鄰居雜訊,隔音問題?關於鄰居噪音擾民的問題!

時間 2023-03-02 16:50:06

1樓:匿名使用者

最有效最實惠的隔音吸音做法:牆上用萬能膠將3厘公尺厚的高密度泡沫板貼上,然後用醫用紗布用白乳膠貼滿泡沫板,乾後,塗抹2--3公釐厚的隔音吸音塗料,隔音吸音塗料都具有防火功能,這個施工方案,成本45元一平公尺左右,效果比市場160元一平公尺,5厘公尺厚的聚酯纖維板的隔音效果還要好,我是在成都搞隔音工程的,這是我實際操作施工方案 ,這些材料,**上可以買到 ,希望對你有幫助。

關於鄰居噪音擾民的問題!

2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噪音擾民可以報警。根據聲音的大小來判斷,如果達到噪音級別,可以報警處理。

根據《治安管理處罰法》第五十八條 :違反關於社會生活雜訊汙染防治的法律規定,製造雜訊干擾他人正常生活的,處警告;警告後不改正的,處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罰款。

根據《城市區域雜訊標準》明確規定了城市五類區域的環境雜訊最高限值:

1、療養區、高階別墅區、高階賓館區,昼間50分貝、夜間40分貝;

2、以居住、文教機關為主的區域,昼間55分貝、夜間45分貝;

3、居住、商業、工業混雜區,昼間60分貝、夜間50分貝;

4、工業區,昼間65分貝、夜間55分貝;

5、城市中的道路交通幹線道路、內河航道、鐵路主、次幹線兩側區域,昼間70分貝、夜間55分貝,(夜間指22點到次日晨6點)。

3樓:救贖

回答鄰居噪音擾民作為噪音汙染的一種,屬於違法行為。業主遭遇惡鄰噪音騷擾時,可先協商解決;如協商不成,可找業委會投訴敦促涉事鄰居整改;若還是無效,可直接報警處理,或者直接通過訴訟解決。

《環境噪音汙染防治法》第五十八條:違反本法規定,有下列行為之一的,由公安機關給予警告,可以並處罰款:

(一)在城市市區雜訊敏感建築物集中區域內使用高音廣播喇叭;

(二)違反當地公安機關的規定,在城市市區街道、廣場、公園等公共場所組織娛樂、集會等活動,使用音響器材,產生干擾周圍生活環境的過大音量的;

(三)未按本法第四十六條和第四十七條規定採取措施,從家庭室內發出嚴重干擾周圍居民生活的環境雜訊的。

法律依據:《治安管理處罰法》 第五十八條。

違反關於社會生活雜訊汙染防治的法律規定,製造雜訊干擾他人正常生活的,處警告;警告後不改正的,處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罰款。

提問隔壁鄰居打桌球,不分晝夜的打,嚴重影響到我們睡眠,協商多次無果,怎麼辦呢?

我打110,去居委會反應都沒有人處理,應該怎麼做呢?

我的是自建房,報警不處理,居委也推託。

提問打這個有用嗎。

我現在是找誰都推託。

現在沒有辦法就諮詢你。

回答一般是有用的,這個是市長**,反映社會情況的,你這個連110都不管的話,你就先打市長**去反映投訴一下110無視你的投訴,不理睬你遇到的問題。

4樓:孟尹宗政綺煙

朋友,我也有過同樣的經歷,這種情況下鄰居其實也不是有意的。你應該和他去溝通一下,在中午和晚上休息的時刻不讓進行施工,在白天時家裡沒人時在行動。我想這樣的話,鄰居應該是同意的。

如果還不收斂,那就採取「特殊」的方法啦!

5樓:狗狗和兔兔

和我家情況差不多,我家隔壁住了個精神病,也是一天到晚不定時的敲敲砸砸,或是發出各種噪音。有時折騰到夜裡一兩年。我家的樓也是牆體薄隔音效果差的那種,傳過來的聲音巨大。

報警多次無果。那家人都很不講理。煩死了!

6樓:慧工生活通

隔壁噪音擾民解決方法有:首先可以和鄰居進行協商,心情要平和的告訴鄰居噪音對自己帶來了影響,希望對方可以停止或者控制。如果說協商並不愉快,鄰居並不聽勸,那麼可以到物業去,找物業的相關人員進行協調處理。

如果說沒有物業,或者物業協調也不成功,那麼可以直接報警,警察會根據噪音擾民的具體情況對其進行警告,如果還是不改正,會對其進行罰款。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第五十八條違反關於社會生活雜訊汙染防治的法律規定,製造雜訊干擾他人正常生活的,處警告;警告後不改正的,處200元以上500元以下罰款。

7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用的,這比廣場舞好多了,忍忍吧。

8樓:匿名使用者

要物業經理幫忙調解,再不行就要換房。

9樓:匿名使用者

你也吵吵他唄,**吵死了。

10樓:人生得失終歸零

目前我國對於雜訊汙染的治理還不夠重視,因為違法需要訴求者自己提供司法鑑定的證據,執法者沒有雜訊鑑定裝置,就好比交警去查酒駕,沒有酒精檢測裝置一樣,執法模式都是口頭勸說辦結投訴,大部分雜訊汙染根本起不到治理的作用,這可能導致一些衝突事件。

只有確定了雜訊超標違法,執法部門才會進行罰款,所以也沒有必要去投訴部門不作為,這是我國的法律執法模式缺陷,配置乙個手持雜訊鑑定裝置也不難。環保局好像不用自己鑑定,有雜訊鑑定裝置,不過辦事效率有些慢,對於偶然、不持續的雜訊汙染,不好取證,而且環保局只管工業類雜訊,生活、店鋪經營類,不在管轄範圍。

建議應該給每個雜訊執法部門,配置手持雜訊裝置,檢測結果作為執法依據,第二次確認違法,那就必須罰款或拘留3-7天,在接到雜訊投訴時,各部門應該在最遲30分鐘內趕到現場處理。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樓上每天半夜又唱又跳聲音特別大,怎麼處理。

鄰居噪音很大,怎麼辦

12樓:匿名使用者

找幾個鄰居一起去告他,這樣的b一定很賤,唱歌一定也很難聽,實在不行就去當面損他,見一次損一次,讓他沒地擱那張臉,要麼把他唱的歌錄下來,大白天在小區院子裡大聲放,然後敢緊閃人,在標明「歌手」的位址,讓他沒臉見人!!

13樓:匿名使用者

報警連續報警,報警到**都煩了,**就管你了。

這是騷擾罪,可以去法院告他。

14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我們樓上也是啊,一到節假日,本來想好好睡個早覺或者午覺的,人家卻又唱又敲的(估計是電子琴架子鼓一類),真受不了。自己在家聽著很煩躁,可也沒辦法。出了門鄰居關係還是滿好的,還相互微笑打招呼,真暈。

我覺得我真虛偽,呵呵,不過和為貴嘛。

你的鄰居一來可能是喜歡或者從事**類工作的,二來也可能是因為你之前上居委會、打110一系列行為惹惱了他,故意搞大聲來氣你的。另外有個問題就是,他家對門鄰居就不生氣?跟他對門或者同樓的一起聯合起來跟他做「鬥爭」不是更好嗎?

如果人家對門鄰居都不生氣,咱也就忍忍算了吧。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就會對這上面直接罵~哈哈~還有最討厭上面的人扔垃圾,有一次我以為有人跳下來類~馬的,把我嚇得半死~

16樓:傳開

居委會說不行,就跟我說,我就是110.清楚了吧。

17樓:匿名使用者

給小區居委會反映,不行就打110…

隔壁噪音太大 怎樣增加房間隔音效果

18樓:網友

首先你要有乙個良好的心態,其次可以購買一些隔音好的物品來隔音,實在不行,就求房東換房。當然,你也可以勸阻鄰居聲音小一點,不過,態度最好委婉一些。

牆壁粗糙點:牆壁過於光滑,室內就容易產生回聲,從而加大雜訊的音量。因此,可選用桌布等吸音效果較好的裝飾材料,還可利用文化石等裝修材料,將牆壁表面弄得粗糙一些,可減弱雜訊。

另外,牆壁、吊頂可選用隔音材料,如礦棉吸音板等。

布藝多用點:使用布藝來消除雜訊也是較為常用且有效的辦法。試驗表明,懸垂與平鋪的織物,其吸音作用和效果是一樣的,如窗簾、地毯等,窗簾的隔音作用最為明顯。

地毯柔軟的觸感不但能產生舒適溫馨的感覺,還能消除腳步的聲音。在臥室,為了保證寧靜的休息環境,應選用質地厚實的窗簾,以控制光線和外界雜訊。

19樓:匿名使用者

天花板吊頂、窗戶玻璃雙層、鋪地毯、貼桌布、使用隔音材料。

20樓:尋夢·鄉情悠悠

降低噪音技巧之房門的隔音。

每扇門都具有一定的隔音作用,但效果差異很大。門隔不隔音除了看門關上後的密封性,門板質量也很重要,門板的隔音效果主要取決於門內芯的填充物。一般來說,模壓隔音門內芯填充的是蜂窩狀結構的紙基,它形成的密閉空氣層能起到很好的隔音作用。而劣質的門板,只是在空芯中用紙板粗粗地打幾個隔斷,隔音效果很差。

另外,內芯使用刨花板的門隔音性能更佳。而對於實木門和實木複合門來說,木材本身密度越高、重量越沉、門板厚的門隔音效果越好。

降低噪音技巧之木製家具的作用。

家具在房間中是最自然的吸收、擴散體,特別是木質家具效果最好,它有纖維多孔性的特徵使它能吸收雜訊。不同木質的吸音程度不同,較鬆軟的木質吸音更好,如松。

木。另外,擺放時不要放對聲波反射太強的大玻璃櫃和易引起震動的金屬畫以及輕質的擺設物陳列品,而且擺放書本或cd碟時也要高低起伏、錯落有致,才會增加。

反射面產生擴散作用。如果將書櫃放置在與鄰居家相鄰的牆壁前,可以適當阻隔鄰居家傳來的聲響。

降低噪音技巧之牆壁的處理。

牆壁要粗糙些,過於光滑,室內就容易產生回聲,從而增加雜訊的音量。因此,可選用桌布等吸音效果較好的裝飾材料,還可利用文化石等裝修材料,將牆壁表面弄得。

粗糙一些,使聲波產生多次折射,可減弱雜訊。另外,牆壁、吊頂可選用隔音材料,如礦棉吸音板等。(大戶型的住戶,可加裝一層石膏板來降低雜訊。小戶型的住。

戶,則可先用實木不等距呈幾何圖形分隔牆壁,再用軟木覆蓋。)

被鄰居噪音長期滋擾,處理時遇到乙個問題,請教懂法律的朋友!

2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噪音干擾他人正常生活的,屬於違反治安管理行為,屬於公安機關管轄範圍,可以向公安機關報案,由公安機關按法律規定進行處理。

相關法律規定《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

第五十八條 違反關於社會生活雜訊汙染防治的法律規定,製造雜訊干擾他人正常生活的,處警告;警告後不改正的,處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罰款。

22樓:揚風輕徐

先找公證處進行公證,將證據固定下來,然後起訴到法院,要求對方停止侵害,消除影響,賠禮道謙,並賠償損失。這裡有個問題,你首先要相信法律是公正的、法律的尊嚴,如果老想著雙方打賴皮,法院又束手無策,那麼直接搬家算了。

23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直接到法院起訴就可以了,找律師處理。

樓上鄰居的噪音擾民,能否訴訟?有無相關的法律條文規定?

24樓:情風之吻

相鄰權問題,先協商,如果實在蠻不講理就以侵犯相鄰權起訴,由法院裁決,若再不履行則法院強制執行。

25樓:匿名使用者

1,報警,根據法律,先警告,若警告無效罰款200-5002,起訴(不推薦,週期太長)

3,以上都無效的話,建議網上買耳塞,很便宜,雖然對耳朵有點傷害,但是應該比長期忍受噪音要好。

4,有條件的話,建議搬家。

26樓:焦大爺

可以起訴,但是一審期限為六個月,上訴後二審為三個月,等案件審結你可能已經中考完了。

隔壁噪音太大,怎樣增加房間隔音效果?

鄰居噪音擾民,樓上鄰居的噪音擾民,能否訴訟?有無相關的法律條文規定?

建議你使用水下燈光給氧,打氧機的功率也不小,如果全換成水下的小功率燈泡的話,供水生植物光和作用,不但可以給水中提供溶解還可以給魚招引來昆蟲當食物,這個只是我的乙個新的想法 實在不行你就買北京才研製出來的一種新型打氧的機子,據說那種機子幾乎沒噪音,在水下作業的 基於私下和解已無可能.可以通過環境檢測部...

樓上鄰居的噪音擾民,能否訴訟,樓上鄰居的噪音擾民,能否訴訟?有無相關的法律條文規定?

哇哎西西 可以訴訟或者直接報警處理。中華人民共和國環境噪音汙染防治法 第四十六條使用家用電器 樂器或者進行其他家庭室內娛樂活動時,應當控制音量或者採取其他有效措施,避免對周圍居民造成環境雜訊汙染。第五十八條違反本法規定,有下列行為之一的,由公安機關給予警告,可以並處罰款 一 在城市市區雜訊敏感建築物...

鄰居噪音騷擾,我的鄰居噪音擾民,我該怎麼辦?

法邦網專家 如果協商無效,可以依相鄰權向法院起訴,也可以由公安機關處理。環境雜訊汙染防治法 第四十六條使用家用電器 樂器或者進行其他家庭室內娛樂活動時,應當控制音量或者採取其他有效措施,避免對周圍居民造成環境雜訊汙染。第五十八條違反本法規定,有下列行為之一的,由公安機關給予警告,可以並處罰款 一 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