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S壞了,要不要修,abs幫浦壞了 是修還是換

時間 2022-03-29 15:50:12

1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abs制動液選用要點:

由於汽車abs系統較常規制動系統更為複雜,因此在選用、更換及補充制動液時應特別注意:

1)在abs系統中,有更多的橡膠密封件和橡膠軟管,這就要求戶啟在用的制動液不能對橡膠密封件產生較強的膨潤作用。

2)在abs系統中,有更長、更複雜的管路,因此,要求所選用的制動液具有較高的沸點,以免制動液發生汽化使制動系統產生氣阻。

3)在abs系統中,制動液反覆經歷壓力增大和減小的迴圈,因而,制動液的工作溫度和壓力較常規制動系統中的制動液更高,這就要求制動液具有更強的抗氧化效能,以免制動液中形成膠質、沉積物和腐蝕性物質。

4)在abs系統中,有更多、更為精密的金屬零件,因此,要求所選用的制動液具有較好的耐腐蝕性,以免對金屬零件產生鏽蝕。

5)在abs系統中,制動液的通路更長、更曲折,致使制動液在流動過程中受到的阻力較大;另外,在abs系統中,運動零件更多、更精密,這些運動零件對潤滑的要求也更高,因此,abs系統所選用的制動液必須具有恰當的粘度。

根據以上特點,abs系統一般都選用dot4的制動液。儘管dot5的制動液具有更高的沸點,但是,由於dot5是矽基制動液,會對橡膠件產生較強的損害。因此,在abs系統中,一般不選用dot5的制動液。

但是,由於dot3和dot4是醇基制動液,具有較強的吸濕性,隨著使用時間的延長,其中的含水量會不斷增多。當制動液中含有較多的水分時,會使制動壓力調節裝置中的精密零件發生鏽蝕,在寒冷的氣候條件下,還會使制動液的粘度變大,影響制動液在制動系統中的流動,使制動變得遲緩,導致制動距離延長。

另外,制動液中的含水量會對制動液的沸點產生非常明顯的影響,發生氣阻現象。dot3和dot4制動液一般經過12個月的使用以後其中的含水量為2%,經過18個月的使用以後,其中的含水量平均可達3%,因此,建議您每隔12個月更換一次制動液

如果abs燈在行駛當中點亮,說明abs電控系統出現了異常;在這種情況下一般正常的剎車系統不會出問題只是abs不工作,作為車主遇到這種情況不用很害怕(不是說abs有故障就沒有剎車了,因為他們是兩個不是串聯的關係,abs只有在車輪即將抱死時候才會啟動,車輪不抱死的時候不啟動,但是只要剎車系統沒有故障剎車依然可用),只要正常駕駛就可以了;然後盡快到維修站進行檢修即可。

2樓:手上畫過你手錶

abs是制動防抱死裝置,如果原來車有的話,壞了之後對剎車效能有一點影響,極端情況下可能會導致剎車距離變長,需要的制動力增大等。沒有修復之前,需要謹慎駕駛。

3樓:秋葉黴

剎車防抱死 建議修理

abs幫浦壞了 是修還是換

4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只能換了,因為幫浦、電磁閥、abs電腦都是一體的沒法修,換總成吧。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對於這個情況,我建議你還是能維修的盡量維修,不能維修,那只能是進行更換了

6樓:汽摩頻道

abs幫浦可以拆開來修嗎?

abs燈亮咋修?

7樓:西安萬通汽修學校

abs燈常亮說明abs系統有問題了,建議趕緊去做檢查。一般情況下如果是短暫的特殊工作情況導致的abs燈亮,只要你車開出去繞上一圈,車載電腦系統會自我檢索,在確認abs系統無故障後自己會熄滅。

10款風雲2abs幫浦壞了,能修嗎?

8樓:小丫丫走

先清故障碼看看,有可能是abs感測器探頭故障。

9樓:邯鄲北方王哥

看看是不是感測器的毛病

膝上型電腦北橋晶片壞了,要多少錢修?還要不要修

確定是北橋的問題,要換一個北橋的話,深圳這邊換一個965gm北橋晶片報的 是300塊,你在 的,500塊就太貴了!另外,你是資料儲存在硬碟,就是北橋壞了,對你的資料沒有什麼影響的,要急用,可以把硬碟拆下來,有行動硬碟盒的話,裝上去,你的資料馬上可以在別的電腦上使用的了!你是什麼型號的筆記本,象945...

車被我朋友弄壞了被我賣了還要不要賠錢

噠噠噠 車被你的朋友弄壞了被你賣掉 賣掉之後還要求朋友賠錢就有點不太合適,因為就算你想要求朋友賠錢,也是在你賣車之前 悄悄美 他能借你的車說明你們關係不錯,他把你車弄壞了如果想賠你錢就不用你要了,車給你了,不給你錢你就算了吧!車都賣了,以後他也不好意思再借你的車了。 郟項 個人覺得你朋友把你車弄壞了...

黃瓜生長要不要剪枝啊,老師,茄子的枝要不要修剪啊?

是的,要抹掉黃瓜的側枝,以免他和黃瓜爭營養,造成化瓜,黃瓜不但要剪枝,而且要及時輸掉下部的老葉,道理是同樣的。黃瓜生長要剪枝,黃瓜的整枝技術 一 吊蔓 嫁接苗定植後,植株長到20 30厘公尺左右 6 8片真葉,植株龍頭出現倒伏現象時開始吊蔓,用尼龍繩一頭繫住上部的鐵絲,一頭繫在黃瓜苗上,拴成活結,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