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中控門鎖的介紹,汽車中控門鎖的基本結構

時間 2021-10-19 02:31:19

1樓:爺呮手遮天

控門鎖就是你鎖一個車門時,其他車門也同時鎖上的一個裝置。

1、中控就是**控制的簡稱,在你的駕駛座門上有個按鈕,按下去後,其他三個門的門鎖和玻璃就不能單獨控制了,就要由你在你旁邊的門上一個人操控了,反之,就可以單獨操控。主要功能是防止兒童行駛時誤開車門和防止你不想的人從車外面把門開啟。

2、1)車門鎖釦一鎖,(駕駛員車門)其餘車門及行李倉門能自動鎖定。

用鑰匙鎖門,也可同時鎖好其他車門和行李倉門。

2)駕駛員車門扣拉起時,其餘車門及行李倉門鎖都能同時開啟用鑰匙開關,可實現此動作。

3)車室內個別車門需開啟時,可分別拉開各自的鎖釦。

3、**門鎖ecu由輸入器、儲存器、鑑別器、編碼器、驅動極、抗干擾電路、顯示裝置、保險裝置和電源等部分組成。電控**門鎖具有鎖門控制、開門控制、防止鑰匙遺忘、行李艙門開啟器控制等多種功能。

2樓:水吧粉絲組

汽車中控門鎖(簡稱中控門鎖)是為了使汽車的使用方便和安全,對4個車門的鎖閉和開啟實行集中控制。

汽車中控門鎖的基本結構

3樓:

中控門鎖的工作原理是將電能轉化為機械能,用電動機帶動齒輪轉動來開關車門。基本組成主要由門鎖開關、門鎖執行機構、門鎖控制器。

(1) 門鎖開關:大多數中控門鎖的開關由總開關和分開關組成,總開關裝在駕駛員身旁的車門上,總開關可將全車所有車門鎖住或開啟;分開關裝在其他各車門上,可單獨控制一個車門。

(2) 門鎖執行機構:門鎖執行機構受門鎖控制器的控制,執行門鎖的鎖定和開啟任務。主要有電磁式、直流電動機式和永磁電動機式三種結構。

(3) 門鎖控制器:為門鎖執行機構提供鎖/開脈衝電流的控制裝置,具有控制執行機構通電電流方向的功能,同時為了縮短工作時間,具有定時的功能。按其控制原理大體可分為:

電晶體式、電容式和車速感應式3種。

4樓:wd睿寶

汽車中控門鎖的基本結構是由控制部分和執行機構兩部分組成的。

1、控制部分:有編碼器、輸入器、儲存器、鑑別器、驅動器、抗干擾電路、顯示器、報警器、保險裝置和電源等部分。

2、執行機構一般採用電磁鐵或微型電動機控制。

中控門鎖就是你鎖一個車門時,其他車門也同時鎖上。工作原理就是通電產生電磁,利用電磁吸力來達到控制車門上鎖開鎖。

汽車中控門鎖知識?

5樓:匿名使用者

一、汽bai車普通中

央控制門鎖

二、汽du車電子式**控制zhi門鎖

三、汽dao車車速感應式**控制電動內門鎖四、汽容車遙控**控制門鎖

五、電腦(ecu)控制的中控門鎖

六、典型汽車**控制門鎖系統電路

汽車槍鎖指的是電動部分控制開啟功能的執行器採用槍型造型。是中控鎖的一部分,其控制部分由**控制系統完成。我們稱之為控制盒!

6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得槍鎖好像就是電磁式的中空吧

,就是直接利用線圈通電拉動磁杆伸縮的內,還有比較常見的容是直流電機式,就是利用電機拉動齒條伸縮,還有種永磁電機的,好像是利用轉子定子直接驅動拉桿,我也說不大明白,大致就這麼三種吧

汽車中控門鎖的分類有那些?

7樓:匿名使用者

一、汽車普通**控制門鎖

二、汽車電子式**控制門鎖

三、汽車車速感應式**控制電動門鎖

四、汽車遙控**控制門鎖

五、電腦(ecu)控制的中控門鎖

六、典型汽車**控制門鎖系統電路

8樓:匿名使用者

氣動鎖(奧迪車)和電動鎖(大部分車)

汽車中控電機是什麼?有什麼作用,汽車中控電機有五根線是起什麼作用呢

所謂的中控是四門鎖開關,作用是沒有中控車門就得乙個乙個開,包括後背箱玻璃公升降機等 請問我開啟車門鎖,或汽車息火,右後門中控會發出嘟嘟的聲響,有一二秒的時間,在行車時會自動上鎖,就是下車開鎖就會發出聲音還很大,請問是鎖還是電機壞了。汽車中控電機有五根線是起什麼作用呢 小雨手機使用者 直流無刷電機霍爾...

哈弗h2的中控門鎖在什麼位置

你好 如要換中控門鎖是需要拆開門板的是和車門鎖體一起拆下來的 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你好,在門板裡面,需要拆開那個門板就可以看到了。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籃球明星有哪些 現役nba 籃球明星有詹姆斯 杜蘭特 哈登 庫里 字母哥 濃眉哥,...

帕薩特領馭中控門鎖保險絲老是燒斷

這個應該就是線路出現了短路的情況導致的,希望能夠對你有所幫助 解眾生之惑 判斷一輛車的優劣,可以從車的幾大結構的技術含量進行分析,一輛車由發動機 變速箱 底盤 電腦電路系統和車身這五大結構組成,只要分析車輛的五大結構的技術含量就能知道一輛車的優劣。先說燒汽油的小車 德國車的發動機很多都能開100萬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