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汽車後備箱裝了一箱蘋果會被罰款

時間 2021-10-25 22:02:31

1樓:噼啪打了劈啪

隨著生活質量的提高,每家每戶都擁有了私家車,這讓他們的出行都非常的方便,有人覺得還是選擇汽車好,體型小巧速度又快,現在汽車後備箱裝一箱蘋果都會被罰,在交通法上有著明確的規定如果載客的車輛,在車上不規範的安裝行李架和行李箱是不被允許的,除了允許的空間之內其他空間不得載貨,另外就是載貨的車廂不能拉人也就是說拉人不能裝貨,裝貨的不能拉人,這兩者千萬不可混淆。

其實汽車不能拉貨的,拉貨的時候需要備案,當然有時候也不具備拉貨的功能,如果又拉人又拉貨,這個時候安全措施不當,就會出現危險,另外就是在車中會裝很多人,就會造成超載,我們都知道一般私家車是可以帶東西的,但是如果進行商業用途,那就很難說了,所以很多私家車才會被交警攔下罰款。

原來這位司機朋友在路邊開著後備箱賣蘋果,交警遠遠就看到了他,這位司機朋友雖然眼疾手快關了後備箱準備走,但是依然沒有逃過交警的盤問,死活咬定自己的蘋果是買來吃的,知道被交警在後備箱查到一塊寫有“三元一斤”的紙牌,這位司機朋友才承認,司機對他進行了批評教育之後,進行了扣分罰款。

其實法律做此規定也是有原因的。我們開的汽車都有其規定的用途和載重要求,如果不按規定而超載或者裝大件貨物,輕則影響駕駛員觀察後方視線,重則有可能造成車輛結構變形,影響行車安全。如果客貨混裝的車輛發生交通事故,有可能影響救援而危及車內乘員生命安全。

2樓:

隨著生活水平的提高,有車一族越來越多,確實也方便了人們的日常生活,可是有些汽車後備箱裝水果車被交警扣分罰款,車主就表示很無語,其實還是因為小型車不能隨意裝貨的。

其實對汽車後備箱載貨拉東西什麼也都是特別正常的,要不消費者怎麼那麼喜歡suv和大一點的空間車型,就是考慮到這些車型的後備箱有個特別不錯的裝載能力,如果一家老小準備出去玩耍的時候或者是旅遊的時候,兩個行李箱都裝不下的話,那麼這輛車在中國絕對不會賣得特別好,所以說各個廠家也研究了國人喜歡汽車的愛好,對國產車型專門加長加大加大空間。

被交警攔下的大部分私家車都是麵包車,因為乘坐這種麵包車的人很多,貨車的座位可以被移走以放更多的貨物,而且貨車的空間非常寬敞,所以有些人會用麵包車來做拉人生意,其實汽車不能拉貨的,拉貨的時候需要備案,當然有時候也不具備拉貨的功能,如果又拉人又拉貨,這個時候安全措施不當,就會出現危險,另外就是在車中會裝很多人,就會造成超載,我們都知道一般私家車是可以帶東西的,但是如果進行商業用途,那就很難說了,所以很多私家車才會被交警攔下罰款。

還有一位朋友因為夏天特別的熱,然後就買了兩大包的西瓜,可是後備箱放不下就把後座椅放倒了,結果就這樣一放到路上也被查了,最後還沒能逃脫罰款,然後那位朋友說後備箱裝水果也要罰款呀。交警就表示說機動車載貨那是可以的,但是貨物要裝在後備箱裡面,這樣混裝是不行的。

3樓:這很撩妹

可以說現實生活中,汽車已經成為最普遍的交通工具。當沒有汽車的時候,都覺得非常不方便。有汽車確實方便了我們的出行,然而當我們在汽車上放一些東西也是非常方便的。

然而有車主這樣反應說,在汽車後備箱裝有幾箱水果就遭到罰款,是後備箱不能用還是水果不能吃。

載貨車拉人以及麵包車拉貨,正常情況下是不會受到什麼處罰的,而是車主是以盈利目的進行拉人或者是載貨,那就要進行相應的處罰了。不同於網約車的是,他們是屬於合法運營。

對於車主說自己在後備箱裡放幾箱水果受到了懲罰,主要不是因為後備箱不能用以及水果不能吃。而是因為車主利用汽車後備箱在路邊擺攤,這種情況就屬於盈利性的拉貨行為了,所以交警才會進行懲罰。這也是為了給大家提個醒,當然如果你並沒有以營利為目的,也是可以解釋的。

4樓:匿名使用者

真搞不懂,盈利不盈利的有啥區別,是車變了還是蘋果變了。中國的法規真奇葩

5樓:

因為在黨的領導下…老百姓的安全放在第一位…

6樓:歸智純

蘋果也是貨,誰讓你客貨混裝,大家記著車有一個蘋果也是貨,

7樓:鑽穿地球1號

只要是在核定載重之內,且只放在後備箱內,則無論裝什麼都不能算客貨混裝。

8樓:

罰款是為你好,罰了款就安全了,

9樓:冷月孤星

只有在中國才是這樣的

10樓:

因為這是不符合人們的使用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偷偷告訴你,不罰錢,那什麼開公司啊

12樓:西山居士

後果不堪設想的意思是:後面有蘋果會有安全隱患。

13樓:earth小小杰

這是因為一箱蘋果已經屬於貨物了,不能運輸

14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的車拉點蘋果賣,也不違法吧?

15樓:星期一要吃糕

肯定是考慮安全問題的,出了事情沒有辦法補救

16樓:我學吧我學吧

這樣會對車的安全性造成很大的威脅

1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蘋果沒有保險,罰點款就保險了,不然出事了蘋果就壞了。

18樓:饅頭饃饃餅

主要是蘋果不太安全放後備箱,不準放

19樓:栗子

因為蘋果含有可揮發的物質,非常的危險。

20樓:浮生晨風

蘋果熟了的話好像是會放出乙烯的,容易燃燒

21樓:親親

因為這是又安全隱患的啊

汽車後備箱出現漏水是什麼情況,汽車後備箱漏水,怎麼解決?

青青去草原 汽車後備箱漏水怎麼處理 四川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後備箱百漏水,先查詢原因,再按以下方法解決 首先看一下是不是有漏水的地方,如果沒有那就找一下排水系統是不是出問題了。 李木子汽修 你好,可能是因為因為密封條密封不嚴或者是後備箱受損變形導致的。汽車上的各個地方的防水都是使用密封條來保證的,這種...

汽車後檔下面那塊板叫什麼,汽車後備箱蓋的下面那塊板叫什麼啊?

汽車後備箱蓋的下面那塊板叫後備箱墊,集吸水 吸塵 去汙 隔音 保護後箱地毯於一體。後備箱墊可以保護汽車後備箱,防止贓物或者液體進入後備箱侵蝕後備箱表面,還可以防止後備箱內物品滑動。汽車後備箱是汽車內用來放置雜物的地方,放置一個汽車後背箱墊可以有效的保護汽車後備箱,防止汽車後備箱出現損壞,然而汽車後備...

我朋友在一公司院內見一汽車後備箱沒蓋好,裡邊有一部尼康相機,就給拿走了。失主以經報案,我朋友就主

一 並不能因為別人後箱未蓋緊而能改變你朋友盜竊行為的事實。二 最新盜竊罪量刑標準 盜竊公私財物價值 1千元至3千元,屬於數額較大,應當追究刑事責任 1千元至3千元以上,3萬元至10萬元以下,法定刑3年以下有期徒刑,3萬元至10萬元以上,30萬元至50萬元以下的,屬於 數額巨大 法定刑3 10年有期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