剎車燈帶爆閃燈,倒車燈,四根線怎麼接

時間 2022-08-11 23:50:11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要知道,四根線中,肯定有一根是接負極,其他三根接正極,如果你想剎車爆閃那這根就接剎車正極,其他兩根接倒車正極

2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朋友,接原車得線路上就可以得。

汽車車燈種類有哪些?

3樓:萬里長城

汽車燈,為保證安全行車而安裝在汽車上的各種交通燈。分照明燈和訊號燈兩類。

照明燈:

1、前照燈:前照燈的主要用途是照明車前的道路和物體,確保行車安全。還可以利用遠光、近光交替變換作為夜間超車訊號。

前照燈安裝在汽車頭部的兩側,每輛車裝2只或4只。燈泡功率為遠光燈45~60w,近光燈25~55w。

2、霧燈: 霧燈裝在前照燈附近或比前照燈稍微低的位置。它是在有霧、下雪、大雨或塵 埃瀰漫等能見度低的情況下,作為道路照明並為迎面來車提供訊號的燈具。

燈光多為黃色,這是因為黃色光波較長,有良好的透霧效能。燈泡功率一般為35w。

3、倒車燈:倒車燈裝於汽車尾部,用於照亮車後道路和告知車輛和行人,車輛正在倒車或準備倒車。它兼有燈光訊號裝置的功能。燈光為白色,功率為28w。

4、牌照燈:牌照燈裝在汽車尾部牌照上方,其用途是照亮車輛後牌照板。其要求是夜間在車後20m處能看清牌照上的號碼。燈光為白色,功率一般為8~10w。

5、頂燈:安裝在駕駛室或車內頂部,供駕駛室內照明的燈具。頂燈燈光為白色,燈罩大多採用透明塑料製成,燈泡功率一般為5~8w。

6、儀表燈:它是儀表照明用工具,常與儀表板連在一起。燈光為白色,燈泡功率一般為2~8w。

訊號燈:

1、位置燈:安裝在汽車前部和後部,表明行駛汽車的存在和車身寬度。

2、制動燈:安裝在後部,表示行駛汽車減速或停車。

3、轉向訊號燈:安裝在前部、後部和側部,表示汽車轉向。

4、後霧燈:安裝在後部,用以改善霧、雪等惡劣天氣條件下,汽車後部視見狀況。

5、示廓燈:安裝在前部和後部,標誌汽車外廓。

6、停車燈:安裝在側部,標誌停駛汽車的存在。

4樓:阿帕汽車照明

汽車上面燈類眾多,有用來夜間行駛的照明大燈,

也是用來進行提示的警示燈,這麼多的車燈,它的作用是什麼,阿帕車燈在這裡為您解答:

1、大燈 俗稱前照燈,有近光、遠光兩種,主要功能用於夜間行駛照明,近光燈用於有路燈的城市道路,遠光燈用於無路燈或者高速公路等郊外的道路。還有乙個是遠近光的切換,用來進行提示或超車使用。會車時切記不可一直開啟遠光,變成所謂的「遠光狗」

2、示寬燈 主要用於夜間顯示出車身的寬度與長度,提醒其他車輛和行人看到自己。當從後視鏡看不清車後路況時,還有雨霧天氣時,就要開啟示寬燈,以增加行駛安全。

3、日間行車燈 為了不增加蓄電池負荷,白天不宜開大燈,而這種白天行駛的燈光就產生了,專門用來白天行駛提示其他車輛和行人注意安全的。一般日行燈都是白色led燈光,省電不會太亮,還能起到警示作用。

4、轉向燈 這個燈光是24小時都可能用到,用來提示其他車輛或者行人我要轉向用的,一般轉彎,並線,還有緊急情況下的雙閃燈都是它來實現,發出黃色且規律閃爍的燈光,提示其他車輛和行人注意安全。轉彎或者並線時要提前開啟轉向燈,給尾隨車輛,對面車輛,鄰車道車輛和過往行人以足夠的反應時間。

5、剎車燈 剎車燈是紅色的,用來告知後車要減速或者停車。如果有故障,極易造成後車追尾事故。

6、霧燈 霧燈可以幫助駕駛員在霧天提高能見度,告知對面來車,互相避讓,安全會車。所以,霧天一定要開霧燈,決不能用示寬燈代替。停車後一定要立刻關閉,防止過熱,烤壞燈罩。

7、倒車燈 在掛入倒擋後,倒車燈會同步亮起,其作用是提醒後方車輛或者車後行人,表明倒車意圖。倒車燈是白色燈光,以提高倒車時的視線,便於安全倒車。

8、牌照燈 此燈用於夜間後天色不好時,照亮車輛牌照,在道路交通安全法中明文規定,夜間行駛時必須開啟牌照燈,並要求20公尺內清晰可見。在車燈的設計中,規定牌照燈與示寬燈必須是同乙個開關控制。

5樓:wyp駱遙

汽車的種類有:

乘用車

乘用車分為以下11種車型。主要有:普通乘用車、活頂乘用車、高階乘用車、小型乘用車、敞篷車、艙背乘用車、旅行車、多用途乘用車、短頭乘用車、越野乘用車、專用乘用車。

商用車

主要有:客車、半掛牽引車、貨車。

拓展資料:

audi 奧迪乘用車的標誌為四個圓環,代表著合併前的四家公司。這些公司曾經是自行車、電單車及小客車的生產廠家。

nz在它的四周加上了乙個圓圈,在圓的上方鑲嵌了4個小星,下面有梅赫西迪字樣。梅赫西迪」是幸福的意思,意為戴姆勒生產的汽車將為車主們帶來幸福。

volkswagen大眾汽車公司的德文volks wagenwerk,意為大眾使用的汽車,標誌中的vw為全稱中頭乙個字母。

ford 福特汽車的標誌是採用福特英文ford字樣,藍底白字。

ferrari 法拉利車的標誌是一匹躍起的馬。在第一次世界大戰中義大利有一位表現非常出色的飛行員;他的飛機上就有這樣一匹會給他帶來好運氣的躍馬。

6樓:_____良人未歸

反射式鹵素燈; 透鏡式鹵素燈;氙氣大燈(hid);led大燈;雷射大燈。

當你看到大燈光禿禿的,燈組裡面連透鏡也沒有的時候,這種大燈就是典型的反射式鹵素燈。

氙氣燈指內部充滿氙氣在內的惰性氣體混合體,通過高壓擊穿氙氣從而導致疝氣在兩個電極之間形成電弧並發光的燈。

相對於以上兩種大燈,led大燈相比於之前的鹵素燈和氙氣燈有很多優勢,led燈節能,壽命長,耐用性好,體積小,響應速度快,亮度衰減小,對使用壞境要求低,所以現在大多數車燈用的都是led燈。

大燈的種類其實不算多,總的分類其實也就是鹵素、氙氣、led三種(雷射大燈不普及,這裡就不提了),細看還是很容易就能分辨出來,但不管是氙氣大燈還是led大燈,有些最基本的東西還是要遵守的,那就是文明用燈,即便是你的燈真的很牛逼,也沒有必要時時刻刻開著遠光燈閃人家吧?這樣損己不利人,沒有任何好處。

7樓:微樂與你同在

1、前照燈:前照燈的主要用途是照明車前的道路和物體,確保行車安全。還可以利用遠光、近光交替變幻作為夜間超車訊號。

前照燈安裝在汽車頭部的兩側,每輛車裝2只或4只。燈泡功率為遠光燈45~60w,近光燈25~55w。

2、霧燈: 霧燈裝在前照燈附近或比前照燈稍微低的位置。它是在有霧、下雪、大雨或塵 埃瀰漫等能見度低的情況下,作為道路照明並為迎面來車提供訊號的燈具。

燈光多為黃色,這是因為黃色光波較長,有良好的透霧效能。燈泡功率一般為35w。

3、倒車燈:倒車燈裝於汽車尾部,用於照亮車後道路和告知車輛和行人,車輛正在倒車或準備倒車。它兼有燈光訊號裝置的功能。燈光為白色,功率為28w。

4、牌照燈:牌照燈裝在汽車尾部牌照上方,其用途是照亮車輛後牌照板。其要求是夜間在車後20m處能看清牌照上的號碼。燈光為白色,功率一般為8~10w。

5、頂燈:安裝在駕駛室或車內頂部,供駕駛室內照明的燈具。頂燈燈光為白色,燈罩大多採用透明塑料製成,燈泡功率一般為5~8w。

6、儀表燈:它是儀表照明用工具,常與儀表板連在一起。燈光為白色,燈泡功率一般為2~8w。

7、踏步燈:它是用來照明車門踏步處,方便乘客上下車的燈具。燈光為白色,燈泡功率一般為5~8w。

8、行李箱燈:它是轎車內行李箱內的燈具。燈光為白色,功率為5~8w。

9、工具燈:它是修理汽車時使用的,在汽車上裝設工作燈插座,配帶有導線的移動式燈具。燈光為白色,燈泡功率一般在8~20w。

8樓:黃子易

汽車分為以下幾種型別:

1. 貨車

又稱為載貨汽車、載重汽車、卡車。主要用來運送各種貨物或牽引全掛車。貨車按載重量(1.8噸、6噸、14噸)可分為微型、輕型、中型、重型四種。

2. 越野汽車

主要用於非公路上載運人員和貨物或牽引裝置,一般為全軸驅動。按驅動型式可分為4×4、6×6、8×8幾種。

3. 自卸汽車

指貨箱能自動傾翻的載貨汽車。自卸汽車有向後傾卸的和左右後三個方向均可傾卸的兩種。

4. 牽引汽車

專門或主要用來牽引的車輛。可分為全掛牽引車和半掛牽引車。

5. 專用汽車

為了承擔專門的運輸任務或作業,裝有專用裝置,具備專用功能的車輛。

6. 客車

指乘坐9人以上,具有長方形車廂,主要用於載運人員及其行李物品的車輛。 根據車輛的長度(3.5公尺,7公尺,10公尺,12公尺),可將客車分為微型、輕型、中型、大型、特大型五種。

7. 轎車

乘坐2至8人的小型載客車輛。根據發動機排量大小(1公升、1.6公升、2.5公升、4公升),可分為微型、普遍級、中級、中高階和高階轎車五種。

汽車車燈種類有哪些呢?

9樓:精剛kus車燈

車燈就是指車輛上的燈具,是車輛夜間行駛在道路照明的工具,也是發出各種車輛行駛訊號的提示工具。

一般分為前照燈、尾燈、轉向燈等。

車燈種類

前照燈組合前照燈在汽車的前部,它主要起照明和訊號作用。前照燈發出的光可以照亮車體前方的道路情況,使駕駛者可以在黑夜裡安全的行車,組合前照燈按照光源可分為:滷鎢燈、氙氣燈,按照功能可分(1)近光燈、(2)遠光燈、(3)前轉向燈、(4)前位燈(又叫示寬燈,表明車輛存在的位置燈),前霧燈。

霧燈國家法規未強制要求,所有車型基本都配備。

組合尾燈

組合尾燈在汽車的後部,它主要起照明和訊號作用。後車燈一般由(3)后位燈、(5)倒車燈、(1)制動燈、(2)後霧燈、(4)後轉向燈,和回覆反射器組成。

轉向燈用來向其它道路使用者表示左轉或者右轉向的燈具。法規要求為琥珀色。

牌照燈牌照燈它主要是照明車牌,使人們在黑夜中辨別車輛牌照。

10樓:貿敬

汽車車燈種類可以將汽車燈具按用途可分為照明和輔助兩種,其中起照明作用的,汽車車燈種類中只有前大燈和部分汽車裝備的霧燈,其餘均屬於輔助燈。

照明燈具前大燈是最重要的照明燈具,交通法規裡對大燈的光度、照射範圍都有要求,照明的效果直接影響到您和其他人的交通安全。大燈主要有封閉式和燈泡可更換式兩種。封閉式是指燈泡和透鏡、燈罩做成乙個整體,便於整個燈具大量生產。

大部分微型車和商用車的方形燈、圓形燈,都是封閉式的。轎車的大燈多為不規則形狀,不利於製成封閉式,所以運用燈泡與燈罩、透鏡分開的構造。現在的趨勢是,越是高檔的轎車,越多地採用可換燈泡的前大燈。

對前大燈的要求包括光度足夠、投射角度合適。燈光是車輛年審過線時的檢測專案,但在日常使用中,只要自己感覺良好就行。前大燈的照明效果主要和兩個因素有關:

光度和角度。車子在行駛中會有顛簸、震動,所以燈具會出現鬆動、錯位的情況,這也是照明效果下降的最常見原因。

前大燈的角度都是可調的,絕大部分是在前艙裡面、大燈的後面,通過定位螺絲來調節,也有一些是在車外調節,或是在車內電動調節的。在沒有測光儀器的輔助下,可以將車子停在一條直路上,啟動發動機,但要切記必須以發電機發電才足以維持大燈的正常工作,每次微調角度後,在近光、遠光之間切換,調節到您感覺良好就可以了。

輔助燈具輔助燈具的結構簡單得多,大多為一般的白熾燈泡,再加上有色的塑料燈罩。近兩年來,有些進口車在輔助燈上採用了有色的燈泡,透明的燈罩,這種燈看起來亮晶晶的,的確很好看,但燈泡的通用性卻差很多。

輔助燈光方面,示寬燈、剎車燈和倒車燈的要求是夠亮、無閃動,轉向燈的閃爍頻率應該在每分鐘60~120次之間,而且前後燈的頻率應該一致。輔助燈不夠亮,應該先觀察燈罩有否老化和泛黃,或雨水滲漏引起的水蒸氣。清潔燈罩的方法很簡單,只要將燈罩拆開,用濕布將裡面擦拭乾淨即可。

如果您覺得燈光的投射角度沒問題,但照明效果仍然不好,那就該換燈泡了。汽車大燈的燈泡有白熾燈和鹵素燈兩種,其中鹵素燈的通電效率更高,壽命也長,雖然**高一些,但目前已漸成主流。選購燈泡時,要留意新燈泡和原裝燈泡的功率是否完全一致,因為如果功率大了會立即燒掉,小了則會亮度不足,一般在燈具附近都會貼有標明功率的標籤。

1單頁閱讀

剎車燈不亮怎麼辦,大眾朗逸剎車燈不亮怎麼處理?

孤獨症患者 有以下方法 1 檢查剎車燈開關。剎車燈開關出現問題,那麼所有的剎車燈都不會亮,維修時可以用嘗試用導線把剎車燈開關聯接起來,如果剎車燈亮了,說明開關壞了,這時購買一個剎車開關,並且更換就可以了。2 檢查剎車燈泡。剎車燈經常使用會造成燈泡的磨損,燈泡的燈絲斷了之後就不會亮,汽車出現剎車燈不亮...

大眾凌度高位剎車燈能改奧迪A7高位剎車燈嗎?

奧迪a4l的能改a7的那樣高位剎車燈嗎。凌渡可以裝a7效果的高位剎車燈,效果不錯,可以解決原剎車燈小的問題。不建議改,電路會改很多,有這個必要嗎?請教大神為什麼大眾車系高位剎車燈處會出現這樣的 從學會開車時起,我就不知道換了幾輛車了。不過,最近我開上了一汽大眾邁騰,居然好久都沒有換車了。說到這款車的...

電動車剎車燈該怎麼接,電動車剎車燈不亮是怎麼回事?

90重生 1.剪斷原來行車燈的電線,串接電阻,並在行車燈一端引出一條電線,定義為 線1 2,剪斷控制器低電平剎車線,串接二極體,注意二極體極性,正極 即無色環的一端 接控制器端,負極 有色環標記的一端 接剎把引線端,並在負極端引出一條電線,定義為 線2 3.找出進控制器的電源線,一般是細紅線,即經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