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瑪電動車有時會突然不走,但是顯示有電,加油門也沒有任何反應,有時又很正常,什麼原因

時間 2021-10-15 00:15:07

1樓:小王閒談娛樂

電池連線線或電池插頭出問題。一般可能電池上某個連線線松了,或都某個電池的接線頭有腐蝕鬆動。連線線有時候會被其他東西摩擦等,造成電源線有內傷,跟接線頭腐蝕鬆動會造成一樣的後果,出現這些問題,可試著用手拉動導線或插頭,逐個固定。

空氣開光跳閘了。電動車一旦在半路不動了,第乙個應該檢查空氣開關。空氣開關容易跳閘,如果真跳閘了,推上去就可以了。

開關跳閘的原因有兩種:劇烈振動空開脫扣跳閘,或瞬時電流過大跳閘。

電動車注意事項

禁止在高溫環境下充電:蓄電池在高溫季節執行,會存在過充電的問題,溫度公升高會使各活性物質的活動度增加,反應充分劇烈,正極析氧電位及負極析氫電位下降。

導致充電時反應速度快,充電電流大,充電時需要的充電電壓較低。為防止過高的充電電壓,要盡可能降低蓄電池溫度,保證良好散熱,並且使用原裝充電器。

2樓:善冰夏侯

我買了幾天就出現這種問題,到店裡檢查後,問題一直沒得到解決。真後悔買這個愛瑪…

3樓:大大大愛蕭山

根據你的表述,我懷疑1、電機霍爾線接觸不良。你檢查一下9個孔的頭子,每根線拔一下試一下,如果能拔出來那就找到原因了。2、電機相線接觸不良, 檢查較粗的黃、綠、藍線。

有可能銅鼻子脫落。 最好去附近店家檢查下。百分之90是控制器和電機的線路問題。

4樓:單飛的空白

可以去買的地方叫他們給檢查一下,這樣再路上才能放心駕駛。

5樓:匿名使用者

剎車時轉油門是不走的 檢查一下剎車是不是不對了 放開也不能自動彈開

6樓:匿名使用者

接觸不良,看看線頭有沒有接好

7樓:霂沐汐

電路接觸不良造成的,認真檢查一下吧

愛瑪電動車突然不走,顯示燈是亮著的,也確定車子有電的,是怎麼回事啊?

8樓:流年花憐指尖

(1)故障原因

①閘把損壞判斷

②調速轉把損壞判斷

③電機損壞判斷

④ 控制器 損壞

(2)故障排除

①拔下剎把插座(常開型剎把)。如電機運轉,則為剎把故障,應更換剎把。

②轉把源5v電壓正常,檢測轉把訊號電壓,轉動轉把,訊號電壓應在0.8~4.2v由低向高變化。

如電壓無變化且小於1v,則為轉把故障或轉把線有短路。如電壓大於1v且變化正常,檢測電機霍爾訊號(黃、綠、藍線)。如三相霍爾訊號線電壓全部為5v且接觸良好,則電機霍爾損壞,應更換電機或電機霍爾元件。

③分別檢測電機霍爾訊號線,用手慢慢轉動電機,每相電壓應在0~5v之間變化,如電壓無變化則為電機霍爾損壞,應更換電機或電機霍爾元件。如每相電壓變換正常,且供電正常,則控制器損壞,更換控制器。

④用萬用表檢測控制器電源輸入端電壓,電壓應大於36v( 電池 充足電),如無電壓,應檢查輸入線。檢查控制器轉把電源電壓(接轉把的紅、黑線),正常電壓在5~6v,如無5v電壓,拔下轉把插座,電壓恢復5v,則可能為電機霍爾元件短路,如仍無5v電壓,則為控制器故障,應更換控制器。

⑤首先檢查調速轉把和電機霍爾開頭有無短路,一般下雨受潮後更容易造成接頭短路,因此要注意轉把接頭防水,若控制器損壞後更換新控制器前首先應檢查轉把和電機霍爾開關是否短路?否則會造成更換控制器連續損壞!

⑥或電機不轉,重點檢查電機霍爾開關和轉把訊號,若一通電,控制器外殼很燙,一般是控制器內部功率管短路,應立刻切斷電源。

9樓:**遠矚李多多

跟我一樣 我今天也有這樣的毛病 新車不到半個月

10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山葉電動車好 07年買的到現在沒毛病不說 外觀塑件漆也還靚麗如新 遠非一般品牌可比

11樓:匿名使用者

大概是車閘的問題,閘線受潮生鏽,換閘線即可!~

12樓:abcd過眼雲姻

是否沒有剎車。起步必帶剎車。不的話不走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剎車開關的問題,你檢查一下剎車電線有沒有連電的地方。

14樓:匿名使用者

起子+萬用表+自修,或給錢讓別人修

15樓:匿名使用者

有解決嗎,後來?我也遇到同樣的問題!也是愛瑪的

16樓:老子好姑娘獅子

愛瑪電動車就是這樣。我的也是三天兩頭壞。 現在騎一年了 就開始讓換電池 換控制器 換充電器了都是毛病

17樓:雙手合十太累

朋友你的電動車問題解決了嗎?我的也是愛瑪的也跟你的問題一樣走著走著就不走了,擰油門也沒反應電池是滿的,把電門關了在重新開啟就沒事了,不知道是怎麼回事,

電動車有電,但是突然不走了是怎麼回事

18樓:匿名使用者

1、電池bai連線線或電池插頭du出問題。一般zhi可能電池上某

個連線線松了dao,或都某個電池的內接線頭有容

腐蝕鬆動。連線線有時候會被其他東西摩擦等,造成電源線有內傷,跟接線頭腐蝕鬆動會造成一樣的後果,電流不給力,空載時它能轉,但負載後它就不行了,但燈光、喇叭等能正常工作。出現這些問題,可試著用手拉動導線或插頭,逐個固定。

2、空氣開光跳閘了。電動車一旦在半路不動了,第乙個應該檢查空氣開關。空氣開關容易跳閘,如果真跳閘了,推上去就可以了。

開關跳閘的原因有兩種:劇烈振動空開脫扣跳閘,或瞬時電流過大跳閘。

擴充套件資料

電動車有電不走最好用故障排除方法:

1,拔下剎把插座(常開型剎把)。如電機運轉,則為剎把故障,應更換剎把。轉把源5v電壓正常,檢測轉把訊號電壓,轉動轉把,訊號電壓應在0.8~4.2v由低向高變化。

2,檢查電動車電池輸出是否正常,如輸出過低,證明電池壞,急需更換電池。

3,把剎車線拔斷,如車子轉動,證明剎把壞了,須更換剎把。

19樓:匿名使用者

電動車有電不走,檢查一番,才知道問題出在這裡

20樓:匿名使用者

電動車有電正常可以走,就是有時突然不走,一般都是這根線的原因

21樓:小石頭方

電動車有電,但是突然不走了,可能是因為我們的線路出現了問題。我們一定要檢查以後再騎的。

22樓:宰桂枝汗媚

,檢查電瓶上的方插頭是否插好,在左右剎把的地方,各有個斷電開關,也就是剎車斷電開關,他接觸不良,主要是殺把沒有很好回位

23樓:蘋果試玩

我的開開就跳閘,開關挺熱有時候合不上

24樓:東豪車行

檢查剎車斷電最容易出問題,或者就是轉把問題,控制器線頭松了。

25樓:匿名使用者

電車燈也亮就是不走怎回事

26樓:匿名使用者

接觸不良了,可以看看電瓶的插頭送了沒有!

27樓:我嘞個啊嗚

我也遇到過相同問題 嗯 好像是電瓶上的 乙個觸發裝置壞了 或者接觸不靈 修修100多點

電動車明明有電,但是突然就沒有電也不走了

28樓:途虎話養車

首先,發現電動車無法啟動的時候,當然要先檢查電池。目前,市面常見規格為24v、36v、48v、60v、72v電壓,可檢測電池的輸出電壓是否正常,如電壓過低,很可能是電池問題,要及時更換。

另外,就是檢查電動車的把剎車線/訊號線/剎車開關。短接時如果電動車車子轉動,則證明轉把壞了,須更換或及時維修。

29樓:純白之黑丶

有以下這些原因:

1.電池連線線或電池插頭出問題。一般可能電池上某個連線線松了,或都某個電池的接線頭有腐蝕鬆動。

連線線有時候會被其他東西摩擦等,造成電源線有內傷,跟接線頭腐蝕鬆動會造成一樣的後果,電流不給力,空載時它能轉,但負載後它就不行了,但燈光、喇叭等能正常工作。出現這些問題,可試著用手拉動導線或插頭,逐個固定。

2.空氣開光跳閘了。電動車一旦在半路不動了,第乙個應該檢查空氣開關。

空氣開關容易跳閘,如果真跳閘了,推上去就可以了。開關跳閘的原因有兩種:劇烈振動空開脫扣跳閘,或瞬時電流過大跳閘。

3.電源訊號系統故障。目前市面上的一些兩輪電動車和休閒三輪電動車,為了走高階路線,基本上都會配有防盜報警器,且都有免鑰匙駕駛的功能。

但是功能多了,就容易出問題。一旦整車電源訊號系統故障:如電門鎖損壞、控制器電門鎖訊號線接觸不良等故障發生,大家開啟防盜器免匙駕駛功能即可。

4.控制器電源線路接觸不良。找到電動車的控制器,主要檢查控制器紅、黑粗線,看看這兩根線有沒有鬆動脫落,如果有,那麼裝上就行。

如果裝上,還無法解決,那麼就是電機出了問題,一般電機碳刷接觸不實也會造成有電不走,這就需要去專門維修店了。

5.保險絲問題。保險絲如果與兩線沖壓件解除不良,或整車有短路問題,都會導致保險絲燒斷。可拆下電池盒,開啟盒蓋檢查保險絲是否斷開或短路。如果是,可以試著短接行駛。

30樓:雲鼎影視

這是因為你的控制器出現了問題,所以說去當地修理一下,然後換乙個控制器就好了

31樓:朱瑩會

兩個問題,1,檢查電瓶上的方插頭是否插好,2,在左右剎把的地方,各有個斷電開關,也就是剎車斷電開關,他接觸不良,主要是殺把沒有很好回位 ,檢查看看吧

32樓:情緣丿未了

分析如下:

1,檢查電瓶上的方插頭是否插好,有沒有任何鬆動。

2,檢查左右剎車,是否回位,有沒有其他原因出在剎車位置3、電瓶壞了,或者有虛電所以燈還會亮

33樓:匿名使用者

電動車有電突然不走了,檢查一下控制器,一般是這個地方出問題了

34樓:匿名使用者

整車斷電?那肯定是電瓶插頭掉了插上就好了,要是燈還會亮就是剎車斷電剎車沒回位

35樓:匿名使用者

先檢查下電源連線口有沒接觸不良。如沒有 就是電池壽命到了。該更換了

36樓:匿名使用者

插頭接觸不良或電瓶斷線

電動車在騎行中扭油門突然不走了,一會又好了,時好時壞是怎麼回事?

37樓:昂思菱

電動車在騎行中有油門突然不走了,這是因為電路故障。女人這種情感動物,她的第六感也非常準的。乙個男人對你到底怎麼樣,他到底是不是真心,他的決心有多少,你都能夠從中感受到一二。

不要去欺騙自己,也不要去勉強自己,即使是你現在深愛這個男人,如果他對你的態度不夠端正,對你們婚姻的總是一副不自信的樣子,那麼這樣的男人和你是根本就走不到最後的。

不懂得體諒你的人不要,虛偽的人不要,不負責任的人不要,只顧自己的也不要。

人生伴侶的選擇一定要慎重之外再慎重,現在得不到沒有關係,不好的不要,得到的就要最好的最適合的。

期待他的到來,期待有一段美好的婚姻,有乙個美好的人能夠陪你走完這一生。3

①不拒絕你們之間的肢體接觸

女人不管她表現得如何外向,其實骨子裡都是內斂的動物,而且本能的她們習慣隱藏自己的感情。言不由衷更是她們習慣的互動方式,有時候明明她已經有70分好感,可表現出來的卻總是不足20分。尤其乙個女人對異性的肢體接觸是非常敏感的,如果不是有好感,那會讓她產生異常的牴觸和厭惡情緒,但如果這個女人不僅不拒絕你肢體的接觸靠近,還會非常的自然和開心,那麼一定是內心對你有好感且希望你主動追求撩一撩自己表明心跡。

但撩只是誇張比喻,千萬不能成為曖昧的一種挑逗方式,不然很容易被定義為不尊重自己,而錯失本來大好的姻緣機遇。

②總是有理由找你幫忙,然後約你出來

女人雖然處於弱勢群體,可時代變遷如今的女人可以說個個是女漢子,獨當一面很少有她們處理不了的問題,即便這個女人真的對一些事力不從心,因為面子,因為不想欠人人情,也不會主動向男人索要幫助,而乙個女人若頻發出「求助」訊號,她總是能說出一大堆合情合理的原因把你約出去,那麼其實男人你該懂得,女人的本心是醉翁之意不在酒,關鍵是需要多些給你英雄救美的機會。她更希望一來二去兩人產生默契,從而自然地走到一起。所以不要再為自己那一點點處理問題的能力人脈或者維修技能而洋洋得意,因為那只能證明自己還根本沒有翻譯對女人的心。

③秒回你的每條資訊

這一條是非常明顯,也會常常出現的乙個暗示形式,女人的生活可遠比男人想的要忙碌,逛街吃飯約閨蜜,還有些非常勵志型別,忙碌自己的事業或工作上的東西問題,或許男人不能體會,但確實每個人的生活都不會太悠閒是真的,只是大家忙碌的點不同而已。

但當男人不論發怎樣的訊息,不管什麼時候傳送,對方總能秒回自己的資訊,千萬不要以為對方整閒得要命,而是由於她真的已經開始喜歡上了你,才會如此關注自己的手機,即便是女人變得天天捧著手機,也是在等待你的問候和訊息,而秒回舉動其實已經暴露了女人的感情和不淡定的心理狀態,如果你也有好感一定要懂得抓準機遇。

或許還有很多細節上的態度和互動,然而在初期女人暗示階段,這些舉動也算是最為突出和常見的行為,人生很長,遇到的人也會有很多,但能夠遇到乙個對自己心動的人實屬不易,若有意,請珍惜,切不可因為優越感爆棚而愚弄人的感情,因為很多過來人都曾經總結過「出來混遲早是要還的」所以要切忌。

電動車左轉向燈不閃,右邊正常,但有時會突然閃個不停,請問如何修理

一邊正常一邊不亮應該是轉向燈開關壞了,如是隻亮不閃應該是轉向燈繼電器壞了 換複合規定的燈泡,繼電器不行換一個10元 向繼電器 電動車轉向燈一直亮不閃怎麼回事?請看詳細描術。 所有燈負線都是相通。閃電器是這樣接的,從開鎖後有電的那條正線進閃光器b端,l端出線去專接轉向燈開屬關,然後分兩條出來去接轉向燈...

電動車突然沒有反應了怎麼辦,電動車突然不走了,電源燈也不亮。什麼原因啊?

電動車突然沒有反應了檢查一下是不是沒有電,沒電可以推去充,要是電動車裡面系統故障就要推去修理。注意事項 按規定過公路,切勿隨意橫穿馬路。在道路上可以看到有很多電動車駕駛人只要看到公路上車輛減少就會開始橫穿馬路,這種情況是非常危險的,因為駛來的汽車都非常的快,根本來不及時間躲閃,最終受傷的只有電動車駕...

電動車有響聲不走,電動車有電有時候不走,還會發出突突的聲音顫動,是什麼原因?

探尋星球菌 1 電池連線線出了問題,一般可能電池上某個連線線鬆了,或都某個電池的接線頭有腐蝕鬆動。2 控制器電源線路接觸不良,找到電動車的控制器,主要檢查控制器紅 黑粗線,看看這兩根線有沒有鬆動脫落,如果有,那麼裝上就行。如果裝上,還無法解決,那麼就是電機出了問題,一般電機碳刷接觸不實也會造成有電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