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內有咯咯吱吱的聲音怎麼辦,車內有異響聲怎麼辦?

時間 2022-02-21 19:45:14

1樓:學無涯

天窗滑軌產生的異響。

有些車主的愛車天窗平時很少使用,一旦使用的時候,天窗就會發出「吱吱」的聲音。專家表示,車子的天窗出現的情況是很多車主常範的「只知道用,不知道養護」的情況。天窗一般情況下,至少兩三個月就要潤滑一次.。

否則會異響,運動不暢,甚至燒壞電機.。

.專家介紹說,車主們可以使用棉布、紗布擦拭滑軌的軌道,在擦拭乾淨後,往滑軌軌道上塗抹少量的潤滑脂,一般4s專業保養採用虎頭hotolube或者克魯伯的汽車天窗潤滑脂。保養週期為三到四個月。

切勿使用凡士林或者機油,會流淌汙染內飾,也會散發有害氣味。

.車門合頁產生的異響.。

合頁使用時間長後,會大大增加它的摩擦力,進而產生異響,那麼我們需要做的就是需要塗抹潤滑脂,可採用虎頭hotolube的車門鉸鏈潤滑脂,這是4s保養用的潤滑脂。這樣摩擦力就會大大的降低,車門異響也就沒有啦。保養週期為三到四個月。

.車門限位器產生的異響。

車門限位器如果不定期進行養護的話,也會使車門產生異響,我們需要做的就是塗抹一些與車門合頁同樣的潤滑脂,這樣車門限位器的摩擦就大大降低啦,車門異響也就解決啦。

2樓:

這個比較正常。找到響的地方,找點海綿之類的東西墊上就好了。

天窗滑軌產生的異響。有些車主的愛車天窗平時很少使用,一旦使用的時候,天窗就會發出「吱吱」的聲音。

走顛簸路面時車架會扭曲車架焊接不好的位置就會震動發出吱吱響。

汽車,即本身具有動力得以驅動,不須依軌道或電力架設,得以機動行駛之車輛。

廣義來說,具有四輪行駛的車輛,普遍多稱為汽車。

雖然,長久以來學術各界對「誰是第一位汽車發明者」皆有不同的看法及論述,未有完全一致性的看法,但是,絕大部份學者皆將德國工程師卡爾·本茨視為第一位發明者。

車內有異響聲怎麼辦?

3樓:途虎話養車

1、車門的異響,如果是車門的一項,因為車門的構造比較簡單,那你要先看看是不是因為螺絲沒有擰緊。

2、如果你的車子是帶天窗的,那你要看天窗有沒有異響,天窗的異響的話一般都很正常,因為開了很多年的車,天窗裡面的導軌都會落用小石子或者是灰塵什麼的,時間長了密封不嚴,就會產生異響。

這種問題其實也不是大問題,一般你像寶馬賓士這樣的豪華車,他也會出現天窗異響的情況。

3、中控台的異響,中控台的異響一般來說跟車子整體的做工用料有關係。你要考慮到你的車子之前有沒有拆過中控面板,有沒有裝過導航排線什麼的,有沒有裝回去的時候還是完好無損的,或者是有什麼零件沒有裝配好?

4、異響**於底盤,或者是**於車外。這種情況的話,一般建議你到4s店去查詢去看。

4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車輛異響是乙個讓人非常頭疼的問題,因為它不只是降低行車高階感、影響車內乘員的心情,更重要的是有些異響其實就是「故障報警」, 所以找到異響的根源並消除異響就顯得尤為重要。下面要說到的十種異響,幾乎覆蓋了全車部件,如果你的車出現這些異響,要及時處理。

車身異響

出現車身有異響的問題通常是因為車身剛度不夠,導致車輛在行駛中發生形變,車門與車框摩擦或者抖動,或者有的地方脫焊而產生鋼板之間的摩擦等。這主要是汽車質量造成的,這是品質和生產工藝問題,基本沒什麼解決辦法。不過一些車身部件沒有固定好也可能造成異響,這個緊上螺絲或者換根膠帶就能解決,對於在門窗上貼膠條或者在摩擦部位墊橡膠等方法或許可以減輕或者消除異響,但治標不治本。

發動機艙異響

發動機震動發出一些聲音是正常現象,但有些特殊的聲音和可能就意味著潛在的故障了。比如:

1、比較刺耳皮帶嘯叫聲,這一般是因為皮帶打滑造成的;

2、發動機運轉時金屬件幹摩擦的尖銳聲音,這一般是發電機、水幫浦、轉向助力幫浦軸承損壞的原因,也有可能是緊韌體鬆動造成的;

3、如果是發動機運轉漏氣的聲音,就有可能是排氣系統堵塞、真空管洩漏或斷裂的結果;

4、出現重錘重度敲擊金屬的聲音,這是發動機發生了爆震,一般是因為點火提前角過大,燃燒室積碳過多,火花塞熱值低及使用劣質汽油;

輪胎異響

如果是在行車時聽到「噠噠」的聲音,很有可能是夾雜了石頭或者輪胎被扎了釘;如果是出現悶聲「嗚嚕嗚嚕」的聲音,同時伴隨著輪胎和車身的晃動,輪胎應該是出現了胎面不平的現象,需要換胎了;胎壓過高,也是可能造成輪胎胎噪過大的原因。

變速箱有異響

判斷變速箱異響的辦法是,如果車子在怠速情況下出現噪音,踩下離合器後噪音消失,表明噪音**是變速箱出現故障而引起;對於自動檔的車型,如果變速箱內部出現了沙沙的聲音,踩下油門變速箱卻不響了,那麼極有可能是變速箱產生了異響。

變速箱出現異響一般是由軸承或齒輪磨損導致。車子在行駛中猛加油時,可以聽到從底盤處發出的噪音。齒輪發出「咔咔」的響聲,軸承故障這時會發出「沙沙」的聲音,嚴重時會變成「嘎啦嘎啦」響或「咻咻」的聲音。

變速箱維修費用較高,因此,一定要經常檢查,勤換油。

方向盤異響

方向盤的重要性不用多說了,沒了方向剩下就是事故了。方向盤異響的主要原因有:

1、轉向橫拉桿球頭老化、有曠量。更換轉向橫拉桿球頭,但在更換之後需要做四輪定位。

方向機防塵套漏油。更換防塵套或者重新打黃油即可解決。

2、轉向機故障。如果打方向傳來「咯噔咯噔」的異響,有可能是轉向機配合齒輪間隙過大造成的,需要更換轉向機。

3、助力皮帶鬆緊度不當或老化。對於機械液壓助力,如果助力皮帶鬆緊不當或者老化,就會傳來異響聲,調整皮帶鬆緊度或者更換皮帶。

4、方向盤內的氣囊游絲故障。這個主要針對於拆過方向盤的車子,可能是氣囊游絲斷裂或者氣囊游絲插頭沒插,到4s店檢查更換或者固定即可。

發動機護板異響

螺絲在經常運動的車上往往會發生位移,如果經常聽到像是進氣格柵位置發出的「啪啦啪啦」的異響,除了格柵真的鬆動外,那麼車主還是要檢查下發動機護板螺絲是否鬆動,或者發動機護板與底片發生鬆動,造成的異響,除了緊固螺絲外,還應該在異響部位墊些紙板類的物品,就可以輕鬆消除異響。

前擋風玻璃異響

前風擋就出現咯吱咯吱的聲音,這個就是屬於嚴重影響車內人員心情的異響。其實遇到前風擋玻璃響,通常並不是廠家的裝配工藝問題,而是前風擋可能進了異物或者塵土,需要進行清理了。

低速顛簸路段就響

遇到這種情況,首先要做的就是安全停車後檢查聲音是否**於手套箱、扶手箱或者後備箱等地方存放的物品,如果排除了這一點,基本就屬於汽車裝配工藝的問題了,想解決掉根源問題基本沒戲,只能採取貼膠條、墊橡膠、填海綿等辦法緩解和盡量消除異響。

汽車在行駛過程中有「吱吱」響聲是怎麼回事?

5樓:途虎話養車

這個聲音是車內發出的還是車外發出的呢?

如果是車內的發出就需要檢查下方向盤下方的氣囊游絲和方向立柱內部的十字萬向節是否正常。這2個部件磨損或者出現故障就會出現你說的故障現象。

如果是車輛外部出現的異響就需要檢查下兩前避震上方的平面軸承是否磨損。方向機的球頭是否鬆動。方向機內部的齒輪齒條磨損。這3個部件出現了故障會導致車輛出現你所說的故障現象。

6樓:歷史的掩映

汽車異響

這個問題,普通車主很難辯別哪些是故障異響,哪些是合理異響。去修理廠檢測異響的車輛,只有近20%的車真的出了問題。配備了渦輪增壓發動機的車型,響聲和自然吸氣發動機的聲音必然存在著區別;安裝了發動機護板的車型,也可能會因為摩擦產生聲響;一些車主接觸不同的車後,很可能因為自身缺乏對機械知識的了解,把合理異響誤以為是車輛故障。

因此,學習分辨汽車異響,避免浪費時間和精力。

車子在高速路上行駛聲音大屬於正常現象,因為車輛在高速行駛的過程中,發動機的轉速高,聲響自然比慢速行駛要大一些。如果發動機的聲響是均勻的,則屬於正常的響動,如果聲響不均勻,則需要進站檢測後再確定問題所在。

正常情況下,只要使用剎車就會產生摩擦,存在響聲。如果使用剎車時響聲是沒有規律的,則要檢查剎車的磨合面是否正常。如果下雨時剎車會有異響,平時不會的話剎車應該沒有問題,因為在雨天行車,剎車上容易附著雨水濺起的泥沙,造成剎車異響。

二、汽車響聲的鑑別方法:

在實際工作中,因受工作條件侷限,汽車的響聲很難使用專用儀器進行測量,只能用日常生活中對聲音的判斷來對汽車的響聲進行形容和比較。例如軸承幹摩擦發出的「嘩嘩」聲,氣門間隙過大發出的類似小錘輕擊水泥地板的「嗒嗒」聲等。

1、 正確區分正常響聲與非正常響聲。

汽車在工作時各機構存在的振動,會發出多種性質的響聲,但有響聲並不表示汽車就有故障,為了避免不必要的拆卸,首先必須區分正常響聲與非正常響聲。各系統部件的正常振動聲(如發動機表面的雜訊),換檔時齒輪的衝擊聲,用氣體作工作源的進氣聲、排氣聲,齒輪嚙合雜訊等均屬於正常響聲。非正常響聲(異響)按對汽車效能的影響可分為輕微響聲、一般響聲和惡性響聲。

輕微響聲,如高壓電漏電的跳火聲、滾動軸承輕微松曠的響聲等,一般音量較小,機件磨損程度不大,較長時間無顯著變化,這類故障不經修理仍可維持汽車的正常行駛。

2、 一般響聲,如飛輪軸承響聲、離合器分離軸承響聲等,對汽車效能有顯著影響,但短期內仍可維持其主要技術效能。

這類響聲一般音量較大,機件磨損也比較大,應及時修理。在行駛途中若出現這類響聲,可暫不作處理。惡性響聲,如曲軸軸承、連桿軸承嚴重發響,並伴有潤滑油壓力下降,變速器顯著的齒輪撞擊聲,差速器的強烈振動聲等,對汽車有嚴重影響,即將造成或已經造成機件的嚴重損壞。

這類故障必須引起高度重視,應立即停車檢查,決不可勉強行駛,否則,極易造成重大機械事故。

3、 在診斷汽車異響時,應注意創造良好的聽診條件,設法排除其他雜訊的干擾,以免影響判斷的準確性。

最好能有意識地將聲音放大或縮小,即使用旋具或其他金屬桿件作聽診器具接觸發響部位將響聲放大,或採用單缸斷火的方式將響聲減小,以適應診斷需要。聽診現場應保持安靜,儘量減少人為因素的干擾。

7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首先你要找出異響的**,因為你這樣直接問車內的異響是怎麼回事,那首先也不知道到底異響是來自**,首先你自己要先排查:

1、車門的異響,如果是車門的一項,因為車門的構造比較簡單,那你要先看看是不是因為螺絲沒有擰緊。

2、如果你的車子是帶天窗的,那你要看天窗有沒有異響,天窗的異響的話一般都很正常,因為開了很多年的車,天窗裡面的導軌都會落用小石子或者是灰塵什麼的,時間長了密封不嚴,就會產生異響。

這種問題其實也不是大問題,一般你像寶馬賓士這樣的豪華車,他也會出現天窗異響的情況。

3、中控台的異響,中控台的異響一般來說跟車子整體的做工用料有關係。你要考慮到你的車子之前有沒有拆過中控面板,有沒有裝過導航排線什麼的,有沒有裝回去的時候還是完好無損的,或者是有什麼零件沒有裝配好?

4、異響**於底盤,或者是**於車外。這種情況的話,一般建議你到4s店去查詢去看。

新買的車內有很多螞蟻怎麼辦,新買的車內有很多螞蟻怎麼辦? 10

威武大中華 樟腦驅趕不了螞蟻。螞蟻不會在車裡做巢,應該是偶入,買點菊酯類藥物驅趕一下就ok 吊打你需要理由 因為樟腦丸中含有萘或者或者二氯苯,對昆蟲具有很強的毒性,所以螞蟻會饒著走。新車裡面有螞蟻可能汽車被泡過水。而含有萘或者對二氯苯的合成樟腦丸則有刺鼻的味道,二氯苯有毒性,它能引起人體中毒症狀,如...

汽車內有味怎麼辦

1 開窗通風是最實用最方便最有效的方法,所以平時要儘量多開窗通風,幫助有害物質揮發,如果要開啟空調,也要多使用外迴圈,主要是使外界新鮮空氣能夠迅速進入,大多數情況下,車外空氣要比車內的空氣更清新。2 使用活性炭可吸附車內的甲醛等散發的異味,而且能與這些異味 長期作戰 效果佳。現在有很多專賣店都有現成...

車內有空調味道怎麼辦,車內的空調有異味怎麼辦呢

主要原因是空調具備黴菌生長的三大條件 即溫暖 潮濕和營養源 所以,這些頑固雜質停留的時間久了之後,車輛的蒸發箱就會成為細菌和黴菌的生長場所,因此,每次開啟空調時,這些細菌和黴菌就會隨著空調風進入車廂內,被吸入人體,引起頭痛 發熱,突發性喉嚨痛,扁桃體感染,哮喘,流感症狀,皮炎以及傷口難癒合等不良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