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噴漆是什麼,噴漆的流程是什麼?

時間 2022-07-17 16:40:15

1樓:匿名使用者

一、預塗底漆的施工:

1. 噴塗前須對底材進行處理,要求無鏽、無油汙,保持清潔乾燥。

2. 本產品為雙組份體系,先將漆漿攪勻,按比例加入固化劑,攪勻熟化30分鐘。

3. 用專用稀釋劑調整施工粘度;根據用量配漆,用多少配多少,配好的漆應在8小時內用完。

4. 建議噴塗一道,粘度在15-18秒(塗-4#)乾膜厚度最大為25µm。

二、底漆的施工:

1. 噴塗前須對底材進行處理,要求無鏽、無油汙,保持清潔乾燥。

2. 本產品為雙組份體系,先將漆漿攪勻,按比例加入固化劑,攪勻熟化30分鐘。

3. 用專用稀釋劑調整施工粘度;根據用量配漆,用多少配多少,配好的漆應在8小時內用完。

4. 建議噴塗2道,每道乾膜厚度為35±5µm,要求施工間隔大於20分鐘。

5. 如須打磨,需在環境溫度15℃以上,乾燥24小時後進行。

三、不飽和聚酯膩子的施工

1. 在底漆完全乾透後,即可進行膩子的施工。

2. 開啟桶蓋後,先將桶內膩子攪勻,按比例加入固化劑調配均勻,即可進行刮塗施工。

3. 先刮一道15#膩子,再刮兩道11#膩子,然後用三道15#膩子找平。

4. 刮完每道膩子間隔4小時後打磨,然後再刮下一道膩子,最後一道須仔細打磨。如果冬天氣溫過低,需延長打磨時間或加入催乾劑,調整固化時間。

5. 配好的膩子一般須在10-30分鐘內用完,根據施工需要也可以通過調整固化劑的用量調整適用時間。

四、中塗底漆的施工:

1. 刮好膩子,打磨平整後,即可噴塗中塗底漆。

2. 將桶內漆漿攪勻,按比例加入固化劑,加入固化劑,攪拌均勻,熟化30分鐘。

3. 根據用量配漆,用多少配多少,配好的漆應在8小時內用完。

4. 用專用稀釋劑調整到施工粘度即可進行空氣噴塗。

5. 建議噴塗兩道,中間隔24小時,第二道完全乾透後{環境溫度15℃以上,24小時,根據施工需要,用膩子找平缺陷,用砂紙打磨平整,再噴第二道中塗底漆。

6. 要求中塗層漆膜平整光滑,無流掛。

五、面漆的施工:

1. 要求底材乾燥,無水珠、油汙及其它雜質。

2. 在第二道中塗漆乾燥24小時後,即可進行面漆施工。

3. 根據用量配漆,用多少配多少,配好的漆應在8小時內用完。

4. 開啟桶蓋,將桶內漆漿充分攪勻,按比例加入固化劑,攪勻後放置20分鐘後即可使用。

5. 使用配套專用稀釋劑進行調稀,噴塗粘度約17-23秒。

6. 先噴一道面漆,找補底材缺陷,缺陷處理後,再噴下一道,每道漆必須在環境溫度15℃以上乾燥24小時後,再噴下一道。如果進行套色必須乾燥24小時。

7. 如須打磨,必須讓漆膜常溫乾燥18小時以後,蘸水打磨。

2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油品的粘度特別小,流動性很好,經過噴槍能噴出霧狀,粘度特別小的煤焦油,也可以在常溫下冷噴。

什麼是冷噴塗

3樓:匿名使用者

冷噴塗技術是在鎂合金表面上生成厚的鋁鍍膜的一種有效方法,該方法對表面製備要求不高,而且對鍍件的力學或熱學特性無需顧及。鋁鍍膜表現出對鎂元件具有防止各種以及電腐蝕的能力。很多時候,僅在鋼緊韌體周圍需要進行電池腐蝕保護,而冷噴塗恰恰是一種對暴露鎂表面進行區域性保護的創新技術。

熱噴塗是指一系列過程,在這些過程中,細微而分散的金屬或非金屬的塗層材料,以一種熔化或半熔化狀態,沉積到一種經過製備的基體表面,形成某種噴塗沉積層.它是利用某種熱源(如電弧、等離子噴塗或燃燒火焰等)將粉末狀或絲狀的金屬或非金屬材料加熱到熔融或半熔融狀態,然後借助焰留本身或壓縮空氣以一定速度噴射到預處理過的基體表面,沉積而形成具有各種功能的表面塗層的一種技術.

什麼是冷板噴塗

4樓:瀟戎

冷軋板卷是以熱軋卷為原料,在室溫下在再結晶溫度以下進行軋制而成,包括板和卷,國內眾多鋼廠如寶鋼、武鋼、鞍鋼等均可以生產。其中成張交貨的稱為鋼板,也稱盒板或平板;長度很長、成捲交貨的稱為鋼帶,也稱捲板。

冷板噴塗有二中 一種是 噴塑 一種 是 噴漆 其實就是乙個噴塑 乙個烤漆。達到同樣的效果,噴塑的**便宜,而且***,耐磨 耐腐蝕。

噴漆的流程是什麼?

5樓:生活類答題小能手

1、車體作防鏽及內部噴塗:視車身情況由鈑金工完成。

2、打磨及修飾斜邊:使用p60~180#砂紙打磨車身上經過鈑金修補及需要原子灰的地方。

3、除塵、清潔:使用壓力槍及除矽清潔劑清除車身上的微塵及汙漬。

4、貼護:使用反貼技巧貼上遮蔽紙。

5、塗裝底漆:混合4:1紅底漆及施噴1~2層打磨後露出金屬的位置上,然後烤乾。

6、填補原子灰:混合多功能原子灰填補於車身上凹陷位置,置於攝氏20度環境30分鐘。

7、打磨原子灰:使用p60~240#砂紙打磨,用手感或打磨指示層檢查平整度,針孔和印痕。

8、特幼原子灰:有需要時選用,填補針孔、砂紙痕等。

9、打磨:使用p280#砂紙徹底打磨車身上需噴塗中間漆的舊漆。

10、除塵、清潔:使用壓力槍及除矽清潔劑清除車身上的灰塵及汙漬。

11、貼護:貼上遮蔽紙。

12、噴塗中間漆:混合多功能中間漆2~3層,每層隔5~10分鐘,然後烤乾攝氏60度30分鐘,再噴上打磨指示層。

13、打磨中間漆:使用p320~400#砂紙打磨乾燥後的中間漆。

14、檢查:檢查打磨效果,可做微填。

15、除塵、清潔:清除車身上的灰塵和汙漬。

16、貼護:對車身做貼護遮蔽。

17、除塵、清潔:先用壓力槍吹出車身上的塵點,用除矽清潔劑清除車身汙漬,用壓力槍吹出車身縫隙的灰塵,最後以粘塵布粘除車身上的微塵。

18、面漆噴塗素色漆:噴塗2~3層,每層相隔5~10分鐘,配合溫度新增固化劑和稀釋劑。

19、噴塗底色漆:噴塗2~3層素色漆、銀粉漆或珍珠漆,每層間隔5~10分鐘。

20、清漆噴塗:混合及施噴兩層清漆,每層間隔5~10分鐘,配合溫度新增固化劑和稀釋劑。

21、烤乾:靜置5~10分鐘,攝氏60度乾燥30分鐘。乾燥固化需判斷,若用手指輕觸感到發粘,則為表面乾燥,若輕觸不留有指痕,則為半硬乾燥,若強壓不留指痕,則完全乾燥。

22、打蠟拋光。

23、遮蓋汽車。遮蓋汽車的目的是防止噴霧噴到不該噴到的地方,常規的基本遮蓋材料是遮蓋紙和遮蓋帶。

汽車遮蓋紙的寬度從7cm~91cm不等,是耐熱的,一般可在烘房內安全使用,其濕強度好,可防止溶劑滲透(注意:不能用報紙遮蓋,報紙耐熱性不強,且含有印刷油墨,油墨會溶於油漆溶劑中,滲入下面的面漆,造成汙染)。

噴漆安全操作事項

1、在進行噴塗前必須先檢查噴塗的氣壓是否正常,同時確保過濾系統清潔。

2、檢查空氣壓縮機和油水微塵分離器,使噴漆軟管保持潔淨。

3、噴槍、噴漆軟管和調漆罐要存放在乾淨的地方。

4、除了用吹風槍和粘塵布除塵外,其它所有噴塗前的工序都應該在烤漆房外完成。

5、在烤漆房只能進行噴塗和烘烤工序,而且烤漆房房門只可在車輛進出時開啟,開啟房門時必須開動噴塗時的空氣迴圈系統以產生正壓,確保房外的灰塵不能進入房內。

6、必須穿著指定的噴漆服和佩帶安全防護用具才能進入烤漆房進行操作。

7、在進行烘烤作業時,必須將烤漆房內的易燃物品拿出房外。

8、非必要人員,不得進入烤漆房。

6樓:蠢貨的日常

先是原子灰的刮塗,然後打磨,接著中途,然後上底漆,最後色漆,烤漆等

7樓:家居達人西雪

回答①第一遍色漆 就是快速均勻霧噴一遍

第一遍霧噴過後可以檢查底子是否有毛病以便處理起來方便。

②第二遍色漆 均勻溼噴一遍

第一遍霧噴檢查沒有毛病以後直接溼噴把底子蓋死 ,溼噴是為了色漆光滑 不粗糙 珍珠/色漆看起來更加均勻。

③第三遍色漆 均勻霧噴一遍

霧噴之後色漆基本達到飽滿/此方法噴**/灰銀/不容易花

④清漆第一遍 虛實噴法 槍壓一半速度稍快均勻噴一遍 這樣可以讓閃幹時間減少 節省清漆 不容易流掛

⑤清漆第二遍 壓實噴法

氣壓開大 扇面開大 槍按壓到底 均勻緩慢壓實噴 邊壓邊看光澤 壓到自己滿意的光澤為止

以上↑就是基礎的噴漆過程。

接下來就是過色噴法

漆面用3m2000打磨或者菜花布配合打磨液

第一遍先噴一遍樹脂 消除砂紙印

色漆範圍能噴小一些盡量噴小一些 像我這樣噴到白框範圍 然後撕開報紙對比一下 (這個顏色不上清漆看不出來 別噴)

色漆上好以後 直接清漆啦

希望能幫到您,親~~

更多14條

8樓:江西萬通汽車培訓學院

汽車鈑金噴漆我們通常分3個步驟

〈1〉頭道底漆

填充工件底層的砂痕及微孔,增加下層塗料的附著力,也具缺陷指示作用。

〈2〉中塗底漆

很重要的塗層部分,為面漆準備乙個完整光滑的工作面,完成所有底漆工作的最後一道工序,增加介入層的附著力以及具備一定的隔離作用,以保證面漆的質量穩定性。

〈3〉面漆

面漆分為單層漆和多層漆,是色彩的確定層和裝飾保護層,單層漆我們通稱為素色漆,也稱普通漆,可以一層完成。多層漆分銀粉系列漆和珍珠系列漆,分雙層及多層施工工序完成的塗料,銀粉漆是由特製鋁質材料經研而成,具有較高的保護性及戶外穩定性和很強的可觀性,珍珠系列漆是由雲母片及貝殼等材料通過高科技提製而成,是色彩豐富裝飾性極強的高階塗料。

面漆部分的噴塗質量要求很高 ,要做到清潔、豐滿、光亮、不垂、不掛、光澤均勻、不漏噴、不花槍、流平好、不咬底、不浮躁、不偏色,這些全方面做到位,一氣呵成確實不是件容易事,需要極豐富的經驗和故障預排能力。

9樓:樂樂

1/5分步閱讀

噴漆前要反覆搖動瓶體30秒,以便漆液充分混合均勻。

2/5

保持20厘公尺左右距離,過近的距離容易起泡和堆積,過遠會造成浪費。

3/5

注意風速、風力2級以上不適合使用自噴漆,注意防塵。

4/5

注意溫度和濕度,不要在暴曬,過於乾燥或者溼低溫環境噴塗。

5/5

採用多次噴法,每隔10至15分鐘噴上薄薄一層,重複噴2至3次。

10樓:四川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噴漆主要包括:清潔、打磨、找平、保護、噴漆、修整和打蠟等7個步驟。

汽車噴漆三個基本步驟:

1、頭道底漆的噴漆:對於噴漆工作而言,準備的工作往往十分重要,若是可以在作業前就明確一些操作的重點與缺陷的注意,那麼就可以更加有效率進行後一步的工作。對此,在進行噴漆工作前,還需要先進性頭道底漆的噴漆操作。

這樣便可以更好的填充工件底層的砂痕微孔,增加下層塗料的粘著力,與此同時也可以更加明確的指示出存在的一些缺陷。

2、中間塗層底漆噴漆:中間塗層是十分重要的塗層部分,要想更好的保障面漆的質量與穩定性,就一定要做好中塗層底漆的噴漆工作。對此,在進行作業時,一定要準備乙個光滑而且完整的工作面,適當的增加接入層的附著力確保面漆的質量。

3、面漆噴漆:面漆的噴漆通常會分為單層噴漆與多層噴漆。單層漆通常被成為素色漆,用以確定色彩和起到保護作用。

多層漆則分為銀粉系列漆和珍珠系列漆,在作業時需要分層噴漆,多層漆往往有更好的穩定性,而且外觀也更加的舒適,適宜與一些色彩豐富的裝飾性塗料。需要注意的是,面漆部分對噴塗的質量要求相對較高,因此在噴漆的時候一定要一氣呵成,這樣往往能夠取得更好的噴漆效果。

汽車噴漆的步驟是什麼,汽車噴漆有什麼流程呢?

頭道底漆的噴漆 對於噴漆工作而言,準備的工作往往十分重要,若是可以在作業前就明確一些操作的重點與缺陷的注意,那麼就可以更加有效率進行後一步的工作。對此,在進行噴漆工作前,還需要先進性頭道底漆的噴漆操作。這樣便可以更好的填充工件底層的砂痕微孔,增加下層塗料的粘著力,與此同時也可以更加明確的指示出存在的...

烤鉚噴漆是什麼意思

烤鉚噴漆的意思是鈑金噴漆。鈑金噴漆 烤鉚噴漆 是一種汽車修復技術,就是把將汽車金屬外殼變形部分進行修復,比如車體外殼被撞了個坑,就可以通過鈑金使之恢復原樣,然後再通過噴塗專用油漆,使變形的汽車金屬表面恢復到與其他完好的地方一樣,光亮如初。汽車鈑金噴漆 烤鉚噴漆 流程 一 頭道底漆 填充工件底層的砂痕...

關於噴漆的問題工件噴漆死角都有什麼解決方法?最好詳細點,謝謝

工件噴漆前的相關表面處理方法,工件表面有的會有氧化皮 焊渣其他汙物,這樣噴漆不能使其牢固的附著在工件的表面,即使有塗層防護下也能繼續腐蝕,使塗層剝落,影響工件的機械效能和使用壽命,要對工件做相關的表面處理,才能牢固地附著在工件的表面上,塗漆前對工件表面的處理有以下幾點 無油汙及水分,無鏽跡及氧化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