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金蝶K3中調撥單與其他入庫單的區別

時間 2021-10-14 23:50:15

1樓:匿名使用者

在金蝶k3財務軟體中,調撥單(也就是入庫單)和其他入庫單,沒什麼區別,其他入庫單只是做一些非購入物品的入庫用,製作方法和入庫單一樣。在庫存管理模組下的入庫業務選單下選擇所需要的入庫單型別。

方法一:如果是已經在存貨核算中記賬,並生成了憑證的話,你可以先在總賬中把憑證作廢,之後再在存貨核算中反記賬。啟用了應收應付的並已生成憑證的,也同時在總賬中把憑證,再在應付模組取消應付單據稽核、刪除應付單。

取消發票稽核,刪除發票。取消入庫單稽核,修改入庫單。

(總之是你原來的流程是如何做的,現在做反向流程。)

方法二:你可以參照錯誤的那張單,生成一張採購退貨單,再重新做一張正確的,把那兩張單合併制一張憑證,在摘要上註明是調整xx月份採購。(這種方法最簡單。)

入庫單是原始憑證。

原始憑證有 一次:發票、入庫單、發料單等;累計:限額領料單 ;彙總:

工資單、發出材料彙總表。記賬憑證有 收款憑證、付款憑證、轉賬憑證。自制原始憑證是指由本單位內部經辦業務的部門或個人,在執行或完成某項經濟業務時填制的、僅供單位內部使用的原始憑證。

如收料單、領料單、限額領料單、產品入庫單、產品出庫單、借款單、工資發放明細表、折舊計算表、開工單、成本計算單、本單位開具的銷售發票等。

我個人認為產品出入庫單主要用於成品,領料單、收料單主要用於原材料,在上面寫產品或材料就可以了,都是數量、單價、金額。不過這些都是內部的單據,有些企業沒有分行那麼細,一樣用,不管是那種,主要知道料單的用途是什麼就可以了,我以前也試過,內部的退料單是用領料單改的,也一樣用,只是他們填寫時註明是退料。產品出入庫單主要用於成品的銷售出庫、單位用出庫、購進的成品入庫。

而領料單、收料單主要用於生產過程中所用的原材料。它們兩個運做環節不一樣。產品入庫單一般只有數量,沒有金額,收到的材料如是貨到發票未到,月末要估價入賬。

2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地調拔單主要是適用於不同倉庫之間存貨的轉移。其它入庫單適用於非正常存貨入庫,如盤盈等。

金蝶K3外購入庫單不生成憑證不能結賬怎麼辦

寒茹雪諾書 有引數控制的,在系統設定裡面找到引數設定,把結賬檢查未記賬的單據 去掉勾選 周冰薇六明 如果外購入庫的期間和生成採購發票的期間是同一個期間,直接修改外購入庫的 商即可 如果外購入庫在以前期間,建議可以通過原來的外購入庫單下推紅字入庫單沖掉,再補做一張正確藍字入庫單下推採購發票 柔承基仰穆...

金蝶k3 操作員製作憑證 過濾不到不到業務單據

只有當期的單據才會顯示生成憑證,看下軟體右下角是否為當期的。金蝶k3的生產領用單在製作憑著的介面,查詢不到已審核的生產領用單來製作憑證。80 如你已經確定此單據是審核狀態。則你還需檢查以下兩點 1 單據日期是否是本期內的單據。2 單據上所有的物料是否都有單價和金額。檢查下是業務期間和單據日期。你過濾...

詳細講述金蝶K3中存貨暫估不啟用「外購入庫生成暫估衝回憑證」案例怎樣做

可愛的一聽 1 請按以下步驟操作,不需要啟用估算,但可以使用估算 1 前提 以下必須是存貨核算後的操作 2 建立新帳戶 應付帳款 暫估 3 生成憑證時,外購入庫單的憑證模板設定如下 借方 單據上的存貨科目 貸方 科目模板應付賬款 暫估 4 採購發票審核後生成入庫憑證 2 如果不啟用該選項,系統不會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