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天車受潮發動不起來?怎麼辦,汽車在雨天久了不開啟動不了怎麼辦?

時間 2022-03-27 04:50:13

1樓:生活小沈童

點火系統因潮濕而產生漏電。雨天氣溫會因下雨而明顯低於晴朗天氣,這樣封在汽車分電盤內的熱空氣就有可能凝結成水滴,使分電盤內部潮濕,喪失正常點火功能。

一旦發現是因為點火系統的潮濕而造成點火不良或者引擎效能下降的話,可以暫時用乾紙巾或者乾布把分盤電內外及電線等擦乾,在分電盤蓋、電瓶介面、火花塞、高壓線及點火線圈等處用乾燥劑專用噴灌噴灑些許乾燥劑,稍等就可輕鬆啟動發動機。如果是因為老化漏電則一定要及時更換。

2樓:匿名使用者

雨季中最為關鍵的是對汽車的「心臟」——引擎的養護。車主在雨天時會碰到引擎不易啟動的毛病,有時即使勉強啟動起來,也是有氣無力的。

湖職汽修專家指出,這種毛病最大的原因是出自點火系統因潮濕而產生的漏電。一旦發現是因為點火系統的潮濕而造成點火不良、引擎效能下降的話,可以暫時用乾紙巾或乾布把分電盤內外及電線等擦乾,如果是因為老化漏電一定要及時更換。

雨天還經常會涉水,在涉水以後汽車由於多處進水而效能有所下降,嚴重的可導致汽車不能正常行駛。這當然也極可能是出自點火系統因潮濕而產生的漏電。因為渾濁的雨水是最好的導體,電路遇水後很可能造成短路。

如果行進中引擎突然熄火不要反覆多次點火啟動,應該稍等一段時間或者下車檢查電路,否則極容易造成引擎報廢。當汽車順利涉水通過後應及時對電路裝置進行保養,可以用紙巾或者乾布將電路一一擦乾,再啟動。

3樓:

我沒猜錯的話你的車子是汽油機的,下雨天濕度大,高溫,汽油機的高壓點火線路因潮濕而漏電短路,造成火花塞不跳火或火弱。我建議你:首先把電瓶充足電。

然後,在買把衛生紙多用點,把高壓主線和各分線及火花塞的瓷部分擦拭幹,一定要幹!!再裝回機器保你順利起動!!哈哈!!!

祝你順利!!!

4樓:匿名使用者

太髒了,去修理廠清洗一下就好了

5樓:

清洗下應該就可以不是機器的事,可能是化油器裡有潮水!

6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用火慢慢燒~ 熱一點就可以發動了~

7樓:德陽達州

油門拉線連線的地方,你踩油門就能看見節氣門挨著的就是,如果是化油器的你踩油門在動的地方有個半圓型的卡拉線的就是化油器。

汽車在雨天久了不開啟動不了怎麼辦?

8樓:途虎話養車

汽車在雨天停放時間太久,說實話如果雨水不是大到淹沒排氣管、進氣柵欄的話,那麼雨天和汽車啟動不了就沒什麼關係。可能的原因有:1、電瓶鬆動,好多新車都會遇到這種情況,商品車一般都要斷電處理,一般是松負極接線柱,有時提車的時候難免疏忽,檢查電瓶接線樁是否鬆動。

2、著車的時候最好等到發動機自檢過後再啟動,即著火前先把鑰匙打到on檔,等儀表上的各個自檢燈滅掉之後再打火。太匆忙打火可能燃油壓力不夠。3、電瓶沒電了。

著車的時候儀錶盤上燈光閃爍或者馬達聲音微弱就判定電瓶沒電了,需要通過搭線接電來啟動車輛。所以記得每次下車之前檢查一遍車上的用電裝置有沒有關閉,在車輛靜止狀態下也不要長時間使用大功率用電裝置。4、長時間不用車,燃油系統可能洩壓,可把鑰匙打到on檔位,再關閉,迴圈幾次,再著車。

鑰匙打到on檔的時候油幫浦已開始工作。5、曲軸位置感測器故障,訊號傳輸錯誤,更換曲軸位置感測器。6、自動擋的車一定要把檔位固定在p檔,還打不著或者壓根沒反應就重新把檔位切換到p檔,有時可能存在接觸不良的情況。

手動擋的車輛一定要把離合器踩到底。當然這一類故障也是視具體車型而定的。如果雨水很大,達到雨水進去了排氣管或者進氣管道,不要著車,要及時前往維修站進行檢查了。

9樓:頻採珊逢津

三個月沒開,那是電瓶沒電了,就一選擇,找個電瓶來接起打。不要想著推動,電噴車要是一點電也沒有的話是推叫不了的

汽車在雨天久了不開啟動不了怎麼辦

10樓:塵塵塵塵塵囂

汽車在雨天停放時間太久,如果雨水不是大到淹沒排氣管、進氣柵欄的話,那麼雨天和汽車啟動不了就沒什麼關係。可能的原因有:

1、電瓶鬆動,好多新車都會遇到這種情況,商品車一般都要斷電處理,一般是松負極接線柱,有時提車的時候難免疏忽,檢查電瓶接線樁是否鬆動。

2、著車的時候最好等到發動機自檢過後再啟動,即著火前先把鑰匙打到on檔,等儀表上的各個自檢燈滅掉之後再打火。太匆忙打火可能燃油壓力不夠。

3、電瓶沒電了。著車的時候儀錶盤上燈光閃爍或者馬達聲音微弱就判定電瓶沒電了,需要通過搭線接電來啟動車輛。所以記得每次下車之前檢查一遍車上的用電裝置有沒有關閉,在車輛靜止狀態下也不要長時間使用大功率用電裝置。

4、長時間不用車,燃油系統可能洩壓,可把鑰匙打到on檔位,再關閉,迴圈幾次,再著車。鑰匙打到on檔的時候油幫浦已開始工作。

11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在雨天停放時間太久,說實話如果雨水不是大到淹沒排氣管、進氣柵欄的話,那麼雨天和汽車啟動不了就沒什麼關係。可能的原因有:

1、電瓶鬆動,好多新車都會遇到這種情況,商品車一般都要斷電處理,一般是松負極接線柱,有時提車的時候難免疏忽,檢查電瓶接線樁是否鬆動。

2、著車的時候最好等到發動機自檢過後再啟動,即著火前先把鑰匙打到on檔,等儀表上的各個自檢燈滅掉之後再打火。太匆忙打火可能燃油壓力不夠。

3、電瓶沒電了。著車的時候儀錶盤上燈光閃爍或者馬達聲音微弱就判定電瓶沒電了,需要通過搭線接電來啟動車輛。所以記得每次下車之前檢查一遍車上的用電裝置有沒有關閉,在車輛靜止狀態下也不要長時間使用大功率用電裝置。

4、長時間不用車,燃油系統可能洩壓,可把鑰匙打到on檔位,再關閉,迴圈幾次,再著車。鑰匙打到on檔的時候油幫浦已開始工作。

5、曲軸位置感測器故障,訊號傳輸錯誤,更換曲軸位置感測器。

6、自動擋的車一定要把檔位固定在p檔,還打不著或者壓根沒反應就重新把檔位切換到p檔,有時可能存在接觸不良的情況。手動擋的車輛一定要把離合器踩到底。當然這一類故障也是視具體車型而定的。

如果雨水很大,達到雨水進去了排氣管或者進氣管道,不要著車,要及時前往維修站進行檢查了。

雨天汽車打不著火怎麼回事啊?

12樓:巢秀榮容子

1、檢視電瓶是否有電。可能是由於長時間大燈未關等原因造成的虧電或是電瓶壽命到期,一般建議2年就及時更換電瓶。另外加裝氙氣大燈、高功率音響、***等也是造成車輛電路故障的原因。

車輛沒電的情況很好檢查,按下喇叭就知道了。

2、看看是否有油。用這一定要到正規加油站加油,外出可帶個紗布包在加油槍口,過濾雜質。

3、未加防凍液。有些人給車加水或劣質防凍液,結果導致冬天特別冷的情況下,造成整個水路被凍住,發動機被凍裂,導致汽車水幫浦無法運作,打不著火,並且傷及發動機其它部件。」

掛錯擋位。自動擋車啟動時擋位一定要放在p擋或n擋上,如果放在r或者d擋上就會打不著火。還有一些手動擋車如果不踩離合也會打不著火。」

13樓:薄亭晚招鳥

有漏雨的地方,導致點火線圈部分連電了。擦乾就好了。注意防水。再就是看看電瓶是否連電了。

蓄電池在低溫下,由於電解液粘度增加,滲透能力下降,電阻增大而降低了輸出功率,使啟動機拖動發動機困難,無法達到最低啟動轉速,影響發動機啟動。同時,由於蓄電池端電壓低,火花塞的火花弱,加之混合氣密度大使電極間電阻增大,難以點燃混合氣,亦是造發動機啟動困難的原因。

14樓:汽車大師汪韓

回答您好,我正在幫您梳理問題的答案,請稍等一會哦~下雨天汽車打不著火,這個需要檢查這個進氣溫度感測器,還有這個水溫感測器,看一下有沒有問題,還有需要檢查這個曲軸位置感測器的那個位置,看下有沒有進水。

提問請問如果是晴天可以檢測出來嗎?!

回答可以的

提問分電器已更換新的

回答需要把這個曲軸位置感測器和水溫感測器,進氣溫度感測器檢查一下。

提問晴天是很容易打火的,只是到了下雨天或者潮氣濕度大的天氣就打不著火,很是頭疼

回答那就檢查的話,具體就是要下雨天去檢查。就是把這幾個方面檢查一下。

提問曲軸是發動機裡面的那個曲軸是吧

晴天是不是不太好檢測?!

回答是的,沒錯

提問這個很是麻煩!

回答是的

更多11條

下雨天車窗起霧看不清怎麼辦,下雨天車窗起霧怎麼辦

du知道君 如何防止車窗起霧?車主們非常頭痛汽車前後玻璃難除的水霧。下面來教你如何快速徹底地去除車窗上的霧氣。前後車窗起霧,遮擋的不僅是視野,還會嚴重影響駕車者的心情。很多車主選擇冷風吹,車窗起霧處理方法認為,用冷氣吹風擋玻璃,確實能起到除霧的效果,但缺點是使車內溫度降低,駕乘人員坐在車內會感覺很冷...

凍乾咖啡受潮,還能喝不,咖啡受潮結塊了怎麼辦啊?還能喝嗎?

遇玉 我認為只要在保質期內應該是沒問題的。 受潮的咖啡還能喝嗎 受潮的咖啡如果在保質期內還可以喝,但是如果咖啡不但結塊,還長毛的話,就屬於變質的咖啡,這種就不要喝了。咖啡受潮結塊怎麼復原咖啡受潮結塊後,只要在保質期內,將咖啡放入冰箱中存放,就不會結塊了 也可以將蘋果切成小塊後放入咖啡中,兩天後就會化...

汽車發動不起來怎麼回事也有油也有電發動時發動機也響

塵塵塵塵塵囂 原因 1 電瓶損壞。如果是這方面的原因,一般車主難以自己發現,都需要送交維修廠通過專業電腦裝置來檢測。另外,還有可能是電瓶虧電,如果您常常低速在市內行駛,並且大燈 空調 音響等裝置都常開著,電瓶消耗就比較高,可能出現虧電現象。建議可以跑跑高速,使電瓶充分充電。2 車的油氣混合比不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