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二手車城的市場開發程度到底達到多少

時間 2022-05-20 16:20:06

1樓:怒蛙網路

2023年對於汽車市場來說也是乙個巨大的考驗,據鹿豹座平台了解到相關資料顯示2023年中國新車銷售同比**5.8%,這也是28年來首次出現負增長。不過對於二手車市場來說新車市場的負增長並沒有帶來影響,2023年全國累計完成交易二手車超過1382萬輛,同比增長超過11%。

近日,國內領先的二手車電商平台優信旗下權威資料研究機構——優信研究院近日發布了《2023年度二手車電商全景洞察報告》,從二手車行業發展現狀、供給概況、消費趨勢、跨區域流通、未來趨勢等方面入手,分析2023年二手車的消費行為,對二手車市場進行了全方位的統計分析。和鹿豹座一起來了解一下。

1、異地差價推公升跨區購車活躍度同比增長超20%

優信研究院資料顯示,同一型號同等車況情況下,一輛二手車在全國不同地區存在較大**差異的現象普遍存在。以一輛二手豐田漢蘭達為例,廈門地區成交價為36.68萬元,相比之下在蘭州僅為29.

76萬元,相差高達6.92萬元。

高昂的**差直接推動車輛跨區域流通。中國汽車流通協會資料顯示,從2023年開始,二手車轉籍率不斷上公升,二手車跨區域發展程序加快。2023年二手車轉籍率快速增長,轉籍率超26%,同比增速高達20.

2%,二手車流通實現快速發展。

2、市場下沉明顯已成發展藍海

隨著消費觀念的轉變以及二手車電商市場的不斷下沉,三四線城市的消費能力得到釋放,資料顯示。與17年相比,三四線等低線城市銷量佔比上公升顯著,三線城市增長幅度最大,同比增加10.4%,四線及以下城市同比增加4.

0%。3、消費公升級繼續15萬以上銷量佔比25%

近年來消費者對二手車的認可度提公升,二手車消費**走高,消費者購買力呈上公升趨勢。優信研究院資料顯示,與17年相比,2023年二手車從整體成交**上公升明顯,同比上公升1.7%;從成交**分布來看,與17年相比,**在5萬以上的二手車銷量佔比均出現不同幅度的增長,15萬以上的二手車銷量佔比為25%。

4、車源更加豐富三四線佔比明顯提公升

在二手車電商平台的努力下,人們對二手車電商的接受程度顯著提高,二手車平台的車源更加豐富。從優信研究院的資料來看,2023年二手車電商平台車源量整體呈現顯著的上公升趨勢,除2月份受年關影響出現車源量短暫下滑外,其他月份的車源量均出現持續上公升,豐富的車源為二手車電商的快速發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礎。

在車源表現上,較去年相比,一、二線城市車源量佔比明顯下降,低線城市車源量佔比明顯增長,三線城市同比增加2.5%,四線及以下城市同比增長2.8%,不同等級城市車源分布差距縮小,二手車電商平台供給市場呈現下沉趨勢。

5、置換週期縮短平均年限首次跌破5年

二手車電商已經走過了市場培育的階段,人們已經開始習慣在二手車平台上買賣二手車,越來越多里程較短的準新車進入二手車市場,並獲得使用者的追捧。通過二手車電商平台成交的車齡越來越短,低齡、低里程二手車或成二手車電商交易趨勢。

6、女性購車需求**青睞顏值高車型

二手車市場一直是「男人的天下」,但隨著「她經濟」的全面崛起,女性群體在二手車消費上呈現出明顯的**趨勢,女性群體正成為一股快速崛起的購車新勢力。優信資料顯示,較去年相比,2023年二手車女性使用者佔比同比增長1.2%。

在購買能力上,女性使用者購車**整體高於男性,在10萬以上的二手車交易中,女性佔比高於男性。在購買需求上,女性使用者在購車時更看重外觀式樣和安全,個性化產品更易打動女性消費者,suv、小型車、跑車等比較炫酷、顏值高的車型更受女性使用者的喜愛。二手車電商的發展極大的滿足了女性消費者的個性化需求。

以優信為例,使用者可以輕鬆瀏覽全國範圍內符合購買條件的車源,選擇符合自己喜好的二手車。

7、「國產造」表現強勁成交價同比提公升超12%

隨著國產車在汽車效能方面的投入不斷增加,國產車和合資車之間的差距不斷縮小,在同等預算下,促使越來越多的使用者選擇配置更高的國產車,這一現象傳導到國產二手車市場上,促使國產二手車成交均價有了明顯上公升。優信資料顯示,國產二手車**表現強勁,上公升幅度達12.3%,也從側面證明使用者對國產二手車的認可度和接受度在不斷提公升。

8、日系份額增多車源銷量雙雙增長

2023年二手車市場仍是德系、日系、國產車的天下。其中,日系車增長最快,同比增長0.9%。

二手車電商平台上,德系、日系、國產車車源量豐富,與去年相比,18年日系車車源量佔比增長最明顯,同比增加1.8%。

2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這個具體的行業資料要到官方平台進行查詢,建議你多查詢資料多比較多分析!

2023年二手車城的市場口碑到底怎麼樣?

3樓:成都錦巨集二手車

現在二手車市場都比較規範了,還好啦!

2023年二手車城的市場競爭力在哪些方面降低了?

衡水二手車交易市場衡水二手車交易市場在哪

衡水市二手車交易市場 公交資訊 新華路西口 公交站 途經公交 2路 泊樂港灣 公交站 途經公交 2路 16路 新華路口 公交站 途經公交 12路 新華路口 昌明南大街 公交站 途經公交 2路 週六,週日在車管所附近,昌明大街與永興路附近 表示離開衡水好多年了 幫不了你 衡水 有大點的二手車交易市場啊...

二手車市場的話,哪個比較可靠?二手車市場哪種靠譜

線下二手車大賣場。這是車源最多的地方,乙個巨大的賣場,裡面各種各樣的二手車到處都是,而且外 著都相當不錯,貌似這裡能選到合適的車子?但要知道,大賣場的車子 複雜,有些是事故車,有些還是泡水車,甚至有出過重大事故被重新修復的車。這些車在專業的維修機構的打理下,外觀你是完全看不出來的。因此,大賣場車源雖...

太原二手車市場有幾處,太原二手車交易市場在哪裡

yangzhi涯 主要有以下幾處地方 1.原來的車開了幾年正常更換新車,這是市面上最常見的情況,大約佔了 要車輛的一半以上。尤其各大廠商為應對激烈競爭的新車市場,不斷推出各種的新車型,這也大大加快了原車主換車的頻率,使得更多更新的車型開始進入二手市場 2.其次,某些車主因為一些特殊的原因 車輛,如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