢氣排權放裝置。汽油供給裝置:油箱、汽油幫浦、油管、汽油濾清器、燃油壓力調節器。

空氣供給裝置:空氣濾清器。可燃氣混合氣形成裝置:

化油器、噴油器;廢氣排放裝置:進氣管、排氣管、排氣消聲器。燃油供給系統的作用:

將空氣與霧化後的汽油充分混合後,形成可燃混合氣,然後把可燃混合氣提供給發動機,同時對供給量以及濃度進行適量控制,使發動機保持連續、穩定運轉,隨後通過廢氣排放裝置,把產生的廢氣排出。燃油供給系統的保養:1.

油箱及供油管路的清洗。2.噴油嘴的清洗:

將發動機熄火,斷開汽油幫浦的電源,拆下油管,找合適接頭與發動機進油軌接好,把清洗劑加入裝置儲液罐中,然後連線電源,把壓力調節至汽車規定壓力,就可以完成清洗。

燃油供給系統有什麼組成,發動機燃油供給系統由哪幾部分組成?

山東萬通汽車學院 燃油供給系統 油箱 汽濾 油泵 油管 供油架 油壓調節器 噴油器。噴油器的噴油原理是 由電於控制器送來噴油電流訊號,電流流經電磁線圈產生電磁吸力,該吸力吸引鐵心,由於針閥與鐵心製成一體,故此時計閥開啟,燃油由噴油器噴出。 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燃油供給系統的組成分為這幾部分 汽油供給裝...

汽車發動機的組成有哪些,汽車發動機的組成?

重慶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發動機是由五大系統和兩大機構組成的,兩大機構是曲柄連桿機構和配氣機構。五大系統是燃料供給系統,冷卻系統,潤滑系統,點火系統,起動系統。發動機並不是一體的,發動機從上到下有氣門室蓋,汽缸蓋,汽缸體,油底殼,這幾個部分之間還有密封墊。在發動機內部有連桿,活塞,曲軸,氣門,凸輪軸,平...

發動機有什麼組成,發動機由哪幾部分組成?

總的來說,目前發動機由兩大機構 五大系統組成 一 曲柄連桿機構曲柄連桿機構是發動機實現工作迴圈,完成能量轉換的主要運動零件。它由機體組 活塞連桿組和曲軸飛輪組等組成。二 配氣機構配氣機構的功用是根據發動機的工作順序和工作過程,定時開啟和關閉進氣門和排氣門,使可燃混合氣或空氣進入氣缸,並使廢氣從氣缸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