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公升汽油是多少斤,一公升汽油等於多少斤?

時間 2022-12-30 22:15:08

1樓:上海萬通汽車學校

斤左右。

1l汽油大概在斤左右。不同季節的不同氣候,會引起物體密度有稍微的變化,當溫度處於25℃時。

幾大主要汽油的平均密度如下:90號汽油的平均密度為;93號汽油的密度為;97號汽油的密度為。

2樓:顏柒天才

根據質量密度公式m=ρv可求得一公升汽油等於多少公斤。

90號汽油的平均密度為; 那麼90號一公升汽油的質量為公斤。

93號汽油的密度為;那麼93號一公升汽油的質量為公斤。

97號汽油的密度為;那麼93號一公升汽油的質量為公斤。

一千克等於一公斤。

汽油的英文名為gasoline(美)/petrol(英),外觀為透明液體,可燃,餾程為30℃至220℃,主要成分為c5~c12脂肪烴和環烷烴類,以及一定量芳香烴,汽油具有較高的辛烷值(抗爆震燃燒效能),並按辛烷值的高低分為90號、93號、95號、97號等牌號。

汽油由石油煉製得到的直餾汽油組分、催化裂化汽油組分、催化重整汽油組分等不同汽油組分經精製後與高辛烷值組分經調和制得,主要用作汽車點燃式內燃機的燃料。

汽油按牌號來生產和銷售,牌號規格由國家汽油產品標準加以規定,並與不同標準有關。目前我國國(iv)的汽油牌號有3個,分別為90號、93號、97號。國(v)分別為89號、92號、95號(附錄中有98號)。

3樓:超級無敵豬豬大醉俠

一公升汽油大約為公斤。

折合大約有斤。

4樓:紙色

汽油的密度大約是千克每公升,所以一公升汽油重千克,等於斤。

5樓:茂煊

汽油的密度大約是,一公升汽油應該等於公斤,1公斤等於二斤,所以,一公升汽油大約等於斤。

6樓:匿名使用者

汽油的密度大約,所以一公升汽油重,1kg = 2斤 。

所以一公升汽油等於斤。

一公升汽油等於多少斤?

7樓:一小盤五碗瘦肉

一公升汽油等於斤。

汽油是從石油裡分餾或裂化、裂解出來的具有揮發性、可燃性的烴類混合物液體,主要用作由火花點燃的內燃機的燃料。它主要包括**分餾得到的有機化合物和各種各樣的新增劑。

儘管汽油產率隨**成分變化而不同,但是通常,一桶42美國加侖(160公升)的**在煉油廠加工後可產生19美國加侖(72公升)的汽油。通過汽油的辛烷值可以來衡量特定汽油混合物的抗爆震性質(這會導致爆震並降低往復式發動機的效率)。

根據辛烷值的不同,生產的汽油可分為若干個等級。汽油中經常新增其他化學物質,以提高化學穩定性和其他效能,控制腐蝕性,並保持燃料系統清潔。

發展歷史:

19世紀中,人們還沒有認識到汽油的重要性,當時大量使用的是點燈用煤油。那時的石油煉製依賴簡單的蒸餾過程,將石油中沸點不同的成分分離出來。煤油組分的沸點較高,點燈時使用安全,成為**煉製的主要產品,而汽油和其他成分則往往被當作燃料燒掉。

到了19世紀中後期,創制成功使用汽油的內燃機,2023年汽油機作為汽車動力執行成功,由此,汽油的重要性與日俱增。但採用蒸餾法,僅能從**中提煉出20%的汽油。

2023年,美國標準石油公司解決了汽油收率低的問題,採用威廉姆·伯頓和羅伯特·哈姆福瑞斯發明的熱裂化工藝,將重質的瓦斯油加熱裂化為輕質的汽油等餾分,從而整體提高了汽油收率,熱裂化工藝在2023年獲得了美國專利授權。

8樓:笑笑科普

汽油就像是汽車的血液 那麼開了十多年的車也給車加了無數次的油 你知道一公升油等於多少斤嗎?

9樓:途虎話養車

按照汽油的密度計算唄。不同標號的汽油密度各自都不同的。只能知道乙個大概的範圍,汽油密度通常在0.

7g/ml~左右。不同溫度,不同標號,不同配方都會導致密度不同。

所以我們只能說乙個大概範圍,就是1公升汽油大概在700~750克之間。

只有當我們準確知道了汽油的精確密度,才能計算出最終的精確容積數。

10樓:後雅潔杜葉

汽油的密度是水的倍,一公升水是一公斤等於兩斤,也就是說一公升汽油是公斤等於斤。呵呵。

11樓:高空煙囪建築

通常狀況下,汽油的密度是:710千克/立方公尺=噸/立方公尺。

1公升=立方公尺;

所以1公升汽油等於立方公尺*噸/立方公尺=噸 = 公斤 = 斤。

12樓:sum夏

陞是容積、體積,千克是重量。

因季節氣候不同,汽油的密度會有略微變化,平均如下:

90號汽油的平均密度為;

93號汽油的密度為;

97號汽油的密度為;

1公升汽油等於一千毫公升: 一公升=1000ml上面各密度乘一千再換算為千克得。

一公升90號汽油為千克。

一公升93號汽油為千克。

一公升97號汽油為千克。

一公升汽油是多少斤啊,一公升汽油等於多少公斤

汽油就像是汽車的血液 那麼開了十多年的車也給車加了無數次的油 你知道一公升油等於多少斤嗎?這兩個量乙個是質量,乙個是體積 不具有可比性然而,對於汽油來說 需要考慮它的密度。通常狀況下,汽油的密度是 710千克 立方公尺 噸 立方公尺。1公升 立方公尺 所以1公升汽油等於立方公尺 噸 立方公尺 噸 公...

一斤汽油等於多少升汽油,1公斤汽油等於多少升

薔祀 斤和升不是統用單位,無法進行換算,必須知道密度才可以計算。因季節氣候不同,汽油的密度會有略微變化,平均如下 90號汽油的平均密度為0.72g ml 93號汽油的密度為0.725g ml 97號汽油的密度為0.737g ml 20號柴油的密度為0.83g ml。那也就是說 一斤90號汽油的平均約...

1公升汽油等於多少斤汽油,1公升油等於多少斤?

按照汽油的密度計算唄。不同標號的汽油密度各自都不同的。只能知道乙個大概的範圍,汽油密度通常在0.7g ml 左右。不同溫度,不同標號,不同配方都會導致密度不同。所以我們只能說乙個大概範圍,就是1公升汽油大概在700 750克之間。只有當我們準確知道了汽油的精確密度,才能計算出最終的精確容積數。93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