紙牌的拖拉機打法是怎樣的,規則是怎樣的

時間 2021-09-16 14:01:39

1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人玩就可以了。把牌洗好,分勻,一人拿一半。兩人輪流抽張牌放在桌子上(正面朝上),若你第一次抽出a,等會也抽到a,那桌上倆a之間的牌就都是你的了。最後兩人看誰的牌剩的多誰就贏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拖拉機遊戲是兩副牌的80分升級。

--詳細規則、勝負判定方法

分牌:升級遊戲中每張5、10和k是分牌,5代表5分,10代表10分,k也代表10分,兩副牌共200分。遊戲中,每方都要儘量抓獲這些分牌。扣在底牌中的分牌,在計算時如果莊家被對方扣底則要加倍計算。

底牌:發牌結束後,每方得牌25張,剩餘的8張牌為底牌。在翻主後由莊家取走底牌,而替換成莊家不需要的同樣張數的牌作為新的底牌重新扣下。如果底牌有分,則莊家應該儘量確保不被抓分方扣底。

莊家:每一局牌都有一方擔任莊家,莊家具有扣底牌和第一輪的首先出牌權。第一局的莊家由翻主方擔任。做莊家的目的是利用莊家特權,儘量不讓對手得到分牌。

一局結束後,新的莊家根據抓分方的得分確定。 對家:

升級遊戲共由4位遊戲者參與,邊鋒升級分為兩種對家方式:固定對家和莊家挑選對家。

固定對家:左右方和上下方互相合作,對家指互相合作的另一方。如左方的對家為右方,下方的對家為上方。

挑選對家:莊家拿進底牌後,可以指定一張牌為自己的對家,如果莊家自己有其中一張,則拿到另外一張的玩家為其對家,如果莊自己沒有該牌,則按出牌順序,靠近莊家的有該牌的玩家和他是對家,如果莊家自己拿到2張該牌,則莊家一打三。 遊戲房間帶(定)字的為固定對家打法。

遊戲房間帶(尋)的為挑選對家打法。

莊家方:

莊家與其對家組成莊家方。

抓分方:

與莊家方相對而言,如果上下方是莊家方,則左右方即為抓分方。相反,左右方為莊家方時,上下方即為抓分方。

級牌:升級遊戲從打2開始不斷升級,每局結束時根據抓分方的得分確定升級情況。當前莊家的級別就是級牌。例如:

莊家開始時的級別為2,表示2是本局的級牌,所有級牌都是主牌。如果莊家的級別上升到了k,此時k就成為級牌。

主花色:

在發牌結束後,每方都可以根據牌情翻出級牌,最後翻出的級牌花色即為主花色。主花色牌都是主牌。

主牌:主牌由大王和小王(joker)、級牌、主花色牌構成。

付牌:除主牌以外,其它牌都是付牌。

對牌:兩張同點同花色的牌稱為一對牌。對牌只在打兩付以上牌時出現。

拖拉機:

同花色的相鄰兩對或更多的對構成拖拉機,級牌不能與相同花色的付牌構成拖拉機。

扣底:一局結束時,如果最後一輪牌由抓分方獲勝,稱為扣底。扣底時底牌的分牌至少要加倍加到抓分方的得分中。具體得分根據最大一方牌情規定如下:

1. 若牌中含有 titanic(三副中同花色相鄰三同張即稱為titanic), 則乘的倍數等於 2·3^len (其中^表示乘方運算,len為titanic的長度,下同),且不再計算其他牌型;

2. 若牌中含有 三對 則乘的倍數等於 6,且不再計算其他牌型;

3. 若牌中含有 拖拉機 則乘的倍數等於 2·2^len,且不再計算其他牌型;

4. 若牌中含有 兩對 則乘的倍數等於 4

5. 什麼都沒有 則乘的倍數等於 2

勝負判定:

根據抓分方最後的得分,確定了升級的結果

如果得分為0,莊家方連升3級;

如果得分不滿40,莊家方連升2級;

如果得分大於等於40小於80,莊家方升1級;

如果得分大於等於80小於120,莊家下莊,互相不得分。

如果得分大於等於120,小於160,兩副牌時抓分方連升1級;

以後依次類推,兩副牌時每增加40分,則多升一級。

--上手基本簡單玩法

牌的分配:

在玩二付牌的升級遊戲時,共有108張牌,發牌後每方得25張,剩餘8張為底牌。在翻主結束後,底牌歸莊家所有,莊家再根據牌情任意抽取8張作為底牌。

牌的大小

牌的大小按下列順序排列:

大王(紅色joker)

小王(黑色joker)

主花色級牌

其它花色級牌

主花色牌(級牌除外),a最大,k次之,... 2最小

付牌(級牌除外),a最大,k次之,... 2最小

若首家出包含對的付牌,其它方即使全部出了主牌,但沒有對,也不能算大。 出牌規則

第一輪牌由莊家方首先出牌;

以後每輪牌都由前輪獲勝方首先出牌;

如果不是首家出牌方,則在出牌時必須先出首家出的花色。如:首家出了紅桃,則如果使用者有紅桃必須先出紅桃;

在沒有首家牌出牌的花色時,可以用主牌殺掉或墊其他花色牌;

首家可以單獨出拖拉機、對和單牌;

首家可以出同花色中的拖拉機、對和單牌的任意組合,但必須保證最大性;

如果首家出牌中包含拖拉機,則其它方如果有同花色的拖拉機,必須出拖拉機;

如果首家出牌中包含對,則其它方如果有同花色的對,必須出對;

如果首家出牌中包含了拖拉機或對時,其它方試圖用主牌斃時必須也要出相應數量的拖拉機和對;

各方都出牌後,計算獲勝方,下一輪牌由獲勝方首先出牌。

副大小相臨花色相同的對。當打5時,下列情況為拖拉機: 3344,4466,副5主5,大王小王,aa副5,主5小王……

當打5時下列情況不為拖拉機: 5566 當打無主時下列情況不為拖拉機: 5555

拖拉機的遊戲規則,越詳細越好

3樓:柔情西瓜啊

拖拉機比賽規則

比賽規則及勝負判定方法

1、分牌:升級遊戲中每張5、10和k是分牌,5代表5分,10代表10分,k也代表10分,兩副牌共200分。比賽時,每方都要儘量抓獲這些分牌。

扣在底牌中的分牌,在計算時如果莊家被對方扣底則要加倍計算。

2、底牌:抓牌結束後,打兩副牌時每方得牌25張,剩餘的8張牌為底牌。在亮主後由莊家取走底牌,而替換成莊家後,把不需要的同樣張數的牌作為新的底牌重新扣下。

如果底牌有分,則莊家應該儘量確保不被抓分方扣底。

3、莊家:每一局牌都有一方擔任莊家,莊家具有扣底牌和第一輪的首先出牌權。第一局的莊家由亮主方擔任。

做莊家的目的是利用莊家特權,儘量不讓對手得分。一局結束後,新的莊家根據抓分方的得分確定。

4、對家:升級遊戲共由4位遊戲者參與,左右方和上下方互相合作,對家指互相合作的另一方。如左方的對家為右方,下方的對家為上方。

5、亮牌:亮主無須帶大王或小王,如果一方亮了一張2,一對2可以反,一對小王可以反,一對大王也可以反,但必須是在抓起底牌之前反;底牌湊成的對或王不可以反。自己亮主後,沒人改主,自己不能反自己,但亮牌後可以加固。

特別說明:由於亮牌規則各地區不盡相同,這裡做一個統一規定,首次亮的單張主牌不具有優先權。

擴充套件資料

策略與技巧

1、莊家扣底牌時少扣或不扣分,除非有把握不讓閒家摳底。獲得出牌權後,應先出副牌中的a、拖拉機等不易喪失出牌權的大牌。出對家已出完的副牌,讓對家斃牌,達到得分、跑分或者控制出牌權的目的。

2、莊家扣底牌時應扣光一門或幾門較短的副牌(a、拖拉機等大牌儘量不扣),以便其餘家出此門牌時斃牌,達到得分、跑分或者控制出牌權的目的。打5、10、k等分值級時,尤其是10、k這樣的大分值時,一般要搶定主,這樣在調主時可以用自己的主5、10、k大過其餘人的副5、10、k達到得分、跑分並控制出牌權的目的。

3、如在打牌過程中推測出莊家在底牌中扣了分(如:黑桃一張未出過,當你獲得出牌權後打出黑桃a,莊家拿主上的10斃牌,且自己手中沒有太多分值牌)則儘量摳底。

注:也有三副牌、四副牌多副牌的紙牌拖拉機遊戲。不過多副牌的拖拉機遊戲很少見。

升級(拖拉機 八十分)的規則是什麼?怎麼打

卷兒 規則及打法如下 一 牌的大小順序 1 2 不為常主時 主牌從大至小依次為 大王 小王 主 10,副 10,a,k,q,j,9,8,7,6,5,4,3,2 副牌從大至小依次為 a,k,q,j,9,8,7,6,5,4,3,2 2 2 為常主時 主牌從大至小依次為 大王 小王 主 10,副 10,主...

404拖拉機價格,404拖拉機買什麼樣的好

電腦開機顯示器沒有反應分兩種情況 螢幕未通電 電源指示燈不亮 或通電但無訊號或顯示 no sighal 前者表示電源不通或電源線接觸不良或損壞,後者一般是記憶體條或顯示器資料線接觸不良,或記憶體 顯示卡 顯示器或資料線損壞。處理建議 1.如果顯示器通電但顯示無訊號,則關機 如果短按電源開關無效則長按...

公升級拖拉機單機版的玩法,怎麼玩,公升級拖拉機怎麼玩

這個很難說的,你自己玩幾盤就知道大概了,最好去網上或者找人一起玩就可以了。你也可以在手機應用裡搜 貴港拖拉機 同城遊 下來就可以玩。快速就能對戰,規則裡面都有。祝你玩的開心 公升級拖拉機怎麼玩 4個人玩,一般玩的有兩副牌和一副牌兩種。我說說打兩副牌的吧。首先,各自拿牌,底牌留8張。誰先拿到2切記立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