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下的雨是乾淨的嗎

時間 2022-07-29 07:00:08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不乾淨的,想知道為什麼就必須先了解雨是怎麼來的。雨的形成是於江、河、湖、海受到太陽照射,水就變成水蒸氣。水蒸氣上公升過程中遇到小塵埃(凝結核)又變作小水滴,最後變成雲。

組成雲的小水滴或小冰晶受到下邊氣流的頂托,上公升的氣流也在不斷把水汽眾下面輸送到雲裡來。雲裡的小水滴、小冰晶在運動中相互碰撞,體積會增大。雲下層的水滴慢慢變大,雲彩上層的冰晶體積增大以後,掉到雲彩層下部的水滴之間,水滴會越來越大。

當這些水滴大到上公升氣流託不住它們的時候,就會下雨了。當水蒸氣越大時雨就會下的越大!從雨的形成中我們知道,水滴的形成必須要有凝結核,而空氣中的凝結核就是塵埃,粉塵等等小顆粒,全且雨在下落時也會接觸到大氣中的各種雜質,雨的純淨度取決於當地的空氣質素,空去汙染越嚴重,雨水越髒,空氣汙染越小,雨水越純淨,所謂絕對純淨的雨水是不存在的。

一般雨水都會比自來水髒很多,細菌也會很多。

2樓:星際潛航

按理說雨是最純潔的了,沒有雜質,是軟水,但在其下落的過程會沾染雜質塵埃因此降落到地面時就是混合物了,因此空氣汙染重的地方降下的雨越髒

3樓:匿名使用者

雨一般都不乾淨,因為它是由水蒸汽變成的,如果是要看受汙染的程度的話,城市的雨比鄉村的更不乾淨。及實施人工降雨也不乾淨。所以只能論程度而言

4樓:匿名使用者

不分春夏秋冬,在現在這種城市環境的情況下,雨都是不怎麼乾淨的。有人做過實驗。接了兩雨水。

一碗水倒進乾淨的鍋裡煮幹。結果發現鍋裡有些黑色的殘留物。這種的雨水,實際上是很髒!

5樓:

什麼時候的都不乾淨 現在空氣裡不乾淨的東西很多 所以一直呆在空氣裡的水蒸氣自然就不乾淨了

6樓:淺蒼

嗯,一般來說,小雨(譬如毛毛雨)可以起到淨化空氣的作用,一場不大不小的雨可以讓空氣變得濕潤,對人的呼吸有很大的好處,所以我建議您在下小雨的時候撐傘到戶外(如草坪/樹林)走走;但是大到暴雨對環境就沒有好處了,一般是不怎麼乾淨的。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您解決疑惑

7樓:墨0竹

雨從來都不乾淨。現在空氣汙染嚴重,雨中的汙物更多。

8樓:鑽漾年華

不乾淨,雨是帶著空氣中的塵埃落下的

9樓:天蠍光著腳丫子

現在空氣汙染嚴重,不乾淨了啊,無奈啊

10樓:匿名使用者

等雨嚇到你覺得煩的時候就乾淨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估計你是誤喝了,別怕,是乾淨的

描寫夏天的雲或雨的作文,怎樣描寫夏天的雨

作文 夏天的雨 那個夏天的晚上,天氣突然變涼。我關著窗戶睡到了次日清晨。第二天清晨,從一夜酣睡中醒來,開啟窗戶,一股清新的帶著泥土清香的氣息撲面而來。新鮮的空氣真是一味藥,一味可以提神 潤肺的良藥。呀!昨夜已下過雨了。天依然是陰陰的,似乎雨孩子們又在天上呆不住了。開始,先是一聲小小的雷聲,隨著雷聲,...

關於夏天的雨的作文,一篇關於夏天的雨的作文

這雨是急性子。很涼,又很密。這麼有個性的雨肯定是夏雨 夏天的雨 啪,啪,啪,這麼蒼勁有力的聲音恐怕只有夏雨才這麼迅猛。天空突然烏雲密佈,說著雨就下來了。夏天的雨什麼時候下是誰也說不準的。電閃雷鳴,風雨交加,擎著雨傘也會感到夏雨的冰涼。人們心慌神亂,愁的是 誰來給我送傘,雨快停吧!在燈光下,雨接二連三...

寫夏天的雨的作文,寫一篇夏天的雨的作文250字

廣溫倫賦 春天的雨,像一些很細的牛毛,一直下個不停 夏天的雨,像一位天神打破了盛滿水的水缸,豆粒般的雨點砸下 夏天的雨讓人涼爽 讓人陶醉,我最喜歡夏天的雨。你看,夏天的一道閃電劃過天邊 你聽,一陣悶雷打破寧靜 一陣大風颳過城市。嘩啦啦!大雨像一位哭著的少女,跑著經過天空。起先,人們驚慌失措,有的左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