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的口語詞是什麼,ok是什麼意思啊

時間 2022-04-29 21:05:05

1樓:我我讓你走了

「ok」可謂是世界上流傳和使用得最為廣泛的英文了,但英文語言專家和語言歷史學家卻至今都未能確認「ok」究竟**於何處。一位名叫「嚴宇民」的自由撰稿人日前在《信報財經週刊》上撰文指出,通過查閱許多研究英語發展、英文文字演變歷史的書籍,發現有兩三位學者曾指出「ok」的用法原是由美國第七任**安德魯·傑克遜始創。 嚴在文章中介紹說,傑克遜生於2023年,61歲時當選美國**。

傑克遜**在批閱公文時如認為內容沒有問題可以發回各部門執行時,就會在公文上寫上oll korrect二字,表示「完全正確可行」。經過一段時期,下屬明白並熟悉這二字的意思後,傑克遜便會只寫上ok二字代表oll korrect。 oll korrect實質上是all correct的誤寫,那麼為何一位堂堂美國**會出現拼寫錯誤呢?

嚴宇民試著從美國語文教學歷史的角度給出了解釋,他說,英文語音學是二十世紀初期才創立發展的學科,而十九世紀的傑克遜可能未有留心到單音字母c有兩種發音,即〔s〕和〔k〕。因而,當他拼寫單詞correct時可能覺得發〔k〕的字母應該是字母k,於是就寫作了korrect。至於傑克遜為何將all寫成oll,文章則解釋說,在語音教學尚未發達之時,一般學英文講英文的人士,包括英美國民,以為a只有兩種語音分別是別是〔ei〕和〔a:

〕,卻不知a在子音l和w之前,可以發母音o的音。文章推測說,傑克遜**因此將all按發音寫成了oll。 文章指出,就這樣,傑克遜將all correct自以為是地寫成了oll korrect,錯誤拼寫法一旦建立,ok的簡縮法自然誕生。

經過二百多年的流傳,ok已成為英語國家人們在表達「全對」、「沒有問題」等意思時的常用詞,並滲透到許多將英國當作第二語言推廣的國家的日常用語中。 還有一種說法: 「ok」這種用法的最早使用者是美國的一位郵政職工,他的名字叫歐德·克利,英文名字開頭的第乙個字母是「o」和「k」。

每天他都需要經手處理許多郵件,並且都要簽上自己的名字,表示已經某人驗收,以示負責。但由於簽寫的勞動量很大,所以處理起來要占用許多時間。為了減輕勞動強度,節省時間,他就在郵件上用縮寫的形式「o·k」來代替自己的姓名全稱。

他的這一做法居然得到了方方面面人士的認可和贊同。 從2023年起,美國電信局也開始使用這種簽名法,作為對驗收電報的一種確認。只不過簽收者不管叫什麼名字,以什麼字母開頭,統一簽做「ok」。

再後來,「ok」一詞便發展和演變成日常生活中一句十分流行的用語

2樓:匿名使用者

「好的」「行,沒問題」「包在我身上」

ok是什麼意思啊

3樓:趣看知識

ok的歷史要追溯回2023年。當時波斯頓的文學家喜歡使用俏皮的縮寫來溝通。舉個例子,kc代表knuff ced,意思是說不需要再多說了。

ow代表偶然,其意義是好的沒問題,而ok就是其中乙個縮寫,代表all correct。

4樓:文件共享者

回答您好,這是和您說,今天和您處得很愉快,很喜歡這種感覺。

5樓:銘刻

太 難了 好像是好的意思 好了 ok

6樓:買君昊

ok是的意思啊

7樓:冷知識梗百科

ok手勢在美國表示bai贊同。 ok手勢du在日本表示金錢。 ok手勢在法zhi國表示零或者毫無價值。 ok手勢在印度dao表示正確。

"ok"這詞怎麼來的

8樓:咿呀咿呀眼

樓上正解~~

那個郵遞員叫歐那德·克力

9樓:好運鞏固

細節不記得了.

這是乙個郵遞員的名字演變來的,他的名字裡有o和k這兩個字母在工作中都有很多需要他簽名的地方他每次都把自己的名字簡寫成ok.這樣很方便,一直流傳開來至今

ok中文的意思

10樓:匿名使用者

ok的意思是:很好的,還不錯的,好, 對, 行,同意

英語中的ok 是什麼意思?

11樓:哦

好的意思,比較多的用於口頭語,表示同意、贊同!

12樓:2014同城相約

就是可以的意思,說明你的回答比較滿意

ok是什麼意思

13樓:冷知識梗百科

ok手勢在美國表示bai贊同。 ok手勢du在日本表示金錢。 ok手勢在法zhi國表示零或者毫無價值。 ok手勢在印度dao表示正確。

14樓:陽獻

在中國ok的意思一般都是好的或者不錯,在西班牙、南美洲的部分地區以及歐洲東部,ok的意思通常表示粗魯。

15樓:龐英資

意思就是:好的,可以。

OK是什麼意思,OK是什麼意思

ok手勢在美國表示bai贊同。ok手勢du在日本表示金錢。ok手勢在法zhi國表示零或者毫無價值。ok手勢在印度dao表示正確。ok 兩個字母都是大寫 adj.很好的,還不錯的 ok 第乙個字母大寫 adj.好,對,行 adv.好,對,可以 n.同意 就是 好 可以 的意思,現代英漢詞典 ok ad...

ok是什麼單詞的縮寫,英文中OK是哪個單詞的縮寫?

補充 ok 可謂是世界上流傳和使用得最為廣泛的英文了,但英文語言專家和語言歷史學家卻至今都未能確認 ok 究竟 於何處。一位名叫 嚴宇民 的自由撰稿人日前在 信報財經週刊 上撰文指出,通過查閱許多研究英語發展 英文文字演變歷史的書籍,發現有兩三位學者曾指出 ok 的用法原是由美國第七任 安德魯 傑克...

卡了OK是如何發明的,卡啦OK 原意是什麼? 是什麼英文縮寫嗎?

卡拉ok最早是起源於日本,由於日本的風俗,男人如果回家過早的話,會讓鄰居們看不起,認為天天工作連個應酬都沒,每天回家的太早成了旁人笑話的把柄,所以許多日本男人就在下班後聚集在酒吧或茶館,聊天到很晚才回家,後來慢慢的他們覺得應該找點什麼新的消磨時間的專案,就在酒吧裡面邊喝酒邊用上電視機話筒等簡單的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