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福州的,從國外回來,想把國外的駕駛證轉成國內的,有朋友知道怎麼轉?需要什麼材料嗎

時間 2022-02-24 02:05:29

1樓:匿名使用者

國際駕照換中國駕照: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條例》第二十七條第二款之規定,使用外國駕照或國際駕照在中國駕駛將視為無證駕駛,處罰的標準「處15日以下拘留,罰款200–2000元」。 所以想在中國獲得合法駕駛資格,須要辦理外國駕照換中國駕照。

步驟:1、居停留有效期至少90天的護照原件,屬非中文護照需要在當地公證處翻譯公證。

2、當地派出所出具的境外人員臨時住宿登記表。

3、原駕駛證原件,屬非中文表述的駕駛證需要到當地公證處翻譯公證。

4、8張小一寸白底彩照和駕駛證**回執。

5、少於四個字的中文名字。

國際駕照換中國駕照流程:

提供換證相關的資料後,1-2週將通知並確定考試時間。通常有兩天可以提供選擇。集中前往指定考場考試,大約半天時間。1-2周即可領到證。

2樓:匿名使用者

持境外駕駛證申請換領我國駕駛證的,需要提交申請人的身份證明、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證明、所持境外駕駛證。境外駕駛證上沒有中文表述的,還需要提交中文翻譯文字。其中,申請大型客車、牽引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的,應當考試科目一和科目三;申請其他車型包括小型汽車的,應當考試科目一。

需要提醒的是,境外駕駛證必須是具有單獨駕駛資格且非臨時性的有效駕駛證件,存在駕駛證超過有效期、臨時性駕駛證或者簽注駕駛限制條件等情形的,不能換領。外國駐華使館、領館人員及國際組織駐華代表機構人員申請的,按照有關外交對等原則執行。持境外駕駛證換領我國駕駛證,需要參加考試的,應當自車輛管理所受理之日起三年內完成考試。

3樓:libra陳陳陳

你可以上網到福州交警官網的客服聯絡問問

我想把國外的汽車駕駛證移回國內,可以嗎?需要什麼手續?

4樓:匿名使用者

有國外的駕駛證時可以申請國內的駕駛證的。在國外擁有駕駛證申請駕駛證,無有效簽證的,需要通過科目

一、科目

二、科目三的考試。在申請國內駕駛證時需要申請人的身份證明、身體證明、國外駕照等材料。

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二十二條持境外機動車駕駛證的人申請機動車駕駛證,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以下證明、憑證:

(一)申請人的身份證明;

(二)縣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屬於外國駐華使館、領館人員及國際組織駐華代表機構人員申請的,按照外交對等原則執行;

(三)所持機動車駕駛證。屬於非中文表述的,還應當出具中文翻譯文字。

申請人屬於內地居民的,還應當提交申請人的護照或者《內地居民往來港澳通行證》、《大陸居民往來台灣通行證》。

第三十四條持境外機動車駕駛證申請機動車駕駛證的,應當考試科目一。申請準駕車型為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機動車駕駛證的,還應當考試科目三。

內地居民持有境外機動車駕駛證,取得該機動車駕駛證時在核發國家或者地區連續居留不足三個月的,應當考試科目

一、科目二和科目三。屬於外國駐華使館、領館人員及國際組織駐華代表機構人員申請的,應當按照外交對等原則執行。

5樓:匿名使用者

很遺憾地告訴樓主,你的國外駕駛證不能移回國內。

國外駕照移回國內必須出示護照(近期出入境記錄),你的護照過期,且沒有合法簽證,你的駕照是不可能移回國內的。

如果有你合法出入境手續,辦理條件如下:

一、必備材料: 1、《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2份。 2、駕駛證、護照(近期出入境記錄)、身份證、境外人員臨時住宿登記卡及影印件各1份。

3、護照、駕駛證屬於非中文表述的,應翻譯並公證(轄區公證處)。 4、《機動車駕駛人身體條件證明》。 5、一寸白底彩照另備3張。

二、注意事項: 1、境外駕駛證可以申請對應準駕車型的駕駛證,應由本人申請辦理,申請c1及以下準駕車型的,應當考試科目一;申請a1、a2、b1、b2準駕車型的應當考試科目

一、科目三。

二,考試通過,十天內發換中國駕照。

理論考試考試費為80元,第一次補考不收錢,第二次補考收40元,第三次以後的補考收24元,這是福建省的收費標準,全國也應該相差無幾。

領取駕照另收十元的工本費。

6樓:

可以的,去交警大隊辦理,要市級的e

7樓:super賽亞陽

外國駕照換中國駕照要填寫《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並提交以下證明、憑證:

(一)申請人的身份證明,本人像片。

外國人的身份證明,是其入境時所持有的護照或者其他旅行證件、居(停)留期為三個月以上的有效簽證或者居留許可,以及公安機關出具的住宿登記證明;

(二)縣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

(三)所持機動車駕駛證。屬於非中文表述的,還應當出具中文翻譯文字。

(四)持境外機動車駕駛證申請機動車駕駛證的,考試科目一。申請準駕車型為大型客車、牽引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機動車駕駛證的,還應當考試科目三。

《機動車駕駛證的申領和使用規定》第二十一條持境外機動車駕駛證的人申請機動車駕駛證,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以下證明、憑證:

(一)申請人的身份證明;

(二)縣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屬於外國駐華使館、領館人員及國際組織駐華代表機構人員申請的,按照外交對等原則執行;

(三)所持機動車駕駛證。屬於非中文表述的,還應當出具中文翻譯文字。

外地考的駕駛證,現在要轉到福州需要什麼資料,或手續

8樓:

外地駕駛證轉入辦理程式:

一、本地人持外地駕駛證轉入的

1、持身份證件原件及身份證件影印件一張;

2、最新免冠一寸彩照兩張;

3、填寫《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在駕駛人適應性檢測站體檢);

4、提交原駕駛證及檔案,由業務領導崗審批,業務員啟封檔案,審核檔案資料是否齊全、真實有效;

5、經網上查詢核實,複試道路駕駛(科目三)合格後辦理轉入手續;

6、留存原駕駛證檔案中的《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機動車駕駛證登記專案表》《機動車駕駛員轉籍通知單》。

二、外地人持外地駕駛證轉入的

1、持身份證件原件及身份證件影印件一張;

2、戶口遷移證明和勞動人事部門調令;

3、最新免冠一寸彩照兩張;

4、填寫《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在駕駛人適應性檢測站體檢);

5、提交原駕駛證及檔案,由業務領導崗審批,業務員啟封檔案,審核檔案資料是否齊全、真實有效,經網上查詢核實後辦理轉入手續;

6、留存原駕駛證檔案中的《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機動車駕駛證登記專案表》《機動車駕駛員轉籍通知單》。

我福州的駕駛證要轉到泉州怎麼轉 5

9樓:看河山壯美

不用轉也行。現在全國聯網。要轉到車管所辦理。身份證、駕駛證正本及副本就可以。

老公幫我從國外帶了顆30分得鑽石回來,想去找地方加工,聽說通靈和金伯利的工藝不錯,不知道行不行

晨雨 國內好像很少有給顧客代加工的,金伯利是銷售成品鑽的,直接從公司發貨,不做代加工。有些珠寶店先選裸鑽,後選戒託款式再進行鑲嵌,但是那都是他們自己的鑽石,除非你是在他那裡買的,不然是不行的。只能當作收藏, 水中荷花 通靈的工藝是蠻好的,只是他們只針對自己的產品進行加工啊,你還是到其他地方問問吧 甜...

要去國外旅遊幾天。我是國內聯通的,那麼在國外要怎麼用這個聯通卡給國內打電話和發資訊

精彩百曉生 如已開通國際漫遊的聯通號碼漫遊到國外,需撥打國內聯通手機號碼。撥號方式為 國際接入 86 手機號碼。國際漫遊的資費,不同國家地區的國際出訪漫遊資費是不一樣的,可通過登入聯通網上營業廳選擇 便民服務 國際及台港澳漫遊資費 進行了解。如圖所示 要在國外能用,就一定得到營業廳去開通國際漫遊業務...

國外的影片分級是怎麼回事,國外的電影是怎麼分級的?

1.g級 general 意為 普通的 又稱 家庭電影 指全家可以在感恩節和聖誕夜一起 的 男女老幼皆宜的電影,比如 綠野仙蹤 之聲 獅子王 小豬貝比 玩具總動員 等等。2.pg級 parental guidance 明確建議10歲以下兒童 最好由家長或其他成年人陪同。這類影片夾雜一些骯髒詞語或少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