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件 鑄造和模樣三者在形狀和尺寸上有哪些區別

時間 2021-09-16 04:49:27

1樓:給小球梳毛

形狀:模樣,鑄件和零件的外形形狀是一樣的沒有區別。

但是模樣上有砂芯和芯座的部分,鑄件上留有加工空餘部分、例如小孔小槽等。

尺寸:零件、模樣和鑄件三者的尺寸的關係是模樣大於鑄件大於零件。

擴充套件資料:

鑄造的發展:

1、早期:

中國商朝的重875公斤的司母戊方鼎,戰國時期的曾侯乙尊盤,西漢的透光鏡,都是古代鑄造的代表產品。 早期的鑄件大多是農業生產、宗教、生活等方面的工具或用具,藝術色彩濃厚。那時的鑄造工藝是與製陶工藝並行發展的,受陶器的影響很大。

2、發展:

中國在西元前513年,鑄出了世界上最早見於文字記載的鑄鐵件-晉國鑄型鼎,重約270公斤。歐洲在公元八世紀前後也開始生產鑄鐵件。

鑄鐵件的出現,擴大了鑄件的應用範圍。例如在15~17世紀,德、法等國先後敷設了不少向居民供飲用水的鑄鐵管道。

18世紀的工業革命以後,蒸汽機、紡織機和鐵路等工業興起,鑄件進入為大工業服務的新時期,鑄造技術開始有了大的發展。

3、近代:

進入20世紀,鑄造的發展速度很快,其重要因素之一是產品技術的進步 ,要求鑄件各種機械物理效能更好,同時仍具有良好的機械加工效能;另乙個原因是機械工業本身和其他工業如化工、儀表等的發展,給鑄造業創造了有利的物質條件。

如檢測手段的發展,保證了鑄件質量的提高和穩定,並給鑄造理論的發展提供了條件;電子顯微鏡等的發明,幫助人們深入到金屬的微觀世界,探查金屬結晶的奧秘,研究金屬凝固的理論,指導鑄造生產。

2樓:禽運旺瞿璧

1、形狀不同點

模樣和鑄件、零件形狀相同,不同的是零件沒有澆口、冒口;

2、尺寸不同點

模樣尺寸大於鑄件,因為鑄件有收縮量;鑄件尺寸大於零件,因為鑄件有加工餘量,零件為加工完畢尺寸。

3樓:偉哥易中天意

先有模樣,跟據模樣進行翻砂鑄造成鑄件,模樣與鑄件形狀一樣,鑄造廠爐工澆注溶化的生鐵水時鑄件遇冷收縮尺寸小於模樣尺寸少許,鑄件鑄好後的尺寸有加工餘量,把鑄件按圖紙尺寸加工成零件尺寸變小了,形狀也有改變這就是它們三者不同之處,模樣尺寸等於鑄件尺寸加收縮率尺寸,零件尺寸加上加工餘量等於鑄件尺寸。

4樓:匿名使用者

鑄件是尺寸是在零件尺寸基礎上增加加工餘量,具體是多少要看零件形狀大小而定,模樣尺寸是鑄件尺寸與縮尺共同計算而得,不知道是不是你想問的。

5樓:左岸居東

鑄件、零件形狀相似,它們與模樣的形狀基本相似,

但模樣上有形成砂芯和芯座的部分,鑄件上留有加工餘量、小孔小槽等不鑄出的部分。

零件、模樣、鑄件三者的外形尺寸(如長度)之間的關係一般是:模樣>鑄件>零件。

在機械製圖中,零件圖中有幾個孔的大小和尺寸都沒有尺寸標註,但是在裝配圖中卻標註了這是為什麼

1 裝配定位孔,如定位銷孔,必須在裝配到位後現製作 零件圖中不標註,在裝配圖中標註。2 配作孔,在零件上不加工,但裝配後需要配作再進行加工,在裝配圖中標註 3 如果不屬於上述原因,應該是圖紙有錯誤,這需要分析圖紙加工作用與原因才能確定。 三杆小煙槍 正常情況下,零件圖肯定是要有加工尺寸標註 裝配圖中...

3D印表機有專利嗎?零件和部件有專利嗎?在國內或國外能不能銷售

巧 3d列印的獨特優勢 從特點上講3d列印的層層堆疊方法,具有高度的柔性,高度的定製性,對零件外形的製造難度,製造成本的敏感度非常低。對於一些具有大量曲面,非常難加工的複雜零件,3d列印的優勢及其明顯。例如下面這樣一類幾何體,對於傳統加工來講,往往需要5軸以上的昂貴加工中心完成。然而對於3d列印,這...

中成藥中的大蜜丸小蜜丸和水丸三者在藥效上有何區別

丸劑是藥材細粉或藥材提取物加適宜粘合劑或輔料,製成的球形或類球形的固體制劑,是中成藥最古老的劑型之一。根據粘合劑的不同丸劑又分為蜜丸 水蜜丸 水丸 糊丸 濃縮丸 微丸等型別。1 蜜丸 藥材細粉以蜂蜜為粘合劑製成,是中醫臨床應用最廣泛的一種。丸重在0 5克以上 含0 5克 稱為大蜜丸,丸重在0 5克以...